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討論】女人心,海底針?女生的三種型態

作者:金魚子│2018-06-29 22:44:26│巴幣:26│人氣:222
 一切的起源是看到PTT版上的文章《[心情] 特殊的家庭關係》,節錄一下我看到的要點。

→ yaokut: 你要想想看要找的是老婆?還是女兒?找老婆,就別找個女兒 06/27 15:01
→ yaokut: 來教導她。如果已經是成年人,她得自己想清楚自己的未來。06/27 15:01
→ yaokut: 你能夠花幾年時間,開導她?

 該篇文章的問題點很現實明確,在此不贅述。
 我們都知道女生是感性動物、男生是直覺動物;一個感性主觀、另一個理性客觀。
 孩童一開始發展的都是右腦(感性),三歲後才開始發展左腦:照顧過小孩的都知道,跟小孩子講道理是行不通的,他們想哭時就放聲痛哭,拿棒棒糖或扮鬼臉給他看都不一定有效應該不會有人蠢到威脅小孩吧
 我本來以為人只有一種面貌,讀心理學後覺得最貼近現實的應該是榮格說的「人格面具」──但我喜歡的說法是每個人都是演員,隨著人、環境、時間的不同戴上不同的面具演出,理所當然的,將面具摘掉後就能看到最原始的自己(本我);但有些人面具戴久了會質疑起自己是否有本我。
 人在越親近的對象中越有可能展現出本我,表現出小孩子並且放鬆的一面:像是回到自己家暢所欲言、整天坐在電腦桌前耍廢、躺在床上靜態是睡覺動態是翻身。

* * *
 我歸納出的女生三種型態為:女孩(感性多)、少女(可理性可感性)、女人(理性多)
★但不知道為什麼通常看到的比較法都是這種(不分男女):
A B
外向
愛社交
會主動去認識他人
個性隨和又自由
有時候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內向
宅不出戶
話少,比較不懂他人
個性內斂但感覺穩重
會跟女生保持距離
 以我的分類下去看,A就是少女,B是女孩
 ......欸?B聽起來比較理性,為什麼不是女人!(・ω´・ )
 因為B類型的人少了一個東西,也是現在普遍很多人缺少的能力──「適應新環境」。
 以目的論來說,就是不願意去適應新環境、放棄了挑戰學習區的機會,繼續舒舒服服地待在自己的舒適圈內,直到受挫折後哭哭;有的會這樣一直失敗但沒有察覺到問題點而自暴自棄或轉怨他人,有的發覺了問題點但還是不願意去改變(尤其年紀越大越難承認這件事),但也有的,一旦失敗了會想盡辦法求助或改變以求下一次更好......諸君,想成為怎麼樣的人?(*´ω`)
 P.S.想從小孩子成長成青少年,除了多在不同群體內活躍(打工/戀愛/友情/社團/同好會/活動等等),另外多閱讀不同類型的書籍培養思考能力(客觀)也能夠有所幫助。


 一時的失敗或挫折,不代表自己差勁,只代表自己還沒有足夠多的方法去應對問題。
 不斷的去嘗試、掙扎奮鬥到最後一刻吧──年輕的本錢就是不怕摔啊!(・ω´・ )
  P.S.我猜少女類型(可理性可感性的)是最快被挑走或選人走,所以才沒被提到(X
 縮圖繪師:summe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9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理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55182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討論】8+9為啥妹子多... 後一篇:「為什麼不當個快樂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