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対馬

作者:真│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8-06-29 23:44:59│巴幣:38│人氣:693

軍艦歷史(萌百科):
對馬號海防艦在1941年以第316號艦被列入日本海軍為對抗美國而增造艦艇的丸急計劃中,為擇捉型海防艦7號艦。1942年6月20日在日本日本鋼管鶴見造船所動工,11月1日被命名為對馬並被預定劃入吳鎮守府。1943年3月20日下水,並於同年7月28日竣工服役。
「對馬」之名來源於長崎縣內對馬島。值得一提的是,對馬號海防艦竣工之時時日本還有一艘參加過對馬海峽海戰,名為對馬的防護巡洋艦。其雖已於1939年除籍,但於1945年才作為靶艦被擊沉。在這一點上和大和頗為類似。另外,對馬號海防艦名字來源於對馬島,而防護巡洋艦對馬號則是來源於舊令制國對馬國。所以嚴格意義上來講,海防艦對馬的名字並非繼承於防護巡洋艦對馬。
對馬服役之後就一直在日本近海到中國南海一帶進行輸送船團護衛的任務直至戰終。
戰後,對馬號作為戰後賠償的一部分,解除武裝後被移交給了中華民國海軍。1947年7月30號(一說31號)在上海完成移交後,民國海軍賦予其新名「臨安」,舷號為77。她的姐姐隠岐同樣被移交給了民國海軍,艦名改為「固安號」,兩艦被民國海軍統稱為「臨安級」。解放戰爭時期,解放軍到達青島後,當時停泊於青島的固安號被編入解放軍海軍,易名「長白」,而臨安則一直在民國海軍中服役。
後來對馬一度被改裝為掃雷艇,1963年被除籍並解體(一說1957年)。

自評:
會發的原因是今天得知聲優因身體不適而宣布引退...24歲就身體...只能說保重身體最重要啊~以後不能聽到對馬的新色色語音了...除非有替代役~~

相關圖: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0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今井彩夏

留言共 4 篇留言

樓T
危險的對馬聲…聽不到了QQ

06-30 00:08

GOLF0925
魔性の對馬,直擊不可避

06-30 06:19

黒桐
太可愛惹= = 抱緊處理

06-30 21:49

太陰神教教主-蕭顥
可愛

07-01 1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努力不一定有所正面回報,... 後一篇:POP《海賊王》蕾貝卡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