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老鼠闖車廂觸發恐慌 台捷運700乘客大逃亡

大衛·克拉 | 2018-07-05 11:43:47 | 巴幣 0 | 人氣 172

老鼠闖車廂觸發恐慌 台捷運700乘客大逃亡

晴報
2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7月5日 上午6:45
81 則留言
[div bgcolor=rgba(0, 0, 0, 0.5)]查看相片
台北捷運呼籲乘客到失物中心認領鞋子和隨身物品。(網上圖片)
更多

【晴報專訊】台北捷運一班載有約700人的列車,因為一隻老鼠闖入車廂引起混亂,並觸發集體恐慌,大家爭相「逃亡」,尖叫不斷,有如《屍殺列車》的場面,期間還造成2名乘客受傷。

事發在捷運信義綫的列車上。昨晨9時繁忙時間,該列車駛向大安站時,有乘客發現一隻老鼠四竄,受驚尖叫和走避。恐慌情緒馬上在車廂內迅速蔓延,不少乘客不知就裏,還以年前的捷運斬人案重演,便慌亡逃命。期間列車內雖然有廣播呼籲大家冷靜,惟場面已然失控,有乘客事後形容情況有如《屍殺列車》的場景。

有如《屍殺列車》

未幾列車抵達大安站和開門,全車約700名乘客爭相衝向月台,混亂中有人被踩在地上,2名乘客受輕傷。當大家逃離後,車廂裏遺下大堆鞋子和手袋等隨身物品。

台北捷運方面事後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確定引發混亂的是一隻約10厘米長的小老鼠;牠由大安森林公園站月台跑入車廂,後來大安站乘亂竄出,懷疑逃向路軌。

據悉,工作人員檢查車廂後沒再發現其他老鼠,但仍安排列車回廠消毒,受影響的乘客則轉乘另一班列車繼續行程。

台北捷運解釋稱,由於某些停靠站緊鄰餐飲商店,造成老鼠的繁殖及流竄,近年來平均每月可在站內捕獲3至5隻老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