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離別後的初戀

作者:雪依│2018-06-30 06:17:22│巴幣:30│人氣:966
只要是當過學生的都知道,在一個班上,總會有一個長的特別漂亮、成績又總是名列前茅的女生。

在我讀國中的時候,班上也不例外地存在著這樣的高嶺之花,她的名字叫葉湘綾。

打從開學第一天起,湘綾就是特別的存在。在坐了一群稚氣未脫的小鬼的教室裡,挺直背脊端坐在椅子上的她,就像是一朵綻放在汙泥中的睡蓮。

班上幾乎所有人都不時將目光投注在她身上。但是湘綾一點也沒有顯得不自在,依舊保持著端正的坐姿。我想從那一天起,班上所有男生都愛上了她,當然我也不例外。

當班導師宣布要排座位的時候,我在內心拚命祈禱能坐在湘綾的旁邊。但或許是相同願望的人太多了,我的祈禱沒能實現,最後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女生,陳佳慧。

佳慧真的是很沒有存在感。名字很不起眼、一雙單眼皮的小眼睛很不起眼、安靜的性格很不起眼、成績在中後段這點更是常常讓人忽略她的存在。

就算坐在隔壁,我也很少跟佳慧互動。她就像是一株無害的植物般,靜靜佔據教室的一角生活著。

開學後沒過多久,湘綾就成為班上金字塔最頂端的存在。

她平易近人的個性讓她得到好人緣,不僅男同學愛慕她,老師也欣賞她。國一上學期的期終考,湘綾以近乎滿分的成績拿下全年級第一。至此湘綾的名字在學校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寒假結束,新學期才剛開始,馬上就迎來至關重要的日子,情人節。

為了這一天,我特地用過年的紅包錢買了巧克力───三十粒裝的金莎,共花了三百多元。

這是我第一次花錢買巧克力送給女生,而要送的對象當然就是湘綾。

二月十四號這天,我一走進教室,就看見湘綾的桌子幾乎要被巧克力淹沒。五顏六色的包裝盒堆滿座位的兩側,簡直像是小山一樣。其中光是金莎就有將近十盒左右。

我準備的巧克力感覺一下子就變得毫無價值,讓我十分沮喪。不過我還是趁著下課的時候,將金莎的盒子交到湘綾手上。

「啊!謝謝你,我好高興喔!」

湘綾將金莎的盒子抱在胸前,對我露出感動而迷人的笑容。

接下來的一整天,我都處在一種飄飄然的狀態,高興的像是徜徉在雲端。

放學後,我前往圖書館去歸還不久前借的書。

往圖書館的路上必須經過垃圾回收場,這時我看見幾個身穿清潔隊制服的阿姨,正對著一袋垃圾議論紛紛。

「夭壽喔!是哪個死囝仔把吃的東西丟在這裡!」

「而且都還沒拆開來過,真是有夠浪費,現在的小孩子不是我在說啦............」

我起了好奇心,湊上前去一看,眼前的景象讓我為之一震。

一包黑色的垃圾袋裡裝滿了各種巧克力,五顏六色的包裝盒令人眼花撩亂。

而在成堆的巧克力中,我發現了眼熟的存在,三十粒裝的金莎塑膠盒從垃圾袋的一角露了出來。那毫無疑問是我今天早上送給湘綾的巧克力,盒子上還綁著我特別繫上的紅色結緣繩。

我立刻就明白是怎麼一回事。我一個箭步衝上前抓起那盒金莎,也不管背後清潔阿姨的呼喊,逕自往校門口跑去。

可惡,可惡!

我在心裡咒罵著,淚水卻不自覺地溢出眼眶。

湘綾收到巧克力時開心的表情浮現在腦海中,即使我的心意遭到無情的踐踏,畫面中的她卻依舊美麗而動人。想到這更是讓我覺得自己真是窩囊到了極點。

我看著手裡的巧克力,雖然一氣之下把它拿回來,但我根本不想把它帶回家去。

還是丟掉算了,我這麼心想。

就在這時候,我看見走廊上出現一道熟悉的身影,是陳佳慧。

佳慧背著羽球拍,正要穿過中庭。她注意到我正朝這邊走來,抬起右手打了個招呼。

我幾乎是下意識地將巧克力塞到她的手上。

「給妳!」

我一說完,立刻頭也不回地衝出校門。

十三歲的情人節這天,我第一次嘗試送給心儀的女孩巧克力,但最後收到的卻是另一個我完全不喜歡的人。

在那之後,我跟佳慧之間還是跟平常一樣,沒有對話,沒有互動,彷彿她從未收到我送的巧克力般。這樣的結果反而讓我鬆了口氣。

轉眼之間春天過去,夏季接踵而來。

湘綾她依舊是班上最耀眼的存在,但我已經學會不再將目光放在她身上了。

六月,響亮的蟬聲迴蕩在校園內。考完了期末考,準備迎來國中第一個暑假的時候,班導師突然告知全班陳佳慧將要轉學的消息。

大多數人對此都沒什麼反應,因為佳慧她本來就是宛如空氣般稀薄的存在。

結果別說是舉辦送別會了,就連簽名的留言板都沒有人想要準備。佳慧就這樣默默離開了這個班級,但誰也沒有感到特別悲傷。

隔天,學校的結業式結束後,班導下令我們把抽屜裡的東西都帶回去。

我將所有的課本習作一股腦地抽出來,準備塞進書包。但突然間,好幾道金色的光影從抽屜裡灑了出來,落在地板上。

仔細一看,發現那是一隻隻金黃色的紙鶴。折的稜角分明的紙鶴反射著夏日的陽光,彷彿只要薰風一吹來,就要振翅飛翔。

這時我終於看出來,紙鶴光鮮亮麗的本體,是一張張金莎巧克力的包裝紙。

那個我始終忽視,毫無存在感的女孩,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向我傳達了臨別的祝福。

我捧著滿手的紙鶴,如今只想大哭一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0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RacSin
讀過男校的都知道,在一個班上總會有一個長得特別漂亮、成績又總是名列前茅的藍孩只(ry

好啦沒有,其實只有死宅和8+9……(×

06-30 08:06

雪依
總覺得有股淡淡的哀傷 06-30 15:58
小海豚
好感人嗚嗚www

有時還真不是看外表的啊。女生的用心,我收下了

07-02 19:34

雪依
雖然我也是會看外表的人07-02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lucas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限時信... 後一篇:[達人專欄] 愛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