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他說,她說》〈章二〉

作者:彧諳司(銀鳥)│2018-06-30 16:35:13│巴幣:2│人氣:114
  幾個星期的真心付出換來的卻是委婉的拒絕,就好似伊甸園的毒蛇,笑裡藏刀。
 
  *
 
  「妳一如往常的,拒人於千里之外吶。」他笑道。
  「你也一如往常的擾人心神。」她擺擺手,不太想搭理他。
  「真冷淡。」他眨了眨眼,盯著對方。
  「唉……」揉了揉額角,她問:「你想說什麼?」
  她突然後悔讓眼前這個傢伙進來借廁所,但她昨晚沒睡好,腦袋不怎麼清醒,於是自己坑了自己一把。
  他跨坐在餐桌椅上,雙手在椅背上交疊讓下巴枕在上頭。
  「我只是想問妳,為什麼不試著去挽留?」
  「既然我們都知道結果,又何必去強求?」
 
  她闔上書本看向窗外,實在不想繼續這個話題。至於他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應該跟那個人脫不了關係。
 
  他又說:「妳知道妳這是在欺騙自己。」
  她反問:「我騙不騙自己跟你沒關係吧?」
  他頓時語塞,是啊,他拿什麼身份去干涉她?
  她茶色的眼眸仍盯著窗外,受到雨水洗禮的大地充滿著生機。
  那個人……還在研究室吧……
  是呢,研究和論文對他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
  他知道她這是又想到「他」了,心裡覺得不平衡,卻又沒什麼立場去說什麼。畢竟她一顆心繫的又不是他。
 
  昨晚,那傢伙很是難得的來找他喝酒,明明酒量不怎麼好卻硬是要一口乾,不意外的醉了。在酒精的作用下,那傢伙什麼都說了。
  想勸吧,又覺得自作孽、活該;不勸吧,又不夠朋友、有點不道德。他還能說什麼?人家這麼喜歡你,你隨便放人家鴿子心裡又過不去,叫我怎麼勸?都是你自己的問題好嘛。
 
  「……你該走了。」她突然說道,聲音帶著疲憊。
  「唔……妳趕我走?」他不想走,真的不想這麼快就走——不是為了其他人,而是為了他自己。
  她遲疑了一下,緩緩點頭。
  「好吧……可以告訴我原因嗎?」既然都要走,能晚一點是一點。
  「我累了。」
  「呃……那我明天再來——喂!」
  「……」她的眼前突然一黑,昏了過去。
  「呼……還好還好。」
  他的懷裡躺著她,不由得暗自慶幸自己的反應能力挺不錯的。
  「嗯?」在他的印象中她可沒這麼嬌弱。
  他把人放到了床上,伸手往額頭上一摸,壞了,是發燒。可是……怎麼會……
  然後他想起昨天那傢伙似乎有提到他們倆在研究室外站了一段時間。
  嘖、運氣是多差啊?又是情傷又是感冒的……
  他找來了毛巾,跟小時候在漫畫上看到的方法一樣,將濕毛巾放在她的額上降溫。
  「希望這樣有用,嗯……等會兒出去買個感冒藥吧。順便買午餐。」
  確定接下來的行程後,他掏出手機,「……喂?老師嗎?嗯……對,抱歉,不過我要請一下事假……我知道這個要事先請,不過這次是緊急狀況!啊?老、老師……我這裡……收、收訊不……好……先掛了拜拜!」
  「呼……這個囉唆的老頭,差點又要被各種訓話啦。」
  他鬆了一口氣,看著眼前昏迷的人,他收起那副不正經的樣子,表情凝重。因為他在考慮,要不要告訴那個「兇手」這件事。
 
 
  第七實驗室裡的他,心神不寧。
 
  他坐在一堆數據前,單手撐著有些沉重的腦袋。很可能是因為宿醉的關係,也有可能是因為昨天……她受傷的神情一直在他腦海徘徊不去。
  他總有一種有什麼事要發生了的感覺。雖然這種被稱為「直覺」的存在沒有科學的證實,但依他個人的經驗來說,通常十有八九是準確的。
  而就在這時,他的手機從實驗袍暗袋裡傳來震動。
  頓時那股不安就像大浪一般要將他淹沒,空氣在這一刻變得稀薄讓他有種窒息之感。
  「……喂?」
  而電話另一頭的聲音宛如死神唱著安魂曲,每一個字都如同一個個音符狠狠地敲擊他的心。
  「你說……什麼?她在哪?」他握著手機的手在顫抖,「……我十五分後到。」
  匆匆掛斷電話,他迅速的將白袍脫下,抓起桌上的鑰匙奪門而出。
 
  「司機,麻煩盡快。」在計程車上的他不再像往常冷靜,滿臉焦急,「我有個……朋友,有生命危險。」
  在「朋友」兩個字說出口的瞬間,他才發現心中的苦澀是多麼明顯。
  是啊,我們只是朋友,也只能是朋友。
  因為昨天他已經把話說的很明白,而且說出口的話就如同潑出去的水,他不可能再收回。更何況,再過幾個星期就是論文繳交的最後期限,他不能分神。
 
  他不斷地說服自己,試圖沖淡他的愧疚並找回他的理智。他不能辜負家人對他的期望,更不能放棄光明的未來。所以,他在對她造成更大的傷害之前拒絕她,是為了他們兩個好——沒錯,這樣對他們都好。
 
  恢復冷靜的他,變回了那個一臉漠然的研究生。
  但到了市立醫院後,好不容易找到的理性卻被擔心沖垮,差點忘了付錢。進了醫院急忙跑向櫃檯欲詢問她所在的病房,卻被告知沒有這一位患者。
 
  當下,他慌了。
 
  就在他即將爆發歇斯底里的時候,一句話帶著些許的譏諷傳進他的耳裡。
 
  「你來了,還算有點良心。」頓了頓,「還以為你會選擇繼續做研究吶。」
  看清說話的人,他重新拾回一絲理智。
  「我說過我會來。」因為平常不正經損友的不善語氣,他蹙起了眉,「……她人呢?」
  「她沒事,我們談談。」他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認真說道。
  「我們昨天談過了,現在我只想知道她人在哪!」
  「這裡是公共場合,請你注意一下形象好嗎?而且昨天我只是單方面聽你訴苦。」面對越來越多的目光,他只說了三個字,「……跟我來。」
 
 
  但他們卻是一路走向醫院的頂樓。
  關心則亂,研究生沒有發覺損友的異樣;而稍早還在照顧她的他,對接下來要說的話有著一絲決然。



◎僅在巴哈姆特、POPO原創原創星球飛燕文創Unrestrained故事館進行連載,其餘皆為盜文。
◎每週六更新,故事館則於每週日更新。

後記:
  我的天,再兩天就指考了(瑟瑟發抖)指考之神、幸運女神、文昌帝君、上帝請幫幫我啊OAQ
  我按時更文了,請你們幫幫我啊嗚嗚嗚(妳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0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虐文|BG|校園|愛情|原創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加油
相信自己
等等
指考??

07-01 01:14

彧諳司(銀鳥)
豪OuQ
嗯吶,就是指考(嚼嚼)07-01 09:53
天黑黑黑黑黑黑
尼竟然4高中生ㄇ

07-01 09:58

彧諳司(銀鳥)
居然現在才知道嗎?ww
不然你之前以為我是國中生嗎?OwO07-01 1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wori0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閣】〈該當何罪〉... 後一篇:《他說,她說》〈章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