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短篇故事 (下一個 是誰?)

作者:寶拉除外區│2018-07-06 23:41:39│巴幣:12│人氣:244
  我,因為我的性格,總是無法融入他人的團體之中,一直都被他人排擠在外。


  有時候,真的很討厭自己所堅持的信念,為什麼我總是不選擇跟大家一樣的選擇,為什麼,我總是要這麼堅持......。


  然而,正是因為這樣的我,我才該死吧.....。



  今天,還是跟平時一樣,獨自一人的上學,一個人默默的搭上公車,坐在角落的坐位上,看著別人時不時傳來的厭惡眼神,我繼續靜靜的坐著,等待著公車開到學校,再看著恨不得趕快離開我的同學們一個個推擠下車後,我才站了起來,默默的離去。


  而走到校門口後,看著同學們彼此圍繞在一起組成一個又一個的小團體,有說有笑的逐步邁向教室,我不禁有點羨慕,同時,也更加的厭惡了自己,於是,我低下了頭,無視不經意看到我而嫌棄的眼神,更加快步的走向了教室。


  而我,或許是選擇了逃避了事實吧,明知就算逃到了教室,情況也不會改變,甚至是更慘,我還是逃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將頭埋進了手臂和桌子之間,全力的無視周圍的議論聲,無視充滿不屑與厭惡的眼神,摀住耳朵去聽那充滿著惡意的綽號取笑聲,一個人,躲進我的小世界。


  如果當初不要堅持自己的想法,乖乖的順從別人的話,我,是不是就能融入別人的團體,是不是就能留住我的朋友,是不是,就不用一個人了......?


  看著微微反光的木頭桌面,我不禁這樣的問了自己,然而,我卻做不出取捨,只能一昧的懊悔,憎恨著自己。


  直到上課的預備鐘響起,我才從有些濕答答的桌面上起來,一如既往的拿著背包裡的衛生紙將桌面和袖子上的淚水擦掉,並小心的被踢歪的將客桌椅排排好,再將被倒的滿地都是書本收視進抽屜,拿出等下要用的課本準備上課。


  一如既往的日常,我看著講臺上的老師迅速的寫下重點,並不斷的講解著課本,而我也和其他的同學一樣做著筆記,然而,這只是上課而已。


  下課鐘響後,我迅速的將物品收視進書包鎖上後,又再度抱著書包趴在了桌上。


  然而,該來的還是會來,我的頭髮又被人拉起來把玩著,懷中的書包也再度被奪走,我試著伸手去拿回我的書包,然而,髮根傳來的痛楚卻使我只能乖乖的在原地,眼睜睜看著裡頭的東西一個個再度被倒了出來,我嘶喊著,看著我的書包又被別人「投籃」成功。


  等大家又笑著離開後,我靜靜的從座位上起身,走向了垃圾桶,而周圍看戲圍觀的同學們也看到我過來後,也都一個個離去了,我默默的拿起佔滿垃圾的書包,靜靜的用手拍掉上面的早餐垃圾,走向了外頭的洗手台,用手沾著自來水,擦拭著有些發霉的書包皮,我處理的很快,因為要是弄太久,老師會看到.....。


  不久,上課的預備鐘再次響起來,我加速了收拾的動作,並拿出了下堂上課的課本,等待著老師的來臨。


  一如既往的上課,本來,這樣就好了,然而,一切卻因此改變了。


  老師突然要求我們分組完成學期作業,然而果不其然的,就跟以往的分組一樣,沒有人來選我,也沒有人,願意接受我,我再度的低下了頭,笑著......。


  又到了最後,老師喊著。


  「還有誰沒找好組員的,舉手。」


  而正如每一次分組時一樣,我永遠都是那個最後會舉手的一個,我看著眼前的地板,不敢望向旁邊的同學厭惡以及擔憂我會跟他們同組的眼神,我想摀住耳朵,遮住那些議論著的聲響,但是,現在在上課,不行這麼做.....。


  很快的,老師一個個幫我們分配到了別組,並正常的引起了一陣陣怨嘆聲,而當老師叫到了我的號碼時,全班無一不屏氣凝神,專心看著黑板,而當我的號碼,終於寫在黑板上時,我才再次的意識到,自己的可悲。


  一陣陣哀號聲與響徹整間教室的歡呼聲頓時響起,他們在慶祝,因為不必跟我同組,他們在哀號,因為我的到來。


  我笑著,並泛洭了點淚,我知道,這種結局,必將到來,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然而,這次,籤王卻不只我一個,當老師再次舉起粉筆時,歡笑與怨嘆聲突然消失了,而當那個不熟悉的號碼出現在黑板上時,一陣陣的歡呼與哀號聲再度響徹了整間教室。


  而那個造就這場躁音盛宴的事主,就是我們班新來的轉學生,她非常聰明,明明是剛轉學來不久的,卻在兩週前的段考,直接碾壓了我們班不少人的自尊心,以驚人的成績徹底拉開與第二名的差距,老師也為此唸了我們一頓,要我們認真學習,也因此,她成了跟我一樣同等級的瘟神。


  而我現在應該在意的並不是她,而是在我身後不斷散發出惡意的他們,我不敢轉頭過去看,深怕他們下課會做的更過火,就這樣,時間就這麼一點一點過去,終於來到了下課。


  我事先就收視好了東西,將重要的物品一一收拾進了書包,本來想就這麼找個地方躲起來,直到上課,然而,老師卻在這時候叫住了我,而我為了避免引起事端,只好把書包留在座位上,滿心憂慮的走向了老師。


  「怎麼了?」


  「沒事.......。」


  「那,老師有件事要跟你們講。」


  突然,老師便招收叫在我座位旁正蓄勢待發等待老師離去的一行人過來,他們是我的組員,也是常常鬧我的那一群人,聽到老師的呼喚,他們心不甘情不願的偷踢了一腳我的桌腳後,慢慢的,走了過來。


  「怎麼了,老師?」


  他們一個一個笑的燦爛的看著老師,而我卻因此而害怕的縮了縮身子,我們彼此相視,而我卻對他們笑不出來,就這樣,我一個人低下著頭,與他們一起聆聽著老師要宣布的事。


  「你們知道,李同學他才剛轉學來我們班不久吧。」


  『欸,恩.....,知道......。』


  意想不到的名字出現了,所有人都傻了一下。


  老師看你們這組的人作業和考試都不錯,處理事情比其他人更加游刃有餘,所以,老師想把原本分配到第三組的李同學分配到你們這組,希望你們能在製作團體報告時稍微花些時間幫助她,並讓她熟悉遊戲我們班的環境,老師看她都總是一個人,有點擔心。


  『但是,老師.......。』


  「怎麼了?」


  『不,沒事.....。』


  「那就拜託你們囉!你們要好好相處哦!」


  『好.......。』


  看著老師逐漸離去去找第三組的人通知這件事情,他們一個個都逐漸失去笑容,露出本性,我看著他們,不敢說話,然而,這並不能改變,我等等的下場會更慘的這件事實。


  幸虧,老師跟第三組的同學講完後,還特地去告知那個李同學,並跟他講了好一段時間,直到上課,而老師整節下課都在教室,使得他們遲遲不敢動手,在鐘響的那一刻,他們才終於死心的走回了自己座位,途中還不忘撞了下我的身體,並踩了下我的腳,然而,跟之前的待遇比起來,這算很輕了.....。


  而接下來的每一堂下課,我總是一個人帶著書包迅速的躲起來,直到上課前的幾秒鐘,才匆匆忙忙的跑進了教室


  我不敢去找老師,也不敢告訴其他大人,因為我知道,他們知道後肯定會採取更恐怖的報復的,於是,我就這麼躲到了放學。


  而似乎是不想讓我再得以逃跑了吧,他們一放學便以討論學期報告的名義圍繞在了我的身旁,我曾伸手試著向老師求救,但眼前的人牆抓住了我的手,我想大聲的呼救,但眼前的那一雙雙充滿威脅恐嚇意味的眼神,卻使我不得不住嘴,於是,我祈求著老師能主動發現我的不安,然而,他們的笑容遮掩了一切。


  看著老師,逐漸的離去,我才終於放棄的認清了現實,接納了無助的絕望。



  果然,我的袖口毫不意外的被拉了起來,我試著掙扎,然而,這也只讓其他人笑的更開心,我試著向周圍的同學求救,然而,他們不是跟著一起笑,不然就是跟我之前的朋友一樣,冷冷注視著我,並逐漸離去。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也不想說什麼,然而,我還是在掙扎著,當他們的玩具,並被隨意的拋棄在地。


  我的後腦勺重重的摔到了後面的桌邊上,我痛的扶摸著腦袋,然而,看到我一臉痛的要哭出來的樣子,他們卻笑的更大聲了,我試著爬起來,但他們似乎玩的不夠過癮,便用腳再把我踩回到了地上。


  『不是很會跑嗎? 再跑阿!』


  我面對著他們的嘲弄,我想回嘴,但我始終不敢這麼做,腦中的恐懼,使我壓抑著我的憤怒,但淚水卻壓抑不住。我不再反抗,也不再爬起,任由他們蹂躪,直到他們玩狗了,過癮了,我才爬起來,收拾那滿地被踩髒的文具及書本,並洗了洗臉上的淚痕後,回到了家。


  

  看到比平時晚回家的我,父母生氣的問了我一句,為什麼這麼晚回來!


  我笑笑著回答,因為今天放學留下來跟同學討論學期報告的事。


  然而,他們卻窮追不捨的再補了句,為什麼不早點回來,你知道我們有多擔心嗎?


  我沒有回答,只是一昧的回答知道了,然而,或許是引起了他們的反感吧! 他們突然暴怒的打掉我手中的碗筷,並將我拉到了他們面前,喋喋不休的唸著我。


  而看到我只會一直回應嗯或知道了的嘴臉,父母更加的火大了,並開始不斷的唸我的人際關係,不斷的罵著我的態度,說我這樣,學校的人際關係肯定不好,然而,本來心情就不是很好的我,被這麼一唸,總算是壓抑不住了,我低唸著一句,你們又懂什麼了.....。


  然而,這並不像是教科書或學校教的,家人會聆聽你的心聲,取而代之的是,這是頂嘴,而看見我頂嘴的父母,變的更加的火爆,面目猙獰的看著我臉上倒過來的那抹微笑,怒斥著,你那是什麼表情,並閃了我一巴掌。


  我沒有再說什麼,只是拿走我的東西,直接掉頭就走,回到了我的房間,將門鎖了起來,我無視掉在門外怒吼的父母,一個人抱著自己的身體,縮了起來。


  然而,這短暫的幸福時光,看來也不是我能擁有的,很快的,氣急敗壞的父母找到了房門的鑰匙,並拿著棍子,出現在了門口。


  他們怒吼著,並鞭打著我,我什麼都沒再說,只是一直哭,並怨恨著這一切,就這樣,讓他們打到過癮。


  深夜,我哭泣著,並無數次將臉埋進枕頭裡,企圖悶死自己,然而懦弱怕死的我,卻總是半途而廢,於是,我只能繼續哭泣,直到我睡著。


  早晨,我靜靜的走出了家門,背着書包,再次去上學,再次的,被排擠,被厭惡,被隔離起來,一個人,活著。


  本來,這樣就好,但是,他們卻再次過來了,這次,他們硬拉著那位轉學生的手,把她硬是抓了過來,並推向我這邊,朝我的桌子跌了過來。


  眼看,她就要撞上我的桌子,我急忙的站了起來,用手掌充當她的緩衝墊,盡可能的將去傷害減輕了,然而,他們怎麼可能會樂於看到這樣嘛,不意外的,我被人從身後補了一腳,連同桌子和她,一起在地上跌成一團。


  『哈哈哈,狗男女瘟神!』


  我無視了他們的笑聲,只顧著在意眼前的她有沒有事,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選擇這麼做,也不知道我這麼做有什麼意義,但是,心裡就是不忍心看到第二個我,而也許就是這種愚蠢的信念,才促使了這一切吧......。


  我握著她的雙手,大聲的呼喚著她的名字,然而,她卻迅速的收回了她的手,站了起來,拍拍身子。


  「我沒事......,不用管我。」


  「死破麻站什麼站,滾下去!」


  突然,圍觀的群眾中有人突然補了一腳,將她再次踹倒在了地板上,我擔憂的伸手朝向她,然而她卻只是伸出手表示不需要我的幫忙,靠自己,再次的站起來,並朝門口走去,留下成為眾人笑柄的我。


  然而,這一切並沒有結束,他們像是早已預料到了的堵在了門口旁,並把她推了回來,並大聲的喊著。


  『現在是要討論學期報告欸,你身為組員是想跑去哪阿~! 阿!』


  說完便將推她推了回來。


  我看著歡笑的他們,想要做點什麼,但是身體卻遲遲沒有採取行動,我就這麼坐在了地上,看著他們看著愚蠢的自己,什麼都不會做,就只會任人宰割。


  「聽好,我們投票決定好的,報告的工作就全部由你們兩個去做,別隨便做阿,要是成績太差的話,你就有得玩了。」


  「阿,還有,別忘了工作分配項目記得寫滿我們的名字阿!」


  眼看自己就要被迫承擔這不合理的要求,我卻什麼都不敢回嘴,看著他們滿臉欠揍的笑容,我卻只會看著,什麼都不敢做。


  而就在事情即將就此落幕時,她卻站了出來。


  「憑什麼?」


  『蛤?』


  「憑什麼我們兩個要負責全部的工作,還要幫你們混分?」


  我難以置信的看著,眼前的這一個人,明明受了那麼多欺凌,卻依然不改其信念,勇敢的為了自己站出來。


  然而,信念再強,沒有力量,還是無法贏過眼前的這群蠻人,很快的,他們圍繞起了那位少女,就像群正常的學生,玩著。


  『叫你做事那還敢回嘴,叫!再叫阿!!!』


  他們抓著她的頭髮,踩著她的身體,把她的哀號聲當作娛樂,面目猙獰的笑著,明明她沒有錯,只是為了爭取理當屬於自己的權利,而做出了合理的反駁,然而,在這個學校之中,忤逆了他們,就是有錯,活該,這不是校規,而是大家共同默許的潛規則。


  

  看著她被壓在地上欺凌著,我卻害怕著這樣的下場落到了自己身上,而遲遲不敢出手去救她。我看著只會發抖腿軟的自己,打從心底的厭惡自己,但是,直到最後一刻,我還是沒能採取任何行動......。


  之後的幾天,少女因為這次的事件,成功的頂替了我這個沙包的角色,她被散佈了一個又一個的謠言,每天也是遭遇著一場又一場的霸凌,在網路上,在學生之間,甚至成了別人閒話家常的笑柄,就連在學弟妹面前,也成了一個極為可悲的存在,完全的被看不起。


  而天天遭受同儕精神與肢體折磨壓力的她,課業也無奈的一天不如一天,持續的下降著,而這不但樂的班上因為她的成績而厭惡嫉妒她的人們,更成為了他們每天戲弄她的把戲之一,他們不斷的嘲笑著她,笑她一無是處,還刻意散播關於她的成績下降的新謠言。


  我曾試著去找她,然而得到的只有她憤怒的滾字,我看著她,哭泣著,怒罵著,怨嘆著這一切的一切。


  而似乎是有天下課終於忍不住這一切似的,她竟不顧一切的大打出手還擊了那些霸凌她的人,接著立刻被壓在地上飽受著一群毆打,還因此被老師叫過去與雙方家長約談,而我就像其他冷眼旁觀的同學一樣,從頭到尾就只是看著,什麼都不敢做,什麼都不敢說,連老師詢問我們事件經過時,也什麼都沒說出來,從頭到尾,都只是眼睜睜的看著他們的暴行,並間接的助長著他們的行為......。


  而因為輿論被老師懷疑的她,只能一個承擔的這一切的痛苦,面對同學惡意的嘲笑,以及冷眼旁觀這一切的我們,她沒有可以傾訴的對象,也沒有可以依靠的支柱,因為,早在雙方父母看著老師詢問著同學事發經過的時候,她就失去了解釋的機會了吧,而也許正是因為我們的沉默,才促使了這一切吧。


  我多麼後悔,為什麼我每次都沒選擇站出來去幫她,為什麼,我都只是一直看著她。


  然而,一切都太晚了,事情處理完的隔天,她一言不發的來到了學校,她沒有笑容,也沒有哭臉,更沒有憤怒,完全的,失去了情緒......。


  而老師也因為前幾天的事件,不再完全的相信她,將眼前如此失常的她,視為正常現象來看待,依舊正常的上課著,而下課面對著同學戲弄的她,也只是無神的任由他們擺佈,就像是不願再抵抗似的,放棄了......。


  隔天,早上是一輛又一輛的警車,停在了我們學校,我看著眼前圍觀的人群,跟了上前去看,然而,看到在哭泣著家屬中一片乾涸血跡僵硬的她,我卻說不出任何的話,呆坐在了原地。


  事後,我們學校因為這起事件,瞬間成了一間名校,而當初霸凌她的那幾群人,也因此有名的起來,一件接著一件關於他們的事開始在校園間被議論了起來,很快的,他們開始被以逼死轉學生的名義被圍剿著,並不斷的被輿論炮轟著,徹底的從霸凌者變成了被霸凌者,體驗著之前,她所度過的每一天。


  如今,那些人轉學的轉學,休學的休學,但是,霸凌並不曾停止,網路的力量非常強大,轉學的他們,以前的事蹟,不到幾天就在新學校再度傳開來了,很快的,他們又陷入天天被欺凌的生活,而且,帶著惡名轉校進來的他們,在消息傳開的那天,就成為了老師眼中的問題兒童,即使天天帶著滿臉無神的表情,或是充滿絕望的眼神,也因為偏見,遲遲無法傳進師長們的眼裡。


  而我,卻總是沉浸在她的回憶中,後悔著.......。


  想要堅持自己信念,卻總是在關鍵時刻退縮的我,或許,才是最該死的吧!


  

  然而,連鎖並沒有結束。













  我先聲明  我還沒有想死 沒有想不開  這只是拿記憶加些想像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8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先別管這個了你聽過...
怕...B-D不要想不開

07-08 22:23

寶拉除外區
為什麼會覺得我會想不開阿 我覺得這次的文應該還沒到之前的負面 而且我還沒改過 應該是看起來還好阿07-08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lack6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ㄏㄏ....... 後一篇:我要休刊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