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第7話 早一步來到異世界的友人

作者:山梗菜│2018-07-03 20:49:16│巴幣:34│人氣:490
「為什麼那個人會在這裡啊?她也是被判刑的犯人嗎?」

為了避免路上被人誤以為是瘋子,把薩絲琪亞緊握掌中的建翔還拿了副耳機接上手機,假裝用免持聽筒說話。

「我的朋友是因為想追求更好的生活才來的。」

這個答案還真意外。建翔心想。

「我聽妳那樣講,還以為我們的世界被你們當成邊境或垃圾場咧。可是有人還自願跑來放逐犯人的垃圾場不是很奇怪嗎?」

「既然有垃圾場,那當然也會有想到垃圾場來尋寶的人啦!我的朋友就是四年前自願到這裡來研究這個世界的文明的人之一,所以她還不知道三個星期前冤獄的事情。」

在建翔確認綠燈過馬路時,聲音繼續在腦內響著:

「我在我的國家裡,被稱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天才。簡單來說,就是接近全能。從召喚落雷擊潰萬人大軍到讓金屬溶解變形成另一種物體,幾乎沒有事情是我做不到的!這麼全能的我,認識許多可以幫忙的朋友也不奇怪囉!」

「喔,聽起來好厲害!」建翔想起昨天那團瓦斯爐大小的火焰,不知該不該吐槽:

「既然如此,那自己變回原樣不就好了?」

「變身刑的咒術結構非常複雜,就算借用你的魔力也只能維持五十分到一小時。我不是說了會選擇這個世界,就是這裡的人幾乎沒有魔力,犯人就算想自行變回來也無能為力。完全失去魔力的感覺就像全身被活埋,無法動彈卻又無法睡眠,那有多痛苦你知道嗎?」

像活埋般痛苦的刑罰。

在建翔耳裡聽起來就跟異世界的存在一樣不可思議。

光是用聽的就覺得全身發麻。

「不過幸好只過了三個星期不見天日的生活,在修魯薇找到我以前反而先被你找到,你對我來說……也是拯救我的恩人喔。」

「我完全搞不懂妳寧可選擇受苦的原因……」

建翔面對薩絲琪亞停頓又支支吾吾的反應,只說出這句感想。

「沒、沒關係啦!我相信人在這個世界的朋友啊!還有修魯薇就在這一帶,那我要變回來了!」

「慢著,這裡是人行道耶,要是被其他人看到妳變回來的樣子……」

「那先找沒有人的地方!」

鎖鍊緊拖著建翔脖子往一旁巷子前進,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在練習默劇裡被勒殺的反應。

重新吸取力量的少女再次得到一小時自由。她充滿喜悅拉起像布偶癱軟跪在地上的少年,大叫道:

「快點!要是讓她又跑掉的話就麻煩了!」

「妳以為我會沒力是誰的錯啊……」

「對不起,我忘了!」薩絲琪亞毫不在乎地吐舌頭:

「搭著我的肩膀,用跑兩人三腳比賽的氣勢衝過去吧!」




建翔本來想問異世界為什麼也有兩人三腳這種運動,但他現在累得有如十分鐘內狂奔一公里而且身體還被拖行十幾公尺,最後決定放棄發問。

薩絲琪亞完全不知道紅綠燈的意義。就算眼前有無數車輛通行,她還是動作輕盈地拉著建翔通過車陣,完成最乾淨俐落的闖紅燈。

兩人在假日的跳蚤市場前停下腳步。

在這座大學停車場附近的廣場,每到星期六、日都會定期舉辦跳蚤市場活動。
建翔也曾在這裡買過便宜日用品,他對在這裡擺攤的人也有印象。但異世界人就近在眼前的事實還是太叫人意外,建翔忍不住轉動眼球搜尋週遭的奇怪人影。

少女甩著衣服上的鎖鍊,目光銳利地確認每個人的臉。

同時,不遠處有個正在整理商品的女性身影先映入建翔眼簾。

薩絲琪亞也跟著注意到那名身高約一百七十公分的女性。雖然她仍彎腰整理身邊貨品,但少女卻帶著自信的微笑朝著她走過去,並用懷念的聲音喊她的名字:

「修魯薇!」

外國女性聽到聲音也馬上抬頭盯著她。

勉強站著的建翔打量著女性模樣。她的外表年紀只比薩絲琪亞大一點,而且還留著一張保養有加的年幼臉蛋,棕色捲髮垂到她的背後,光是用看的建翔的內心就感到溫暖無比。

她身上穿著一襲相當隨性的薄荷綠長袖休閒裝,親切可愛的氣息不只不像異世界人,反而更像住在宿舍隔壁的留學生。

她對薩絲琪亞露出活力洋溢的微笑:

「請問妳是誰?」

無情的回答讓薩絲琪亞張大嘴巴,大受打擊。

「我是克雷芙啊!以前休息時間常常送剛烤好的麵包來給妳吃的克雷芙啊!那時候我們一起工作的事還記得嗎?」

「嗯……是在機械開發部門工作時的事嗎?」她歪著頭思考。

「那時我還跟妳借了五十分買麵包來吃呢!」

「啊!妳是琪亞嗎?」女子突然瞪大眼睛大叫:

「五年前妳明明跟我借了一塊五十分,妳以為事隔多年我都不記得了嗎!」

薩絲琪亞的表情因為她只記得欠錢的事打擊更深了。

「哈哈,騙妳的!我一看到妳的臉就認出妳了,怎麼可能只記得這種事!」

「妳很壞耶!」

數年沒見的兩人緊緊地抱在一起,薩絲琪亞把臉埋進老友懷中,發出感動的哭泣。

「妳長高了,年輕人成長速度好快呢!而且還留這麼奇怪的髮型外加染髮,這是現在帝國最新流行的樣式嗎?」

修魯薇這麼一說,她才注意到自己那兩束垂到肩膀的紅黑髮絲。

「咦?」

她好像第一次看到自己的頭髮變成這種莫名其妙造型一般,驚恐地抓著頭髮並抓起地上要賣的鏡子確認。

「啊啊……我的頭髮!怎麼會變成這麼醜的樣子啦!」

她無法接受的叫聲劃破早晨濕冷空氣。

「我寶貝的長髮留了很久耶,為什麼一變回人形後頭髮就變成這樣?我不要這種亂七八糟的顏色啦!我要死了……變成這麼醜的樣子……我覺得好羞恥……」

她抱著自己的頭在原地抓狂地像兔子那樣跳著,雙眼流下不甘心的淚水。

建翔還以為那兩撮像指針的頭髮是她原本髮型的一部分,但從她死命用梳子想擺平它的動作來看,那絕對是後來長出來的東西。

「所以說……妳是因為被人變成指南針的緣故,髮型才變成這種指針的樣子啊?」

「當然啦──!誰會留這麼沒有美感造型啊!」薩絲琪亞露出一副哭到要跟兔子一樣縮進地洞的模樣,讓建翔看了就覺得很滑稽。

名叫修魯薇的女子也輕輕撫摸她頭上的指針,這時她才想起重要的問題。

「妳來這個世界做什麼?」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4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怎麼只有這些呢030

不夠啊!

07-03 21:19

山梗菜
哈哈哈,不好意思呀[e35]07-03 21:39
黑白郎君 劍無行
最乾淨俐落的闖紅燈......教練,我想學闖紅燈(?

07-03 21:37

山梗菜
教練表示要先付學費讓她去美髮沙龍整理頭髮(?07-03 21:40
曲蘿幻
這部預計多久完結啊

07-04 00:39

山梗菜
嗯……因為當初完成要投稿時共有八萬多字,所以還會再寫個幾部?07-04 18:12
橘みかん
像活埋般苦的刑罰……
不知為啥先是想到這個XD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70503000010KK06993

我才正想問「異世界也有兩人三腳嗎?」XD
闖紅燈啊!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指

話說久別重逢還有心情先開玩笑……
感動都不見了的感覺[e20]

07-04 01:47

山梗菜
我看了也覺得好癢……不是。異世界裡面沒有紅綠燈的存在,所以就算闖過去了,薩絲琪亞也不覺得自己在犯罪[e12]
嗯……如果是指她的頭髮的話,那就是她也很care自己的造型的關係~07-04 18:15
故事冒險者Jimmy
別浪費時間和金錢去沙龍了,一沙龍完就要變回去了(?)

07-05 21:15

山梗菜
嗚嗚嗚說得也是[e36]07-05 2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數學】假面騎士Buil...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