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錄取禁衛軍的我第一天上班就發現皇帝不小心駕崩了

作者:苦楝樹│2018-07-01 02:21:09│巴幣:52│人氣:1002
題目:選舉

  我,艾迪勒特,是一個為皇帝服務的小青年,十五歲就做這一行,經過多年的奮鬥,最後終於工作了十年後,得到我夢想中的職業,一個可以合法在皇帝旁邊拿武器,皇家禁衛軍。

  這個職業非常威風,而且可以跟皇帝很麻吉,在我小的時候,可是每個孩子都想當這個職業,雖然最近國家不太風調雨順,這個最近大概也有十來年了,總之就是不順,所以大家可能比較不太喜歡皇帝陛下,但依然很威風,他的薪水是公部門裡面第二高的,僅次於皇帝的秘書長,每個月領薪水,都感覺臉上有光。

  離題了,總之,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我把分發下來的制服整齊燙平,皮鞋擦到可以照鏡子,把頭髮梳成大人模樣,最後,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上班報到,我報到的長官可就是皇帝本人啊,等等要跟他要跟簽名。

  「請稍等。」年輕的秘書小姐要我在皇帝的辦公室等待皇帝到來,坐在舒適的沙發椅上,感覺就是不一樣,連秘書看起來都比較可愛。

  「呃……」陛下來的時候要立刻起身敬禮,敬禮的姿勢不能有任何一絲的差錯,敬禮的時候要看著陛下但不能看到陛下的眼睛,必須表現足夠的威嚴但不能蓋過陛下的威嚴……這些都是我來報到前,擔任這個工作的表哥交代我的。
 
  感覺過了很久,皇帝還是沒來,人一緊張,連時間流逝都變慢了呢……我看了一下手表,馬德法可我居然等了快六個小時!

  九點上班我可是下午五點打卡走人的,剩兩個小時萬一我沒時間跟皇帝要簽名怎麼辦,陛下也太慢了,難道事秘書小姐太可愛,所以忍不住……這不科學,陛下都六十好幾了,怎麼可能用上六個小時。

  為了準時下班,我冒著被槍斃的危險,打開皇帝的房門。

  一開門就看到秘書小姐的翹臀,啊斯──

  「那個……」我疑惑的看著秘書小姐,她脫掉外套和襯衫,只穿著內衣的在刷地,真是有趣的普雷。

  「啊──」祕書很驚訝地看著我,地上有一灘黑色的汙垢,她正努力地把那些污垢刷掉。

  「呃……」真是尷尬,一個妙齡女子穿著內衣和我說話,這種事情即使在皇宮也是非常難得的,「皇帝陛下今天有要事嗎?如果有的話,我改天在報到?」

  「陛下他……」秘書慌張地用可愛潔白的臉擦拭著她的手指,結果臉上也沾到污痕,「今天身體不舒服,所以,沒錯請你明天同一時間過來吧。」

  真是遺憾,早知道我就不來了,白白浪費六個小時,還好有算工錢,我一邊抱怨,一邊走出皇帝的寢室。

  「哎呀!」有件重要的事情忘了,我急忙地轉身,打開房門。

  秘書正在洗她被染成紅色的襯衫,看著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陷入困境了厚。」我得意地看著秘書。

  秘書看起來非常慌張,這也難怪,白襯衫最麻煩的就是沾到墨水,尤其秘書這種整天會碰到墨水的文書官,「我告訴妳啦,這種墨水用水洗不掉的,妳要用熱水,加一茶匙的蘇打和漂白粉,泡個一天,保證潔白如新,跟妳可愛的臉蛋一樣。」

  秘書愣了一會,才露出她專業的微笑,「謝謝,請問你還有事嗎?」

  「我有一個鄉下來的親戚,他的小孩非常想拿到陛下的親筆簽名,他明天要回家了,能不能先請陛下幫我簽個名,簽完我馬上走。」

  我拿出筆記本,用非常誠懇,誠懇到我認為我當下求婚對方也會答應的眼神看著秘書。

  秘書接過筆記本,倒抽一口涼氣,看來陛下身體不太好,連拿筆都有問題,不過她還是親切的說,「不然這樣,陛下人在浴室,我看你就直接去跟他說吧,他不會介意的。」

  有祕書的保證,我放心的走到浴室,陛下果然是親切的好人,外面那些說陛下是暴君,喜怒無常,喜歡屠殺之類的,一定都是假的,造謠的人業障太重了。

  「陛下,抱歉打擾了,我是今天報到的禁衛軍,艾迪勒特.唐基,耳聞陛下身體不好,在下斗膽提供陛下一個恢復健康的妙方,不過這個妙方需要陛下的名字,所以能請陛下在這個筆記本上先寫下名字嗎……」

  陛下躺在浴缸裡面,兩眼發白,浴缸滿是鮮血。

  我也倒抽一口涼氣,走到陛下身旁,探了探陛下的脈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肯定是發出非常悽慘的叫聲,慘到祕書跑過來關心我了。

  「陛下陛下陛下陛下陛下──」我抓著秘書的雙手,緊張的說不出話來,「陛下死掉……陛下駕崩了,駕崩了駕崩了駕崩了駕崩了駕崩了啊!」

  秘書的手中拿著一把短刀,我無奈地扶額,「現在不是吃水果的時候了,陛下駕崩了,我必須把這件事告訴其他人,報警,叫警察,然後請醫生過來驗屍,請記者採訪陛下,總之我現在很忙。」

  「給我站住!」

  秘書還想攔住我,稿不搞得懂狀況啊,我一把推開秘書,跑出陛下的房間,臨走前交代了一下秘書,「保留現場完整,千萬不要讓任何人進出浴室!」

  那天之後,我再也沒看過祕書,第二天一早,陛下駕崩的事情沒有任何人知道,我在內庭大臣的幫助下順利的完成了報到。



  「所以,我們現在需要煩惱的,就是陛下駕崩了。」還是我,艾迪勒特,雖然陛下不幸駕崩了,但我還是任職非常重要的禁衛軍,我現在拿著武器保護的,是帝國內最偉大的五個人的會議,他們的身價加起來可以當三分之一個陛下了,說話的人,是陛下最信任的內庭大臣,雷戚迪尤。

  雷戚迪尤不得不說他的特色就是圓滾滾的身體,能夠把身體養這麼胖,一定家財萬貫,雷戚迪尤真是我的偶像。

  「消息如果傳出去,國內的選侯全都會來帝都,決定下一任陛下。」接著說話的是我的長官,禁衛軍指揮官,里奇迪地。

  里奇迪地我的長官就沒那麼胖了,畢竟我們幹軍人實在很難吃胖,而且他留著八字鬍十在很可怕,我一直不敢看他。

  「到時候會很麻煩的,要是選上一個不喜歡我們的陛下,那就頭大了。」擦著光頭的冷汗,說話的人是這個國內最聰明的人,總理大臣,克拉姆西。

  克拉姆西的頭是他的特徵之一,那個閃耀光芒的頭頂就像太陽一樣帶領著我們一起長大。

  「大皇子有機會選上嗎?」一臉嚴肅的人抽著菸,這個人來頭可大了,除了禁衛軍之外的軍隊都全由他管,帝國元帥,德蓋奈拉爾特。

  德蓋奈拉爾特也和我的長官一樣瘦,而且他是消瘦,看起來壓力山大所以不是很有精神。

  「我看很難,雖然我知道只會喝酒和嫖妓的人很適合當下一任陛下,但他在國內民望低就算了,還老是搶選侯的女人,一堆人早就看他不爽了,我看下任陛下登基他第一個掛。」意氣消沉的人則是這間房間中地位最大的人,新聞局長,芒特班克。

  芒特班克的年紀和我差不多,不過看起來很精明。

  為什麼新聞局長會是最大的?我不知道,大概是當記者要很聰明吧。至於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保護這五個偉大的人,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報到完後,雷戚迪尤先生就請我進來這裡當保鑣了。

  「依據帝國法律,有權參選的候選人有四個人。」克拉姆西丟出四疊文件,「陛下的弟弟,現在在鄰國當外交官,為人算謙和,不過做事有原則,當年就是看不過陛下的生活才決定遠走他鄉當外交官,我們能和外國這麼和平也都仰賴皇弟的外交手腕,鄰國應該都會支持他登基。」

  「是啊,畢竟他們都愛一個媚外的皇帝。」德蓋奈拉爾特不屑的說。

  「皇長孫,目前在留學,也是皇室裡唯一沒有醜聞的人,深受人民愛戴,不僅是普通百姓,連基層士兵都喜歡他。」

  「尤其是年輕人。」德蓋奈拉爾特不屑地用菸頭燒他的照片。

  「這個身分比較特殊,他是前任元帥,皇后的弟弟,目前擔任議員,算是跟我們比較志同道合的人選。」

  「誰會和那種靠家族女人才能當上元帥的人志同道合啊,這個笨蛋有沒有拿過槍都不知道。」還是德蓋奈拉爾特,他好像誰都討厭。

  「然後就是我們萬眾期待的……大皇子……」克拉姆西說的時候好像不太想提到這個人,不得不說大皇子的長相很有性格,我昨天睡前複習的,強O女教師系列男主角跟他也很像。

  「我看在消息發布之前辦退役好了,現在還能拿退休俸過日子。」德蓋奈拉爾特絕望地說。

  「如果皇長孫參選,皇弟一定不會跟他爭,而他上去,你覺得他會讓你什麼事都不做的領錢過日子。」芒特班克提起精神,看著房間的其他人,「我們必須說服皇長孫退選,不然我們日子不會好過的。」

  「皇長孫不上位,難道皇弟或皇舅會比較好嗎?」雷戚迪尤激動的說,「皇長孫頂多看我們不順眼,他登基我們就捲舖蓋走路而已,皇弟可是對我們這些弄臣恨之入骨啊,他會殺了我們的,絕對會!」

  「所以。」芒特班克伸出手安撫,「皇長孫要退選,皇弟要不能參選。」

  好深奧的對話,但雷戚迪尤好像明白了什麼,點點頭,隨後說:「那皇舅呢?我們會下台,他派自己人上去,然後把我們搞死。」

  「皇舅……的人氣沒有比大皇子高,選侯也不喜歡那個靠女人得到地位的暴發戶,我們只要幫大皇子宣傳一下,讓選侯爵的選大皇子有利他們的地位,要他上台還不簡單。」芒特班克非常自信地說,自信的男人真帥,我都快愛上他了。

  「艾迪勒特.唐基。」長官突然叫住我,我當然立刻飛奔到他面前。

  「是的長官。」完美的敬禮,這原本是為陛下特地練習的啊,難過。

  「今天會議的內容,你不能說出去,有第七個人知道,立刻槍斃知道嗎?這是國安危機。」

  「是的長官!因為你昨天交代今天這場會議耳朵是違禁品,所以我放在家裡沒帶來,包括剛才長官對我說的內容,我全都沒有聽到,長官!」

  「艾迪勒特.唐基。」長官激動地抱住我,那一刻我覺得自己變偉大了,「你,真的是幹這行的天才,好好做,你能接我位子。」

  今天,絕對是我最光榮的日子。



  第二天,原本放假的我,接到長官的緊急命令,皇長孫回國,必須有一個值得信賴的人接他到宅邸,這麼重要的任務,當然是給禁衛軍的天才,我,來負責。

  皇長孫是一個彬彬有禮的人,想到他以後可能當上陛下,我又等於是當過陛下的司機了,這可是一個比禁衛軍還偉大的工作,可惜錢不多。

  把皇長孫送到宅邸之後,我就回家了,但萬萬想不到,皇長孫居然比他想像的還要厲害,隔天一早,頭條新聞就是皇長孫在宅邸開亂交吸毒派對,還被長官搜出幾百公斤的毒品,早知道送別前先跟長孫要一點。

  皇長孫面對這樣的醜聞,非常的無奈,於是乎,我才剛把他接回宅邸的隔天,我又接到一個重要任務,把皇長孫接到機場,皇長孫還沒登基,又要登機了。

  「這麼說有點失禮,殿下……」離開前,我有些膽怯的對皇長孫說,「昨天吸的可以借我一點嗎?老實說那種違禁品,我很想嘗嘗看。」

  皇長孫沒有給我,他只是對我露出苦笑。

  人生真是無常,我認識皇長孫不過短短四天的時間,第五天就看到他在國外自殺的頭條。

  「沒有毒品可以吸這麼痛苦嗎,還好當時皇長孫沒了,不然我說不定也會忍不住自殺。」

  第六天,也是陛下駕崩的第七天,帝國前線的士兵對於新聞逼死皇長孫的事情感到非常不滿,據說還爆發政變,德蓋奈拉爾特只好跑到前線去,鎮壓自己的部下,為他感到難過,還好我從不違抗自己的長官。

  不過很巧的是,長官也沒來開會,他和克拉姆西先生同時請假。

  「最近很忙?」雷戚迪尤問著芒特班克,他的臉上有著非常濃厚的黑眼圈,看來好幾天沒睡了,沒想到他會為了皇長孫的死,內疚到好幾天睡不著,實在太感人了。

  「忙死了,我都不知道該用哪條新聞當頭條了。」芒特班克丟出三篇文章。

  第一篇的標題是:「皇帝親弟慘遭暗殺,案情與新皇候選有關?警察與禁衛軍司令里奇迪地涉案,拒捕自殺。」

  第二篇則是:「皇長孫派對疑雲,妓女翻供,受某議員委託陷害長孫,本人表示無意造成長孫之死,深感痛悔轉汙點證人。」

  第三篇的內容是:「大量毒品流入國內,總理大臣疑似收賄,警察系統群龍無首,誰是下一任治安守護人。」

  「這是怎麼回事?」雷戚迪尤看著這三起消息,「這些事情到底是什麼後發生的!為什麼沒人通知我。」

  「今天凌晨、昨晚和今天早上。」芒特班克點了根菸,一口濃煙吐向雷戚迪尤,「我們打開天窗說亮話吧,要讓皇舅退選,就必須給他一個位置,我們不可能讓他當元帥,他根本不會打仗,內庭大臣必須是自己人,才好控制陛下,那扣掉我們三個,只剩禁衛軍司令和總理大臣給他了,你不會想讓他拿到武器吧?在我們身邊。」

  「所以犧牲克拉姆西,這可以啊,啊為什麼里奇迪地要……」

  「總不能讓阿貓阿狗去殺皇弟吧,暗殺他的必須是一個大咖的人物,難道你願意背鍋嗎?德蓋奈拉爾特必須當元帥保護我們,而且這麼搞一定會激怒皇長孫的支持者,他不鎮壓誰能鎮壓?所以,除了里奇迪地,誰適合這種位子。」

  「那里奇迪地要給誰接啊!」

  「就在你面前,里奇迪地欽點的天才。」芒特班克指著我,因為這間會議室耳朵是違禁品,所以我沒帶,自然不知道他在說我。

  「你看看。」芒特班克把我拉到身邊,「長相帥氣,年輕有為,不喜歡說大話,甚至不喜歡說話,口風緊,耳朵也緊,皇帝駕崩這麼大的事他都能保守秘密,我們偉大的盟友除了他,還有誰呢?」

  「艾迪勒特.唐基。」芒特班克先生突然叫了我,我嚇了一跳的敬禮。「我有一個艱鉅的任務交給你。」

  「是,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再度,完美的敬禮,因為長官交代過,這裡每個人的命令都要遵守。

  芒特班克欲言又止的看著我,一滴眼淚從眼眶留下,「你知道,里奇迪地死了嗎?」

  那一刻,我覺得自己的靈魂好像被抽乾了。

  我偉大的長官,里奇迪地,我的偶像,我想要達到的目標,第一天認識我就拍著我的肩膀,說我是天才的好人,居然在陛下頭七的時候,跟著死了。

  「他死前說的話,你記得嗎?」芒特班克拍著我的肩膀,「他要你接他的位置,你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你明白嗎?」

  「可是,這麼困難的事情。」長官這麼偉大的人,我根本無法勝任。

  「別擔心,雖然說是指揮官,但其實發生事情的時候不多,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這房間裡,吃吃喝喝看看報紙打發時間,出事,我們會幫你搞定的。」

  芒特班克居然願意幫我,他真是天使,他的頭上好像有光圈。

  「然後,為了獎勵你的勤勉,在陛下登基之後,我們會安排你和陛下合照,並送給你全家族一人一張陛下的簽名照。」

  「真──真的嗎!」我覺得我的眼睛都要飛出去了,全家族一人一張耶,這下不只我一個人光榮,而是整個家族都會變成名人了。

  「這沒問題,會當選的陛下,是一個親切的好人,你的要求他一定會滿足的。」芒特班克信誓旦旦的說,有了他的保證,我當然義不容辭的勝任禁衛軍指揮官的重責大任。



  於是乎,在陛下駕崩後第八天,全國舉辦了哀悼儀式,以及皇家喪禮,我穿著長官留給我的衣服,難過的為沒能來得及認識的陛下默哀,以及那個雖然只認識四天,但接送過他兩次的皇長孫默哀,至於另外一具屍體是誰我不認識,不過他死得好慘,所以我依然默哀。

  喪禮結束後,自然要舉辦如火如荼的選舉儀式,不過候選人之一的皇舅,因為擔任總理大臣,事務繁忙,婉拒了候選人的身分,因此候選人就只剩下大皇子一人了。

  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大皇子雖然是唯一候選人,但他還是努力的宣傳,跑公關,舉辦造勢晚會,皇天不負苦心人,大皇子終於高票當選。

  而我,自然也照著芒特班克的指示,每天吃吃喝喝看著報紙。

  這份工作實在是太辛苦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13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尋找好動漫中的新手
你是不是從皇帝的長孫那裡順手帶走了他被人栽贓的毒品來吸,不過這次的貨不夠純啊,至於藥效如何還需要時間再觀察一下

07-01 19:49

苦楝樹
藥力不夠,後面有點失效07-01 20:36
媻極亞的芽豆靈
吸得我飄飄然,一頭霧水,好純啊。

07-02 18:27

苦楝樹
請過量07-02 18:42
月下七光
嗚嗚,我不知道該怎麼認真的看待這篇文章OTZ
整篇我看了數遍,對於政治術語跟人名苦手的我,
跟這篇相性不合囧
感覺就是用黑色幽默的方式,代過一些殘酷面向東西的感覺

07-30 05:16

苦楝樹
這篇文章根本不用認真看待啊07-30 05:29
吉風翅
雖然感覺時空有點錯亂
但是我喜歡主角的幽默感

07-30 08:24

苦楝樹
不,他只是笨而已07-30 21:29
芭蕉葉
這篇文有夠茫

07-30 08:38

苦楝樹
吸太多07-30 21:29
Hsin
皇長孫好可憐QQ

07-30 14:14

苦楝樹
衰小第一人07-30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群像劇雜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四十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