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運因-25

作者:秋楓過客│2018-07-03 19:33:02│巴幣:4│人氣:344
&二十五&
 
    我回到家中,馬上聽見一陣風劃過半空來至面前,我抬起頭看著上方,咦!?疑惑間,跪在迴廊上的財翎抬起頭說「恭候汝回來~!!」
 
    「等等!!財翎你今天吃錯藥了嗎!?還是中邪了!?為何對我跪下來!!」我倒退了幾步靠在門邊說,財翎站起身臉上掛著笑容說「沒有啊,只是看電視裡演的人物,感覺有點趣味,索性模仿了起來,不知道我學的像不像?」
 
    「哦……」我低下頭撇開頭說「…很像,但請以後別這樣!!」
 
     「嗯……」財翎走到我面前抓起袋子「…這個給我提。」
 
     「喔,麻煩嘍……」我鬆開手時,財翎馬上從袋子裡拿起一顆蘋果咬下一口,我伸手抓住蘋果斥喝「…財翎你怎麼一拿走就先吃呢!?」
 
    「抱歉,但吾真得有些餓了!!」財翎擺出楚楚可憐的模樣,我緩緩鬆開手說「下次別這樣,不然我就不買給你吃嘍!!」
 
    「好的……。」財翎興奮地將袋子一甩一甩,俗不料蘋果從袋口中飛出,我見狀馬上伸手將蘋果抓住,整個人卻因如此身體傾斜不穩,快要倒落地面時刻,卻感覺身體輕飄飄的,最後身體安穩地放在迴廊中,我抬起頭看著財翎說「謝謝你……。」
 
   「不會,況且這也是我照成的。」財翎再次咬下一口蘋果,但可氣中卻瞞不在乎,這點惹我不悅的感覺,站起身一臉不爽地說「啊,是喔,那我就不需要跟你謝謝了!!」
 
    我說完後走至迴廊中不理會財翎,財翎走在我身後問「硯談汝怎麼了!?怎麼會感覺有些不爽,難道是吾的動作惹到汝了嗎?」
 
     我不回答,雙腳走至廚房詢找冰箱中有何食材,財翎見我不回答,感覺像是沒聽到,祂上前到我面前再度詢問「汝怎麼了?難道是吾作了什麼顏重的事情嗎?拜託,汝跟吾說!!不然吾會睡不著覺的!!」
 
   「喔,要說可以,但是……」我一臉陰險地模樣看著祂,財翎被我這樣的感覺嚇到,並往後退了幾步重覆我說的話「但是……」
 
    「但是你得發誓絕不在這樣玩食物!!」我站起身上前到祂面前說,祂再度到退幾步並點點頭說「好,吾財翎向天地發誓,吾絕不再玩食物!!」
 
    「這樣還差不多…..。」我轉過身走到冰箱處蹲下,財翎走到我身邊再度詢問「那…那……汝可以跟吾說為何生氣嗎?」
 
    「這個答案不是很明顯了嗎?」我拿出冰箱中蔬菜、紅蘿蔔以及雞肉等等,雙手抱著食材放在桌面上,財翎斜著頭看著我拿出的食材;並對我的話語中的矛盾提出問題「答案很明顯?為呵汝要這麼說?還有這麼多食物,根本就超過一人份了,難到還有別人會來嗎?」
 
    「沒有啊,只是拿出來做一下整理,並趁機將要用的食材切一下,且弄好一些要帶便當或者當早餐的菜。」我看著財翎疑惑的臉龐說,財翎拿起一條紅蘿蔔說「是喔~,看來汝很有事前準備的概念。」
 
    「呵,話說你調查得如何?」我一邊磚住切菜一邊向祂詢問,財翎將紅蘿蔔放下說「沒有,整棟房子找遍了,就是沒有地主的行蹤,也沒有地縛靈的蹤跡。」
 
    「喔,是喔,那就代表我這塊土地沒有地主,也沒有地縛靈嘍!?」我繼續專注切菜,且一邊思考接下來要做的事情,一心兩用,不對!!是一心三用。
 
    一用是專住切菜上,二用是與財翎討論之前合音的怪事,三用是思考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看來對方是刻意躲避你喔,財翎。」我將切好的食材放入保鮮盒當中,在來流下來的材料則開始做菜餚,財翎緩緩漂浮在半空,雙手撐著後腦整個人平臥在半空中說「刻意躲避吾,怎麼說?」
 
    「有可能是你的法力或者是職務,還是你作了哪些動作惹惱了祂,所以才不現身與你見面。」我將平底鍋內的青菜用鍋鏟翻炒一遍又一遍,財翎雙手斬開說「哀~,算了!!反正現在不急,也不需要急著找他,所以這件事情,就先這樣吧。」
 
    「所以你放棄尋找了?」我關上爐火並蹲下身從櫃子中拿出盤子上來,接著把平底鍋的菜餚倒入盤子裡面,財翎轉過頭對著我激昂說「吾才沒有放棄,只是有些累了!!等等……等等……,吾就去找地主。」
 
    「嗯,那路上小心喔……。」我將菜餚端製桌面上,再回過做些炒飯來吃,財翎被我激昂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飛躍出去,我則站在廚房爐台繼續做我的炒飯,但我忽然發覺冰箱中沒有飯,而飯桶裡也忘了煮飯,所以決定出去買一碗飯回來。
 
    剛走入迴廊中,一片櫻葉飄至我面前,疑惑地將櫻葉抓住,手有實感但打開卻沒有實物,我恍惚間轉過頭看向中庭間,一名身穿紫色和服的女子;站在不合時節的櫻花樹旁,手中拿著油紙傘,並粉色的辯子搖擺在衣服旁。
 
    「你是誰?」我走下階梯穿上戶外拖鞋並上前詢問,她回過頭粉紫色雙眸映入我眼眸中,她嘴鞭勾起誘人的笑容說「吾乃織櫻,是這塊土地的守護者。」
 
    「織櫻!?這塊地的守護者?」我臉神疑惑但頭腦以將所有思緒連結在一起,並構成一個答案脫口而出「...原來你是扮演財翎的人!!不對!!是靈魂。」
 
    「是啊,吾是乃扮演那名小財神的人,且也是與汝合奏的靈魂。」織櫻臉上帶著笑容說,我好奇地上前到她面前問「為何要躲財翎?還有為何要假扮財翎來與我合奏?」
 
    「吾不是躲汝等,而是在觀察汝等,畢竟觀察汝等的一舉一動很有趣啊。」織櫻話語中帶著笑意,我眨了下雙眼後說「那為何要假扮財翎與我見面?」
 
    「這個嗎?其實也是為了好玩,畢竟許多年才會出現一個看得到吾的人,怎麼可以不跟汝等好好玩玩呢?況且之後聽到汝等的音樂也不經想何汝等一起合樂,這只是吾一點點玩耍的心罷了。」
 
    織櫻說完的同時,身影卻緩緩消失,我想抓住她,但是她的身影卻漸漸消失並說「有機會再跟汝聊天……」
 
    「等等,我想……」我伸手想抓住織櫻,可織櫻已經消失了,我跪坐在地說「…我想和你打聽父母的往事,畢竟他們生我前的事情我都不瞭解,只是想…只是想多瞭解父母而以…..。」
 
    我想打聽父母的事情,但是每個人都怕我難過,所以一概都不會跟我說父母的往事,但這只會讓心中好奇越來越大……。


上一集                                               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4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自創|愛情|友情|親情|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7-04 14:03

秋楓過客
感謝~[e24]07-04 17: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雨之語-&...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沙狼-2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