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雷迪同人極短篇】露娜X安娜《妳有喜歡的人嗎?》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18-07-05 20:31:27│巴幣:22│人氣:862
大家好,我是雷迪~

這大概是從我接觸寫小說這塊領域以來,第一次嘗試的「同人創作」,所以還請讀者們多多包涵。

前言注意:
百合!
百合!
百合!
文筆很爛!



《妳有喜歡的人嗎?》

  ——究竟是曾幾何時開始的呢……?

  一日復一日,只是如同機器般接受命令,然後執行身為特工應有的任務而已,但是……

  「離下個作戰開始還有一個小時吧!露娜,來陪我玩吧。」

  稚嫩的語調,宛如天使的嗓音鼓動著耳膜,令露娜‧埃葵斯不明地坐立難安。她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萌生這樣的心情。

  然而說著那句話的主人,正是露娜眼前這名——才剛認識沒多久的少女。

  她的名字叫做安娜,留著一頭烏黑的秀髮,用宛如包裝禮物盒般的長綁帶束成馬尾,純淨的銀灰色雙瞳,穿著樸素的白色洋裝,手上時時刻刻抱著一隻像兔子的黑白布偶。相信不管是誰,她給人的第一印象絕對是純真的女孩。

  「抱歉安娜,作戰開始前還要和艾莉絲討論任務內容,沒有那個時間陪妳玩遊戲。」

  露娜因為等會兒就要執行的任務,所以果斷拒絕安娜的邀約。但安娜聽了之後則是皺起雙眉。

  「什麼嘛,那種聽了都快打瞌睡的會議有什麼有趣的,比起把時間花在那裡,不如多做點快樂的事吧。」

  「不行,每一次出任務都是用性命拚搏,身為完美無缺的特工絕不能有任何閃失,儘管無聊……我也必須要把會議內容一字一句都聽進去才行。」

  「……嗚,討厭啦。」

  安娜鼓起臉頰抗議。以任務為前提之下的任何事情,是不可能會出現讓露娜改變心意的事,畢竟這就是她的宿命。

  所以不管如何……都不可能陪她玩遊戲。但於此同時,沒有成功說服的安娜又繼續說道。

  「既然不陪我玩,那露娜來陪我聊天吧!」

  「……聊天?」

  「想聊什麼都可以唷,如果有心事的話,那一起說出來沒關係。」

  「是、是嘛……那好吧,其實昨天的作戰,我沒有依照艾莉絲的指示去執行任務,她明明下令去偵查就好,但我一個不小心就把全部的次元獸都——」

  「——為什麼又是跟任務有關的事啦!」

  安娜好似感到不滿,半睜著眼直盯著露娜。而露娜承受這股視線,無奈地用食指摳摳臉頰。

  「有什麼辦法……除了任務以外,我沒有其他話題可以聊了。」

  「嗚……露娜也太無趣了吧!妳這顆冰塊!」

  雖然安娜猛力地吐槽,但露娜只是實話實說,從小就被當作一名兵器在培養,人生就是「接受命令」、「執行任務」、「完成作戰」。她幾乎沒有接觸過任務以外的事,自然不可能跟別人聊其他的話題。

  不過即便如此,安娜的熱情也尚未冷卻,她把其中一隻抱著布偶的手用來托起下巴,然後很快地,像是想到什麼有趣的話題般,她趕緊對露娜說道。

  「——對了露娜!妳有喜歡的人嗎?」

  「……喜歡?咦!等、等等,喜……喜歡的人!?」

  講到這個話題使露娜頓時口吃。而安娜似乎對她面紅耳赤的樣子感到滿意,她揚起一抹得意的微笑。

  為了避免尷尬,露娜趕緊收回散亂的思緒,她輕咳一聲,接著彷彿不敢直視眼前的黑髮少女般,她單閉一隻眼睛說道。

  「我……我可是完美的特工,怎麼可能會有喜歡的人……話說回來,我根本不知道喜歡一個人是怎麼樣的感覺。」

  「……真的嗎?」

  「不然呢?而且我也沒認識幾個男生,總不可能喜歡那個長滿噁心肌肉的大熊吧。」

  那樣理直氣壯回答,露娜坦承自己的想法,不過安娜的銀灰色雙瞳仍然散發出狐疑的眼光。

  「我不相信。」

  「沒有的東西就是沒有,再怎麼懷疑都只是白費工夫。」

  「不然這樣好了,露娜妳先閉上雙眼,然後再認真想著第一個想到的人,或許他就是露娜喜歡的人唷。」

  「欸?什麼跟什麼……閉上眼睛是會有什麼改變啦。」

  雖然覺得很莫名其妙,但露娜還是照著安娜所講的去做。她緩緩閉上雙眼。

  身處在沒有方向感的黑暗世界,露娜第一個想的事情──是疑問。

  因為對她來說,她身邊並沒有符合這項「條件」的人。

  她不認為「喜歡」是短時間就能形成的。所謂的喜歡,應該是要經過長時間相處,等彼此互相了解、並且在能包容對方缺點的情況下,才能稱之為是喜歡。

  只不過,在沒有滿足這項條件的情況下,自己內心那個不明白的「在意」又是什麼?

  「……咦?」

  結果,就在露娜沉浸在沒有解答的思考中——突然感覺到有什麼柔軟的東西貼在自己額頭上。

  然而等露娜因詫異而睜開雙眼時,才意識到原來是剛剛叫自己閉上雙眼的黑髮少女……


  ——正在輕吻著自己的額頭。


  「…………!」

  此刻,露娜感覺到自己體內有什麼東西要衝上來了——是彷彿要燒起來的灼熱感。

  露娜毫無防備的額頭遭受奇襲,此刻她整個人就像反射動作激發,她馬上往後跳一步,然後整個人躲在「埃葵斯」的後方,整張臉宛如番茄一樣染上一層紅暈。

  「妳、妳妳妳妳妳妳這是在幹嘛呀!!」

  用敵視的口氣對剛剛的加害者怒道。但承受露娜銳利視線的黑髮少女,只是面露無辜,然後她揚起一抹微笑,說道。

  「——安娜我呢,非常喜歡露娜唷。」

  「又再說什麼傻話……那種事怎麼可能!夠了,話題到此為止,我該去找艾——」

  「——誰說,喜歡一個人就一定是『愛情』的喜歡呢?」

  「——」

  安娜緊接而來的話語,凍結了原本打算掉頭就走的露娜‧埃葵斯。

  「我很欣賞露娜,因為露娜既強大又可愛,而且也是我唯一的『朋友』。」

  「……朋友嗎?」

  「我很在意露娜,也希望能一直待在露娜身邊。像這樣的想法,就是身為一名朋友所謂的『喜歡』唷。」

  「…………」

  安娜臉上掛著天真的笑容,而她這樣一句自白,又使露娜內心的「那個心情」浮現上來。

  『——究竟是曾幾何時開始的呢……?』

  那樣令自己有坐立難安的感覺,正是出在這名叫「安娜」的少女身上。

  明明才剛認識不久,但最近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把她掛在心頭,無法控制,宛如暴風雨般沒有預兆,不斷地刺激著自己的腦袋。

  ——因為喜歡她嗎?不過,露娜否定了這個答案。

  但是那個答案,又在安娜道出口後,她終於了解了。

  「——所以妳的意思只是朋友層面上的喜歡吧?」

  「真是的,不然露娜想到哪裡去了呢?」

  身為完美的特工,竟然會犯下如此粗心的錯誤。為了避免尷尬,露娜又咳了一聲故作鎮定,然後……

  「唔,好、好吧,如果是照妳說的那樣,那我……只是朋友的身分唷,也算是喜、喜歡妳吧……」

  露娜面紅耳赤地用食指摳摳臉頰,而安娜或許是聽到滿意的答覆吧,也露出喜悅的笑容。

  ——沒錯,只是因為是朋友,所以才會萌生這份「在意」的心情吧。

  安娜喜歡自己,自己也喜歡安娜,只不過是朋友層面上的「在意」罷了。

  最後,露娜為自己身上那個「無法理解的心情」找到答案而感到舒坦的同時,抱著兔子布偶的黑髮少女又緩緩開口。

  「那麼,既然露娜也喜歡人家的話,可不可以像剛剛那樣對我做一次呢?」

  「做一次?妳是指什麼……」

  露娜似乎不太明白安娜的意思。不過安娜此時將身子微微向前傾,然後閉起雙眼,將集中力全部放在嘴唇上——用「行動」明示那句話的意思。

  「既然是朋友,那『輕吻』這種事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以朋友為前提,安娜打算索取露娜的一吻,然而露娜的回答當然是——

  「『也是呢,既然是朋友的話也沒什麼好奇怪的』……當我會這麼說嗎,休想!」
(完)



本次挑戰三個自己沒寫過的元素,「同人」、「百合」、「極短篇」。

「原作至上主義」的我,會無法接受原作者的世界觀遭到更改,所以使我不太會寫二創小說。然後百合……要寫出同性之間特有的感情,說真的要發揮出來很不容易呢,最後是極短篇,是的,我從來沒寫過這麼短的小說過!只有2616字,平常短篇少說也有1萬字呢……

但第一次完成讓我覺得非常開心。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寫同人創作。

若您喜歡我的作品的話,也歡迎訂閱唷~

最後,給不想看2500字的人的劇情懶人包:
 
*百合
*禿額頭就是欠吻
*露娜妳別被騙了,那絕對不是朋友的喜歡


感謝您的觀看,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雷迪其他原創小說作品(點選作品名稱,有連結傳送門)

【短篇】《兩個怪物》
瞎子與聾子的亞人奇幻短篇,內容像未完待續XD未來不排除寫成長篇

靠智慧布局的主角,解決同學遭霸凌的故事,主角有點中二請小心服用。

某天校園發生性侵事件,受害者與加害者竟然都是女主角的朋友!?覺得整起事件有懸疑,女主角展開了一場調查。

【短篇】
Heaven's Road-屁孩遊戲》
從《惡靈古堡DLC》中獲得靈感的玩牌遊戲小說。喜歡看鬥智打心理戰的讀者絕不能錯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6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REXRaguna
頭香?!

07-05 20:4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頭香(́◉◞౪◟◉‵)07-05 21:07
REXRaguna
果然沒那麼好騙......
原來露娜是傲嬌啊(?)

07-05 20:4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沒有,她被騙了,只是不坦率而已xd07-05 21:07
豪想用力攪拌ㄛ

07-05 20:5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感謝推!07-05 21:07
藍兒
原來你上次問我一堆是在寫這個??

07-05 23:4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呃,這、這有點難解釋……不過你要當成「是」的話也沒關係。07-05 23:44
藍兒
你開了一個獨立資料夾是打算連載嗎??

07-05 23:4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不是,短篇規一類 但不同內容我都會獨立一個資料夾,我短篇目前沒有你多,以後如果變多再看看吧~07-05 23:51
藍兒
的確
短篇就真給他短下去吧~
我1000字可以撐一週的週更xddd

07-05 23:5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1000字也太短了吧=口=07-06 07:24
里散
短篇我覺得挺難的。

07-06 00:1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短篇真的比較難,沒有很大空間寫伏筆,劇情節奏快,同時切場也不能從頭開始,唯一的好處只有字少而已XD07-06 07:16
Rainyland
除了世界觀之外,我覺得人物個性的同樣重要的一點,有人寫同人結果配腳的個性就完全偏掉了

07-06 08:2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同人還是原創 要維持角色性格本身也是個課題呢=w=07-06 12:42
藍兒
有情節讀者開心就行了,字數不是重點OWOb
(?!

07-06 09:58

白煌羽
喔喔!!我記得安娜是那面盾牌吧?

07-06 15:3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是呀,拿盾牌揍人的小羅莉,順帶一提,她武器叫「埃葵斯」與露娜本名一樣07-06 15: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啊...這還真是甜萌甜萌的~( ◜‿◝ )♡
四周瀰漫大橘香氣,是幸福的氣味

09-04 15:4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遊戲中雖然安娜不是主角,但我很喜歡這個角色ww
這篇故事大概想表達一名少女在騙另一名少女的純真XD09-04 15: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