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3《ACT-2(1-4)》

ノララノダ | 2018-07-04 21:04:38 | 巴幣 6 | 人氣 797


=================

作者的話:
  因〔vol.3〕發售後以過了一段時間,現在要開始進行宣傳〔vol.4〕用短期連載。
  內容為小說vol.3並未受過監修與修改的部份內容。如想得知完整小說內容,請到其他文章查詢入手管道。
  另外實體本小說&附贈特點餘剩不多,有興趣者可以來信詢問,或者是到本人的小屋內其他文章查詢。

=================



ACT-2 1-4

  Lancer獨自一人待在屋頂上,他眺望正在運動場運動的病患們。

  跳望前方的他臉上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雖然他的一樣職責已經在退出聖杯戰爭已經結束了,相對的又衍生出一個更加重要的工作。

  也就是陪伴在弗羅倫斯‧亞蓮的身旁直到自己消失為止,到那天為止他會盡自己的全力來保護她。

  這時他的身後傳來人的氣息,不過Lancer不需轉頭就知道這名不請自來的人為誰。

  「Lancer,在那病房內的人果然是你的御主。」

  「……我們已經退出聖杯戰爭了,這點妳應該知道了。妳跟妳的御主今天來不就是為了要問這件事情嗎?」

  Lancer如此說道。他能如此確定亞蓮與其他兩位談了什麼,都是多虧了他的眼線。

  如今不用參加聖杯戰爭的現在,Lancer已經不用在派福金(Hugin)與霧尼(Munin)到街上去收集情報了,現在這兩隻烏鴉是常駐在亞蓮病房外的大樹上,以便隨時來向Lancer傳遞目前的狀況。

  『牠群雙眸‧耳語觀天下』:這就是Lancer的寶具之一,而構成這寶具的就是名為福金與霧尼的烏鴉。福金就代表著思維,而另一隻霧尼則代表著記憶。從古至今他們兩隻烏鴉擔任著Lancer的眼線,會把所見所聽之事一五一十的傳達給Lancer。

  「放心,本人也不是特地來找你麻煩的。」

  Saber雙手抱胸並靠在Lancer身後不遠的牆邊,並看向那有飛機雲劃過的藍天。

  「畢竟小丫頭今天也對本人下了禁止戰鬥指令的廢話,雖然這話對本人來說根本就沒有用處。只不過一想到打架的後果,事後那小丫頭一定會囉唆嘮叨一大堆。」

  嘴上雖然抱怨著遠坂的事情,不過Saber的表情卻沒有厭惡的感覺。

  與遠坂還有衛宮其實根本沒有相處幾天,不過Saber早已經將遠坂當作自己的御主,而衛宮則是自己的徒弟。雖然不會當著遠坂的面說出來,不過Saber早就已經認可遠坂身為魔術師的能耐了。

  「那你呢?Lancer,對於你的御主下了這種決定,你認為是最好的嗎?」

  「退出聖杯戰爭對我們從者來說,就像是剝奪了存在的證明。不過……我現在覺得只要御主能平安就好了,所以現在的我對於退出聖杯戰爭並沒有後悔,反而……」

  「反而?」

  Lancer緩緩的閉上眼,感覺體內的煩惱與壓力都已經完全的消失了。

  「反而覺得鬆了口氣。不過這怎麼樣都好,Saber妳還是管好那個女孩跟男孩吧。」

  「那個小丫頭跟少年根本就不需要本人的保護,他們早就已經有足夠保護自己的心與實力了。」

  Saber從靠著牆壁的姿勢站起身,並轉頭背對著Lancer:

  「不過你這傢伙居然這麼輕易就退出聖杯戰爭,那不就代表本人的敵手又少一個了嗎?說真的,本人還真是有點感到寂寞了。」



  雖然不知道背對Lancer的Saber現在是什麼表情,但是Lancer從她的語氣聽的出來,這並不是恭維話。

  「關於這點……Saber,我也是抱持著跟妳同樣的想法。」

  「是嗎?不過本人可沒有意願跟逃出戰爭的膽小鬼戰鬥啊,掰啦!」

  語畢。Saber化作光點,隨風飄散在大氣中。只留下獨自一人的Lancer在原地。

  「逃出戰爭的膽小鬼嗎?這點妳還真敢說啊,Saber。」

  雖然可能不是現在,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未來。Lancer在心底發誓總有一天,自己一定要與這名囂張的Saber好好的打上一場。

               ◇

  手機來電上顯示著『艾爾梅洛依二世』,夏洛克從沙發上站起來接起了電話。

  Assassin與Rider也只是在一旁等待著對方將事情講完,不過他們看著講電話的夏洛克,他臉上的神情越來越沈重。不管是誰來看,都一定會認為事情可能沒有原先那麼簡單,又或者是事情有了不該有的變化。

  「我知道了……我這邊會繼續調查的……」

  夏洛克將電話給掛斷後,長嘆了一口氣。

  隨後又再度跌坐到那張充滿灰塵的沙發椅上,因為衝擊而飛揚的灰塵也無法動搖現在的夏洛克。

  「事情變得有點麻煩了,這下很有可能又要從零開始調查了。」

  「貴公您的意思是?」

  Rider並不懂夏洛克在說些什麼,不過跟他搭檔的Assassin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夏洛克先生,是不是羅貝多‧羅‧貝魯滋出了什麼事情?看表情如此的沈重,大概是這號人物已經不再世或者是失蹤了對吧?」

  Assassin很直接就猜中對方在電話裡聽到的消息,而夏洛克望著天花板:

  「雖然很想說你答錯……但是很可惜,你說對了。」

  夏洛克很不想接受這種事實,畢竟都走到這步了卻得從另一個方向重新調查。

  「羅貝多‧羅‧貝魯滋已經死了,而且在三年前就已經死了。」

  雖然不能說調查至今的事情都化為烏有,但是夏洛克與艾爾梅洛依打從一開始就是以羅貝多‧羅‧貝魯滋還活著為前提在調查的。

  從活著的人轉換成調查已經去世的人。用講的固然簡單,但是實際上卻非常的困難。

  在世的人每一分每一秒都會留下自己的足跡,然而死去的人卻已經不會在留下任何新的情報,這就代表著他們只能調查現有或者是沒有被發覺到的舊情報。

  「那貴公現在有什麼打算嗎?」

  Rider如此問道。

  「總而言之先離開這裡吧……等等不對,在離開之前好像有什麼東西沒有調查到的。」

  夏洛克原本打算直接離開這裡,但是卻突然想起來自己好像有什麼東西沒有調查過得。Rider好像說過那東西的存在,反而使自己忽略掉這樣東西的存在。

  不過一樓到閣樓,夏洛克與Assassin都已經逐一調查過。但是這時候夏洛克想起除了閣樓外,還有一個平常人不會去調查的地方存在。

  「我想起來了,就是頂樓的術式。因為太過明顯反而害我忘掉了,Assassin有地方可以上到閣樓去嗎?」

  「使用閣樓的窗戶大概可以到頂樓,不過這種事情還是交給我去做就好了。」

  「這可不行。如果不是我自己去調查的話,總覺得心裡會不踏實。」

  夏洛克踩上準備前往二樓的樓梯,吸了口氣:

  「這邊調查完後,就先撤退吧。這邊的空氣實在是有夠糟的。」

  「啊……」

  但是就在這時,從他們當初進來的方向傳來人的叫聲。雖然聲音並不是很大,但還是吸引到夏洛克等人的注意。

  就像是非常有默契般,Assassin瞬間就消除自己的身影,Rider則是進入了靈體化的模式,而夏洛克則是躲在樓梯的暗處。三個人都往同一個方向看去。

  「痛痛痛……早知道平常就多做點運動就好了……」

  然而出現的卻是讓夏洛克感到驚訝的人物。

  女性的胸口帶著有如是她標誌的照相機,頂著那頭凌亂沒有整理的頭髮。她正揉著自己摔到的背走到客廳的部份,東張西望的不知道在找著什麼。

  「奇怪?夏洛克先生應該是在這裡才對啊?」

  --為什麼?為什麼……瑟雷絲小姐,她會在這裡啊!



=================

作者的話:
  想知道更多Fate/Ninety-Nine-Night的消息或是入手管道,
  可以到本人小屋內私信或直接詢問,或到【買本要在晚餐前】此粉絲專業查詢。

=================

創作回應

超假面·和人妻控
第一!
2018-07-04 21:20:45
方源
抱歉錯棚問一下 料理道還有要更新嗎?
2018-07-06 07:46:58
ノララノダ
會的,還是會更新。感謝支持
2018-07-06 10:38: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