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七日同人〉交淺言深-25.共感

作者:Secret.│2018-07-04 20:26:51│巴幣:10│人氣:250
交淺言深:謂朋友之交誼尚未深,而所談已及親密之事。

※現代黑道AU
※OOC有
※包含暴力、血腥、髒話描述及......部分情色等描寫
※主晏女指
※包含有點問題總是作死的女指
※文章純屬虛構,請勿針對較真




25.共感
 
 
指揮使很久沒有做如此清楚的夢。
她的夢多半是零碎的,即便夢到了什麼,也很快被結尾的狂躁給打碎,等到醒來後什麼也不記得。
著熟悉的景色,她的身體不由自主的行動著,跑過了小溪邊、樹林間,到了一處山坡上。
清新的空氣、微微的涼風讓她感到有些放鬆,卻感覺有點焦躁。
「要趕快回去才行。」
聲音一出,指揮使的思緒完全融入到夢境之中,和夢境裡的那個她合為一體。
忘卻了一切,回到最初。
 
 
那是個很普通的城鎮,晏華甚至想不起是屬於哪裡。
孩子們嘻笑著跑過街邊,大人們拉著攤位做生意,四處都充滿著純樸的氣息。
他四處走著,尋找著指揮使的身影,不確定這是指揮使多久前的記憶,也就無法確定現在的指揮使是小孩還是大人了。
「等、等等我──」
孩子稚嫩的聲音突出嘻笑的的打鬧聲,他聞聲看去,見一個小女孩追著一個男人,卻被狠摔在地。
「少礙事!賠錢貨!」男人惡狠狠啐了一口,扔下她自己離去。
女孩沒哭,意外安靜的慢慢從地上爬起來,拍掉了身上沾染的泥土,一拐一拐的走向另一個方向。
周圍的人沒有一個想伸出援手,晏華聽見周圍有些女人在閒話家常。
「真是可憐啊……」
「那有什麼辦法,也是命吧。」
其中一個女人嘆了口氣。
「攤上那麼個酒鬼,她母親也是很不幸,明明一開始還挺美滿的啊……」
「怎麼現在成了這樣?」
「誰知道,那個家遲早會破碎掉的,時間問題而已。」
「那,那個孩子……」
「如果有一方願意撫養就好了,不然的話、」
晏華並未聽完她們的話也知道他們要說什麼,被父母拋棄的孩子除了變成孤兒外別無選擇。
走了不遠他就看見女孩窩在一個窗戶下方,抱著膝坐著,膝蓋上都是擦傷。
窗戶裡頭傳來一些細細碎碎的話語聲,有的像哀求、有的像咒罵,但除了一個女人的聲音外,裡頭似乎沒有別人了。
直到裡頭的聲音安靜下來,女孩緊繃的身體才慢慢放鬆下來。
晏華走到了她面前,女孩突然被陰影籠罩,疑惑的抬頭看他。
的確是指揮使。看到她的臉晏華便確認了,指揮使並不算特別顯眼,但那雙眼睛相當好認。
「你是誰?我沒在這裡看過你。」
女孩坐著不動,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他,沒有半點對陌生人的畏懼。
「妳不怕我嗎?」
晏華挑眉,曾被賽斯嘲笑他冷著一張臉足夠嚇哭小孩子,雖然他並不以為意。
「為什麼要怕?」小指揮使嗤笑一聲,「你要拐賣我嗎?還是想傷害我?我身上可沒有錢可以給你。」
原來指揮使從小講話就是這樣子。
方才祈求父親留下時明明那樣動容,現在看起來卻冷漠得過份。
晏華蹲下來看她,「屋裡是妳母親?」
「是啊,」小指揮使毫無遮掩的說著,「已經快要瘋掉了。」
「不求助嗎?」
「早就沒有用了,不想得救的人你去救她還會怨恨你。」
小指揮使偏著頭看他,「你很奇怪,來這裡就為了問這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嗎?」
「並不是沒有意義。」晏華推了下單邊鏡片,「妳的父母怎麼了?」
「心死了,死掉了。」小指揮使的表情相當冷靜漠然,「父親變成了酒鬼,母親離不開他,他們繼續互相傷害著,兩人都要瘋了。」
「妳呢?」
「我?我啊……從他們開始吵架後,就再也沒抱過我了,再也不會跟我一起唱歌、玩耍,即便我無數次的懇求,也只會受到無視和暴力。」
「可是我表現得太冷漠,外面的人就會講話。」
所以她才會在大街上表演那齣戲碼,無論真不真心總要有個表現。
晏華相信她並不是完全在演戲,起碼她爬起來時眼裡的受傷是真的。
在喝醉那時就很清楚的表達自己的孤獨,她明明害怕著被留下,卻又要裝作堅強。
「痛嗎?」
小指揮使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他是在問自己腳上的擦傷,她搖了搖頭,這樣的傷她早就習慣了。
這個完全陌生的人為什麼關心她?但她知道對方沒有惡意,對於看人她還是挺敏銳的,所以她選擇看他要幹嘛。
「會沒事的。」
晏華伸手抹掉她臉頰上的泥土,看著小指揮使愣了一下,倒是和以後的她很像,這時候就已經不習慣他人的關心了。
小指揮使蹙眉拍開他的手,「別碰我!」
「不要再靠近我了!」
世界突然扭曲起來,眼前的小指揮使也消失了,在晏華搞清楚是怎麼了前已經換了一個場景,依舊是那個城鎮,卻充滿著火光。
大概是激起了她的抗拒吧。他想。
整個城鎮陷入火海,他站在鎮外的一個地方看著,那裡可以將整個城鎮完整的看清,兵馬喧囂,各種吵嚷的聲音刺耳難聽。
是強盜嗎?
「為什麼……為什麼呢……」
炙熱的喧囂中,有誰在喃喃自語。
他看見那半身浴血的女孩,總能堅強的孩子淚流滿面。
「不是說會沒事的嗎……」
「大家全都死了。」
晏華不知道這是真實發生的還是只是事件的一種具象化,可以確定的是指揮使的確受過一個劇大的打擊。
染著火光血色的畫面扭曲染白,他看見另外一個指揮使,成長了一些的女孩卻獨坐在病床上,雙眼纏覆著繃帶。
深色的髮襯得她的膚色白得過頭,細瘦的四肢那樣脆弱纖細。
「誰在那裏?」
晏華不知道她怎麼查覺的,只是不出聲。
「如果你不忙的話,聽我說說話可以嗎?」
不是幼年時的防備,他察覺她的天真在褪去,一點一點的在朝現在的指揮使靠近。
他不說話,指揮使就當他同意了,開始慢慢的說著,她的語氣像是在訴說別人的故事一樣。
「我啊,以為只要他們和好,就能回到從前了,可是他們還是拋下我了,所有人都不在了,就算想要回去也沒有地方可以回去了。
他們都說我是怪孩子,可是一定要哭鬧不停才可以嗎?我就不想,可是事實證明我是沒有半點能力改變什麼的,那麼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去……」
指揮使不自然的停頓了一下,晏華緩緩開口。
「妳的眼睛,怎麼傷的?」
「眼睛?」指揮使摸上臉上的繃帶,「噢這沒事的,只是點小意外,醫生說過段時間就能在看見東西了。」
「妳不記得發生什麼事了。」
指揮使沉默了一會,「你很聰明,我的確不記得了。」
「事情發生之前也記不起來嗎?」
「這種事情很重要嗎?」
指揮使輕輕笑著,「總歸是我自己太笨,那樣拙劣的謊言卻讓我一腳踩進別人設計好的陷阱,不過放心好了,不會有下一次。」
晏華在心裡將她的話記下。
這個時候的指揮使對以前的記憶已經開始模糊了。
「我可以,摸摸你的臉嗎?」
她突然提出了奇怪的要求,晏華頓了下,還是走到床邊坐下。
伸出手緩慢的觸碰他的手、他的肩,最後摸上他的臉,然後指揮使微微一笑才收回手。
「你還真高呢。」
「……。」
「對了,我是不是在哪裡聽過你的聲音?」
他還來不及回答,夢境又隨之跳轉。
 
 
 
 
 
TBC.

好消息是,我把這篇寫完了。(
接著除了開坑外,會把後面章節修一修。
今天去摸了摸殿堂,又受一輪打擊後還是乖乖回來農周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5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遠的7日之都|永遠的七日之都|女指揮使|晏華|同人|晏女指|黑道|AU|中央庭

留言共 1 篇留言


佩服作者大大的毅力!

07-05 16: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u4987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日同人〉交淺言深-2... 後一篇:〈七日同人〉交淺言深-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