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人生這檔事

作者:業神│2018-07-04 12:49:37│巴幣:0│人氣:56
三月十四日  天氣陰  

  「笨蛋!」女孩憤怒地轉身離去,獨自留下杵在原地的男孩,公園裡布滿了清晨的水氣,明明沒有下雨,男孩的臉卻已被淚水浸溼。

  現代人大多講求「門當戶對」,女孩出生於一個富裕的家庭,男孩則出生於貧窮的家庭,彼此就像是兩條平行線。

  五歲時,女孩被父母帶去舞蹈教室,給全世界數一數二、大師級的舞蹈老師教學。

  五歲時,男孩的父親在工地工作時受重傷,家中支柱頓時倒塌,龐大的醫藥費席捲而來。

  十歲時,女孩考過了山葉鋼琴檢定三級,被譽為是史上最有天分的音樂家。

  十歲時,男孩已經接下許多工作,從送報到洗碗樣樣皆來,為了照顧家中唯一的母親。

  十五歲時,女孩考上了全國最好的藝術學校,一點一滴地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十五歲時,男孩慶幸自己已經不用被義務教育約束,全心全意的到各個場所工作。

  十八歲的我,與往日一樣正在前往舞蹈教室的路途中,街上傳來一陣猛烈的撞擊聲,隨後便是吵雜的人群,「這......撞的也太嚴重了。」、「完蛋了,快點去打電話啊!」、「流了好多血!」,街上的人群圍在事發現場旁七嘴八舌地討論著,卻絲毫沒看到有人拿起手機要幫忙,只是以湊熱鬧的心態去看待這一件事情,"還是快點去教室吧。"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一名騎乘摩托車的人來到現場,「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打給救護車嗎?」、「可以請你去附近的商家借一下急救器嗎?」、「不好意思,大家請散開一下,待會車子來時救護人員才有路可以搬運傷者。」,他精準地指揮現場的人群,使方才吵雜的群眾動身,讓他們執行剛才被派到的任務。

  好像本來就是他們的責任一樣,被派到任務的人完全沒有怨言,快速的執行完摩托車男子的任務,「嗚嗚......媽媽.......」,一名小女孩獨自在街角哭泣,男子默默的走過去摸了摸小女孩的頭「你媽媽會沒事的,乖。」,「摁......謝謝你。」小女孩努力收起哭臉,但還是徒然,救護車來臨時,這時男子朝著我走了過來,「待會我要上救護車,可以請你幫我把車子牽到前面的那間咖啡店嗎?」我點了點頭,男子將鑰匙交給我,正準備走回去時,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又走了回來,「抱歉,這個也麻煩妳了。」說著便將他的安全帽脫下,

  映入眼簾的是與我年紀相仿的臉孔,卻又帶著一絲沉穩的氣息,我愣在原地,一直看著他上了救護車,消失在街道的盡頭時。

  兩個截然不同的人生,兩條近似平行的線,卻還是有交錯的機會,最後結果是女孩那天沒去上課,一直在咖啡廳等到男孩回來,將男孩給他的鑰匙還回去,彼此也有了見面的機會,在一段相處過後兩人在一起了,但礙於身分差異實在過大,女孩的父母親又不同意將女兒嫁給一個從小缺乏父親關愛的男孩,男孩也因為自卑心理,害怕女孩受到世人異樣的眼光,才會提出分手。

  人生這檔事,就是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5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64126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放暑假了~... 後一篇:青春,不青春。(0) 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