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經典名著改編-藍鬍子.獵魔戰記

作者:泗楓│2018-07-03 16:17:14│巴幣:20│人氣:954


  「到了。

  車夫在我下車後沒多久便駕著馬車一個急駛迴轉,掉頭就走。

  而我不予理會的觀望著眼前的這棟英式建築,雖然聽說已經塵封許久未有人進住,但外觀那不寒而慄的氣息彷彿是要人禁止再往前一步。

  我故不了這麼多了,花了這麼多錢來到這裡,就是要找傳說中只殺有錢人家少女的那名鼎鼎大名的男人-藍鬍子。

  我推開了門,一股灰塵夾雜著霉味瞬間撲鼻而來,我忍著這股霉臭進屋搜尋藍鬍子可能留下蹤跡的線索。

  家具以及所有壁畫,甚至連桌上的一隻湯匙都被貼上了查封的單據,並且所踏過的地方都清楚的印上來過的腳印,可見許久無人居住。

  「我記得在這附近才對......

  我拿出另一張地圖並且將地圖內包裹著的一把鑰匙小心地握在手上,跟著地圖來到了一個通往地下室的通道。

  走到底後便看到一個相當厚實的鐵門,而鐵門鎖的設計是只能由外上鎖即打開的形式,我輕輕敲了鐵門確認厚度後才發現,這個不是鐵門,是純銀的門,這一點使我非常的高興,並且快速的將口袋這把也是純銀製成的鑰匙趕緊插入並且轉開。

  「支啊~

  門相當的重,不是一個女孩子能輕易的拉開,為此我還特地去練了身體才勉強的可以跟男人的力氣一樣大。

  根據傳說,某個貴族的女孩打開此門後便會看到許許多多的屍體以及滿地的鮮血,並且鑰匙掉到地板上沾染了鮮血怎麼樣都洗不去,這是當然的,因為......

  映入我眼簾看上去是一個個人型的白骨,但是戴上神父給我的眼鏡時看到的便是一隻一隻吸血蝙蝠、狐狸、狼等等奇形怪狀的生物的屍體,並且有些屍體還在動。

  我趕緊拿出紙筆,將圖片繪製後並且寫上一句話:

  「愛麗絲,確定沒錯了,趕緊去找藍鬍子先生!

  <某個監獄>

  我看著這名即將被處死刑,面部有著許多藍色的鬍子、看上去相當粗曠的他行為舉止卻讓人感覺得相當有禮,他同意了見我一面,這耗了我跟姊姊快兩年的時間。

  「小姑娘,聽說你們姊妹為了要放我出去,延緩了我的死刑,為此我感到相當感激。

  「藍鬍子先生......可以這樣稱呼您嗎?

  他笑了笑後表示:

  「沒有關係,我的小淑女。

  光是這樣講話就讓我差點哭了出來,一想到這個仇終於可以報了我的眼眶就不禁泛出淚水,我趕緊擦拭了眼淚後說道:

  「藍鬍子先生,我們雪非家族被一個不知名的怪物襲擊,非常需要您的幫助,請您一定要幫幫我們!

  他聽完我的話後便稍為的皺了眉頭一下,確認四周警察都不在後便小聲地透過話筒跟我說:

  「我的小淑女,別在敵人的陣地裡說這麼大聲,妳也不想被關進來對吧?

  我趕緊摀了嘴巴,幸好周圍的警察都不在,他看到我的舉動後便親切地笑說:

  「妳們應該已經去調查了我的宅邸了對吧。沒想到竟然被妳們兩個普通人找到了呢......真是諷刺,這群怪物躲在富貴人之中,我畢生追殺他們最後居然被依殺人罪關入了人類的監獄裡......我的小淑女,我出的事情就拜託妳們了。

  聽到這裡我激動的流下了眼淚,並且問道:

  「謝謝你藍鬍子先生,那請問費用......

  他笑了笑後說道:

  「不用費用了,這就當作我重新開張的宣傳費,我只能說,襲擊妳們的這批怪物是最好的宣傳。

  
  藍鬍子先生被假釋後隔兩天,愛麗絲跟我所住城鎮的大門上,便赤裸裸的掛著五具從中間被一刀劃開、內臟以及腦部像是半黏在身上,而心臟則是整齊的放在每具屍體的正下方的地上。

  我跟愛麗絲欣慰地笑了,這五具屍體便是這座城的領主,十年前他們無預警的闖到我們家裡,領主以及他三個兒子當著父親的面姦殺了母親,並且在母親在受虐之際用相當殘忍的手段折磨死父親,最後兩人的心臟以及其他器官都不見了,我跟妹妹當時去了祖父母家所以不在家。

  至於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對父母親?

  根據祖父母的說詞,是因為母親長得太漂亮,父親卻相當平凡,領主以及三個兒子看不慣這樣的情況於是便起了歹心。

  最後,我們將眼睛往五具屍體一樣,五個長得像豬的生物正在垂死的掙扎著......

  至於藍鬍子先生,他最後跟我們要了一副這樣的眼鏡後,便拿著一柄斧頭往一個相當有名的魔法森林過去了,我跟愛麗絲兩人在他走後不久便好奇的拿起眼睛看了他的背影......

  是一個被藍色鬃毛包覆著的獅人。

------------------------------------------------------
各位好,小弟泗楓

這個主題實在是太有趣了,今天在外面便又想了一個於是便寫了下來

這篇是以第三者的角度去寫的,來刻畫藍鬍子這名角色

整體感覺很像是凡赫辛,但是藍鬍子大爺可不是只殺吸血鬼而已呢~

總而言之,謝謝你看到這裡~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4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經典名著改編

留言共 5 篇留言

非洲藏狐王
聖女貞德(敲碗

07-03 16:46

泗楓
貞德已經被燒死了07-03 17:44
我被鎖定了.....
其實是剩女貞德(換我被燒死

07-03 17:57

泗楓
燒燒燒![e22]07-03 18:30
劍魔寒香
嗨,寫的真不錯!

不過我沒看懂結尾。

藍鬍子要了一副眼鏡,能夠看出妖魔的真面目,對吧?

但是姐妹倆人戴上眼鏡後,發現藍鬍子也不是人,對吧?

07-04 23:46

泗楓
沒錯,至於他要了一副眼鏡是做甚麼,我也不曉得。
畢竟他之前殺了這麼多貴族妖怪,應該是不需要眼睛才對。07-04 23:58
彌希
這個藍鬍子真不錯XD

07-05 07:19

泗楓
抱歉這麼晚回
是啊,超帥的www07-28 11:04
劍魔寒香
我也寫了一篇《經典名著改編》
請過目: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070060

07-25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經典名著改...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文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