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篇連載系列】阿瑪嘉8 起源故事2

作者:瑟夫│2018-07-03 18:41:59│巴幣:14│人氣:185
「以聖子之名——」

「不要啊——」

眼前血腥的屠殺,令我想起在夢中出現的景象——我持著戰斧,砍殺著哀嚎的人們——宛如人間煉獄。

我呆若木雞的看著受難者們,腦袋早已一片混亂,即使一名傭兵拿著耙子朝我的肚腹痛擊,我仍若一具雕像,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

「你是休京拉派的吧!」那傭兵以那耙子指向我的咽喉道。

    我看向了涅布勒絲,發現她早已被幾名滿臉鬍渣的傭兵不懷好意的盯著瞧。

「涅——」我正要喚她的名字時,那傭兵將耙子直接抵住了我的頸部。

「回答我啊!」傭兵再次對著我咆哮,此時此刻,我心中只有無限憤怒,我好想立刻就將傭兵們的內臟掏空,斷他們的手腳!就跟夢中的我一樣。

「阿瑪嘉......阿瑪嘉......阿瑪嘉......」那名字不停迴盪在我的腦海中,突然感到一股力量正要從太陽穴中爆出,我咬緊牙關試圖抑制它,不過卻事與願違。

「釋放你的力量吧!」夢中時常出現的黑髮男子浮現在我的腦中,邪魅的笑著說道,我最終放棄了掙扎,任憑那力量在我體內狂竄。

「再不回答我我就——」那傭兵正說到一半,從我身上竄出的黑影進入了他的身體,傭兵當場吐血而死。

   我轉頭往涅布勒絲望去,發現她周圍的傭兵們也遭遇了相同的命運,不過存活下來的涅布勒絲,正以我從未到的驚懼眼神注視著我。

「不管那麽多了!」我立即別過了頭,此刻我的內心早已被復仇的怨忿填滿,我怒視著其餘的傭兵,只見他們風聲鶴唳,全部往教會的門口逃竄。

「是休京拉的惡魔啊!」他們的哀嚎傳入了我的耳根。

   敢說我是惡魔是吧!你們這些混蛋。

   只是一念之間,卻見傭兵們停下了腳步,各個七竅出血而死,教堂門口滿溢著他們流出來的鮮血。

「約瑟夫,快停止!」一個聲音從我的腳邊傳出,我扭頭一看,發現是一名雙腳殘廢的老人,正拉著我的褲管不停的哭泣,此時我殺紅了眼,正要敲破老人的頭顱......

「他是你的父親!」聽見這熟悉的聲音,我的腦海浮現出涅布勒絲的倩影。

   我停下了手勢,冷靜的看著這名老人,發現他正是我那摯愛的父親......

    我拿起傭兵落在一旁的盾,拿來一照,發現自己竟然失去了口鼻,眼窩內凹,太陽穴兩側長出了一雙巨角......

「嗥——」我從喉嚨發出了一陣嘶吼,環視著四周,發現自己所做的惡行後,我跪在了滿是鮮血的地板上,陷入了極度的焦慮。

   為什麼我會變成這幅德行?我剛剛到底做了什麼......?

   承受不住壓力的我,暈了過去。



「你這個罪人——」

「驅逐他——」

「你毀滅了夜星——」

  我緩緩睜開雙眼,發現躺在自己的床上。起身後,我照了照鏡子,發現自己的面部沒有異狀,是個正常人的臉。

「呼......是夢嗎?」我推開了房門,映入眼簾的是廢了雙腳的父親以及愁眉苦臉的涅布勒絲,正坐在餐桌邊看著我。

「不是夢啊......」我拿了張椅子,坐在餐桌的外側,與父親及妻子保持一段距離坐著。

  我正想要請罪時,父親卻先開了口:「那就是你原本的樣子,約瑟夫......」

「什......什麼?」我驚訝的看著父親說道。

「你......並不是人類,是我和你媽媽領養的孩子。」

「所以......我是惡魔嗎......」

「你怎麼可能是惡魔呢!」涅布勒絲眼光泛淚的說著。

「你並不是惡魔,我的孩子,你是個......特殊的存在。」

「......我就是個惡魔!你們也看到了我在教會中所做的惡行了!」

「如果你是惡魔,你就不會有良知!你也不會日日夜夜誦著主禱文!你的為人父親最清楚,當你為了自己所做的事進行檢討反省時,這就足以證明你不是......」

「我不是人類對吧?」我冷淡的打斷了父親的話。

「你不是人類,不過你也絕不會是惡魔......」

「人類才是上帝依著自己樣貌所塑造的孩子,才有得著救贖的機會,那我可以嗎?!」

「這個......」父親低下了頭,不知如何開口。

「難道你不明白嗎?父親!我註定是被上帝拋棄的孩子,況且我還長了一雙惡魔角!」我最終離開了餐桌,重新回到了臥房。

「約瑟夫......」

   我鎖緊門後,心中所積聚的壓力再也止歇不住,崩潰了。

   一直以來我所信的道,原來只是一場空,原來,聖經不是寫給我的,我永遠不會得著救贖......

   我不停的哭泣,在我有意識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萬分煎熬且不堪,只因為我的生命,註定如塵土般,無意識的消散,我的前途,沒有盼望......

   我開始質疑自己的信念,若神真的存在,祂怎麼可能會讓如此悲慘的事發生在我的身上?我是如此的渴慕祂的道,日以繼夜的惡夢,因為他而得以喘息,不過我卻是祂棄之不顧的存在......

   祂一定是假的

   我抱著這樣的想法,在昏沉之際,再度睡去。



「阿瑪嘉!」

「嗯?」我發現自己躺在青草地上,白雲正在藍天中悠悠的舒展著。

   我從地上爬起,發現周遭毫無人煙,只有一望無際的草原。

「阿瑪嘉!」那溫柔的叫喚再次傳入我的耳中,我瞬即聯想到舊約聖經中的撒母耳記上——年幼的撒母耳聽見了上帝的叫喚聲。

「是祢嗎?天父?」我朝著天空問道。

「是啊!我的孩子。」我低頭一看,發現聲音是從草地的某處傳出。

「人們總以為我在天上,其實不盡然。其實我住在你們的心中。」

「住在天上......那是刻板印象。」

「沒錯,孩子,看來你也被刻板印象所迷惑了。」

「什麼意思?」

「世界上的萬物皆是我在六日內所造作,你憑什麼覺得有一雙巨角就是惡魔呢?牛與羊皆有角,你們也沒把他們當成撒旦啊!」

「可是......」

「我絕不離棄你,你也是我所造作,不過是在另一個世界。」

「另一個世界?」

「我將有大任託付在你手中,你的眼將明亮,耳朵也能辨明是非。而我也會再賜予一對象徵純潔的羽翼......」

「什......什麼?」

「好好努力,我親愛的孩子,你的心地純善,能夠勝任,最後切記,任何的約定中,沒有比彼此相愛更大的了......」

「等一下,我還有很多問題沒有問——」

   我睜開雙眼,發現天色早已明亮,我揉了揉雙眼,思想著這似夢非夢的經歷。

「這究竟是......」我仍舊是換好了衣服,打開了鎖住的門。

   我看見涅布勒絲趴在桌上,木桌早已被她的眼淚浸溼。

「親愛的......」我走近了她,將她緩緩地環抱住。

「對不起,沒有顧慮到妳的感受......」

「她昨天就在那哭了一整個晚上。」父親拄著拐杖,從臥室走了出來。

「父親,對不起......」

「沒事的,你有壓力我知道......」我衝了過去,抱住了父親,不停流著懺悔的淚水。此時,心中的鎖鏈彷彿斷開了般,與摯愛的親人間的關係,彷彿又回到了從前。

「碰——」一聲巨響打斷了我的思緒,涅布勒絲也從桌上驚醒。

「休京拉的惡魔們!去死吧......」那是一群眼神兇殘的傭兵,不過比之前更多了......

後記

大家好!我是約瑟,此篇為起源故事第二篇,希望各位看倌們能提供意見於我的拙作。

此篇接續著上一篇的劇情,阿瑪嘉了解到自己非人類的真相,並面臨了對於自我身分認同的問題,希望能激起各位對下一篇的興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4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sephhan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約瑟自介以及作品目錄(待... 後一篇:繪圖(第二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