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五、戰事 - 之七十三 - 用心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8-06-29 13:10:08│巴幣:2│人氣:45
本章更新:約 2,367 字
  雪晴虛弱地在玄冰上醒來,眼睛在室內轉了一圈,房內只有小梓守著,未見到昊天策。

  她疲憊地閉上了眼,眼角一滴滴晶螢的液體不停落下。

  又失敗了,而且,這次還被策哥哥給發現了……。

  可自己真的很厭倦這個世界,每次入睡,她都希望自己再不用醒來……。

  誰知道她整宿整宿都在那些日子的惡夢之中、誰知道她每次見到旁人的眼光,不論那眼光是善意或惡意,她都覺得她們的目光有如針刺。

  「哎呀,她不就是那個被髒了個公主?」

  「誰讓她是個妖嬈的身段,才會被人那般對待。說不定她還很享受呢!」

  「公主殿下真可憐,清白被毀了,以後還能出嫁麼?」

  「瑾王殿下還一直陪著殿下呢!可瑾王能忍受那事多久?那可是連孩子都懷上了呢!」

  她會不停地聽見旁人在底下竊竊私語的聲音,用各種語氣說著自己。

  只要她閉上眼,便會不停地看見那段時日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事,也會不停地聽見在那時雪蒼對她所說的那些不堪入耳或咒駡的話,身體各處便跟著疼痛了起來。

  打自她從玄冰上醒來,其實沒有一日是不煎熬的。

  尤其當她見著她的策哥哥,看著自己的眼神是如此的悲痛、對著自己總是小心翼翼、眉頭深鎖難以言笑的時候,她覺得這世界變了。

  這世界再也不是原本的模樣,她也不再是那乾淨的自己。

  她想抽離。

  這事已是個死結,過往的一切能力都無法解決。活著是如此痛苦,那她能做什麼?

  所以她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她覺得那是對自己、對別人都好的決定。

  她卑微痛苦鴕鳥地想,今生不能但求來生,自己此生已經失去被愛的權利,被自己強迫留下來的母皇父后、四個哥姊及策哥哥約莫是會難過一陣,但總有一日他們能接受自己已然逝去,重新再展笑顏吧……。

  雪晴再睜開眼睛時,昊天策溫潤帶笑的臉龐竟出現在她的眼前,她不禁眨了眨眼,又揉了揉眼睛。

  再看,他還是在眼前,帶著笑臉,她有些懵了。

  她這是在夢裏?

  雪晴的眼珠子轉了轉,在房內守著的小梓,還坐在那兒靠著牆角打著瞌睡,所以……不是在做夢?

  可,策哥哥怎麼會……?

  她自醒來都未見過他的笑顏……。

  還未待她想清楚,昊天策朝她比了個噤聲的動作,然後小心地將她從玄冰上抱起來,越過正打瞌睡的小梓,帶著她溜了出去。

  她在他的懷裏激動地抓著他的前襟。

  這不是第一次他這樣做了。

  猶記得八歲的夏日,她到天耀探訪表姨卻頑皮摔斷腿,侍候她的人怕雪皇雪后怪罪,便將她安排在房裏養傷,哪兒也去不了。

  當她在房裏悶得透不過氣來,是昊天策便也如今日這般,趁著侍女睡著溜進來,帶笑的臉龐朝自己比了個噤聲的姿勢,便小心地將她從榻上抱起來,越過正在打瞌睡的侍女,帶著她溜了出去。

  她便是在那日,將自己的心遺留在了昊天策的身上。

  如今的情景再現……可……。

  昊天策將她帶到園子裏一處合歡花樹下。

  那樹下已鋪墊了毯子,還上了小几、憑几。小几上有糕點、水果,還備了能泡茶的小火爐。

  雪晴被放置在厚墊上靠著憑几看著身旁的那些,那些瓜果點心皆是她平素愛吃的品項,甚至是毯子的花色、憑几的雕花也全是她喜歡的樣式,這些足以讓人知曉他對自己的用心有多細、誠意有多足。

  如不是時節不同,整個場面真真是與當年有幾番相似,只是少年少女早已蛻變成了需擔負國家責任的成年人。

  「晴兒,我們談談吧。」昊天策溫潤的聲音在她的身側揚起。


  「你說昊天嶺被楚秀成用計給埋在山壁裏,後來被他座下的貼身侍女給救出來?」

  「回主子,是。那位靈兒姑娘不知道是鼓搗了什麼,在那小徑與山壁上裝了些小玩意兒,轟——地好大一聲,便讓那塊大石滾落至山谷去了。」

  「喔?是什麼東西?」

  「屬下不知,她總是將那東西捏在手上,遠遠望去實在是看不清到底是什麼。而且全程皆是那侍女自己一個人鼓搗,即便要將那東西裝上小徑山壁,她也不假手他人,頂多是叫上御王的暗衛長帶她去裝的。」

  「王爺,聽說十四王子在那侍女手下吃了好幾次虧,說什麼那侍女會製造出一種威力很大的旋風,您說,會不會是一樣的東西呢?」

  「去查看看那是什麼。」

  「是。」

  「原先還想著赫連宸要她做什麼,看來她的水也不淺,應該好好地探一探才是。」


  她一睜眼就見他坐在自己身邊的床緣上靠著床欄看著書。

  「王爺……?」她迷糊地說,「您怎麼在這兒?現在什麼時辰了?」

  「昨夜妳便是在我房裏安寢,我當然會在這兒。」昊天嶺笑著說。

  「嗯……?」這個問題靈兒未曾想過,她一直是受人安排的那一個,加上現在受了傷,自然不會去注意到現在住的到底是誰的房間。

  她聽到昊天嶺的回答整個人清醒過來,趕緊拉開被子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裳。

  「本王不會抱一個傷還沒好的人,」他似乎心情很好,又俯下身在她額上一點道:「可以的話,我希望那留到我們大婚的時候。」

  靈兒聞言瞬間覺得臉頰滾燙了起來,畢竟昨日又或是前天還身在戰場上,生死都離得很近,她未想過這麼遠之後的事。

  「妳是要再睡一會兒還是要起來了?」

  「不睡了,現在什麼時辰了?」

  他將她從床上攙起又遞上一杯加了泉菁的茶給她,「辰時了。」

  「辰時?」她扳了扳手指,「自從喝了藥師的睡前藥,我好像都要睡足五個時辰才會醒……。」

  「呵呵,睡足五個時辰不好嗎?」

  「這樣會錯過晨練的時間……。」

  「妳喜歡去晨練?」

  「嗯。」她像是一個孩子一般笑著,「雖然晨練的時候是自己在對自己的極限挑戰與別人無關,但那個時候大夥兒都在,有夥伴陪著的感覺很好。」

  「妳想念王府了?」

  「嗯……雖然大多時候晨練都是在軍營裏頭進行的,不過王府裏的感覺還是最好。」

  「嗯。」他揉了揉她的頭頂,「京都是該回去一趟的。慶長藥師之前懷疑妳身上有蠱毒,但他不確定是哪一種,所以他給了我這個香囊在妳發作的時候可以緩解,也囑咐了要我在春天之前帶妳去金閣寺找他的師弟解蠱毒。」

  「那藥師有說我每天喝的那些藥到底要喝多久嗎?」

  「至少三年。」

  「這麼久……。」靈兒厭厭地說,她只要一想到那些藥湯,嘴巴裏就覺得泛出苦味來。

  「忍耐一下,誰讓妳身體根基如此不好。權當是為了我,好嗎?」

  「好。」

  「乖。」他下了床榻走向外間,靈兒見狀問到:「嶺……你要去哪兒?」

  他回眸一笑道:「去喚小芽來幫妳洗漱。」


───
  昨日去整復師那處,後來太晚才回,又因整復關係一整個疲倦睏頓,就晚發啦......(雲起那處整個發不出稿來@@ 只能欠更了,這二日得補完......XDDD )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9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正劇|穿越|失憶|架空|奇幻|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戰事 - 之七十二 ... 後一篇:五、戰事 - 之七十四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