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ISV】就算是節日也是戰場

作者:不可解の言葉│2018-07-02 17:21:22│巴幣:0│人氣:96
        「所以說……我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喂,新人。不要發呆囉!快點過來幫忙下單和結帳。下一批客人要進來囉!」「了解,稍等一下。」到底我為什麼現在會穿著這件輕飄飄的衣服在這間餐廳裡四處奔走呢?明明今天我應該要去汝拉大森林那邊探望一下山姊來著…唉……等下果然要狠狠地向把我拉過來的老闆要求一筆很大的報酬。不過至於為什麼自己會陷入這種困境,那麼來說明一下事情的原由和情況吧。
 
        其實這件事大約發生在數小時之前…啊,對了。今天應該好像是一個被稱為【端午節】的別苑的節日。在那邊的地方聽說會舉行一個名為【龍舟】的爬船比賽,另外會吃一種由糯米、肉類與各種香料食材包到粽葉裡頭叫作【粽子】的食物。似乎就算在別苑也會因應不同地方和文化,包進去的食材也會不同。有著各式各樣的款式和味道,意外地受很多人歡迎。就算來到這座城也吸引了很多人在這個節日裡想嘗一下這個食物。嘛……我想如果去問山姐應該能夠知道更加詳細吧?不過這個時候對於肉類的需求上升,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好事。能夠賺取比平常多的金錢,也就能夠有更充裕的資金去交易一些日常所需的用品。雖然以前並沒有覺得需要入手到那些用品,不過現在到是覺得對生活有很大的方便性。雖然對森林之民並不是必須但是還是有著方便性,大約這是今後生活的課題吧。
 
        嘛,數小時前我剛好把狩獵回來的動物肉賣給餐廳換來了一筆錢,打算去交易所入手一些用品和食物然後再去汝拉大森林看一下山姐。那是我原本預定今天的計劃。不過在我離開那裡不遠後,路過別苑餐廳附近時計劃就被破壞了呢。
 
「那邊的獸人姑娘,你是今天要來這裡幫忙的新人嗎?」
 
「啊…不是?」迎面而來的是一名人類女性,看上去服裝應該是作為管理職位的工作吧?
 
「啊,不好意思呢?不過今天餐廳的非常人手短缺,緊急需要很多人來幫忙呢。尤其是今天這個日子呢。」
 
「啊,是嗎?」
 
「所以小姐你能不能來我們店裡幫一下忙呢?而且我相信以小姐的容貌和體質應該能夠勝任服務生的工作呢。」
 
「不,但我現在…」
 
「不用害羞啦。而且以貓娘服務生作賣點應該能夠吸引到更多客人吧?」
「但…」
 
「好啦好啦,快點過來吧。我相信店裡有符合伙身體尺寸的制服呢。」
 
「等等!?我還沒說答應啊!喂!!!」
 
結果那個人類女性一點都不聽人說話,就拉著我的手把人家拖進店裡面。接著強行地把人家的衣服脫掉,然後換成這種輕飄飄的裙子制服。還要在旁邊不斷說「很可愛」「果然很合適呢」。對於狩人來說,衣服比較著重實用性,靈活性和防護性。說實在這種裙子穿起來很不習慣,不但沒法靈活移動,而且裙裡面的雙腳感覺有一點點冷呢。不過想不到裙子早就預備了讓尾巴穿進去的洞,而且意外地合身,真不知道這間店的店長是不是故意準備的。
 
「好啦。不要慢悠悠啦,我們準備要開店啦。」
 
「是……」
 
「因為這次我們可是真的連貓的手都要借用哦。大家都在外面等著哦?」
 
「果然這還是會感到害羞呢…」畢竟沒有穿過這種衣服的經驗呢。
 
        不過呢,以前父親說過的【常在戰場】這句話,或許我現在稍微有點明白呢。我們獵人平常因為在森林中狩獵,無時無刻都會需要面對危險,例如凶惡的猛獸,突如期來的災害或意外等等。集中精神,任何一刻都不能放鬆大意。而在這裡另一種意義上也是戰場,尤其是現在這種節日,只要稍微放鬆了一下精神,下一刻迎來的就是某種意義上的【死】。
 
「歡迎光臨!」
 
「請問客人是幾多位的?」
 
「好,請過來這邊坐吧。」
 
「請問客人想吃什麼?」
 
「了解」
 
「好,客人是想要這款和這款粽子外帶嗎?」

「收到,請客人稍等一下。我們會盡快為客人送上。」
 
每一步的行動,稍有差錯的話就會令這裡的一切崩壞殆盡。看似平凡的工作,但是每一個人基本上都是環環相扣。歡迎客人到來,為客人登記籌號,帶客人入座,為客人下單,廚房製作食物,把食物送到客人手上,為客人結帳。一個錯誤就會觸發連鎖效應,接著慢慢就會被這個客潮吞沒。
 
「糟糕了,客潮數量太多。這樣下去會趕不上的,服務生組的體力撐不撐到下去也是個問題。」
 
「那個先讓一部分下去休息吧。這邊還能接幾人份的工作。」
 
「沒問題吧,小蘇?你不會太累嗎?」
 
「如果你不介意我用一點點粗暴的方法的話?」
 
嘛,雖然原本是被拉過來幫忙,不過都已經來到這個時候也就再出點力吧?徵求過同意後,組長讓出了一個空間讓我把下單的箭射去廚房。
 
「5張單子射過去囉!」噠
 
「紅豆粽x5, 鹼水粽x5,收到」
 
「那麼拜託你們送過去囉。」
 
「了解」
 
現在的情況大約就是我和小部分人作為下單組,稍微以平常記憶著森林道路的記憶力將多個客人的下單逐一記錄,然後將單子射向廚房。將大部分的人手撥向廚房和發送食物。雖然效果不是非常明顯,至少也對現在的程況有改善。換班的人手也可以盡快恢復體力快速替班。這一切暫時也很樂觀呢?暫時來說。
 
「我的單子到了沒有?」
 
「滾開,是老子排先的!老子要粽子快點給我拿來。」
 
「嘛,小蘇。每年這個時候總會有這種客人呢。」
 
這種情況的話,答案只有一個。
 
「客人請你好好遵守規則排隊,不然我們只能請你出去。」
 
「誰管你!」
 
「那麼我就只能用這個請你出去。」我舉起了弓直接向那個人的耳邊射了一箭,這是最有效的威嚇方式。
 
「嗚啊!?」
 
「你要留下你的頭,還是乖乖守規則排隊。」
 
「知道…」
 
呼…這工作比預想中的累呢…
 
「辛苦了哦,小蘇。這邊現在由我們替班吧~你可以去休息室那邊休息一下,那邊也有提供粽子吃哦~很好吃的哦~」
 
「嗯」
 
呼,終於可以休息了呢…我吐了一口氣慢慢推開門走進休息室。
 
「嘛,看來平常人們以為很輕微的工作也是意外地辛苦呢?」
 
我稍微坐在椅上嘆氣休息,而旁邊的車子上則是放置著似乎是慰勞員工用的粽子呢?
 
咕~~~~~~~~~
 
「好吧,只少這是能默默享受的時間吧?」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和很多人一起工作或是吃東西呢?稍微解開了包著紅豆粽繩子和荷葉。
 
嗯唔……意外地不錯吃呢?
 
「小蘇,要交替囉」
 
「係~~~」
 
那麼就戰鬥到陣亡為止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3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enfei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SV】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