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薇勒兒的啟程課程<種族> (7/1)

作者:芙艾爾│2018-07-01 10:34:12│巴幣:2│人氣:57








結束一日的工作後,薇勒兒拎著菜市場大嬸送的水果回到旅舍。

「薇勒兒~~有你的信喔~」
一位有著棕色長髮的年長女性對著薇勒兒晃了晃手上的信封袋,那是官方組織制式的公文。

「已經過了一個月啦,感覺真快呢,謝謝老闆。」
接下對方遞來的信封袋,薇勒兒除了感嘆光陰似箭之外,也對官方組織的行政效率之高感到驚訝。

向對方道謝後,薇勒兒迫不期待的回到房間內拆開公文開始閱讀,和她所想的一樣,公文的內容除了感謝她近日在官方委託的協助外,也順便告知她已經可以到職業介紹所選擇下個月的課程。

基礎課程有七種,但官方因為經費或是其他因素影響導致每個新來的傳送者只能選擇五門課程,還好對薇勒兒來說影響並不大,扣除掉已經學習過的生物以及礦物課程,剩下五門有兩門是薇勒兒完全沒有興趣的,那兩門分別為政治和勢力。

剩下的三門課,地理、文化和種族,薇勒兒遲早能學習到,現在就只有急迫性的差別罷了。

回想自己在工作上的問題,薇勒兒發現她的工作經常性會接觸各個種族,偶爾會因為誤認對方種族出大烏龍,幸好大部分的人看在薇勒兒的誠意上會放過她一馬,但也有需要求助警備所或是職業介紹所的狀況發生。

或許該選擇種族課程?
答案是肯定的,要不然又把山羊獸人誤認為惡魔,或是天狗誤認為烏鴉獸人那可就糗大了。

將隨公文一起寄來的文件填妥送交到職業介紹所,接著只要靜待幾日便會收到官方的通知,告知收信人要在哪裡上課和上課的時間、內容、簡報、負責人和連絡電話等訊息,簡單明瞭,即使是薇勒兒這類語文造詣較差的人都知道。

這次的上課地點是位在冰芬里的職業學校,冰芬里普遍都臨水而居,即使是學校也不例外,占地廣大的學校甚至有自己的水路交通網,搭乘水上巴士前往上課的教室需要花上不少時間。

此次上課是罕見的合班授課,在有如小型體育館的教室聚集了將近40人,每個人都在胸前別著標示著種族的名牌,就連站在演講台的負責人們也有。

「各位!課程即將開始請安靜坐好!」
其中一位脖子上有著旺盛鬃毛的獸人靠他的大嗓門讓原本吵雜的教室瞬間安靜了下來。

「各位應該在懷疑為什麼要合班授課對吧?...很簡單!要了解種族就要先從分辨不同種族的智人開始,最好的方式當然是大雜燴!」
台上的獸人愈說愈激昂,嗓門也越來越大,正當部分人打算捂起耳朵時。

「是的!在近距離互相體驗其他種族的美好撲嘎......」
「相當抱歉,接下來換我向各位說明課程內容。」
一名右臂是動力臂的人造人上前賞了獸人的側腹一拳,後者在倒地後由人造人接過麥克風,平穩的語氣彷彿剛剛就只是場小鬧劇。

「這堂課為種族認識課程,在接下來的兩天我們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份是由我們負責人利用投影片向各位說明瑪因大陸上生存的各種族特色以及歷史,第二部分則是讓各位學員互相認識,鑑於這次所有種族都在場,我們負責人將在台上負責管理事宜,若是發生打架鬧事等行為將予以處分,並取消其接受其餘課程的權利。」
和剛剛熱情的獸人間直是天壤之別,人造人用平穩的語氣冗長的講稿一字一句的背誦出來。

「接下來就交給姬瑪小姐。」
在環視台下眾人目瞪口呆表情後人造人看似滿意的轉身......然後絆到躺在地上的獸人後摔了一跤。

「你這蠢毛球怎麼還沒死回去啦!」
「你才是哩!你這玩具人!走路看路好嗎!營養都跑到胸口上了膩!」
「什!你這變態不也是很嗚嗚嗚!?嗚嗚!」
正當眾人以為要吵起來時,獸人突然用手捂住人造人的嘴,將她拖出教室。

一位有著長角和蝙蝠翅膀的女性走上台,她胸前的牌子寫著大大的兩字{惡魔}
「別管那對笨蛋夫妻了,讓我們繼續課程吧。」

「我是姬瑪,就和你們看到的一樣,種族是惡魔,但也不是什麼高位的惡魔就是了。接下來我將使用投影片向各位簡略講解種族的特色和差異。」
語畢,姬瑪拿起桌上的遙控器熟練的按了幾下,教室的燈光隨即暗了下來,白色布幕琮地上升起,位於教室後方的投影機投射出光芒照在布幕上。

「我們這課要講解的種族,主要是以智人為主,也就是保有人的型態,有一定智力的生物。」
投影幕上出現了相關的圖片,有些是快樂生活著的孩子,也有的是認真刻苦的勞工。

「在瑪因大陸上存在著十三個種族,分別為人類、獸人、精靈、翼人、惡魔、血族、人造人、遊族、矮人、魚人、妖族、靈族和天狗,要注意這只是大略分類,就和獸人有犬獸人或貓獸人一樣,每個種族下面還有許多分支,不能一概而論。」
按了幾下按鈕,投影片切換成一對在普通不過的人類。

「這是人類,在場的眾人應該再熟悉不過,在瑪因大陸上數量不少,雖然肉體上並沒有其他種族的優勢,但在多元性以及學習能力皆屬上乘,各領域上都有其專家,在有限的生命中都能散發著閃耀的光芒。」
就在姬瑪講完的瞬間圖片也切換成由多個圖片組合在一起的大圖,上頭有著各式各樣的獸人,從毛茸茸到不毛的,從大到小,相當多元。

「就和各位看到的一樣,獸人因為其血統會有各式各樣的體型,在這邊要各位注意一下,獸人的野獸程度和血統純不純正並沒有任何關係,只和個體有關,有可能父母沒有多少毛,卻生下特別毛茸的孩子,這種事也是相當常見的,此外獸人也會受到先天血統制約的影響,在生態鏈上屬於被捕食者的一方會自然的懼怕或是厭惡捕食者。」
下張圖是一對除了膚色不同外有如雙胞胎的精靈。


「精靈,特徵是那對尖尖長長的耳朵,依照膚色會有光精靈和暗精靈的稱呼,實際上兩者並沒有差到哪裡去,同樣都熱愛大自然,對科技的接受度雖然暗精靈高了些,但這種都屬於個體差異,不能一概而論。」
頓時各色的羽翼擠滿了整個投影幕。

「翼人曾經是悲慘的種族,因其羽毛的特殊性被廣泛的捕捉、虐待、販賣等,但在中央議會成立後明文禁止人口販賣,但歷史的傷痛是很難癒合的,如果你們被老年翼人冷淡對待也請不要生氣,他們或許是那時代的受害者,如今翼人已經可以自由在空中遨翔,若是你限制翼人不飛他們很可能會生氣呢,要注意喔。」

「再來就是惡魔了,惡魔只是個通稱,在底下有許許多多的分支,只有內行人才清楚,我只是旁支惡魔,沒辦法和各位說明清楚,但大略上可以分為魔鬼、魅魔和夢魘,更細一點的我就不清楚了,或許該找大惡魔之類來說明會比較好...」

「血族常被稱做吸血鬼,但實際上血族就算不吸血也能夠生活,對吸血鬼有用的諸如大蒜、聖水或是陽光等基本上也只是謠言,不要當真,他們只是對血有著特別敏銳的感覺罷了,在警界的鑑定科或是醫院經常見到他們。」

「人造人實際上只是一種通稱,多半指用機械改造自己的智人,囊括各式各樣的種族,也有的完全是以機械打造的機器人等,在斯莫克相當常見。」

「遊族是個比翼人還要更加排外的種族,官方組織在收集資料上曾經遇到不少困難,現階段能了解的是他們是遊牧民族,並有著特別的服飾,種族的一切都由族長或長老決定,不過現在有也的年輕人為了擺脫束縛而離開,只能靜靜期待他們開放吧。」

「酒店的常客基本上非矮人莫屬了,除了標誌性的身高外,他們對礦物也有著相當的直覺,就算不是專業的也能夠多少了解礦物的能力,最近似乎因為很多矮人因肝病過世導致族內風行喝葡萄汁的樣子。」

「各位應該都有聽過人魚鄉對吧?人魚鄉的主要居民大多都是魚人,魚人在陸上和人類無異,一但入水的話那雙腿就會變為魚尾,依照個體不同有著各種色彩,不過金黃色的僅有王族有,他們的女性普遍都有著姣好的姿態,而男性就顯得普通不少,也因為這樣,魚人多半由女方主導家庭。」

「今天上課的時間差不多了呢,稍微加速點吧,先是妖族,妖族的特徵相當明顯,就和圖片所適的一樣,依照個體不同,妖族身體的某個部分會呈現霧狀,中間到底是以什麼方式相連的到現在還是沒有人解疑。」

「靈族是種相當特殊的種族,他們的體溫和一般生物不一樣,是接近零度的低溫,此外他們的身體也是半透明狀,依照外界溫度會產生變化,如果足夠高溫的話整個人會幾乎變成透明的。」

「最後就是天狗了,天狗實際上和遊族也屬於相當神秘的種族,特徵基本上和故事或神話說得類似,他們有著黑色短羽翼,能夠預測天氣,喜歡竹林等,剩下的部分倒是不明。」

「今天的課程到現在結束,請各位明天準時到這裡集合,將進行第二階段的課程。」

在一連串知識轟炸後薇勒兒回到暫住處休息,不過因為太興奮了,在睡前折騰了下才順利睡去。

第二階段的課程便是學員們互相認識的時間,利用胸前表示種族的名牌讓各學員學會如何簡單辨識種族特徵。

越稀有的種族身旁就聚集著越多人,諸如班級中僅有一位的遊族男子就被大部分的學員包圍,身為人類的薇勒兒自然沒人主動靠近。

即使這樣還是要認真上課!沒有人來找自己就自己去主動找人,從靈族到天狗、獸人到翼人,只要抓到空檔薇勒兒就會湊上去詢問些基本的問題。

在多次的接觸後薇勒兒多少有有掌握些分辨法,諸如獸人會有野獸的特殊氣味、看來有些透明的靈族、牙齒尖尖的血族,身上有酒精及濃厚金屬氣味的矮人等,雖然還是會有些各體差異,但對感知能力敏銳的她多少能準確的猜對,只是有些種族還是相當難分辨,例如遊族其實和人類差不多,只要穿上同類型的衣服基本上分不太出來。

最好分辨的則是獸人,因為其特殊的味道,只要聞一下就能知道對方是獸人外也可以大略知曉種類。

在課程的最後便是由負責人們遞交結業證書以及附贈的官方書籍,和知前收到的一樣,只要紋樣發光就能到官方組織更新資料,相當方便。

這個月的課程也順利的結束了,可喜可賀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1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礦石採集語音檔... 後一篇:【烏托邦】薇勒兒的啟程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