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8年07月新番(夏番)觀前小感

香菇™ | 2018-07-02 15:45:23 | 巴幣 700 | 人氣 1469


  說到觀前感,上一季因為各種因素導致最後沒啥時間去撰寫,這一季畢竟也是有說好要發的,所以還是趕在今天把文章生出來了。夏番相對而言算是小季,這季我想要追的作品其實也不是很多,不過還是有一些不錯的作品,在這邊還是稍微地介紹一下有哪些動畫我覺得還滿值得推薦去嘗試看看的。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幫我順手投一下新番期待度的投票喔
投過的就不用再投了
(請點選下方連結)



★本季最讓觀眾期待的續篇動畫兩大台柱


OVERLORD 第三期

  作為近年邪道的代表作之一,「OVERLORD」的故事主軸其實滿單純的,作者花了不少篇幅詮釋雜魚龍套們,最後安茲再滅雜魚們。和以往常見的異世界導向的作品著重的點不太一樣,不嘴砲、不優柔寡斷,該殺就殺,某種意義上也算是一種清流。當然,這種相對而言邪道的劇情走向也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的,所以不管是看的很爽的還是水土不服的這種兩極的看法是不用感到意外的。

  關於這麼快就推出第三期,其實這種分割放送的基本上都是很早很早在第二期還在企劃階段的時候就已經決定要這樣做了,這也歸功於第一期相當的成功的關係。根據目前官方釋出的畫面來看,這一期應該是會演到小說第九卷黑山羊的部分了。雖然今年第二期動畫整體的節奏而言不是很好,有種過度壓縮的感覺,不過對於大部分的粉絲而言,都還是在能夠接受的範圍內,所以在這一季的期待度來說可以說是穩坐前二的位置。整體而言還是希望這次第三期的節奏掌控上能夠更好。



進擊的巨人 第三期

  如同許多人提到的,製作方或許是發現到說第二期實在是耽擱太久,導致人氣和討論度的嚴重下滑,所以很快的在一年後就推出第三期的動畫,並且根據小道消息,這次第三期還會是半年番呢。雖然巨人已經無法再回到當初第一期時候的盛世,不過某種意義上這樣也好,畢竟當初的火爆性人氣有相當多都是來自於跟風者,現在這樣才算是真正回歸到巨人這部作品該有的討論度。

  這次的第三期,將開始挖掘一些關於這部作品的世界觀背後的一些秘密,城牆似乎都是巨人,城牆教究竟是怎麼回事?王政究竟是否有隱瞞了什麼東西?巨人難道都是人類變成的?比起第一期的主軸圍繞在「驅逐巨人」上面,將會把焦點放在了發掘真相上,畢竟不先把城牆內的事情搞定,處處制肘調查兵團又要如何對抗未來的勢力的攻擊呢?作為高人氣角色的兵長里維,在第二期的時候登場畫面並不怎麼多,而這次第三期兵長的劇情將會滿滿的溢出(?)啊。

  常常會有人說第三期剛開始的這個王政篇的篇章會有些無聊,但不得不說這一段假如一氣呵成的一次看,是完完全全不會冷場的,畢竟漫畫一個月才一話要等的時間實在是太久了,難免會讓一些人覺得等太久而覺得太拖,這也是月刊漫畫的原罪了,每次都要等一個月才出一話,可能前面演的劇情都忘了差不多了@@



★本季的主色調 — 歡樂無厘頭搞笑

  本季整體期待度最高的兩部作品都是基調比較灰暗的作品,不過說到這季新番,整體而言最具亮點的就是讓人覺得腦洞大開,開懷大笑的作品啦!以往一季可能才一兩部,這季一次爆大量,而且整體而言都還算滿優質的作品,對於想要笑開懷輕鬆一下的人來說,肯定是充滿著福音的一季啊!當然,這種搞笑類型的作品如果沒有對到電波的話可能就會覺得很無聊,所以建議還是自己親自去嘗試看看合不合自己的胃口喔!

GRAND BLUE 藍之海


  說到夏天就是想要海邊。而說到海邊,就是想到潛水......不對,我這一生其實還沒潛水過(被毆)。《GRAND BLUE 碧藍之海》在今年新番熱度當中也算是相當高的作品,描述男主角「北原伊織」儘管是個旱鴨子,上大學後因為某個契機加入到了「潛水社」,於是乎,劇情就圍繞在大學的青春校園生活上。只看到這邊,或許會好奇說,這不就滿套路的故事架構嗎?不不不,其實這部作品的本質,是賣(肌)肉番和喝水(酒)番,說是潛水,其實也沒多認真的在潛水,就一本正經的在做一些蠢事的感覺,整體故事相當的有趣,常常讓我開懷大笑,且故事也充滿著濃厚的青春氣息。

▲故事有病之外,就連出資方的製作人也都幹話滿滿(笑)

  「井上堅二」老師在《笨蛋,測驗,召喚獸》完結後擔綱原作所推出的漫畫作品,也繼承了他一貫擅長的搞笑無厘頭風格,人物刻劃相當有趣,在同類型題材當中,也算的上是頂尖,我認為對於一些沒看過這部作品的人來說,有時間的話真的滿推薦能夠嘗試一下《GRAND BLUE 碧藍之海》的。最後,烏龍茶也是可燃的。



  除了《GRAND BLUE 碧藍之海》之外,還有四部作品也算在歡樂無厘頭搞笑的範疇內:《Back Street Girls~後街女孩~》,描述黑道3人組山本、立花與杉原,因為犯了大錯,為了不要被組織的老大給殺了,只好被迫接受變性手術與全身整型手術而成為地下偶像「後街女孩」出道,替老闆(老大)賺錢,結果竟然意外的走紅了。雖然外表是妹子,但其實內心還是個漢子啊。《後街女孩》基本上也算滿紅的一部漫畫了,作者的腦洞也是無藥可醫(稱讚意味)。


  《中間管理錄利根川》,《賭博默示錄》系列的外傳作品,風格和原作差異滿大的,故事描述位處在中間管理層的「利根川」,上面有暴君「兵藤會長」,總是要他想出一些有趣的企劃來,下面有一大群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黑服複製人(?),但常常也不怎麼可靠。身處在中間管理層的「利根川」只能努力的夾縫生存,但常常被搞到崩潰腦袋燒壞。劇情相當的有趣,這次動畫甚至要做成半年番,相信大家一定可以一次看的很夠,對於沒接觸過《賭博默示錄》的人來說,也不會有觀賞上看不懂的情況,大家可以放心。


  《千緒的通學路》,也是一部腦洞到一個極致的作品。原本作者「川崎直孝」是在裏界的,之後跳來表界,原本的作品基調就都還滿有病的,而《千緒的通學路》這部也同樣的突破天際,看完後會覺得日本的女高中生真的很有病(大誤)。這部滿多很ㄎㄧㄤ的梗,也有一些遊戲的捏他像是刺客教條和縱橫諜海,都不知道作者到底有沒有按時吃藥(?)。

  最後,《遊戲3人娘》,故事圍繞在三名國中女學生在「遊人研究會」玩一些低能搞笑的遊戲,這部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那令人噴笑的顏藝還有角色們腦洞的行為,當初看原作漫畫時相當的對我胃口,害我笑的和智障一樣。




★運動一下,揮灑青春的汗水

  炎炎夏日,就是應該要青春一點,出門運動一下揮灑汗水啦!每年夏番慣例的也都會有一些和夏天有關主題的作品,而這季運動相關題材的作品也不少,也都算相當的優質:有大學篇的《FREE! 男子游泳部-Dive to the Future-》,還有沙灘排球的《遙的接球》,以及最後打羽球的《羽球戰爭!》。

遙的接球


  作品名稱《遙的接球》,老實說翻成《遙彼(遙與彼方)的接球》會比較貼近原意。作為本季的芳文社的代表,並不是走芳文社以往常見的日常廢萌系,而是充滿了夏日青春要素的「沙灘排球」。「遙與彼方」就是兩位女主角「大空遙」和「比嘉彼方」所組成的搭檔名稱,「遙」因為身材比大部分的女生還高而有一些自卑,而「彼方」則是因為身高太矮而一度放棄了沙灘排球,這兩位完全相反的少女最後組成了搭檔,一起在盛夏照耀的海灘揮灑著青春的汗水。

  這種套路在運動漫來說也算常見。嗯,應該要說運動漫的套路大概也就那幾種在輪,畢竟是最勵志最青春的嘛。對於喜愛萌萌妹子的人來說也算是福音了,反正有球(?),就追了。



羽球戰爭!


  那一天,渚(勇者)終於回想起了,曾經一度被「大魔王」所支配的恐怖,還有被吃鴨蛋的那份屈辱......。在打這篇的時候其實第一話也已經播了,對於動畫的呈現真的是相當的傑出,雖然相較於漫畫來說,整體的故事氛圍變得非常沉重,將兩位女角「綾乃」和「渚」的矛盾給詮釋得相當充足,一位不斷的努力但卻敵不過天才,一位覺得自己得不到母愛而失去目標,這兩位相遇後又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別看視覺圖好像很快樂的,其實就第一話而言,根本沒人笑得出來XD

  動畫在作畫上的真的滿厲害的,完全真實的呈現了打羽球的姿體動作,一般而言這種運動作畫都不怎麼容易的,可以看出動畫組的用心。更不用講揮灑的汗水、球拍輝到球和球鞋與地板摩擦的聲音都相當的真實,宛如親臨現場看球一樣,算是我這一季最期待的運動番吧。



★其他值得推薦的作品

  前面幾部算是分個主題來談,接下來剩下的幾部就比較難去用一個主題來概括,所以就針對個別作品來談了。

殺戮的天使


  人氣相當高的RPG解謎向遊戲,曾經在多個媒體上推出作品。故事描述13歲的瑞依醒來後發現自己被困在一棟廢棄建築物的地下室。她失去了記憶,甚至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在這種地方。在建築物內徘徊並且尋找出口時,她發現了一個用繃帶覆蓋臉部並手持鐮刀的兇手札克。於是,想要被殺死的蘿莉和手持鐮刀的繃帶殺人魔一起合作逃出了這座大樓。

「拜託你,殺了我」
「幫我一起從這裡出去吧。那樣的話,我就會殺了妳」

  雖然名稱看起來獵奇獵奇的,但其實故事的核心概念就是圍繞在信賴和羈絆上面,當然,關於人性的險惡同樣也會是本作的重點。不過很多時候覺得與其說是恐怖遊戲,不如說是放閃遊戲(無誤)。究竟為何兩人會被關閉在這個密封大樓呢?這部分就交由觀眾們自己去接觸啦。這部就女性的期待度來說算是非常高的作品,動畫的人設也相當的不錯,喜愛這類型題材的人不能錯過喔。



工作細胞


  就題材而言應該是本季最有趣的作品。你是否對於你身體裡面的免疫系統夠了解呢?在一個人的身體中,約有60兆個細胞,每種細胞都有各自的任務……本作就是將我們體內的一些細胞和細菌給擬人化,用深入潛出的方式介紹人體細胞的功能。雖然看起來科普教育性質滿濃厚的,不過就算對這塊完全不了解也完全不會影響理解的,作品呈現相當的淺顯易懂,不用擔心入門門檻的問題。

  說到本作的特色,就是各個角色(細胞)的描繪上了吧,每個角色都相當的符合他所代表的細胞,並且也相當的具有魅力,血小板相當的可愛。雖然前期比較像單元劇,但本作後期也還是有主線的,劇情的呈現上也相當的精彩,聲優陣容也相當強悍,算是本季我還滿推薦的作品。總之,血小板好可愛!


ISLAND



  之前寫過一篇玩完遊戲後的心得,詳細關於我個人的感想就丟在那邊了。對於動畫的展望,其實我個人比較悲觀就是了,畢竟按照這部作品的遊戲架構,要詮釋得很好也真的不那麼容易,更不用講說這次只會是季番而已,根據昨天播出的第一話,幾乎就把共通線給走完了一半,對於原作粉來說,這種魔改很少會讓人滿意的,尤其第一話在人物描繪上實在是太過僵硬,實在是有點可惜。

  嘛,不過對於島學家來說,反正有得看就好了,而且畢竟原作的劇本家也有參與到動畫的制作,或許會用另外一種方式來詮釋這部作品,雖然不滿意,還是會繼續看下去就是了。


Planet With


  「水上悟志」老師也算是目前漫畫界的清流之一,他的作品都算不上大火,但平均素質來說算是相當的傑出,我是從《惑星公主蜥蜴騎士》開始接觸「水上悟志」老師的作品,到之後的《戰國妖狐》和《魂環》,我個人都算是相當喜愛的。所以這次「水上悟志」老師推出的新企劃《Planet With》,我個人也是相當的期待,尤其這次除了漫畫之外,也會推出動畫作品,真心希望能透過這次機會大成功,然後讓老師的其他作品也能夠動畫化啊。

  這部的風格目前看起來比較像《惑星公主蜥蜴騎士》的機器人版本,主角「黑井宗矢」雖然失去了記憶,但依舊過著平穩的和一隻有著貓的外貌的奇妙生物「老師」和哥德蘿莉裝的銀子一同生活。有一天,「星雲兵器」向城市襲來,而這城市有著七位英雄「輝煌聖騎士」守護著安寧,而主角卻是和這七位英雄敵對的一方「星雲戰士」?!

  故事架構來看像是「反英雄」,不過故事的本身到底會怎麼展開還並是非常不清楚,畢竟也算是原創動畫(跨多媒體的企劃),但基本上我覺得應該是不會讓人失望的。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今年七月在原創動畫上面,最吸睛的應該就是由「P.A.WORKS」所推出的懸疑動作劇《天狼 Sirius the Jaeger》了吧?故事以昭和初期的帝都為舞台,描繪吸血鬼和狩獵吸血鬼的「獵人」,雙方圍繞著名為「天狼之匣」的聖櫃激鬥著。主角「尤里」是狼與人類所生下的混血青年,因為故鄉被吸血鬼摧毀了所以加入到了戰鬥之中。

  雖然有些人可能對於「P.A.WORKS」做這類型的題材覺得陌生,但其實早在2009年的《CANAAN》的時候就有做過這種戰鬥類型的作品,而本次的監督「安藤真裕」也是老派的動作戰鬥類型的導演,假如是偏好戰鬥類型的動畫的話,肯定對《異邦人 無皇刃譚》這部作品不陌生,畢竟那部就是由「安藤真裕」負責執導的,而他也是目前「P.A.WORKS」裡面最擅長這一塊的人了。

  這次的《天狼 Sirius the Jaeger》看起來也是大投資,海外也有相當多資金投入到其中(普遍猜測Netflix有投資本作,但官方目前還未透漏),雖然現在大部分的人對於這種「大製作」的作品都有點怕怕的,畢竟如果劇情沒呈現的很好的話,一切都是白搭,就看大家對於「P.A.WORKS」有沒有信心了。



高分少女


  作為《高分少女》的死忠,最後當然是不會漏掉這部作品啦!要描述這部作品的好也是不怎麼容易,鬼才「押切蓮介」的畫風第一眼並不太符合大部分的人的喜好,且就題材來說,對線在新一代的年輕人而言,街機文化可能反而沒那麼盛行了,漫畫前期的劇情也給人一種沒有明確主線的味道,除非本身就有濃厚的情懷或著本身就是「押切蓮介」的粉絲,不然願意嘗試繼續看下去也不是那麼的容易,這種慢熱作品在推廣上也就遇到了困難。

  《高分少女》其實早就該播出動畫了,但因為當初遇到了版權上的糾紛,SQUARE ENIX的編輯部因為一些疏忽沒和SNK談好版權,而在《高分少女》宣布動畫化之際,SNK直接提告,導致說漫畫被迫中止連載,市面上的單行本全面回收等等狀況,這對於漫畫的粉絲而言可以說是相當大的打擊。萬幸,經歷了一連串的攻防,最後雙方和解,讓《高分少女》這部作品終於又能夠繼續畫下去。


  說到《高分少女》的劇情,大致上就是圍繞在一個嗜電玩成癡的小學生「矢口春雄」,常常跑去遊戲中心打街機,他把遊戲中心視為自己崇高的殿堂,只有「豪指春雄」能稱霸這裡。然而不幸地,他的一切幻想終被玷污。一個可怕的女人出現了—「大野晶」,在一次電玩對戰中與春雄大打出手,本是不同次元的兩人,從此結下了一段孽緣。

  劇情的細節我就不多提,先不論關於本作描繪90年代的遊戲的情懷的部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畢竟這部分對我來說比較像是調味料,《高分少女》這部作品會如此吸引我的目光,最主要在於感情戲上面了。本作從國小時期描繪到目前的高中階段,「矢口春雄」從以前的小屁孩,慢慢的成長成一個男人,伴隨著時代的演進,遊戲也各種推陳出新,原本視為眼中釘的「大野晶」,慢慢地改變了春雄了內心,儘管各種未來力量介入,但他們兩位卻也盡自己所能的維繫之間的連結。


  《高分少女》除了忠實地呈現了日本的街機文化之外,愛情故事地描繪上也是相當的細膩,一些人物之間的小互動常常會讓人覺得很甜。常常會怪春雄的木頭腦,也會怪大野的不坦率(......好像登場至今「一句話」都沒說出來),總而言之,不知不覺地我深深地被這部作品隱含的細膩的感情給吸引,且隨著劇情中段「日高小春」的登場,故事也讓讀者越來越糾結。《高分少女》很成功地打到了我的點,只可惜台版漫畫至今依舊沒有代理,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台灣出版本作啊(哭)。



  這一季的觀前小感大致上就是這些,以上算是我比較推薦的作品。當然,肯定有不少作品漏掉沒講,像是30年經典老漫重新裝修現代化版本的《BANANA FISH》、出包王女在JUMP上的接班人《搖曳莊的幽奈小姐》、粉紅切開來都是黑的《Happy Sugar Life》、武士道的《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等等,篇幅有限,我就只提一些我比較想要講的作品了。

創作回應

Sticky Fingers
輕羽飛揚在開播前就看過漫畫了
感覺是灌籃高手後第二個讓我覺得很神的運動競技番
2018-07-02 22:55:24
放課後樂團
這季想看的作品多到一個爆炸,可惜目前動畫瘋上架數量似乎偏少(?)
看這兩天會不會再捎來好消息就是了
2018-07-02 23:50:23
燒掉電池的男人
落女子應該是本季神番了,不曉得會做出多大的修改
2018-07-03 00:10:40
Hikari
春原莊的管理人,讓你重回乳香的懷抱(X
這季的內容也是相當豐富,重點是有P.A.!!!
2018-07-03 10:01:09
刀劍冷眼看莫名
大部分會追,但我還是偏好後宮王道作品
2018-07-04 05:48: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