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原創】怪物的面具《6/30.覺醒的怪物》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18-06-30 22:59:33│巴幣:0│人氣:109

  猶記小時候,媽媽蹲坐在我的面前,帶著有些悲傷的神情,用她那雙布滿皺紋及厚繭的溫暖的手為我戴上面具。

  『媽媽不奢求你將來成為不得了的大人物,只要能當個正常人、普通的長大就夠了。』

  爸爸拋下妻小人間蒸發,至今仍不知身處何方,親戚朋友也對我們母子倆不聞不問,一路都是由媽媽將我提拔長大,但我比任何人都明白自己是媽媽多大的負擔。

  當時的我並不清楚何謂正常或普通,但我不想讓媽媽傷心難過,我會為了她的心願努力做個相當平凡的人,融入名為社會的大家庭。

  課業也好、運動也好,不需要比別人更出色,不需要展現過人的才華,只要跟大家一樣就足夠了,只要這麼做媽媽就會再度綻放笑容。

  縱使對其他人毫不關心也要裝成體貼善良的人,哪怕是厭惡的事物也要順從大家的喜好假裝興高采烈,如果不這樣做就會被排擠,因為人類會對與自己不同的人感到恐懼。

  一直以來都偽裝人類順著潮流走,不知不覺就把這副模樣誤以為是自己的原貌,直到媽媽去世之後我才想起自己根本不是正常人,發現自己只是披著人皮的怪物。

  范仔告訴我如果不想摘下面具就別摘,事實也證明面具底下的怪物是人人所畏懼的存在,一旦見過一次就不再有人把我視為他們的一份子。

  然而Zoe卻教會我別太在意其他人的觀感,只要捫心自問做不愧對自己的事就好,她伸出的援手並不是為了做給人看,而是出自真心想幫助別人。

  不想再當個怪物,繼續裝做人類,付出的代價即是身處地獄無從脫身。

  不想再當個人類,重新做回怪物,付出的代價即是遭受眾議招人憎惡。

  既不想當怪物又不想當人類,我到底想成為什麼?

  平時的答案可能會有所不同,不過現在的我只想做自己,以自己的意志作出抉擇。



  十七樓的地面鋪滿絨布,從下層飄上來的一點火花將其引燃,有很多地方也焚燒起來,濃濃黑煙又遮蔽了大半的視線,一時之間沒發現Zoe的蹤影。

  豎起非人的耳朵仔細聆聽周遭的動靜,戲院裡存有微弱的喘息及嗆咳聲,立即衝進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當中,以腦門的第三隻眼捕捉到她們的蹤跡,她和一個小孩趴倒在地意識模糊,即使已經用濕布摀住口鼻依然露出痛苦的表情。

  近乎密閉的空間不斷竄入濃煙,再加上高溫的蒸騰,身體已經無法承受了嗎?雙手抱起Zoe正打算離去,回頭看了地上那位昏迷不醒的小孩一眼,想想就這麼讓他死在這裡也不太好,第三支手一把將他扛在肩上順手帶走。

  「咳咳……」

  走出戲院的側門沒幾步,Zoe勉強地睜開雙眼,可能是因嗆傷沒辦法正常說話,但表情似乎感到十分訝異,看到自身被一個面貌醜惡的怪物抱著走會驚恐也是理所當然。

  「你是……阿蘇嗎?」

  她的第一反應果真跟范仔相同,親眼見到變成怪物的朋友論誰都會這麼問吧?

  又要結束了嗎?得來不易的第二段友誼,如同玻璃製的薔薇,看似炫目又華麗,卻是輕輕一碰就粉碎,無法承受一點挫傷的虛幻之美。

  幾個月前才經歷過一次的事,早就該做好心理準備了,可是心中的波瀾依然沒能這麼簡單就停歇,縱使想放聲哭泣,怪物的眼睛也流不出半滴淚水。

  「什麼怪物嘛……現在的你……不是比人類還更像人類嗎?」

  出乎我的預料之外,她臉上浮現出以往從未見過的笑容,為什麼見到怪物的我,還能用如此溫柔的眼神看著我呢?

  話才說完她就如同趴在父母懷中的孩子,卸下心防在我面前安穩地睡著了,嘴邊還掛著一抹淺淺的微笑。

  明明是我來救她,卻不知為何覺得真正被拯救的人其實是我才對,這個世界上就只有她接納了我怪物的一面、唯一一個讓我取下面具的人。

  如果是童話故事接下來大概就是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可惜現實並不如童話那麼單純美好,即使能夠互相理解也不代表能永遠在一起,更何況面具已經燒成灰燼,現在這副樣貌要是給這麼多群眾看到可不僅只於班級霸凌的層級。

  要是外頭有新聞的現場直播,全國上下都會知道有這麼一隻怪物存在,想必會造成相當程度的恐慌吧?說不定警方、軍方都會前來緝拿我,把我抓去做研究及各種實驗,Zoe可能也會被隔離進行各種檢查,後續的麻煩接踵而來。

  那又如何?根本顧不了這麼多,此刻我的想法只有一個——絕對不會讓她就這麼死在這場火災。

  為了自己也好,為了她也好,為了誰都好,無論如何都要拯救她,剩下的事就等發生了再來考慮吧!

  百貨公司高樓發出一聲轟然巨響,有個龐然大物與玻璃及水泥碎片同時落下,站在底下圍觀的群眾發出尖叫聲並四處逃竄,不到幾秒正下方就騰出了十幾公尺的空曠地面。

  除了四散的碎塊砸落,有一隻怎麼看都不像是地球上會出現的怪物墜於此處,強健的雙腳直入地表,撞出放射狀的明顯裂痕,懷中抱著一位桃紅短髮的青少女,還另外揹著一名孩童。

  從旁人的角度來看,簡直就像是狩獵中的吃人怪物,驚恐的叫喊聲此起彼落。

  「危險!」「怪物出現了?」「退後!別靠近牠!」

  目睹怪物的反應與原先預期的如出一轍,事到如今也無所謂了,輕輕放下捧在懷中的Zoe以及肩上的孩子,接下來只要留下兩人趕緊離去,在場救護人員應該會把她們送去急救才是。

  正想轉身離去,周遭的呼聲內容卻變得愈來愈奇怪——

  「怪物救了人?」「為什麼要救她們?」「放著不管不就得了?」「別人的死活有很重要嗎?」「竟然真心想要救人?」「不可饒恕……絕對不能原諒……」「那傢伙跟我們不一樣,是異類、是必須殺、扌卓、白勺、忄又土、牛勿——」

  不知道是幻覺還是更深層的某種存在,這個世界開始扭曲,轉為黑紅交融的濃稠色調,眼前的人們逐漸融化,一個個變成難以言喻的詭異形體,用深不見底的漆黑眼眶緊盯著我。

  這幅景色我曾見過,是之前阿姨來到家裡時在一瞬間轉化成的怪物,為什麼這些人也會……

  直襲而來的恐懼不禁使我再次抱起Zoe,向後退了幾步靠到玻璃的櫥窗上,不經意的回頭卻看到更無法理解的景象——

  從玻璃映出的我的長相,並不是以往照鏡子看到的怪物,而是相當平凡、普通人的我,鏡像中除了我、Zoe和莫名變為成人體態的救起的孩子,所有的人都轉化成怪物的姿態,無止境的黑暗正凝視著我們。

  這是怎麼回事?我到底是……不對,這個世界到底是……什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上一篇:自己的意志 ↑第一篇:生存的法則 →下一篇:寧靜的島嶼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1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06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