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遊戲王同人]鶴翼的龍姬 作者的話

作者:幻月│2018-07-02 10:20:23│巴幣:4│人氣:168
[遊戲王同人]鶴翼的龍姬 作者的話

首先,讓我自我介紹一下,敝人的ID是幻月,歡迎來到 遊戲王TCG x 各種美少女JK x 各種帥氣怪獸(?) 的世界(x

先把這個作者的話放出來,是因為這樣子星期六正式刊登的時候,就可以避免到時候還要花力氣來輸入這些東西的尷尬情況(欸
 
因為是新的作品,因此我把話先說在前頭-《鶴翼的龍姬》這系列的作品,其實是一個專寫遊戲王的同人。(雖然一些劇情,會很難讓人有那樣的感覺)
 
這套作品在世界觀設定上與前作《聖獸之歌》系列共用,只不過在時間點上有所不同-因此如果有看過《聖獸之歌》系列的大大,應該能夠在《鶴翼的龍姬》系列找到一些舊角色。
 
而這套作品的用途,自然也就只是滿足自己…自己創卡片的小小欲望,因此這套作品中的人物與卡片都是架空,而且也是用來嘗試以女生為主角的寫作方式(雖然這在《奧茲曼迪亞斯》系列就已經部分實踐過了)。
 
 
事實上,《鶴翼的龍姬》這個系列的作品最初在發想的時候,是當我還沒有去當兵的時候,某天在家中胡思亂想的時候得到的。
 
但是《鶴翼的龍姬》在架構上真正逐漸變的完整,反而是我當兵之後,某天想著該怎麼避免發呆流口水的時候才得到的成果。
 
當時在軍中沒有力氣去花太多腦力來構想《奧茲曼迪亞斯》系列的劇情,而每次周末回家將《萊茵河的雄鷹》系列寫個一兩百字就該偷笑了,所以營區中為了避免只能發呆流口水就開始構想《鶴翼的龍姬》的劇情
 
當然了,我在當兵的時候養成了比較懶的習慣,就是傾向於將自己知道或是看過的一些ACG人物當成自己的人物的雛形,所以有些女性人物在雛型上其實是多方參考的。
 
另外,我在當兵的過程中因為一些自己也不記得的原因,又重刷了自己以前看過的諸如《終極一家》、《終極三國》、《終極一班2》、《終極一班3》等等之類的終極系列偶像劇,所以一些男性人物大多都是以那些偶像劇中的演員為雛形。
 
而且《鶴翼的龍姬》事實上只是為了過渡到下一個遊戲王同人系列的作品,所以預定上應該只會寫個兩到三季,或許寫到我們的主角升上三年級之後就會宣告完結了。
 
最後,這套作品需要注意一些地方:
 
1.     這套作品中會有百合CP
 
基本上,這套作品在構思的時候,因為正好重看了ACG作品《緋彈的亞莉亞AA》(緋弾のアリアAA)系列、《少女與戰車》(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系列與《天才麻將少女》(咲-Saki-)系列,所以一些風格上的部份會有這兩套作品的影子。
 
也因此,這套作品也會有各種…CP。(不過這套作品雖然在一些方面受惠於《天才麻將少女》系列,但是CP不限於百合或BG,但是絕對沒有BL)
 
說到底,《鶴翼的龍姬》之於《聖獸之歌》,其實就有點像是《緋彈的亞莉亞AA》(緋弾のアリアAA)之於《緋彈的亞莉亞》(緋弾のアリア)。
 
當然了,這套作品之中,偶爾也會有不太正經的橋段(例:女性角色之間互相的性騷擾)-我不會否認自己有的時候其實很媚俗,不過這些橋段其實只是寫給自己開心的。
 
2.     風格
 
這套作品整體來說,是屬於比較…輕鬆的類型。(但是因為個人文風的緣故,因此最多就只是比較輕鬆)
 
當然了,因為是比較學園風格的作品,所以基本上並不會太過嚴肅,而是會比較接近學校日常風格的作品
 
最後,這套作品不會寫太多,應該會在兩到三季內就會完結—畢竟我的本行,真的不是遊戲王,而且我的決鬥構成也很弱,雖然屏除我寫的鳥鳥決鬥的話,你會得到普通的校園青春劇(被打死
 
3.     運動家精神
 
其實我自己以前看了一些諸如《天才麻將少女》(咲-Saki-)系列還是《少女騎士物語》(日语:ワルキューレロマンツェ~少女騎士物語~)之類的ACG作品後,我發現這些奇杷競技作品都有一個共通點。
 
那就是他們似乎都很喜歡倡導運動家精神,打贏了就變成朋友,打輸了也可以變成朋友—完美的詮釋了什麼叫做我們打了一場,然後我們變成朋友(半誤
 
這套作品也會摻有一些這樣的色彩,而且也會盡量使用這樣的表現方式—畢竟這樣的寫作方式,其實也是我第一次嘗試。
 
4.     卡片與人物
 
如同上面所說的,這個作品中的人物與卡片有將近87%都是架空出來的,只是套著遊戲王卡片的規則使用而已。
 
而因為我只是個活在同步怪獸時代的活化石,所以我實在不太寫那些什麼超量啊、鐘擺啊還是LINK之類的東西…畢竟對於我這樣一個活化石,要寫自己目前還在學習的東西,根本是天差地遠的兩回事,所以希望能多見諒。雖然我絕對不會說的是,同步其實才是我心中最完美的召喚方式。
 
最後,一些比較詳細的決鬥用規則會在決鬥的部分被寫出來,不過假如真要寫的話,應該不會將生命值訂為8000分就是了。
 
5.     主角
 
其實就如同上面所說,《鶴翼的龍姬》這套作品的主角是女性─也就是在《聖獸之歌》之中,擔任配角的新任會長.庭月櫻鶴姬(不過我想大概不會有人記得《聖獸之歌》之中,那位戲份形同路人的新任會長配角)。
 
當然了,這個作品的名稱《鶴翼的龍姬》,其實就是指我們的主角.鶴姬,至於為何如此,我就不在此劇透了。
 
最後,就也沒什麼可以說的了—畢竟前言說了那麼多,還是就快一點切入《鶴翼的龍姬》這系列的新作會比較乾脆。
 
那麼就希望這套作品除了能夠為看官大大帶來滿足以外,也能夠為各位看官大大帶來滿滿的大~~~我絕對不是指鶴姬的胸部像大平台(被鶴姬用龍轟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2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萊茵河的雄鷹:潛伏的暗影... 後一篇:奧茲曼迪亞斯之劍:最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