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式神教室】奔馳在河道的萌少女 - 金魚姬

作者:老宅│決戰!平安京│2018-06-30 09:01:49│巴幣:2│人氣:866
        哈囉大家好,我是老宅,對於角色池不夠深的這個問題,我也是遲遲拿不定主意要練哪隻,之前中路跟輔助多了小白,上路多了狸貓,確實為我帶來不少勝率,而射手也新增了鴆,剛好看到有板友希望我能推出金魚姬的攻略,剛好這隻也是可以中路又能輔助的雙位置式神,就來研究看看這隻很可愛的萌妹子吧。


一、技能講解
        金魚姬的被動是法穿,但在初期法穿的需要沒那麼明顯,所以我會建議主點1技能、副點2技能,技能升級順序:大招>1>2技能>被動

漂流 (天生被動)
金魚姬在河道內時,若持續2秒未進行攻擊操作、使用技能或受到傷害,會獲得30%加速效果。
講解:這個天生被動讓金魚姬從中路跑上下路支援都非常快,30%移動速度相當於開了免費的俊足。

扇舞·水訣 (被動)
被動觸發:增加金魚姬5%/10%/15%/20%/25%的法術穿透。
講解:這招提供了大量的穿透,配上太極的35%就有60%穿透,這也是到後期為什麼金魚傷害很高的原因。

扇舞·水炮
冷卻:8/7.5/7/6.5/6秒   
消耗:40/50/60/70/80法力值
金魚姬命令金魚向指定位置發射一枚水炮,對範圍內敵人造成130/195/260/325/390(+60%法強)法術傷害
講解:技能等級越高冷卻越短,是金魚姬的主要輸出,CD冷卻40%滿之後,這招只需要3秒多就能放一次,主要POKE技能。

扇舞·水浪
冷卻:10   
消耗:60/70/80/90/100法力值
金魚姬向指定方向召喚水浪,對路徑上的敵人造成80/130/180/230/280(+40%法強)法術傷害和1.2秒眩暈效果。
講解:直線型的眩暈,距離相當的遠,甚至在邊緣擦到都會被暈,出手速度又快,幾乎沒有前搖動作,暈準接一套幾乎可以打殘甚至收頭。

金魚出水
冷卻:60/55/50   
消耗:100法力值
金魚姬在指定位置召喚金魚,立即對範圍內敵人造成200/300/400(+70%法強)法術傷害和60%減速效果,持續1秒。
召喚出的金魚無法移動,但會主動攻擊600碼範圍內的敵人,對目標及其周圍其他敵人造成90/145/200(+40%法強)法術傷害和短暫的30%減速效果。金魚可存在6秒。
講解:就是拿金魚砸人啊(X) 金魚丟出來會有一個瞬間傷害,然後會持續攻擊附近敵人,連塔都可以攻擊,所以拆塔的時候也可以丟出來。


二、陰陽術搭配
        金魚姬參考版上某些大神的陰陽術,加上我自己對於這支式神的理解,我選擇以下這套陰陽術。



秘術‧豹襲:POKE一套爆發傷害。
巫女禱言:可以更快使用靈咒,也可以換成點金星塵
氣合:中路初期不想缺法力用氣合就對了,打死小兵回法力。
移速X2:搭配天生被動,支援速度更快。
冷卻X2:讓技能冷卻更短,配上裝備剛好40%冷卻。
法強X2:金魚的法強係數很高,所以搭配法強。(圖有錯誤)

三、靈咒選擇
        金魚姬可以走中路、也可以走下路輔助,所以在靈咒的選擇上,有三種玩法。


        第一種「瞬步+神行」,這是中路通用型的靈咒選擇,瞬步增加容錯率,而神行則是增加遠距離支援以及賴線能力


        第二種是「瞬步+降伏」,這類型的靈咒搭配主要是降低裝備成本,將昂貴的伊邪那神意換成御神槍,加上降伏可以幫打野或是搶石距跟八蛇,裝備打野刀打野怪會恢復法力跟生命,算是相當不錯的。


        第三種是輔助使用的「瞬步+盾守」,如果走輔助位的金魚姬建議帶個盾守,在2技能冷卻的期間,也能給社手套個盾來保護他。


四、出裝順序
        這邊一樣依照中路跟輔助兩種出裝來講解。



        中路出裝,不管是降伏玩法還是神行玩法,第一件裝備請先做「凝魂符咒」可以減少缺法力的狀況,接著降伏就做「御神槍」,神行就做「伊邪那神意」額外造成150點以上的傷害,讓金魚姬的技能變得很痛。
        接著可以視情況先出鞋子或是將凝魂符咒合成「曼陀羅密經」,常常支援上下路的可以選擇「踏風之履」,對方中路緊迫盯人只能賴在中路的出「清心之靴」,想要更高傷害的可以出「鬼襲之靴」。
        接著出「出雲之章」讓法強大幅增加,這時候大招跟1技能的傷害都會相當驚人,可以開始不斷參與會戰,之後做「天沼望月」,這件裝備除了緩速效果之外,更重要的是減少治療效果50%,到了中後期可以有效克制射手的吸血。
        最後一件裝備做「太極‧太陰」35%的忽略法抗,配上金魚姬被動的法穿效果,就能輕鬆打出相當高的傷害。



        輔助出裝,輔助出裝最主要的更動是第一件裝備做「空嵐之境」,搭配靈咒的盾守跟2技能眩暈,可以保護我方射手,鞋子改作「清心之靴」減少技能冷卻時間,同時減少靈咒冷卻時間,才能更有效的保護射手。
        其他裝備跟中路大同小異,把御神槍換成「伊邪那神意」,一樣建議先出凝魂符咒來減少耗魔。


五、打法技巧
        我中路是習慣帶降伏,不管是自己吃小怪上2等,或是幫打野吃小怪上3等,或是中間吃紅達摩都非常好用,初期建議先用1技能吃兵,扣著2技能不要放,2技能的冷卻時間10秒,在初期是唯一的保命技能,而瞬步能不交就不交,並且瞬步的冷卻時間太久了。


(初期幫犬神降伏小怪,讓他50秒就上3等)

        中路金魚姬的重點在於,兵線推過去之後要迅速的上下路支援或是GANK,因為金魚姬的天生被動讓她在河道上有30%移動速度增加,跑線的能力相當強,必須要多加利用這個優勢。


(配合隊友抓上路兩面佛)

        金魚姬本身是相當的脆皮,尤其是在2技能冷卻或是瞬步使用後的空窗期,很容易就被對方一套帶走,所以在大小會戰打完之後變成殘血,只要對方還存活具有威脅性的式神,建議就直接回去補滿,千萬不要貪。


(看到對面神行,殘血趕快回家補)

        基本上金魚姬的接招順序很簡單,2技能暈 > 大招 > 1技能,而POKE的方式就是用1技能一直丟,對方靠近就用2技能拉開距離,金魚姬只要能保持距離,多加運用1技能的短冷卻輸出,就能打出相當漂亮的傷害。



        而走輔助位的金魚姬,重點就在於扣招,出現像是上圖這樣的狀況,對方判官走位失誤,用2技能暈到之後,配合隊友一套直接將其帶走,2技能的距離非常遠,幾乎是比普攻距離還長,只要邊緣擦到就可以暈。



        前面有提到,金魚姬非常脆皮,像是上圖這個狀況,貪心想要上前殺殘血的判官,結果走太前面,導致下一秒直接蒸發掉了,為了避免這種狀況,我們要清楚金魚姬的定位,遠距離POKE就好。


六、思路整理
        要當一個好的金魚姬有幾點很關鍵的思路要記得,這邊稍微整理給各位參考。

1.     POKE1技能就好,1技能的冷卻只有3.6秒 (冷卻滿的情況下),非常適合用來POKE消耗血量,而2技能的冷卻有6秒,將近兩倍的時間,不要拿來POKE,是用來保命的。
2.     大招不要吝嗇,大招的傷害相當高,加上有大範圍的緩速效果,以及持續6秒的金魚攻擊,不管是搶八蛇、搶石距,或是會戰的時候丟出去切割後排,都是非常好用,冷卻時間30秒而已,不要吝嗇使用。
3.     多運用河道加速,天生被動增加河道上30%移動速度,要多加利用這點,跑線速度才會快。


七、結論
        金魚姬真的是非常好玩的式神,而且相當的無恥(?),會戰只要往人群丟個大,很容易就有助攻甚至人頭可以撿,怕死的還可以丟完就跑,金魚會持續攻擊6秒鐘,不過要注意的是金魚攻擊必須擁有視野,所以在丟的位置盡量不要在草叢邊緣,這樣對方跑到草叢就打不到了,可以直接丟在草叢裏面,這樣才不會視野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0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決戰!平安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i79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式神教室】旋轉跳躍鬼遮... 後一篇:【第五人格】幸運兒的天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