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蘿莉幽靈纏上我!】 十五、夏陽初妍,冬雪晚晴

作者:走路跌跤│2018-07-02 19:25:44│巴幣:56│人氣:1292
秋風不冷,就是讓人有些難受。

青年拉下車窗將還剩下半截的煙丟了出去。

「穆白,你不能亂丟垃圾。」

一聲機械似僵硬的女聲自後座傳來,穆白苦笑著皺了皺眉。

「……下次不會了。」

「不可以有下次。」

「了解,聽妳的。」穆白只留一隻手握住方向盤,另一手則是朝後座攤了攤。

在後座坐著兩個女子,正是帶著京劇臉譜的兩個「屍蠱」。

其中一個屍蠱點了點頭,除了關節看起來有些僵硬,其他部分和一般人都差不多。乍看之下的確就是兩個戴著面具的女子靜靜地坐在車裡而已。

當然,他們有獨立的心智,甚至有著超越一般人類的身手,一切生活方式與日常起居和常人幾乎無異,更方便的是連吃喝拉撒都不需要。

唯一的差別就是他們不是活人,僅此而已。

穆白在等紅燈的同時又點了一根菸,朝半開的車窗輕輕吐氣,因為他清楚後方的兩位女士其實都不怎麼喜歡菸味。

「穆白,你這是今天第六根菸了。」這次勸他的換成了另一位屍蠱。

「冬晴,你知道這是我少數的娛樂了。」穆白挑眉。

被稱作冬晴的女子緩慢的搖了搖頭。

「還是不行,穆白,這個給你。」

冬晴從自己寬大的衣袖裡摸出了一根……棒棒糖?

「吃甜的會讓心情好一點,這是我從書上看到的。」

「……那還真是謝了。」穆白哭笑不得的接過了棒棒糖,在冬晴那京劇臉譜銳利的注視下拆開包裝後塞進嘴裡。

「……好吃嗎?」冬晴問道。

「嗯嗯。」穆白點了點頭。草莓口味的。

「還是你要藍莓的?夏妍這邊有。」另一位屍蠱也湊了過來,正是被楊琳刺了一刀的那位,她與冬晴的差別或許只有臉譜圖樣的不同,冬晴的是哭臉,而她的則是笑臉。

至於她的名字也正好和冬晴相對,正是夏妍。

「不,不用了。」

穆白沒好意思說,其實他真不喜歡吃甜的東西。

「……」

但夏妍沉默地注視還是讓他訕笑著也接過藍莓口味的棒棒糖。

「穆白,你真的要去中國嗎?」

與此同時,冬晴搖頭晃腦地問道。

「穆白,刑傲到底是什麼?你的仇人嗎?」

夏妍也跟著問了一句。

「……我非得要解釋這個?」穆白嘴裡塞著兩根棒棒糖,很難做出苦笑。

「如果你不介意之後都沒菸可抽的話。」冬晴說道。

「如果你不介意之後都得用棒棒糖代替菸的話。」夏妍回道。

「……好吧,我說。」穆白用手指敲著方向盤,毫無節奏可言,「讓我想想,該怎麼說呢……所謂的刑傲,其實是一種詛咒吧?」






--






刑傲不是人,是一種難以解釋的現象。

這是穆晨和穆白的共識,不為什麼,只因他們對刑傲也只能說是一知半解。

「刑傲會找上想觸犯禁忌的人,比如我,還有穆晨。」

穆白按了一聲喇叭,催促前方正在低頭玩手機的機車騎士。

已經綠燈大約三秒了。

「觸犯禁忌?」冬晴歪著頭問。

「中二一點的說,就是想觸犯神的領域。」穆白笑了笑,「我將妳們練成屍蠱,就是希望能讓妳們借屍還魂,重新回到人間;另一方面,我弟弟強留了一個早該死去的人留在身邊,同樣也是觸犯禁忌。」

「所以刑傲會找上我們。他們就像是這個世界潛在的法律,我們想讓人起死回生,這就是觸法,應該要被取締。但刑傲是很人性化的,他們會提出一些我們無法拒絕的條件,讓我們能夠繼續知法犯法……當然,要犧牲一點東西就是了。」

「……刑傲很人性化?」夏妍笑著問,「那就和我們很像,不是嗎?」

「沒錯。」穆白點了點頭,「因為妳們曾經是人,刑傲也是。」

「刑傲也曾經是人?」冬晴又問。

「……聽過水鬼抓交替嗎?刑傲的運作有點類似那種鄉野傳奇。」穆白瞇了瞇眼,擋風玻璃上多了一些雨滴,「刑傲的前身是和我們一樣觸法的人,他們會不斷與前任的刑傲進行交易,食髓知味後會發現自己再也無法支付刑傲所提出的交換條件……最後,他們會押上自己的靈魂,成為下一任刑傲。」

「在民間或官方文件記載裡,刑傲最早被捕捉的時候,是明朝的萬曆年間。那時有一個著名的盜賊被稱作刑傲,他是劫富濟貧的那種義賊,身手據聞深不可測,都有次卻在被錦衣衛追捕的過程中意外從房頂上落了下來。」

「在當時的《瀋陽縣志》有一段記載是這樣說的:萬曆十六有賊,刑地傲,天生無目,七孔異蟲。」

「簡單解釋的話,就是當時在刑地有一個人是賊,被抓住後發現他沒有眼睛,而且身上每一處竅孔裡都長滿了特殊的蟲子……嗯,那的確就是刑傲最後會成為的樣子,全身枯骨,爬滿了蟲子。」

「……聽起來好噁心。穆白,如果你以後變成那個樣子,我一定會很討厭你。」夏妍有些難過的說道,「但我還是會跟著你就是了,免得你抽太多菸。」

「冬晴不喜歡蟲子。」冬晴也跟著點了點頭。

「我不會變成刑傲的,哈哈,畢竟當時刑傲來找過我,但我拒絕了啊。」穆白苦笑說道,「不要擔心啦,嚴格來說,現在的我即使煉了屍蠱,也不算是觸犯禁忌,畢竟我並沒有打算真的將已經死去的人喚回,我只是試著重新造人而已。」

「妳們的確就是已經死去的夏妍,但也不是,因為妳們是我將她的一部份遺體所煉製成的傀儡,擁有一部份她的心智罷了。」

「……冬晴知道,冬晴是右手,夏妍是左手,對吧?」冬晴轉過頭來看向了夏妍。而夏妍也撇過頭看向冬晴,回了一句,「對吧?」

「嗯。我當初去雲南苗寨學怎麼煉製妳們的時候被穆晶嫌棄好久,不過還是很值得的。」穆白彎起嘴角,窗縫吹進一道冷風將他肚子上的衣襬吹起……裡頭看不見任何血肉,就剩下了條光潔慘白的脊柱。

冬晴和夏妍同樣見到了這一幕,但只有孩子心智的她們並不認為這算什麼異常,只是見穆白嘴裡的棒棒糖似乎又要化了,便急急忙忙摸著彼此的身子想找新一根糖。

穆白透過後照鏡見了這一幕,笑容微歛。

幸好這兩個孩子沒問自己為何還想去找刑傲……大概她們也沒發現自己時日無多了。

「跟高利貸沒什麼兩樣……不論是刑傲還是養蠱,都有點麻煩哪。」

他看著車窗上越來越密的雨點,輕聲說道。






--






一天時間很快過去。

穆晨帶著楊琳到了機場(當然,琉璃也跟著),在機場大廳的一角看見了穆白……與他的手下們。

「……看來這幾年你過得很不錯。」穆晨看著被四位黑衣人包在中間的穆白與他的兩位屍蠱,笑著說道。

「差不多吧,有了點錢,過得還行。」穆白也是笑笑,他們兄弟倆除了身高以外,相似度的確極高,就連往往會掛在臉上的表情也有幾分相像,說是雙胞胎也不為過。

「這不只是有了點錢吧?請了國際傭兵來替你探路?」穆晨不知道這些黑衣人聽不聽得懂中文,於是靠近穆白小聲說道,「這些人都可以信任?」

「差不多,我光訂金就給了不少,而且只說是帶他們去挖中國古墓。」穆白冷笑,「他們還很期待呢,盜賣古文物之類的生意在國際一直很有市場,聽說連公墓裡挖出來的乾屍都有點價錢。」

「看來你的確是我哥哥,還是我熟悉的那樣沒品。」穆晨點了點頭。

「……」穆白沒有回應,只是轉過頭看向了楊琳。

「看什麼看!垃圾。」楊琳的身體在經過簡單的調養後好了很多,多數的蠱毒已經被穆晨拔除,現在的她的確是精神很好。

一旁的冬晴和夏妍明顯對楊琳的那一句垃圾有了反應,她們臉上的京劇臉譜竟是陰沉了些,但沒來得及發難就被穆白一手攔了下來。

「EASY,EASY,大家別那麼緊張,要培養良好的合作關係。」穆白笑著對楊琳說道,「你不用擔心你的家人,他們在很安全的地方,同樣的,我也給了他們相當良好的生活條件;另外,如果妳願意隨我這一次,我答應妳治好妳爺爺的眼睛。」

「什……!」楊琳瞪大眼睛。

「我也是穆書華的兒子,穆晨也清楚我能做到,對吧?我的弟弟。」穆白看向了穆晨。

穆晨點了點頭。

「沒錯,你在某些方面的確比我強上太多,我不懷疑你能治好楊照麟的眼睛,畢竟當年父親說過,唯一能把他本事學全的人就只有你,不是穆晶,更不會是我。」

「哈哈,別這麼說,至少我絕對沒你那樣好的身手。」穆白微笑。

「旁門左道而已,我不信你學不會。」穆晨攤了攤手,接著向楊琳問道,「如何?決定了?被我哥說服了?但我還是不建議妳跟著我們去。」

「……我要去。既然他能治好爺爺的眼睛,我沒有理由不去。」楊琳抿唇,咬著牙向穆白說道,「你不就是想用到我的陰陽眼嗎?和你們一家子不一樣,我沒那麼小氣。」

「好的好的小辣椒,我答應妳,只要一出國門我就放妳的家人離開。」穆白兩手微微舉起擺出類似投降的動作,「到時候我也會給妳通訊工具讓妳能和他們聯繫,如何?」

「算你識相,還有別叫我小辣椒。」楊琳吐了吐舌頭。

「……小辣椒。」

穆晨在一旁小聲笑著。

「給我閉嘴書呆子!你這個沒用的人!早知道當初我和姊姊就直接找你哥幫爺爺治療眼睛了!」

然後他就被暴怒的楊琳狠狠踢了小腿脛骨。

「……穆晨,琉璃總覺得你哥哥旁邊的兩個女生能看到我,是錯覺嗎?」

趴在穆晨肩膀上的琉璃這時候和穆晨小聲說道,令少年耳垂不禁有些癢癢的。

「嘛,你要不要直接問她們看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她們的名字一個叫夏妍,一個是冬晴。」

穆晨笑笑,正巧和兩位屍蠱對上了視線……雖然他就是看見了京劇臉譜,但不知為何,他就是覺得這兩位女子正在看他。

或者說,正在看他背後畏畏縮縮的琉璃。












------------------
穆白:我把前任女友的手煉成了現任的女朋友。
我:太棒惹吧?不是,我是說,我沒有女朋友嗚嗚。

......
厲害了,我J個更新速度(自己講
話說回來,king's raid 也太好玩惹吧,有沒有人也有玩的?(其實我只是喜歡奶子
+個好友一起打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3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閃銘
把前任女友的手煉成了現任的女朋友。那我可以把女生的頭髮拔下來煉成她嗎。

07-02 20:31

走路跌跤
這個難度感覺很高,你可以問問穆白先生07-02 20:45
灌油
把手變女朋友 吉良吉影4ni

07-02 20:41

走路跌跤
不4我,4替身攻擊07-02 20:46
白煌羽
辛苦了(摸頭

07-02 21:23

走路跌跤
謝謝你的摸頭ww07-03 01:17
Reineke
「穆白攤了攤手,接著向楊琳問道」
這裡的「穆白」應該是穆晨才對吧?

07-03 01:01

走路跌跤
對對,謝謝你指出錯誤,我這邊就改~感謝你~07-03 01:10
Reineke
話說回來,穆晶沒有出現,希望大大能夠保持現狀,不要讓她搗亂

07-03 01:13

走路跌跤
哈哈你是不是很討厭穆晶XD,她要再出場可能要等一陣子,但不會消失的,畢竟這故事裡姓穆的都有點麻煩QQ07-03 01:19
Reineke
主要是她那張嘴開口閉口都說一些噁心巴拉的話

07-03 01:21

走路跌跤
xddd之後可以看見她認真的樣子,說不定會有所改觀(?07-03 01:32
櫻露亞
奶子什麼的是邪門歪道O~O

07-03 11:35

走路跌跤
才不4,我信仰堅定07-03 19:57
夯特大大
這個殭屍我覺得可以,真的很可以。
佐佐和佑佑......真是太可以了......

08-06 19:53

走路跌跤
我也想要把喜歡的女孩子煉....沒有,沒事兒。08-06 2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蘇不二的... 後一篇:重要公告,請務必點進來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