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戰武傳奇》『漫畫初選』

作者:赤紅時夜│戰武傳奇│2018-07-05 23:59:02│巴幣:38│人氣:1197

《戰武傳奇》
『漫畫初選』



  面對著歐洲重裝騎士的強襲,站在面前男子一席以皮革與竹條編起的盔甲,顯然無力招架其猛烈的衝擊。然而這名武者所展現出的技藝與鬥氣這勝這股壓迫,可見其凌駕現場的專注氣勢。
  他是專於戰鬥的高人,在古日本中位居戰鬥階層的士兵與鬥士。這是一名日本武士馳騁在歐洲三十年戰爭的沙場上,非比尋常的古代軍事武裝故事。




  在十七世紀初,日本戰國邁入尾聲,而在世界的另一段,歐洲正醞釀著另一場動搖歐陸的大戰,三十年戰爭。自一六一八年至一六四八年將近三十年的漫長爭戰,帶給歐陸嚴重的內耗與衰退,大量人口的流失,耕地毀壞糧食不濟,舊有的秩序受到挑戰,新起的主義將崛起。
  在這場戰爭中,一名不屬於這場戰爭的傭兵,自世界的另一頭來到這裏。在十七世紀跨洲旅行仍然是相當嚴苛且耗時的旅程,一位日本人攜帶著他的武器隻身來到異邦。
  這並不是幻覺,跟隨著與日本幕府初期於日本經商的西班牙、葡萄牙與荷蘭等仲介簽訂契約的日本武士,飄洋過海為契約主效命,至各地戰場與殖民地征討殺戮,這就是這群異邦人的旅程。



  然而,這一位主角則是帶著私心踏上歐洲大戰的世界,為了與向仇人奪回遺物,誓言復仇的男子,在他的心中是選擇一條崎嶇難行的道路。他只知道仇人效忠於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而主角艾薩克則投身敵對的荷蘭旗下,選擇在戰場上與仇人相見。
  這是個非比尋常意念所聚焦的故事。在人生地不熟的另一段的世界,期許在戰場上相見的尋仇者,可見其膽識過人卻又怪異瘋狂,然而或許這也是他這身為武人最好的選擇,尤其是你的仇人將於戰場出現。



  故事聚焦於這樣獨特的元素於奇妙的環境中擦出的熊熊烈火。在登場的故事中,便橫跨了一場氣勢浩瀚的攻城戰役,在攻城方挾帶巨大的人數優勢以及器具齊全之下,攻城塔,砲兵隊,步兵與騎兵,為數千人的大部隊匯聚在嚴守的高樓城塔下,兩方蓄勢待發準備決一死戰。






  細緻與精密度的戰爭圖繪,將十七世紀初利用火藥對抗冷兵器時代的防禦工事,以及守方居於人數劣勢下仍然具備主場優勢的戰況一目了然的呈現。
  雙方在火砲、鋼鐵與血肉下,在頹廢的城牆高塔上,在攻城塔上迎戰著肢體緊密碰撞,雙方狂吼與慘叫,槍聲與撞擊聲鼓動著全場。在那樣的環境中是難以保持一個獨立的個體,然而主角卻彷彿置身事外,以君臨戰場之姿俯瞰著這場戰況的走向。

  他在尋找著致勝關鍵,摸索著一個微乎其微的勝利機會。




  在這樣的戰鬥氣氛營造下,不論是其戰爭背景的淺談,平民以及指揮官對於戰爭的摧殘洗禮下,背負的考驗與堅定意志的信念,戰爭碰撞著每一個個體,不只是奪取性命也籠罩著一個改變世界的契機。



  三十年戰爭的歷史淵源以及各方派系的爭鋒相對,皆是這部故事於在考究歷史背景上擁有此類改編作品所蓄積的能量,然而不違背史實甚至是做到微幅調整的改編,都是在大綱上的講究。
  至此讀者們略知這場戰鬥接續的走向,也略懂這個世界將發生甚麼樣的改動,然而故事不只是那樣事件的碰撞與匯集,而是一個私密因素的理由,故事也將會在這原由中作結,而不礙於實史的走向。



  該故事以其精實的圖繪展現了外在衝突的暴發力,而內在積蓄的人物理念與動機,也能在故事中於人物之間交流得到屬於那個時代的精神與奇異。
  正如主角艾薩克是原於恩情,所以執念於報仇,不同於一般為財而死的世俗傭兵,他截然不同的氣勢與當機立斷的行事風格,使其位居故事創造走向的主角。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7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武傳奇|三十年戰爭|日本武士|歐洲騎兵|傭兵|復仇|槍械

留言共 1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查一下才知道原來是上個月的新書,像這樣日本士兵跑到異鄉的故事,
很像現在很流行的異世界題材,我剛剛查了一下這故事整體架構還真不錯,
或許未來有機會像《漂流武士》那樣動畫化[e1]

07-10 00:51

赤紅時夜
雖然是類似以穿越架構的故事,乍看之下有那麼點神似,然而根據史料探索,這類離開祖國的武士的事蹟似乎不是紙上空談。

有點行似穿越劇的形態,不過從最初表示言語,以及沒有超人的神力而是依靠特有的武藝來取得先機,讓這部故事也不只是怪力亂神的幻想劇本。

雖然人數不多,但如文內所列,以契約為定替契約主跨海打仗,同時輸入了少見獨特的技藝,雖然未必得以流傳,不過對於當時的戰爭而言應當是另類奇特的存在。

或許如你所言,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這部作品也能夠得到動畫化的加持而高升,雖然還得看後續劇本對史實的改編功力如何,以及該如何持續發展這樣特殊化地位的遐想,還得看這部作品能否持續引人入勝?07-10 0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談敘】「筆友尋談」〈Q... 後一篇:【日誌】U-ACG講座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想找LINE貼圖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