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戰鎚AOS 鰻魚騎兵 阿克里安墨薩爾護衛+底板製作

作者:宗翰│2018-06-29 12:30:30│巴幣:44│人氣:3097
大家好,這次依然是戰搥AOS連發,因為深海卷族的海獸真的太有梗了,讓小弟我太願意投入時間將他們做的更完美。
有些朋友看了小弟我上一個作品  利維登  以後,很好奇海底是怎麼做出來的,我曾答應過他們,小弟我不藏私,這次我就要來分享小弟我是怎麼製作海底的。




來跟各位介紹一下,第一張圖左上的那一瓶,就是圖二的地型漆,是這次地形製作的主角,他的特性就是裡面有很細的沙土顆粒,同樣這個顏色的,他還有分更細的,這次選的這個顆粒比較粗一點,但是又沒有人家製作鐵道模型用的細沙來的粗,3種,鐵道模型的細沙、GW的粗粒跟GW的細粒,這3種我都用過,但是這次的海底製作粗粒比較適合,並不是說其他兩種爛,而是要看情況。GW的地形漆,一般模型店很難買的到,建議台北市跟高雄市都去專賣店購買,其他縣市可以網路上購買,這邊就不工商,不過,可以私下問我。





首先,將地形組模型用不要或者是壞掉的斜口鉗將之破壞到適當的大小,這組地形組是實心的模型,非常的硬,一定要拿壞掉或者是不要的模型剪或斜口鉗,我直接一剪下去,模型剪直接開花,但依然可以用。確定好大小後,拿去噴上底漆。上面放一朵小海草點綴一下。




最後換主角登場,使用之前,旁邊一定要準備一杯清水,用來洗你的勺子跟沾上的工具,這個地形漆如果乾掉的話,他會黏在你的工具上,所以每當你挖完後,一定要把工具泡入水中,做完以後,再一次清洗,當初不知道,挖完丟在旁邊,去鋪平地型漆的5分鐘內,他就有一部分乾掉,黏在我的勺子上,害我的勺子凹槽被填滿,功能下降、甚至報銷。
如圖可以看到,他是一團泥土,要用勺子去挖。不用搖,不用加水,但是用完一定要蓋上蓋子。



挖起來後,用不要的畫筆或是牙籤將他弄到底板上。



然後慢慢的把他鋪平到底板上,小心別碰到透明支架,他碰到的話,會留下痕跡。



這是完整鋪完後的樣子,本來那朵小海草跟地形的連接處有個很突兀的空洞,都可以用地形漆漿他填滿,甚至地形身上有剪痕或者是分模線忘了處理的,都可以用地形漆給他蓋過去,地型漆乾了以後,會非常堅固,用手都很難摳下來。阿在鋪的時候,建議使用畫筆去鋪,畫筆上要沾點水,會比較好處理,不然地形漆過乾的話,鋪著鋪著,就會碎裂,這個原理就跟水泥工人在塗水泥一樣的感覺。鋪好後的塑形可以用牙籤來弄,例如將海底弄成波浪造型或是凹凸起伏的感覺。





這是完成後的模樣,再來就是要給他放上一天等他乾燥,放上一天比較保險,沒有乾到徹底就塗裝的話,會碎裂喔。




圖中就是乾燥後跟未乾燥的差別。



塗裝開始,其實地形漆可以不用塗裝,我們選用的是花崗岩顏色,但是我們這次要表現的是海底被映照著大海的顏色,所以必須要重塗。藍色塗海底,灰色塗建築殘骸。





再來進行wash,介紹一下GW出的一款神漆,wash漆,好了,說是神漆也太過了,但wash後的模型好處多多,一來可以統一整體色調,還可以達到宛如入墨線的效果,,因為他調的很稀,所以漆會堆積在凹處,形成陰影,很多效果都可以輕鬆靠他達成,而這裡我們只是要讓凹凸更加明顯而wash。



再來就是放給他乾,這也要一段時間,大約1個多小時,看你房間濕度而定,像小弟我都是邊吹冷氣邊做,大約就1個多小時至2個小時。千萬別在沒乾的時候就進行塗裝,會越塗越髒。Wash漆也別打翻,這種漆會黏黏的,乾了會洗不掉。







再來是將殘骸依照圖中的順序進行乾刷,這邊看大家的感覺,覺得差不多且符合自己心目中的要求後,就可以停了。
另外補充幾點,乾刷因為很容易就會將筆給弄壞,所以我都會建議大家買便宜的畫筆,但是我錯了,兩個禮拜前,我外地出差要塗裝,發現忘了帶乾刷筆,所以跑去五金百貨買一隻只要15塊錢的水彩筆,結果猛掉毛,乾刷完後,作品上面黏了一堆筆毛,所以,太便宜的筆也別用阿,這部分,就要靠大家用筆的經驗跟對品牌的了解,我後來很喜歡去美術用品買人家美術科在用的平頭畫筆,台製的是既便宜又好用,大概100多塊就可以買個3隻一組裝的。







再來,我們要對海底進行塗裝,如圖一,在筆的邊邊沾顏料就好,避免面積太大,乾刷時塗到海底殘骸。依序如圖所示,從深色塗到淺色,最後用黃色拉亮,越亮的顏色越縮小面積塗,到最後黃色的部分,只要刷中間小小一塊就好。然後最後用近乎白色的灰色對其他的藍色部分進行淺淺的乾刷就好,不要刷滿,這樣就可以完成光透過海水映照在海底的感覺。
或許有物理考證魔人要來挑骨頭,但我跟你講,這是奇幻世界,是個給製作者發揮創意的地方。如果真要批評的話,也可以,拿出你的作品吧,用作品來說服人,是最快的,我不接受只會做"嘴模"的人提出的建議。



最後將小海草、魚等小配件塗裝完成,這些小配件一定要最後再塗,不然會被大面積的乾刷給破壞。




最後再將我們的鰻魚黏上去

以下連續完成圖,感謝大家的觀賞











































到這邊,謝謝大家的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9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鬼如來
吳大真是厲害

06-29 12:47

宗翰
謝謝你的誇獎^^07-02 09:05
xeexrex
厲害

06-29 12:51

宗翰
不敢不敢,謝謝你的賞識07-02 09:06
薛平GAY
吳大的作品都有一股推坑力呀!XD

06-29 15:55

宗翰
謝謝你阿,每次你都會來留言,我很感謝,只求你也一起來同樂07-02 09:06
杜洛斯
這真的是要手很巧才辦得到的作品啊!
讓我想起之前在澳洲看到戰棋專門店展示的作品了

06-29 19:09

宗翰
謝謝你對小弟我的認同,其實這不難,只是時間久了的累積07-02 09:07
一劍封邪兵燹
好厲害 好棒 好好看.

06-29 21:11

宗翰
謝謝你的誇獎,你也是常常會來留言,我很感謝^^07-02 09:07
A701224DD
3碗鰻魚飯,謝謝。
戰棋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塗裝,
這部份讓很多新手最後都退坑。

07-01 09:51

宗翰
我覺得,因為要塗裝而退坑,那都是藉口。沒有入坑,何來退坑,他們只是不想嘗試。看看台北的40K,也是一堆只有素組在玩的人,甚至還有人模型沒做完或者只上一個底板的。
現在網路上一堆資源,官方也推出了影片教你怎麼塗,塗色比單純構圖簡單多了,店員也會教你怎麼上色,甚至我在高雄,也會教想學的人該怎麼做到我的效果。塗色是一種交流,對戰也是一種交流,真正想玩的人,是不會因為要塗裝、上澀而退坑的。真的,我看多了。07-02 0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21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戰鎚AOS...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戰鎚AO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