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夢色キャスト)】Blood Linkage(十一)

作者:玦晴│2018-07-02 23:04:15│巴幣:8│人氣:1359
▲ 演目『Blood Linkage』,覺醒後卡面,迪歐(新堂カイト 飾)




(十一)



  他並不如常人對吸血鬼第一氏族的印象,總是高貴、優雅、講究且自律。
 
  「昨天才吸了血,所以今天是不怎麼餓啦……不過那個方向傳來能勾起食慾、令人食指大動的香氣。」
 
  舔了舔唇角、滿懷期待咧起嘴笑著,在微缺一小角的白月陪伴下,他由都城悠哉地信步走向郊外,走過麥田、行經農舍,他瞇起眼、蹙起眉凝視著前方微弱閃爍著的火光低喃:「這時間……一般人類不是早該睡了嗎?」
 
  這個方向前方肯定僅有小鎮甚至村莊,並非高貴的第一氏族獵捕食物會選擇的場所,作為第一氏族的食物,無論出身或相貌定要在水準之上──但是這一切,第一氏族的次男迪歐並不在意。
 
  且身為高貴的第一氏族成員,通常僅有在吸血衝動昂揚時才會來到人界,但是迪歐卻時常來到人界,像個大孩子般好奇地四處遛躂,好奇他們的生活形態、他們的習性、他們的文明程度等,這些探索彷若毫無止境,一切讓接觸人界已過五載的迪歐仍目不暇給。
 
  豪邁、放蕩、粗野、不拘小節──這是迪歐給其他吸血鬼們的印象,也正因為如此,他們總下意識地認為這個第一氏族的次男輕浮、不懂事且不可靠,比之長男斐迪南可謂是雲泥之別。
 
  抱著好奇心走上前,暗夜之中火光越發明亮、耳邊也傳來了熱鬧非凡的歌舞及鈴鼓、沙鈴等簡單的樂器伴奏,迪歐微瞠雙眸、站在外圍看著以火把點亮了村莊盡是色彩繽紛的佈置,人們愉快地烤著肉、喝著啤酒、圍著篝火不分男女拉著手盡情歡笑跳舞。
 
  這樣的景象與氣氛讓迪歐感到一股親切且舒適,與人族那些王公貴族或富商名流的宴會大相逕庭,他能感受得到──這樣簡陋卻熱鬧的聚會是人們由衷散發出歡樂而享受著。
 
  接著,村民們圍著篝火、齊聲打著節拍,迪歐好奇地緩緩走向前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名身著輕柔絹衣、掩著輕紗的妙齡女子舞動曼妙身姿,舞步嬌媚卻是讓人心隨之飛揚的輕快,面部雖掩輕紗,但是那對水靈大眼卻是藏不住的純粹笑意,令人目不轉睛的精湛舞技讓人觀之心情也因而明快了起來。
 
  站在外圍不遠處的迪歐只是靜靜地看著眼前令人為之莞爾的畫面,不知該如何、也沒有打算融入其中,倏地,他與這名少女四目相交,夜視能力極佳的迪歐看見少女瞇起了笑眼,隨後便朝他走來,村民們為她讓開一道,也至此時才發現了村裡來了客人,見到他這名陌生人,他們同樣熱絡、同樣歡笑鼓掌,彷彿歡迎他一同參與這場鬧騰的晚會。
 
  少女不由分說地拉起他的手走回篝火旁、揚起嗓音問:「吶,你叫什麼名字?」
 
  「我、這個……」
 
  迪歐不清楚將自己的名字透露給素未謀面的人類是否妥當,所以突如其來接到問句以後語塞了,少女並未追問,而是聲若銀鈴般笑道:「不能告訴我?呵呵,還真是奇怪的人呢!不過不要緊,旅人先生、希望你能盡情享受今晚的祭典,所以和我跳支舞吧!」
 
  「跳、跳舞?不了、那個、我……」
 
  「別緊張、放輕鬆點,隨意擺動就可以了!」
 
  少女拉著迪歐的手並且熟練地引導著他的步伐,最後兩人手勾著手圍繞著篝火與一同加入舞蹈的村民們跳步、並踏、相視而笑。
 
  村民們熱情如火,拚了命地將啤酒與美食往迪歐手中塞、圍在他的身旁談笑風生,雖然過分的熱情讓迪歐一時之間覺得難以招架,但是他卻喜歡這樣的氣氛。
 
  在這裡的他,不是被人尊崇而高高在上的吸血鬼第一氏族次男,只是一名意外到訪的普通人類……
 
  與他們之間雖然不曾相識,但是因為受到熱情款待之故,這讓隱瞞身分的迪歐心懷歉疚,卻又不捨就此離去,一直待到了熱鬧的祭典散場落幕。
 
  內心還為了意外參與了這場祭典而感到雀躍不已,迪歐認為自己需要沉澱一下心情再回去較為妥當,他獨自漫步進了森林、一路回味著縈繞於胸口的這份餘韻,不知不覺穿越了森林、來到一座映著月影與星光的靜謐湖邊。
 
  「嘿──還有這種地方啊,真不錯。」
 
  在湖畔漫步一陣,他找了一處綠茵地仰躺而下,涼爽的風拂面吹來,他輕輕閉上眼,不自覺地勾起唇角喃喃自語:「呵,我居然把原來的目的給忘得一乾二淨了。」
 
  剛才因為盛情難卻,再加上自己心情開懷,因此多喝了不少酒,此刻清風吹拂的舒適再加之酒力催促,迪歐已染上濃濃倦意,閉上雙眼的他意識正一層層剝離,距離夢鄉只差臨門一腳之際,他的臉頰產生異物感而倏地睜眼清醒。
 
  「哇噢!」
 
  張開雙眼的迪歐因為受了驚嚇而猛然起身,未料一個磕碰撞上了硬物,疼得又即刻躺了回去。
 
  「痛、痛死了……!」
 
  「啊、好痛……!」
 
  雙方都蜷縮著身子、雙掌緊壓著自己泛疼的額,待到疼痛緩解,迪歐這才坐起身、左掌仍緊按著額、直指著對方低吼:「妳這人搞什麼啊?!」
 
  她還因為疼痛而眼角泛著淚光,雙掌緊按著額低喊:「我只是想叫你起來,在這種地方睡著了會感冒的……誰知道你反應這麼大……」
 
  既然對方是基於好意,自己方才態度也過於惡劣,所以迪歐便老實地低頭:「抱、抱歉啦,還有……謝了。」
 
  「……沒什麼。」
 
  在冷靜下來以後,迪歐感覺這個女人的氣味相當熟悉,因而瞇起眼直盯著她好半晌:「嘖……我怎麼覺得妳很眼熟?」
 
  聞言,她嘆了口氣、頹下雙肩道:「……我們剛才見過面哦。」
 
  「啊?」
 
  少女又是一聲長歎,她舉起掌掩著口鼻位置,迪歐這才微瞠了眼低喊:「啊、剛才的那個舞孃!還真是判若兩人。」
 
  此刻的她已卸下濃妝,並且換上了樸素的連衣裙,她撥整裙襬坐了下來,在聽見迪歐這句話後、蹙起眉頭盯著他問:「你這話什麼意思?」
 
  「還能有什麼意思?就是給人的感覺氛圍差異太大,一時之間認不出來而已,嘛……不過真要說的話,我個人比較喜歡妳現在這樣子就是了。」
 
  「咦……?謝、謝謝。」
 
  過去聽到的說法幾乎一面倒是更喜歡她舞孃裝扮、風情萬種的模樣的,如今突如其來被人給稱讚,她反倒有些不知所措而低下頭了。
 
  「不過……這麼晚了,妳一個女孩子來這種地方做什麼?」
 
  「同樣的問題我才想問你呢,旅人先生,莫非你想在這又冷又寬闊的地方露宿不成?」
 
  迪歐無奈地搔了搔臉:「是我先問的問題吧,唉……我只是想找個地方醒酒,意外發現了這個地方,等一下就回去了,妳呢?」
 
  接到問句,少女瞇起笑眼、她抱著雙腿望向前方湖面,由她清秀的側臉清晰可見眼中的笑意與唇角勾起的弧度,那對眸子彷若映著月光一般明亮:「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哦。」
 
  「秘密基地?」
 
  「嗯,想要整理思緒、心情欠佳,或是想一個人放空的時候我都會來這兒,看著這片平靜的湖面我就能靜下心來。」
 
  這份心情迪歐能夠理解,其實他自己也一直在找這樣一片天地,一個能讓他暫時卸下第一氏族次男,這樣來自外人沉重的期許與目光,能找回只屬於自己寧靜的一方天地,他沒有逃避的打算,只是需要一個喘息的空間。
 
  於是,他也同樣將視線投向倒映著月色的湖面而笑道:「呵,以後這裡就不是妳的秘密基地了。」
 
  「什麼意思?」
 
  無視她的質問,迪歐逕自站起身、背過身子便抬手往森林方向邁步離去:「我走了,拜。」
 
  「……還真是個怪人。」
 
 
 
 
  今夜是第一氏族長男斐迪南即位為血族之首十年的紀念宴會,斐迪南本人並沒有舉行這樣勞師動眾且毫無意義宴會的打算,但是一旦爬上了某個位置,總是不乏忙著阿諛奉承、虛偽獻媚的人物存在,大張旗鼓準備好一切事宜並且大肆宣傳,雖說斐迪南一聲令下也能取消這樣無趣的宴會,但這麼做總是不近人情到可能會得罪人的地步。
 
  逼迫自己必須以第一氏族次男的身分在會場內與幾名重要人士打過招呼才能離開,迪歐在繞過會場一圈以後,迫不及待地找了負責照顧年幼弟弟托蘭的下僕,抱起托蘭便走出會場,待在花園內透氣。
 
  「迪歐哥哥……」
 
  雖然對吸血鬼而言,他們的一日或許才開始不過半日,但是小托蘭已經感到疲倦,伸出小手抱著迪歐的頸項便趴在他的肩頭,對於末弟彷如撒嬌般的舉動,迪歐總算露出了整日來的第一個真心笑顏,他瞇起笑眼、揉了揉小托蘭的髮絲:「托蘭,累了吧?不過我們現在還不能回家,迪歐哥哥抱著你,你先睡一會兒吧。」
 
  聞言,小托蘭雙手搭上迪歐的肩輕輕一推,與哥哥四目相交,由他一對水眸已見倦意,但他還是輕輕搖首:「不,我……可以的,因為迪歐哥哥看起來不開心,斐迪南哥哥說過、我們是兄弟,有什麼不開心的事要互相、互相……?」
 
  「扶持。」
 
  「唔嗯!要互相扶持,所以、所以現在迪歐哥哥不開心,我……想要幫上哥哥的忙。」
 
  正因為末弟即便年幼不諳世事,卻總是善良乖巧得讓人憐惜,所以拯救了對於自己的身分與認同感到迷惘的迪歐,聽了來自小托蘭的關懷話語,迪歐溫柔地撫向他的後腦勺輕輕按在自己肩頭、蹭了蹭他的小臉:「你這麼聽話懂事,又關心哥哥,對我來說已經是幫上大忙了。」
 
  「可是……」
 
  「迪歐哥哥只希望小托蘭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只要你好,哥哥不管遇上什麼事都沒問題的,所以,乖乖睡一會兒,好嗎?」
 
  「……好,那、我睡一下下,哥哥如果累了要叫醒我哦。」
 
  「嗯,晚安了,托蘭。」
 
  溫柔地撫著他的髮絲、迪歐抬起頭望著緋紅之月、哼著記憶之中依稀聽過幾回的搖籃曲,對他而言,這樣的時光是得於認同自己於此價值與尋回寧靜的救贖。
 
  與托蘭的這席交談絕非哄騙孩子的說詞,一切皆是出自迪歐肺腑。
 
  正是血界還有大哥斐迪南與末弟托蘭的存在,所以讓迪歐還有歸屬感──即便這五年來他看著人類的生活方式、情感交流及意念想法,都擁有著身為吸血鬼無法觸及的自由,讓他由心生羨,但是只要想起他們,他終是明白他的手足在哪兒、家就在哪兒的。
 
  直至耳邊傳來托蘭安穩的鼾聲,迪歐才閉上眼一聲輕歎:「唉……真的多虧有你們在,否則我……」
 
  從年幼時,他便被教育優秀的第一氏族成員該是什麼樣貌,他也立志定要努力,未來好成為大哥斐迪南最得力的左右手,一直以來,他都是人們口中優秀的次男,直到十年前斐迪南接下血族之首一位開始,他已經不記得有多少令人感到噁心憎惡的嘴臉明裡暗裡地打壓他們兄弟,當時的斐迪南對於作為血族之首擁有的強大魔力仍未能掌握嫻熟,那些人便是看準了這點襲擊了斐迪南,導致他重傷險些喪命。
 
  對他們兄弟無情打壓、痛下殺手、背後中傷、見死不救的,全是那些曾經對他們笑得和藹友善的傢伙……
 
  在經歷了斐迪南重傷的那當口,迪歐由衷認為血族之首的位置一點也不重要,只要他們兄弟能在一塊兒就足夠了,他這樣的想法卻不被斐迪南所認同。
 
  ──「你不明白,我是捨棄了什麼才站上了這個地方。」
 
  迪歐怕是一輩子也忘不了斐迪南的眼神,無可動搖的堅決意志之中似還藏了絲絲化不開的悲傷,想必他是捨棄了相當重要的東西,對他生命而言這般重視的東西都必須捨棄只為了這個位置──無非是只有這樣做,才能好好保護迪歐與托蘭吧,這點道理,迪歐還是懂的。
 
  但是卻在那些事情過後,迪歐開始對於自身的身分認同與價值感到迷惘,明明深刻體認到自己對於第一氏族的血統與身分並不在意,卻又要為此犧牲了自由與對他人的信任──若非還有斐迪南與托蘭,他早就捨棄血界這種鬼地方了吧。
 
  而他受不了宴會逃了出來,也無非是那些曾經加害於他們的傢伙恬不知恥地又佯裝無事般繼續說些諂媚的話語,光聽到聲音就讓迪歐覺得噁心得反胃。
 
  「哼,什麼『我從一開始就相當看好您,肯定能帶領我們血族更為繁盛』……在大哥即位的時候可不是這麼說的……噁心。」
 
  倏地,後方傳來了兩道腳步聲,迪歐轉過身,映入眼簾的便是第三氏族的雙子兄弟熱絡地抬起手、拉開嗓門向他招呼:「喲!迪歐,在當褓母啊?」
 
  基爾的嗓門實在擾得迪歐不得不蹙起眉、他壓低聲量低吼警告:「吵死了基爾!給我小聲點!」
 
  聞言,基爾挑著眉、食指指向迪歐、轉向蓋伊抱怨:「兄──弟,你看迪歐是不是很過分?第一氏族的人就是這點不行啦,對於人家熱情的招呼冷淡就算了,還兇巴巴的。」
 
  「我們就當作日行一善啦、不要跟他計較,第一氏族莫名其妙的規矩太多,更何況帶孩子本來就消磨耐性,再加上這個人可是迪歐耶,那個脾氣暴躁、又沒耐性的迪歐,對吧?」
 
  「我們真是好人呢、兄弟!」
 
  「就是、就是!有修養又善解人意,我們還真是優秀!」
 
  迪歐承認自己確實脾氣暴躁又沒耐性,所以在聽著這對兄弟旁若無人地自我陶醉時,眉頭一皺、雙眸一斂,但是怕過大的聲量會吵醒托蘭,還是壓低了聲量:「你們兩個到底來幹嘛的?沒事的話哪邊來的、滾哪邊涼快去!要是吵醒托蘭,看我揍不揍扁你們!」
 
  迪歐這席威嚇的話不僅沒有奏效,反倒讓基爾雙眼頓時一亮、扳起手指摩拳擦掌而躍躍欲試,他舔了舔唇說:「嘿──你好像說了個很有意思的提議,在這種悶死人的地方,總算有件好玩的事了!那我要來全力吵醒小弟了!」
 
  「你這傢伙……!」
 
  蓋伊的掌心搭上基爾的肩頭制止道:「慢著、兄弟,聽說小孩子被吵醒會嚎啕大哭耶,要是聽到小孩的哭聲,就是我修養這麼好的人都會生氣啦,想跟迪歐幹架的話,改天只要偷偷潛進他房間、帶走他養的那隻倉鼠就行了。」
 
  「說的也是,兄弟你還真是聰明!那我再努力忍耐一下好了。」
 
  「你們敢……!」
 
  基爾一個擊掌道:「啊、差點給忘了,我說迪歐你啊,繼續待在這種地方沒關係嗎?」
 
  「怎麼?」
 
  蓋伊聳了聳肩、輕輕搖首:「唉,說的是你那個硬梆梆的大哥也太可憐了,被你一個人扔在那種群魔亂舞的地方,自己一個人面對那群妖魔鬼怪說鬼話,雖然他是沒怎麼表現出來啦,不過總覺得他有意無意在找你們的樣子。」
 
  基爾也雙臂交抱、點頭附和:「沒錯、沒錯,其實我們也有耳聞,這些年你和你大哥似乎有點矛盾的樣子?嘛……像我們兄弟感情這麼好,是沒辦法理解兄弟之間有什麼矛盾好產生的就是了,只是覺得你那大哥有點可憐,像是被你拋下似的。」
 
  雙子兄弟的這番話對迪歐而言是震撼的,他想成為大哥的得力左右手這個信念不曾改變,但是這些年來只因為自己產生迷惘的下意識逃避行為,是從什麼時候讓他開始毫不關心大哥的處境、而將他一個人拋下讓他獨自去面對一切的?
 
  心裡明明清楚,大哥都是為了保護他和托蘭,才會捨棄了重要的東西、努力咬牙苦撐到現在的,如果連他都拋下大哥,那麼──踐踏了斐迪南這一切犧牲與努力的,不就正是自己了嗎……!
 
  而這些年來,斐迪南卻從未對他抱怨或責備,就只是靜靜地一個人扛下這一切,像是無條件地信任著他、等待他的歸來。
 
  一思及此,迪歐悄然掄緊拳頭、閉上雙眼。
 
  ──啊啊……無法抑止的自我厭惡。
 
  他不曾想過要從責任之中逃開,只是需要一個喘息空間,但是他的大哥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可是自己的逃避無非剝奪了斐迪南得以喘息的空間不是嗎。
 
  「……我跟大哥之間才沒有什麼矛盾,下次再讓我聽到哪張臭嘴亂造謠,我可不會輕饒。」
 
  要身為第一氏族成員的自己坦率向那兩個煩人的第三氏族道謝,他可辦不到,但是──
 
  表面上雖是一副嫌棄的模樣,其實自己倒是並不討厭這兩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傢伙,至少他們真誠、忠於自身慾望而不惺惺作態,光是如此,迪歐就願意與他們交流。
 
  談不上感情,但偶爾幹個架作為交流還是不排斥的。
 
  留下這番極具迪歐風格的致謝,他抱著托蘭,快步趕往宴會場。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糟糕了…真的完全沒有存稿……
迪歐這部分我寫得很卡其實,所以寫的速度一直上不去,然後還下意識逃避(對)

有點想開始邊準備響也生日了,可是沒存稿的話又動彈不得……Orz

對了、對了!
這幾天我們做了一個生活化的趣味化小測驗!
由我設計題目和撰寫角色簡介、阿倩負責製圖、黑洞和唯桑提供意見這樣~


題目設計較為生活化,就算沒有接觸過遊戲本體也完全沒有問題,這個網址也歡迎大家轉發出去給大家一起玩哦!

另外,夢色(日版)至7/4以前,有每日無料十連(且有保底)的營運1000日紀念活動,如果作完測驗有興趣的朋友,請務必參考這個今年電擊雜誌作出的2017乙女年度總選,乙女遊戲劇本第一名、女性向遊戲第二名的優秀遊戲!

さぁ!開演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34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吸血鬼|夢色|夢キャス|同人|Lantis|SEGA|女性向|遊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序世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序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