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育倫的勇者之路(序章)

作者:陽炎貓│2018-06-30 13:36:35│巴幣:50│人氣:1056

                   序章


  我叫育倫,是就讀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的學生,今年要升大四了。

  我正乘坐在火車上,拖著疲憊的身軀,終於應付完今天最後一場考試,當期末考結束後,就是暑假的開始,但其實我暑假目前也沒有什麼計畫,不太知道要做些什麼。

  小時候,總是很期待暑假的來臨,但對現在的我而言,暑假的到來,只是宣布我又朝畢業更進了一些,距離出社會的日子越來越近。

  唉……對未來只有感到憂心而已,感覺自己還不夠成熟。

  不過,還是先把這些令人煩惱的瑣事放下吧,反正有兩個月的空窗期,所謂船到橋頭自然直,當時間到了,應該自然會有方法才對。

  『下一站,板橋,板橋站要到了!』

  聽見車內的廣播後,我便立刻起身,走向車門口等待下車,這時候我才發現,我在的這個車廂裡頭,原來只有我一個人,怪了……手錶上的時間是五點鐘,照理來說應該會有很多學生或上班族才對。

  不管了……反正有沒有人來搭車,都跟我無關,倒不如說沒有人更好,就不會覺得吵雜、或是還要顧慮別人而約束自己。

  『嗶──』

  車門開啟後,我很自然地就下了車,看來今天天氣很好,風和日麗的樣子,太陽高掛在天上,雲朵飄浮在藍天中,一群可愛的小麻雀還停在我面前,開始:「啾啾啾啾──」地唱起歌來。

  隨後,一道微風朝我吹來,啊啊……感覺真舒服,不知道自己已經呆站在這裡多久了,我看了一下手錶,十點三十二分,嗯嗯嗯?怪了?十點三十二分?

  不管了,還是先出站在說,出站……出站票口在哪裡啊?這一片綠油油的綠地又是怎麼回事啊啊啊!怪怪的啊!這裡看起來根本不是板橋站啊!別說是跟平常的地板不一樣了,這裡連天花板都沒有啊!喂!搞什麼東西啊!

  『啾啾啾──』在我面前還有一群麻雀正開心地唱著歌,吵什麼東西啊啊啊!沒看到老子正在傷腦筋嗎?

  「走開!通通給我走開!」

  我生氣地將麻雀給趕跑,可惡的臭小鳥!嘰嘰喳喳的煩死人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啊啊!這裡根本就不是板橋啊!難道是我下錯站了嗎?不對……我明明聽見廣播說板橋站要到了,怎麼會……還是說突然半路就放大家下車了?

  看起來這裡完全不像是月台的樣子,就是個看起來非常大自然的大草原,完全沒有人為開發過的樣子。

  我開始四處亂走,大約過了十分鐘後,我總算大概釐清現在的狀況了。

  首先這裡不是一定不是板橋,絕對不是。

  再來就是這裡真的很漂亮,非常適合露營,鳥語花香,到處都是可愛的小動物和美麗的花朵,簡直就是童話中能看到的那種夢幻草原。

  最後就是,就算從高處眺望,也完全看不見城市的蹤影……也就是說,這裡超級偏僻,肯定不是台北也不可能是新北,難道說這裡就是桃園嗎?不對啊……就算是桃園應該也是有建築物的吧?而且聽說外籍勞工超級多的,但是我一個外勞都沒看見啊。

  完蛋了……搞了半天,還是完全不知道這裡是哪裡,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嗯?感覺前方好像有什麼東西的樣子,有一塊特別大的石頭。

  我走到巨石前,發現好像有什麼東西插在石頭裡面的樣子,看這個模樣……這插進去的該不會是劍吧?插在石頭裡的劍……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石中劍』吧?不過這個劍……是怎麼插進去的啊?角度跟我映像中的不一樣啊!為什麼是直著插進去?嗯?

  照理來說應該是橫的才對吧?怎麼會是直的插進去啊?這……受不了,我不行了,我要把他放成橫的。

  先來把劍給拔──

  吾噢噢噢噢!好難拔啊啊啊!是怎麼插的可以插的這麼……哇噗嘎!

  呼!總算是把劍給拔出來了,仔細一瞧,看起來也只不過是一把很普通的劍,而且拿起來意外的輕盈,這該不會其實是塑膠做的吧?跟那種雜貨店裡面,裡面塞著糖果的塑膠玩具差不多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把它給插回石頭里了,我實在無法忍受它是直著插進去,我要把它弄成橫的插進去才行,所以我現在必須將它從石頭的最頂端給用力插進去,最頂端……完蛋了啊啊啊!這石頭他媽的至少有五公尺高,我的身高再怎麼高,也只有一百八十七公分,根本摸不到頂啊!居……居然會發生這種事情。

  現在該怎麼辦?直接弄回原狀嗎?直的插進去?

  不要啊啊啊!怎麼可以直著插在裡面,我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啊!石中劍就應該是橫的插進石頭裡才對,怎麼可以直的插進去?簡直就是邪魔歪道!我不認同!

  「呀啊啊啊──」

  突然從附近傳來女孩子的尖叫聲,吵死了……沒看到我這在苦惱嗎?我是一位土木工程系的台大學生,照理來講,應該能想出辦法來才對?面對一個至少有五公尺高的巨石,我需要用什麼辦法爬上頂端,將劍插進去呢?

  首先這個石頭完全就是圓形的,所以要攀爬並不容易,還是得需要用一些道具慢慢爬上去才行……嗯……我可能需要一些安全繩還有──

  「救命啊啊啊──!」

  突然一位女子從後方的樹林裡跑了出來,嚇了我一跳,而且還穿著很奇怪的服裝……我記得現在不是萬聖節啊?為什麼要穿成像是法師還是女巫的模樣呢?該不會是那個吧……什麼COSPLAY的,我實在想不通玩那個的人,到底都在想什麼?

  「妳不要過來啦!我這裡正在忙!妳去別邊啦!」

  「哇啊啊啊!」

  她還是直直地朝著我飛奔著,難道說這裡連中文都不通嗎?不過我記得剛剛才聽到她說救命啊?

  「我叫妳不要過來啦!吼!妳是聽不懂是不是?我正在──」

  正當我話講到一半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她跑得這麼著急是有原因的,原來是她被一群野狼給追著,而且……還是超大隻的野狼啊啊啊!這什麼東西啊!

  「妳白痴喔!幹嘛把牠們引過來啊!」

  「我……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我馬上也跑了起來,不料這個女的居然還是跑在我後面,走開啦!妳自己的問題自己去解決好不好?不妙了,仔細一瞧,這女的跑得還真的是有夠慢……這速度連普通女生一半的標準都不到吧?再這樣下去,她會被野狼給追上的。

  「……煩耶!」

  「吾哇啊啊!你要做什麼?」

  我馬上回頭跑,馬上就跑到她的身旁,把她給抱了起來,沒時間慢慢讓她爬上我的背了,還是這樣比較快。

  「當然是要帶妳逃跑啊!妳到底腦袋都裝什麼啊?」

  「……對不起。」

  雖然說這樣,確實能讓她避免馬上被野狼追上,但卻發生了另一件我沒預料到的事情,那就是……這傢伙意外的重啊!這樣抱著完全跑不快,野狼們的速度卻完全沒有慢下來,慢慢要追上來了。

  該怎麼辦……這樣被追上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最糟的情況就是我們兩個都被野狼吃掉,得想出除了逃跑意外的辦法才行。

  「喂!妳這傢伙!有什麼辦法能夠趕跑野狼的嗎?」

  「我、我一開始嘗試過了,但沒有辦法,我的魔法完全對野狼沒有效……」

  「……什麼?魔法?」

  早知道就丟下這個神經病不管了,自以為穿得像法師就會魔法了是嗎?沒想到我居然蠢到去救一個智障……可惡。

  如果在這裡丟下她,我一個人全力逃跑的話,說不定就有機會能順利逃脫了。

  但是……不行啊,這麼殘忍的事情,我做不出來。

  「沒辦法了,妳下來!」

  「……可是,要被追上了啊啊!怎麼能停──」

  「吵死了!我也沒辦法啊!現在只能正面迎擊了!能打跑幾隻是幾隻!」

  我現在可是有武器的啊啊啊!可惡!雖然完全不懂劍術,但只要有武器的話,還是有辦法能應付的吧?雖然成功率感覺非常低,但至少比什麼都不做,被追上還要來的好。

  「來吧,你們這群臭畜生!」

  狼群看見我停下來,擺出戰鬥的姿態後,也停下了腳步,進入了警戒狀態。

  目前我跟狼群保持著一小段安全距離,不過還是非常令人緊張……我這個人實在不喜歡狗,更別說是狼了,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應付才好。

  「哈!」

  我先是隨意揮了一下劍,嘗試嚇跑牠們。

  然後牠們就灰飛煙滅地消失了。

  直接化成一團煙消逝,然後就消失在我面前。

  「……」

  三小?嗯嗯嗯?這……這是怎樣?為什麼?我只不過是隨便朝空氣揮了一下而已啊?

  『咻──』

  我再次用力揮了一次看看,仔細一瞧好像有一種類似劍氣波的東西朝前方飛去,隨後擊中了一棵大樹,『砰』一大聲,樹木重重地倒在地面上。

  「……」

  喔?喔喔喔。

  好喔。

                    待續

-----------------------------------------

  我要出門ㄌ 其他文等我回家後再打

 ㄎㄎ

  補個全圖 育倫+可愛ㄉ法師

  

 繪師是 哇沙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0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Grace
桃園才沒有ㄌ.....你說得沒錯...勞壢市不是叫假的....

06-30 13:40

人一兌
縮圖的男角有哈利波特的FU ?_?

06-30 13:47

翎雪
看成育達

06-30 13:48

葵花熊-噁熊模式
又ㄘ毒了

06-30 13:53

場外屁眼人:索米真D婆
又開了新坑

06-30 14:04

HenryChess
新小說?一次連載兩部會不會很累啊@@

06-30 14:17

陽炎貓
累爆[e12]06-30 14:34
你還要渾渾噩噩多久
很純喔

06-30 14:24

遊戲可不是鬧著玩的.
看成育達ㄌ

06-30 14:26

專業邊緣人士

06-30 15:14

我只是看到東方就
幹…看出育達

06-30 15:24

出去走走女子口馬
做啦幹

06-30 15:29

陽炎貓
嘿嘿嘿06-30 17:28
選我正解
還敢開坑阿 日貓

06-30 17:24

月色頭上無刀
人中寫實成這樣是要幹嘛啦XDDD

06-30 19:17

阿血老師
居然是育倫 哈哈哈哈哈哈哈

06-30 19:58

艾特騎羊駝(星爆模式
有育倫就有GP

06-30 20:17

Rainyland
聖光啊,這GP值得一看!

07-03 23:03

長門くま
難道育倫是什麼新梗嗎?@@

07-03 23:54

紅色怪物
難道只有我對直橫兩字的定義有意見嗎@@

07-04 08: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