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風雲傳》—掀風撲雲

作者:空誠│2018-07-04 22:46:13│巴幣:4│人氣:491


裁判的哨聲響起,也代表著比賽已經開始。

 「那麼,接下來就讓你見識見識,我張仁誠的實力變得有多強大吧。」
 「比賽開始!」

仁誠一轉雷光的性質,讓其化作一道濃厚的紅色氣流。

承義見到苗頭不對,就直接朝著仁誠發動快攻,並試圖以快速猛攻阻礙他的攻擊。
但就在這個時候,仁誠就在他衝刺時,直接將氣流轉移在自己手上的長劍。

 「必殺——」

見到仁誠也想迎面直擊,他加快速度,但是......

但仁誠口中雖說著必殺技,但他卻把長劍高高拋起,讓承義的注意力被長劍分開。
也因為那一瞬間的錯判,仁誠便捕捉到先機,那個足以扭轉局勢的先機。

一捉回先機,仁誠直接出腳踢向他的膝蓋,抵制了他的行進。

 「嘖!」

與眾人預料的完全不同,仁誠所拋起的劍竟只是誘餌,但等到承義發現時卻也來不及了。

仁誠趕緊再補上攻擊,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轉身肘擊,並順手搶下還懸在空中的劍。
但承義不願屈服,也用肩膀硬生生抵住仁誠的閃電攻勢,展現出了鐵壁般的防禦力。

 「有趣,竟然開場就用無拍子干擾我。」

承義轉身一個直拳,但仁誠卻也用長劍的劍身防禦下來。

堅盾與利劍相互碰撞,彼此的拳勁打向對手,彷彿已經忘記了比試中該拿捏的分寸。
但就算如此,兩人仍然是不退讓也不退縮,遲遲都不肯將身子抽開。

現在的他們能看到的,恐怕也只有這場比試了。

 「接受了神父的培訓,我可不能辜負前輩們的期許。」

打到一半,仁誠直接將劍上的氣收回,並一手擋下了承義的掌勁。

反攻開始,仁誠化成修羅惡鬼,快攻、猛攻都在一瞬間施展開來。
開始防禦,承義則化成銅牆鐵壁,擋下了所有攻勢,化解了強大氣勁。

一轉眼,三五拳腿在風中狂飆,場上的搏鬥頓時快到觀眾也快看不見了。

 「身為他的學長,我可不能在此輕易敗給晚輩。」

想證明武術上的進步,他們從不用言語交流獲得。
拳腳功夫就能見證的東西,又何必用言語。

但只用解釋根本就不會懂,倒不如直接一拳一拳打在軀幹。
唯有採取暴力,才能將密碼徹底解析出來。

於是,這時的他們不只狂野,更是勝過了狂野!

 「『我,絕不能輸!』」

兩人異口同聲地嘶吼,不約而同地撞向對方。

彼此都被彼此的頭捶撞開,彼此都正在突破彼此的極限,代表彼此也不再試探著彼此。
彼此之間的速度又再度加快,就連觀眾的肉眼也逐漸捕捉不到其影,甚至傳出聲聲音爆。

儘管痛苦,但作為反骨的俠客,也不可能就此服輸!




 「從這場戰鬥的激烈程度看來,看來我來遲很久了呢。」

在兩人激鬥的同時,子南喚真也悠哉走入會場外圍。

 「你來遲了一個小時,看在看來是要打完了。」

但來迎接他的不是校方,而是東野風梅。

 「欸~小梅梅,我怎麼不知道妳也來這邊參加比賽了?」
 「別用這種口氣叫我,而且他們沒跟你說我也是今年新生的消息喔。」

但等到她話才說完,卻發現子南喚真也沒有在意她所說。

因為他正一臉愉悅地看著兩人的武鬥,而且還看得活像一個變態。

 「算了,畢竟是堂堂武林樓主,你高興就好。」

只是東野風梅尚未發覺到,在這自然的微笑中,其實包藏著一副惡魔的心腸。

以及暗藏禍胎。




仁誠逼迫承義到絕路,承義卻又在瞬間把局勢反轉,嚇得眾人都目瞪口呆。
雙方的招式一次比一次還快,一次比一次還兇狠,彷彿自己的字典裡已經沒有極限。

場面非常震撼,就連觀戰的老同學們也非常驚訝,紛紛開始相互討論著。

 「竟然有如此厲害的對決,這屆學弟妹的素質都這麼恐怖嗎?」
 「有可能喔。要是當初我碰到的對手有他們一半強,那我可能只有被秒殺的份了。」

此時仁誠感受到一股心悸,捕捉瞬間破綻的承義補上一記上鉤拳,令其痛得退後數步。
但他隨即又回贈承義一拳回禮,並且在那之後還回贈三記連環拳,在場瞬間大聲歡呼。

兩人都不服輸,都讓力量超越到不可收勢,都讓自己處於命懸一線的狀態。

突然間雙方身子一旋,強行運化體內爆衝的氣勁,並將其全部壓抑在一點上。
不退開的兩人在這同時退開,並都在醞釀著最強一擊,都在準備著最後最關鍵的結尾。

 「學長加油!一年級也不要輸啊!」

仁誠讓雙拳冒出濃濃紅焰,承義將全身能量壓縮在一對掌,並各自踏著快步猛然衝去。
雙道人影再度重疊,勝負也在那瞬間的交錯中,隨著整片場地被炸開時開始倒數。

兩大極招氣勁再次炸裂,讓場內頓時颳起了一陣強大氣流,揚起了狂沙暴風。

風停,兩人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場上,似乎在靜待瀰漫全場的濃厚塵灰散開。
只是煙塵久而未散,場上的一道人影突然向後退上數步,另一道則開始搖搖欲墜。

人們緊張,緊張到有人想小解也會被周遭的怒視,嚇得他們只能憋住。

 「承讓。」

一聲承讓,搖晃的人影便就此倒下,也象徵著這場比賽已經決定出勝負。
眾人靜待著塵灰離去,就連半途趕來的子南喚真也不敢躁動,就怕壞了當下的氣氛。

直到被塵灰遮蔽的謎題被微風輕輕揭開,鴉雀無聲的觀眾瞬間發出了最激烈的歡呼。

 「校友鍾承義再起不能,這次勝利者是新生張仁誠。」

只是張仁誠本該滿懷勝利後的歡喜,但他卻被一陣激雷反噬,表情十分猙獰。
最後的仁誠也因為內力反衝的緣故,在眾人的歡呼下失去了意識。

所幸的是,這一切也還在仁誠的預測之中。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5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失去的錯覺... 後一篇:【詩歌】一共兩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迷宮深處的煉金術士》11 逐漸聚集的人們(一)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