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風雲傳》—閒餘插曲

作者:空誠│2018-07-06 20:05:11│巴幣:6│人氣:257


在會場結束後數天,各個新生都在台下認真聽校長講解未來的課程。

只是仁誠不在乎,因為他完全沒在聽台上在講些什麼廢話。
或者是說,他的注意力已經被那顆光頭上的光芒吸引開來。

而且他還不同於站著的同學,現在的他正坐在椅子上,而且還翹著二郎腿。

 「事情大概就是這樣,在九月開學前都可以自由活動,但是九月一號要回來報到。」

因為先前戰鬥造成的傷勢尚未復原完畢,所以校方特別允許仁誠坐著聽講。
而且不同於其他同學,就算校方不允許,身為樓主的喚真也會賜他坐著的權利。

嗯,看來特權也是一種好文明呢。

這也沒辦法,畢竟他的傷勢可是慘到連喬利佐都不忍直視,才讓他爭取到這張椅子。
所以他現在坐在那邊也沒事,於是只能盯著那道閃耀光芒,直到光源不再閃爍為止。

 「不過最近天氣有點忽冷忽熱,各位記得要注意天氣,不然會像校長一樣冷到發抖啊。」
 「嗯?」

突然間,校長渾身發抖,抖到就彷彿自己身在極地受苦中。

但如果在炎熱的八月中午都能喊冷,就代表一定有人在暗中搞鬼。
隨後,突來的直覺從仁誠腦中一閃,並帶往他從某個地方看過去。

然而他看見冬耿直對著校長傻笑,這才讓他意會到事情究竟為什麼會變這樣。

 「耿直啊,這校長是在說笑吧?今天溫度起碼三十度起跳耶。」

站在他旁邊的東野風梅也發現校長的異狀也與耿直有關,便刻意去套耿直的話。

 「誰知道是怎麼一回事,說不定這就是天意。」

而耿直雖然沒有明講,但他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只是靜靜看著校長出糗。

隨後,校長身子突然一挫,便虛弱地趴倒在講台上。
也因為這場橫生的意外,導致整場說明會被迫中斷,人員也因此提前散開。

但他們怎麼都沒想到,才宣布散會沒多久,校長又熱到冒起汗來。

 「今天天氣還真差,突然就忽冷忽熱的......」

只是那位校長到最後都還是不明白,他今天的異常其實都只是一場惡作劇。




在散會後不久,張仁誠、東野風梅、冬耿直三人在廢棄社區的餐廳內聚餐。

 「沒想到堂堂正正的冬耿直也會搞陰謀,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沒有辦法,他不但滿口廢話,重點還重複太多,所以就動手了啊。」

根據耿直的說法,當時校長之所以趴倒在地,就是因為他事先在講台下放了塊鐵板。

所以那位校長在演講的同時,耿直也在抽取鐵板的溫度,進而讓那位校長感到不適。
然而校長之所以趴倒在地,正是因為短時間的溫差太大,導致自己陷入冷中暑狀態。

但仁誠也很佩服自己,因為他就正跟這種惡魔在同一張桌子用餐。

 「是說東梅,我記得校內排列的等級已經好了吧?」

然而仁誠一轉話題,開始問起幾天前在學校裡的測驗中,自己的排行在多少名。

 「仁誠是在前二十名,所以是A等級;而我和耿直則是五十名內,所以是B等級。」

然而聽到自己辛苦拚到如願以償的成績時,仁誠興奮得不得了。
他直接抱住了冬耿直,卻讓耿直開始慌了起來。

 「耿直,我有A耶!我有A耶!」
 「死變態,不要碰我啦!」

風梅吃驚地看著耿直,而耿直也只是默默地坐回位子上,繼續吃著他的食物。

在服務生前來詢問的時候,耿直才從身旁的眼光中發覺自己的異狀,才急忙將仁誠拉起來。
這時,風梅身為女人的警報聲響起,讓她用目光對著耿直全身上下掃視著。

隨後,她冷冷哼了一口氣,就好像礦工在地表上挖到鑽石一樣驚喜。

 「耿直,陪我買衣服。」
 「欸,可是我們不是要等首領......」

隨後風梅將耿直連拖帶拉的給帶走,只留下一個還趴在桌上一臉狀況外的仁誠。

 「反正他也沒那麼快來,那你先陪我去買衣服,我們等等就會再回來吧。」
 「啊......」

只是仁誠仔細想想,耿直與他最近認識的其他人不同,他與風梅之間好像沒什麼交情。
而且在他的印象裡頭,風梅往往都被耿直冰起來,宛如貓與狗之間總是會鬧不和一樣。

不過仔細想一想,風梅這次肯找他也沒什麼不好的。

 「先生,請問您還需要些什麼嗎?」

而服務生見到兩位顧客匆匆離開,便走到仁誠面前,詢問他還需要什麼服務。

 「那給我來個巨無霸漢堡餐,我記得挑戰在這八分鐘內吃完會算我們這一餐免費,對吧?」

只不過那些服務生還沒明白,自己正準備掉入一齣鬧劇之中。




廢棄社區,是北東寧的一個社區,鄰近便是北東寧首府以及東寧國國都。

雖然是叫廢棄社區,但實際上的市容與人氣卻都是東寧國第一好的。
之所以取名叫廢棄社區,理由不詳,但人們都相信是取自於一名得道高人的道號。

當時的高人非常強悍,據說他掃蕩當地的地痞流氓時,只用了一把拂塵。
村民為紀念他的功績,於是把村落的名字改成他的道號,以便世人傳承歌詠。

只是當時的人們萬萬沒想到,這個小小的破村,竟然會在數十年後變成繁榮的社區。

 「我吃完了。」

然後就在解說的同時,張仁誠便已經把比臉還大的漢堡吃完了。

完食時間是四分一十七秒,速度比原先規定的八分鐘來得快上一倍。
不只是恐怖的速度嚇得餐廳的員工惶恐至極,他還追加不少餐點,卻也都吃得一乾二淨。

 「這種胃何止是大胃王,這簡直是從地獄裡爬回來的餓死鬼啊......」
 「呃,老闆,我們這個月薪資不會因為他賒欠吧?」

垮了,真的要垮了。
面對無底洞般的胃口,整間餐廳的顧客都在看著他吃東西。

然而不只是老闆在心中如此慘叫,就連餐廳員工的嘴邊也正在默默祈禱著。

 「如果他在發薪日之前不會再來的話。」
 「但願我佛慈悲,不絕我們頭路啊。」

就在竊竊私語的同時,一群黑衣人走進店內,並直接從仁誠的身旁快步走去。
看到那麼大的陣勢,他放下手邊的食物,直接看向那些黑衣人。

但就在這抬頭的瞬間,一位許久未見的熟悉男子與仁誠的視線恰好對上。

 「我們少爺來了,你們這群廚師怎麼還不趕快準備啊!?」

然而,怒吼傳遍了整個店面,打斷了那個瞬間的對視。
只見帶頭之外的黑衣人分別列隊站好,恭敬地請那名男子走到櫃台前。

他,身穿一身傳統貴族的服飾,頂著傳統的貴族帽子,就是一名傳統的公子哥。

 「其實我們因為剛剛的活動,所以食材實在缺乏,請稍微等我們補貨一下......」
 「我們少爺可是東寧國的小王爺,你們不必擔心錢的問題,專心下廚做菜即可。」

但光是身邊的奴才就這麼跋扈的嘴臉,那主人的人品也應該是更加惡劣才對。

 「可是先生,我們現在就是沒有食材可以煮,請你們高抬貴手等我們進貨吧。」
 「叫你下廚就給我下廚,是不知道讓我們少爺餓肚子也是一種罪過嗎?」

在領頭的故意刁難下,黑衣人們開始圍著店長,領頭甚至從身邊拿出了準備好的開山刀。
就在開山刀劈向店長的當下,仁誠立刻踹開圍著店長的鬧事者,身上也閃出了一道藍光。

但那位公子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從袖口抽出一把金菸斗,一舉擋下了仁誠的殺意。

 「果然是武林大學的學生,但你就不怕被學校退學嗎?」
 「反正這也算是正當防衛,而且我不信你這樣不會被抓。」

面對公子依舊自傲的態度,只見張仁誠臉色變得更臭,隨即便是一拳揍去。
貴族卻是一手輕鬆接下,另一手則是示意隨扈不要插手,隨後再回敬他一拳。

同樣是一樣力道的兩拳,兩人的下場卻可能迥然不同。
但面對這種龐大的壓力,張仁誠卻還是沒有任何畏懼。

兩人對上,相視而笑。

 「哼,明明就是在國王的面前跪太久,所以才想找我們消消怨氣吧。」
 「嘖,不管你怎麼說,我就看看你等等會不會舔我的鞋子求饒,雜種。」

口中雖說要趕時間,但仍然還是想打一架,而且還能與仁誠正面衝突。
這時的他,不只懷著能擊倒仁誠的自信,也擁有著身為王室成員該有的霸氣。

但就在那個關鍵字出來時,公子哥也觸動到一個他不該觸動的開關。

 「不管是誰說的,只要在我張仁文的地盤裡提到那個詞,天皇老子也都一樣欠扁啦!」

此時一道狂怒喝斥,一道人影從外面快步走來,讓圍觀的路人們紛紛退開。
因為一路順暢,因為突如其來,於是他快步一衝,一掌便把公子打退數步之遠。

而他就是天信組的首領,廢棄社區的地下領袖——張仁文。

 「大哥,你不是說會晚半小時來嗎?」
 「閉嘴,這次是我跟他的對決。」

但面對自己的胞弟,張仁文也是二話不說,一掌就將他打退到自己身後,
這一舉,表示著自己的領袖地位,代表所有事情都該由他來處理。

或者用更正確的說法來講,是他已經氣到抓狂,不知道剛才打退的就是自己的弟弟。

 「總算把你給激出來了,賊首張仁文。」
 「混帳陳華虎,你故意在我的地盤上鬧事,難道我就不該跑出來處理嗎?」

雙方相互怒視,彼此之間宛如水火不容,宛如一山不容二虎。
衝突一觸即發,緊張到已經是火燒眉頭,已經準備挑起爭端。

仁誠想趕緊阻止兩人的衝突,卻被那位公子的白衣保鑣持刀攔下。

 「別鬧事,讓我過去!」
 「事有輕重緩急,先讓我過去吧。」

捲雲此刻才停下,狂風偏要這時來。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7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先別管這個了你聽過...
我國小校長野光頭

07-06 22:13

空誠
凡是校長,十之八九不光也禿07-06 2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歌】一共兩首... 後一篇:[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