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主線】愚者遊行-上

作者:麵包先生│2018-06-30 02:27:44│巴幣:30│人氣:885


  晝夜依舊更迭。

  黎明祛散暗影、艷陽灼烈耀眼、黃昏西殞橙黃、黑夜噬沒光輝。

  於是四季依然輪轉。 

  綠之季的枝枒萌發、墓之季的老樹枯黃、炎之季的百花爭艷、霜之季的雪華紛沓。

  無窮盡的明天。

  無以計數、令人遙遠到感覺望塵莫及的未來。

  於己卻如同戛然而止。

  晝夜不再輪替、四季不再更迭。

  那並非時間就此打住停憩了,而是某個時間,某個極為重要的時刻──

  一而再、再而三的撕扯、啃咬著自己的心智。

  於是本以為遙不可及的未來,就這麼觸頂,並狠狠地撞上邊界。

  它要提醒著,提醒著妳從未走出那個夜晚。

  提醒妳在那時有多麼無能、無助,而妳卻依然苟活。

  為此,妳的時間就這麼戛然而止。

  妳走不出、逃不了、避不開那段時間。

  所以白天黑夜不再、綠墓炎霜不再、妳的人生也不再前行。

  連自己的名字都不願承認,仿若如此這般就能洗褪當時的無力,卻只是猶若無助地跪倒,合十雙手期盼奇蹟發生的愚信者。

  但妳終歸走不出、逃不了、避不開那段時間。

  那個妳的家人皆被殘忍地凌辱虐殺,而他們準備將妳放在最後,好享受妳那無助與害怕模樣的那段時間。

  明天不會到來了。

  渴求一死的妳卻也失去了亡於復仇之路上的機會。

  賴那令妳的時間就此停住,身體卻依然苟活的惡魔所賜。

  賴那既慈悲亦殘忍的惡魔,把妳復仇之路的可能性也殺死所賜。






  晨暉。

  晝非晝。




  夕殞。

  夜非夜。




  XXXX。

  名非名。







  滴答滴答。

  時間依舊走動,卻停了。

  滴答滴答。

  妳依然活著,卻死了。

  滴答滴答──

  滴答滴答……





**

  「……妳還是打算就這樣什麼都不做嗎?」

  「……」

  沒有回應。

  從惡魔阿加雷斯殺了那女孩的仇敵們之後,已有數日之久。

  那女孩當下那難以形容的神情,到底蘊著多少千絲萬縷的情緒交錯其中呢?

  但女孩卻吐不出支字片語,僅只是就這麼癱坐於地,眼勾勾望著阿加雷斯帶來的屍體。

  仿若掉了魂,雙瞳再映不進任何事物。

  接下來的數日卻如同一具行屍,沒有任何情緒、沒有太多的反應。

  她吃、她睡、她呼吸,僅此而已。

  「我當初就不該……不,算了……這種話……」阿加雷斯似是也被那股絕望的無力感給傳染般地頹喪起來。

  於它界而存,卻分化出誕於此世的阿加雷斯,依然冠以那被人詬病,不符惡魔之形象的性格──心軟。

  因一時心軟而從了垂死之人的臨死呼喚,介入其中救下了這名女孩。

  明白她想要復仇的目標後,開始試著傳授她一些勉強看似煞有其事的兵器操作。

  最後卻又因明白她根本就只是希望自己就此死在復仇這件事上時,剝奪了她赴死的機會。

  而那女孩,甚至不是阿加雷斯的契約者。

  阿加雷斯大可以趁這女孩心靈最為脆弱的時候,以言語蠱惑她簽下惡魔的契約,然後送她赴死收走她的靈魂,方得以真正地現於此世。

  而不是現下這般冒著被白翼狂信者發現的風險,還得磨耗自己降於此界分靈的魔力。

  理所當然的愚蠢行徑。

  即使明白卻依然為之。

  現在甚至擔起了無償保母一樣的位置,就這樣照顧著無法給自己帶來任何好處的人類小孩。

  「再等一陣子看看吧……」

  若是依然無法找到契約者,就這麼徒然的耗費魔力維持自己在這世界的分靈,很快就會魔力耗盡消散而逝的。

  『還真是窩囊……要屠戮生靈如此容易,但要令生靈振作卻莫可奈何……』阿加雷斯不免如此自嘲著。

  依舊無所事事的上午。

  看著那女孩就這麼順著自己的伺候咀嚼著食物,時間到了也會自己找個地方解決消化系統帶來的小麻煩。

  但依然不願為此之外作出太多的反應。

  才不過正午時間,阿加雷斯就已沮喪的生起火聽著柴薪霹啪作響的爆裂聲來打發時間。

  



  火光搖曳。

  ……窸窣。

  徐風吹過。

  窸窣……  

  登時意會到那陣聲響是來某個不請自來的生物,阿加雷斯這才回過神的拉起帽兜跳了起來。

  『……不是野獸也不是魔物,不然在結界的邊緣應該就被嚇退了,是智人種嗎……?只要不是來者不善的話,或許對她來說能有些好的影響吧……』

  阿加雷斯藏起了惡魔的象徵──角與尾,畢竟似乎無論在哪個世界,擊潰了惡魔的天使們似乎都將崇仰自身的宗教推廣了開來,而這些宗教狂熱者總有人將誅殺惡魔視為無上的榮耀,像個蒼蠅一樣的追個不停,要想省去不必要的麻煩還是屈就一會兒吧。

  擋於那女孩的身前,阿加雷斯執起了一柄看起來不怎麼樣的長劍,靜候著這名不速之客。

  緩緩地,那名直向此處而來的生物身影漸漸清晰。

  是名人類男性,蓄著八字鬍,一臉奇怪的笑意,似乎是看著阿加雷斯升起柴火的煙而來。

  終於,那名男人也清楚的看見了阿加雷斯,帶著更為燦爛的笑容,張開雙手而行。

  「喔,親愛的女仕,很高興能在這般荒郊野外見到美景般的您,介意讓可憐的流浪之人烤火取暖嗎?」

  那是──無比耀眼的笑容。

  那是──不疾不徐的溫文腔調。

  他是個多麼迷人的紳──

  才怪。

  即使應對人類來說也許會是能讓人感到舒適的談吐技巧,無論從神情還是語調上都是如此。

  但阿加雷斯卻直覺地感覺到這傢伙那雙笑起來似彎月的瞇瞇眼中感到令人不快的謊言。

  抑住差點想要一劍捅死他的不快感,好歹還是用著抽搐的嘴角回應著。

  「不好意思,請你就停在那就好,我可不歡迎──」

  「喔吾主光明神在上!誠摯地感謝您的好意,為我過於滄桑又英勇的氣質而感到好奇的話我是絲毫不介意坐下來暢談一番的!」男子徑直地無視阿加雷斯的警告,繼續揮揮手臂,還示意著身上沒有武器穿越而過。

  『這傢伙比想像中的還要會糾纏不休啊!』那瞬間的不快差點要衝破理智,但對方隱約帶著的惡意卻又不具有殺意,且也感受不到其他人的氣息,為了打破那女孩的僵局,也許這個莫名其妙的傢伙可以派得上些用場吧……

  反正阿加雷斯明白自己是辦不到的。

  這邊所謂姑且一試的心理或許是自暴自棄下的極致表現。

  那麼就這樣──任由這段奇遇來看看,命運會擲出何種樣貌的未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0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6-30 14:30

麵包先生
沒錯07-01 2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p79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其實我家的孩子有... 後一篇:【遊記】幾花丹色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