創作內容

61 GP

[達人專欄] 【GL】她的屍體很美 1-2

作者:紝理│2018-07-07 00:36:16│巴幣:122│人氣:1188
羊\我說:


  雨仍是不停下著。


  中午時,我已經回到教室裡,原本吊在黑板前面的女屍也已經消失,會是訓導主任還是警衛處理的?想到他們踩著椅子抱起女屍的畫面,就一陣寒顫。


  「小雨,妳早上就來學校了嗎?」


  「對呀,結果來太早了……整棟樓都封著呢,我只好去圖書館,那裡有夠冷的,圖書館阿姨雖然有開除濕機,但是我覺得沒什麼用。」


  「那妳真衰!我早上起來發現雨下超大超沒精神的,結果老媽跟我說學校傳簡訊說中午再來,我就快樂的倒回去睡了!」


  「這樣啊。」我隨便跟同學笑著打哈哈,實在無精打采。


  早上見到那麼驚人的畫面還得保密,非常的——難受呀。


  下午第一堂課,由於老師顧慮到有些同學住得遠,所以讓來不及吃午餐的人上課吃麵包,這畫面有點新鮮。然後下午第三堂課時,原本應該是班導上的國文變成了其他老師。


  在所有人驚訝同時,訓導主任噓了一聲,全班才安靜下來,站在講臺上的男老師才開口。


  「各位同學,大家好!」他的聲音十分宏亮,敲散不少人的瞌睡蟲:「我知道這消息很突然,你們一時之間很混亂,老師我也很難受得跟大家說這個消息。是這樣的,由於早上下大雨的關係,你們原先的班導高懿忒老師在來學校途中出車禍。」


  「不會吧!」


  許多人瞪大雙眼、左顧右盼,訓導主任壓低聲音咳一聲,才非常勉強閉上嘴巴。


  「請大家不用緊張。」男老師不慌不忙說著:「不幸中的大幸是高懿忒老師只有腳骨折,並沒有生命危險。由於人正在醫院,所以這學期臨時由我來代課,希望能跟大家好好相處,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問題,亦或者非國文以外的科目不會,都能來問我。」


  「夏舜文老師是你們高懿忒老師的同學,他們上課風格相似,但夏舜文老師會比較寬鬆一點。所以我醜話先說在前頭,你們要是敢欺負夏舜文老師在調皮搗蛋,我會全部抓到訓導處前罰站。」訓導主任加重語氣說著,他的視線掃過全班,不確定是否錯覺,停留在我身上超過三秒。


  貌似在警告其它事情,例如早上的女屍?


  我吞吞口水。


  「謝謝訓導主任的叮嚀,我相信能跟大家好好相處的。」夏舜文老師笑著,訓導主任嗯了一聲,終於離開教室門口。


  「我先跟各位介紹一下自己。」老師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字。


  「本人名叫夏舜文,夏商周朝代的『夏』,虞舜的『舜』,八股文的『文』,我知道你們很疑惑怎麼不用夏天的夏,少目字旁的瞬,文章的文來介紹這名字,因為我希望能讓你們複習一下,中國第一個朝代是夏朝,虞舜是中國上古時代的五帝之一,八股文則是明、清兩朝考試時規定用的字體。因此大家知道我的名字後,歷史題多多少少有幫助。」


  夏舜文老師笑得親切,他開朗的氣息在雨天吸引不少人的注目。


  「班導出車禍了……」


  但是有個人顯然注意力不在這位英俊的老師身上,我轉頭偷偷瞄過去,童思佳看起來很失落,她垂著頭、摳手指,我感覺到心跳加速,急忙將視線移開。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看童思佳都會心慌,明明她沒有做什麼……我逼自己回神。


  不要再看思佳了!不要每次都像變態一樣看到她就心跳加速!


  「唉……」


  此時臺上的夏舜文老師還在說話,正常來說她那猶如蚊聲的嘆息該被班上其他聲音蓋過去才對,但是我聽見了,全班只有我聽見童思佳難過的嘆氣聲——心裡有些不自在。


  為什麼要嘆氣呢?班導又不是不回來。


  「在開始上課前,我準備了這張小卡片,請同學傳下去每個人一張,在上頭寫下對高懿忒老師的祝福,她看見一定會很高興有你們這些暖心的學生,盡快讓自己好起來的。」


  夏舜文老師說完開始發下小卡片,我看著卡片想了想,最後只寫上「祝老師快快康復!」這一句,站起來交回時偷瞄思佳寫什麼,卻只看見一個表情。


  :(


  然後,她就交出去了。


  「唉呀同學……妳叫童思佳嗎?為什麼要畫一個垂頭喪氣的表情呢?這樣高懿忒老師看了會一頭霧水吧?」夏舜文老師收回卡片時一愣,尷尬笑出來,班上有些人跟著笑,但是思佳非常平靜,也沒有伸手拿回卡片重寫的意思。


  「就是故意畫喪氣臉。」她平靜說著:「班導看見一定會覺得莫名其妙,盡快好起來問這什麼意思。」


  「原來是這樣啊,意外有巧思呢!那我就收下囉,確定只畫這樣就好?」


  「嗯。」


  我翻開課本看她一眼,童思佳面無表情回到位置上拿出課本,但是感覺有些心神不寧,看向窗外的次數遠比之前還多。


  或許是不習慣夏舜文老師吧?我知道思佳是很安靜的人,她喜歡安靜,也習慣安靜;所以像夏舜文這種感覺偏向陽光型的熱血老師,她可能會不習慣。


  「同學們都交了嗎?那麼現在開始上課了,請問班長能跟我說上到第幾頁嗎?」


  「八十頁第二段開始。」童思佳主動開口,補充:「我是國文小老師,上課進度都是小老師在記的。」


  「這樣啊,謝謝。那以後的國文課也麻煩妳幫忙老師喔!」


  「好。」童思佳的口氣非常平靜,在報告完上課進度後就像凋零一樣,瞬間黯淡無光、退去那身亮眼的色彩。


  沒有人發現思佳的難過,也沒有人注意到她看起來很悲傷。


  班導不過車禍而已……我忍不住在心裡吐槽,但是想想也對,思佳跟班導的關係很好,就像班上有些人會跟特定科目的老師關係融洽一樣,從單純的師生關係進展成半師半友。


  如果我可以跟她變成朋友,思佳也會在我受傷的時候這麼難過嗎?


  窗外的雨聲與夏舜文老師講解的聲音,蓋過我心裡回覆的答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8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6 篇留言

遙か彼方
「在上頭寫下對高懿忒老師的祝福,她看見一定會很高興有你們這些暖心的學生」,原來高老師是女的?我還以為是男的呢,不過這高老師在學寫自己的名字時,一定覺得很討厭,筆劃也太多了吧XD

這書名,超奇特的啊,我還以為她會對屍體做什麼事情之類的(誤
到底屍體的後續是怎樣…不對,是這故事的後續如何,繼續等待後文!
是說…這文要簡稱的話,是該稱屍體本?瞬間好像變成什麼獵奇的文章了…
啊,對了,羊有同步更新原創星球? 推薦要投小三本還是隨意就好?

07-07 08:30

希布拉
會不會到最後發現屍體是高老師的……(抖抖)

07-07 08:59

鵺語花
新坑跳進去!這感覺是個三角關係

07-07 09:23

無殤
結合樓上留言,三角凶殺懸疑劇場
我還以為現在都改叫學務處了,看到訓導處有懷念的感覺

07-07 19:59

莫塵
嗯! 感覺是三角關係 ヾ(*0ω0)ツ

07-07 23:45

Omoibito
不要再像個變態一樣看著人家了!

07-12 1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1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末... 後一篇:【塗鴉】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