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GL】非重複-14

作者:森璟│2018-06-30 13:52:39│巴幣:22│人氣:233
◎舒語默

『舒醫師....』

『舒醫師,病人已經....』

『舒醫師!!』








大吼著驚醒,當我清醒後第一個感覺到的是冷空氣留在我冷上的刺痛,還有床邊櫃子上不斷重複著鈴聲的手機。

是孟薇打來的,我毫不猶豫滑開了手機。


「喂?」

「語默...我、我吵醒妳了嗎?」她的語氣聽來有些慌張,的確,這時間打來是有點晚了。

「沒有,剛剛是睡了一下,但被噩夢嚇醒了。」我自嘲的笑了幾聲,怎麼把自己搞得像三歲小孩一樣還會被噩夢嚇醒。

「噩夢?」

「是阿,不過我習慣了。」比起噩夢我更好奇她打來的目的是什麼,時針指在一的位置,這麼晚不休息,難道有心事?「怎麼突然想打給我呢?」

「我...我睡不著。」我在她的語氣裡感受到了微微的不安,那情緒撥弄著我心裡的弦,讓我更加擔心電話那一頭的她。「所以就想看看妳是不是睡了。」

「那這時間抓得恰恰好,妳說,我們是不是有心電感應呢?」我笑著說,希望能讓她的心情放鬆下來。

「妳很討厭。」她不悅地說,我在這一頭笑得開懷,知道她不喜歡我總是扭曲她的話來搞一些小浪漫之後我變得更喜歡逗她了。

小柯基被我的笑聲吵醒後從牠的床墊上滾了下來屁顛屁顛的走到床邊,我伸手一撈把牠撈了上來和我一起窩在被子裡。

「語默不壞,孟薇不愛啊!」我變本加厲地說。

「少臭美了妳。」

「欸,真是太令人傷心了。」我故作心痛地說。

「妳才是整天不正經...」

「好啦我正經我正經。」咳了幾聲後我拿出了最認真的姿態來,「孟薇妳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呢?」

「....」

沉默了幾秒後她才緩緩地說:「語默,下午的事情...」

她的話讓我回想起了下午的那個吻,當下我的確嚇得不知所措,但接著她的眼淚讓我瞬間清醒了許多,我確實不該把孟薇丟在這個傷心地,都怪我沒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明明說過會陪著她的,結果憤怒的情緒一來反而自己先受不了了。

我真糟糕。

不過她的吻當中含著什麼樣的情感呢?

只是單純的想要我留下而已嗎?

「是我嚇到妳了,對不起,其他的別想太多好嗎?」我打斷她,我不想要她因為那件事而背負上太多的壓力。

「不是的,語默。」

「嗯?」

「以前我的確都透過妳來懷念她,常常把自己困在回憶裡,弄得自己痛苦不已....」聽著她漸漸帶有哭腔的聲音,我的胸口也跟著揪緊了一些。「可是我不想再過著這樣的生活了,我會好好處理妳對我的感情,我不要再活在過去了。」

「孟薇...」

「所以語默,妳不要丟下我好不好?」她說著說著竟然就這麼哭了起來,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她露出如此強烈的脆弱。

「我答應妳,乖,別哭了。」我慌亂地哄著她,女人哭泣的聲音最令人心疼了。

電話那頭傳來她吸著鼻水嗚嗚咽咽的聲音,心裡的衝動催促著我,使我朝話筒喊了句要她等我之後就拿起車鑰匙催了油門就往她所在的方向過去。






當她開門時臉上掛滿了驚訝,臉上的淚水甚至都還沒乾呢。

「哒啦~」我張開雙臂做出了“驚喜”的動作,「夠效率吧?這就來陪妳了喲!」

她摀著口鼻,空著的手往我胸膛上搥了一下後抱著我又哭了出來。

「笨蛋。」

她把臉埋在我胸前,聲音悶悶地傳進了我耳裡。



其實也不是我真的笨,但為了孟薇,要我再繼續笨下去我也願意。














SUN咖啡館



對面的她輕啜了口咖啡,談起往事她倒是沒什麼太大的情緒波動,一副雲淡風輕的模樣。

「那時我們的確愛得轟轟烈烈,是旁人都羨慕的情侶,我們也互相許了承諾,答應對方出了社會後就一起到國外辦一場盛大的婚禮,一起牽手變成老婆婆。」她低垂眉眼,「但在我們二十五歲那年她說想到國外去發展,就和我提了分手。」

「妳答應了?」我問。

「我還能怎麼辦呢?」她苦笑,繼續說著:「我一直以為她是因為我的身分又或者是因為即將變成遠距離戀情才放棄的,當然我也努力挽回過她,但似乎完全無法讓她有一絲的動搖。」

「所以妳們就分開了。」我點點頭。

「嗯,我們分開的那一天是親口告訴我說她已經沒有以前那麼愛我了,我想就是那一句話逼得我不得不放手的吧。」她轉而望向窗外,回憶起過去她眼裡免不了的也染上了一些傷悲。「強求的愛怎麼會幸福?」

我想當時孟薇是真的拿出了強硬的態度來逼段千悠分手,聽見了另一半說已經不愛自己時,任誰都會心碎的吧?

「媽媽!」原本坐在地板上和我的小柯基玩耍的女孩朝段千悠跑了過來。

段千悠一把抱起自己的女兒讓她坐在腿上,眼神充滿溺愛的親了親女兒的臉頰。

而柯基小孟失去玩伴之後也緩慢地走到我腳邊,縮成一團打了個哈欠後就打算睡了。

看著對面正享受著天倫之樂的她,我吞了口水,心情複雜地問了最後一個問題。

「如果當年妳發現她是因為病痛才逼妳分手,那麼妳還會離開她嗎?」

她把女兒又抱得更緊了些,低垂的雙眼眨了幾下後抬頭起來對上我的眼。

「這世界從來就不允許我們後悔,有些人錯過...」她微微揚起嘴角,看開的說:「就是錯過了。」

「現在的我有了孩子,有了我愛的女人,她們是我誓死都會保護的對象,而孟薇已經成了我的遺憾...」她說著,不時瞄向櫃台內的漂亮女人,接著回過頭來對著我說:「舒小姐,如果妳真心的愛著孟薇,請妳用盡全力去追求她、陪伴她,她是個值得獲得幸福的好女人。」







回到花店後我待在車上沉思了一會兒,腦海裡想的都是段千悠剛剛的一字一句,我相信要是當時她發現了孟薇的謊言,她肯定不會輕易離開她的。

但就像她所說的,這世界從來就不容我們後悔,我們的未來也許都是注定好的。

她們曾經是那麼的相愛,我終於能體會孟薇為何遲遲無法從她們的感情中走出來,愛得如此刻骨銘心,想忘掉她們之間的幸福幾乎是不可能的。

在見過她以後,我開始覺得自己所付出的感情根本就比不上她們。








『叩叩--』

我抬頭看車窗外,熟悉的面孔讓我愣了一下,這時間孟薇怎麼會在這?

我下車後孟薇從外套口袋裡拿出了兩張電影票,「這個...是我們店裡服務生給我的,因為她男朋友突然有事,她覺得一個人去很沒意思就把票讓給我了。」

「所以妳想邀我嗎?」我挑起一邊的眉,心裡的優越感越發地強盛。

「我是來約茜茜的。」

「啊!?」我下巴都垮了下來,怎麼不是約我而是約我們店裡那個伶牙俐齒的臭茜茜啊!!

接著孟薇笑了出來,「開玩笑的。」

聽見這話的我又恢復了點元氣,嘖嘖了兩聲後說:「我才想說妳們什麼時候交情那麼好了呢!」

孟薇呵呵笑了幾聲後說,「妳剛才在車裡想什麼?表情這麼嚴肅。」

「嗯...也沒什麼。」我把懷中的小孟拿到她面前晃了晃,「只是在想該幫這小夥子買什麼品牌的狗食。」

「原來如此。」孟薇了然的點點頭,然後從我手中接過小孟,抱在懷裡替牠順了順毛。

「嗯!既然要看電影那我們就出發吧。」





把小孟放回家裡也給過飼料之後我們上車出發到電影院,到了百貨公司門口孟薇先下了車去買票跟爆米花,而我則是到地下停車場先停好車,之後才到四樓和孟薇會合。

電影是孟薇選的,網路上有不少網友推薦過,是一部愛情片。

劇情中女主角被醫生診斷出了漸凍症,得知自己的病情後女主角為了不去拖累自己的愛人只好找了理由來欺騙男主角逼他離開,在這一段孟薇眼裡積著淚水,我握住她微微顫抖的手,給了她一個再堅定不過的眼神。

事與願違,檢查報告還是在無意中被男主角給發現,癡情的他即使推著輪椅也要帶著女主角去他們兩人一直夢想去的地方,甚至在他們最初相遇的地點辦了一場盛大的婚禮。


再後來呢?


我已經無心再去看那劇情發展,手臂上的衣料被孟薇的淚水沾濕了一大片,離開影廳後我找了一個無人的角落讓她在我懷裡發洩情緒,她緊緊抱著我的腰,用著哭腔問我:「妳怎麼知道的?」

「我找過她。」用手背抹去她臉上的淚水,我寵溺地說:「不得不說妳真是個傻女孩。」

接著把臉埋進她頸窩,心中感慨。「但如果不是因為妳的傻,也許我今天就不會有機會擁抱妳,對嗎?」

「語默...?」

「能像這樣抱著妳,我已經很幸福了。」我露出微笑,感覺到她的手溫柔地揉了揉我的後頸。

隨後是她不服氣的聲音。「妳才是大笨蛋。」




是的,是最幸福的大笨蛋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05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hady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非...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