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情人節賀文:鈴音篇——僅此唯一的誓言

作者:櫻緋.伊文潔琳│2008-02-13 15:01:56│巴幣:0│人氣:324
櫻歌篇的第二集,很抱歉,我還沒完成,因為一直都不滿意…
所以就先貼鈴音篇的第一集~~
鈴音篇正式訂名為『僅此唯一的誓言』~~!
有人明這是出自哪裡嗎?

再次注明:請先看《Promise on Christmas》才看這兩篇情人節短篇…
因為第一集同時發生,所以兩人的第一集開始都差不多,請耐心往下看…


一. Shadow in my sweet memories

*二零零八年二月八日*
*日本東京.『Chorale de Ciel 』成員的家*

「…即將到來的西洋情人節,有準備好要送甚麼情人節禮物給情人一個難忘的特別情人節禮物了嗎?在這情人節裡,如何去營造一個浪漫又驚喜的情人節呢…在節目完結前,為各位送上我們的新歌——ワルツに恋をのせて以及You're my Jewelry…」

剛從排練場回到合買的房子的『Chorale de Ciel 』成員,吃著她們遲來的晚餐,背景音是櫻歌和鈴音前幾天錄的廣播節目。

不知道為甚麼,平常的用餐時間總是邊聊天邊進行的女孩們,今天卻非常沉默,連最多話的幸菊都默默地吃著。

剛剛排練場的工作人員們就已經感到非常奇怪,在休息時間公主們就已經是這樣子,一向感情比親姊妹還好的她們,竟然也會有冷戰的一天?!

不過說出來也沒人會信,所以,只好繼續在和外面的風雪般冷的氣壓下工作。

「…呃,各位,可以播CD嗎…?」早就吃完正在喝茶的琉璃亞,小聲的提議著。

鈴音先放下筷子,轉身走回房間,拿了幾片CD回來,她正想遞上其中一片…

「等一下,鈴,如果是『STARCAMP EP』的話就不必了…」麻里玲阻止說。

「咦?麻里妳又知道是甚麼啦?」

「這CD自從買回來後,不,還沒發售妳就開始播這四首歌,我都聽得會背了…」

「…除了奈奈小姐的歌外,應該還有別的選擇吧?」身為隊長的麗芽建議說。

「那霜月小姐的…」

「『魔塔大陸』的歌也快聽厭了…」提議播CD的琉璃亞也說。

「那美香小姐的…」鈴音到底拿了多少片CD啦?

「算了…乾脆播機戰的BGM算了…」幸菊拿出她的I-Pod,連接到音響。沒想到她們會喜歡『機戰』和『JAM Project』呢…

「幸菊!音量太大了!」那部音響有點問題,收音機功能時的音量非常小,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可是,幸菊卻忘了這件事…

「對不起…」她趕緊調低音量。不過,坐在最接近喇叭的櫻歌,卻完全沒受到影響,繼續慢條斯理的動著筷,就像她完全聽不到音量大得傷耳的樂曲一樣。

(…小櫻竟然遊魂到這種程度…如果會變成這樣,那天我不會把妳拉走的…畢竟那是我自己的問題…對不起呢……)鈴音低著頭,假裝埋首在電腦的線上交談上,實際上她是邊偷瞄坐在左前方的櫻歌。

櫻歌手上的筷子撥著盤子裡的菜,快被弄的看不到內容物了。

「…小櫻?」坐在她旁邊的桃萌輕聲喚她。

「怎麼了,小桃桃?」

「妳確定妳是在吃飯嗎?」幸菊代替桃萌說。

「……」低頭望著幾乎都沒吃過的晚餐,櫻歌臉上一紅,隨即找了個籍口:「我在想曲子…」

「想曲子…?別裝啦,新專輯的事早就忙完了。現在應該『專心』排練十三號和十四號的演唱會哦~~」幸菊別有用心的說:「剛剛小櫻在唱『隨意的戀愛大冒險』時,第二段的Key慢了哦…」

(真是的,同樣的狀況,又不見鈴鈴是這樣子…)琉璃亞望向邊吃飯邊玩電腦的鈴音,感嘆兩人現在情況逆轉。「鈴鈴,吃完飯才玩啦。專心吃飯嘛,不然又會消化不良了,到時候時別喊胃痛了…」琉璃亞邊說邊走過去準備拿走她的電腦。

「不要嘛…難得小悠在線上哎,小鈴很久沒見到小悠和沙也加了…而且也快吃完了呢…」鈴音反抗說:「他們說十號會回日本呢,他們說會來看我們的演唱會呢~~」她可沒有說謊呢,她的確是在跟某人MSN,可是對話早在三分鐘前結束了。現在只是在寫她的私密日誌而已。

「唉……」

輕輕吐出的煩惱…實在很難令人想像是出自一名妙齡少女的口中,明明是正值無憂無慮的年紀,卻是滿臉的愁容。

(這已經是小櫻今天第二十次的嘆息了哎。)

(也不知是怎麼了,這個多月來,她都沒甚麼精神呢。)每天都看著窗外,可窗外甚麼也沒有啊。

她們都將視線偷偷望向當事人。

(是啊,問她也是回以淡淡的一笑,總說沒事,可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小櫻正煩心的厲害呢!)

而表面上專注在線上交談的鈴音倒是一字不漏的將她們的對話全聽進去了,卻也只是笑了笑,這她可束手無策啊…能讓她的小櫻如此牽腸掛肚的人,這世上可沒幾個呢!

(鈴鈴看起來很開心,應該和『他』沒發生甚麼事,反而是小櫻……)

(小櫻這樣的遊魂狀態真的好久沒見過了…)

(對呢,自從那時候就沒看過了…)

(真令人擔心啊……)異口同聲的說著。

除了隊長麗芽和依然埋首在電腦的鈴音(表面上)外,餘下的三人(幸菊、麻里玲和琉璃亞)都在小聲討論著。

「妳~~們~~!我聽到了!」基本上這和聽力好壞無關,就算音響播著『JAM Project』的歌,在當事人面前評論,就算怎麼小聲也會被聽到的。

「真是的,要說也要待當事人不在的場合嘛,連琉璃也是這樣…啊不對,妳們幾個,已經快十點半了,快點把飯吃完,別浪費紫蘭的一番心意。特別是妳,小櫻,妳看妳把碎肉蛋卷弄成甚麼樣子?」

「姊姊妳這樣很矛盾嘛。麻里和小菊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妳們的情況也不比小櫻好多少呢…」姓氏早就改為『草薙』的桃萌,難得這樣對親姊姊麗芽說話。

看著悶悶不樂又失魂的櫻歌,加上羅倫斯的電郵內容,鈴音對這兩個人真是無可奈何!小櫻以前追蘭斯洛特的勇氣到哪裡去啦?蘭斯洛特那傢伙執行任務時的勇往直前又死去哪了?看來…總是要有人推他們一把呢!

(誰說我沒在煩惱啦?只是大家都看不到而已…或是對大家來說,這根本不構成煩惱吧…說出來的話肯定又會被罵了……)

把電腦合上,鈴音將吃完的餐盤放到開放式廚房的流理台上,倒了兩杯茶和拿了兩塊紅豆糕回到位子,把印著紅色櫻花的杯子和紅豆糕遞給櫻歌,說:「小桃桃說的就是嘛。不過,小櫻妳多久沒見到蘭斯洛特了?已經超過一個月了吧?」

「嗯…」接過茶杯輕輕啜飲,櫻歌淡淡的應道。

「怎麼會啦?你們不是一直都有視像通話的嗎?」幸菊驚訝地說:「那傢伙再怎麼忙,應該會上網的吧?而且現在很流行視像會議嘛…」

「小菊,倫敦和日本有九小時的時差嘛,人家蘭斯洛特也正在忙著公司的事嘛,對吧,小櫻?」鈴音難得的為某人說好話:「而且,騎士團那邊才剛解決幾件大案件,有好幾名成員受了重傷,在新年過後連他這個團長也要出任務…這些都是羅倫斯的Mail上說的…」雖然她答應過不在櫻歌面前提起的,但是…沒辦法了,羅倫斯不做的事只好由她這個『櫻歌的半身』來做了!

匆匆把餐盤裡的東西連同算是甜品的紅豆糕給吃完,把餐具捧到流理台後,櫻歌拿起杯子倒滿潤喉的玫瑰花茶,輕聲說了一句:「我先回房間了,晚安…鈴鈴也早點睡覺哦,今晚不要玩DMC4了…」

「…哦,知道了。晚安,小櫻。」就算她沒說,今晚也不打算玩遊戲了啦。

就在櫻歌回房間後,鈴音帶著她的電腦,走到平常作簡單練習和作曲用的樂器室。

********************

「唉~~」坐在由水晶玻璃製成的鋼琴前,鈴音對著放在面前的厚厚的樂譜嘆氣。

樂譜上的正是新曲『You're my Jewelry』,望著上面親自填的詞,她心想:(救命啊…我怎麼會寫出這種詞來啊…實在太肉麻了…)這要她怎麼唱呢…錄製CD時倒還可以,但演唱會當天可以有幾萬名歌迷呢,最重要的是,『他』會來看演唱會嘛,這教她怎麼對著他唱這種歌呢……

(小光……)

一踏進二月,亦代表「西洋情人節」很快便到了。她最近的一次假期,是去年的十二月二十四日,而且還只是半天假。但也沒有好好休息,反而是為了看偶像水樹奈奈的演唱會而排的所謂「半天假」。

在那個普天同慶的Holy Night,一般人都會選擇和最重要的人一起渡過,熱戀中的情侶更是用腳趾頭想都知道了,是會和戀人一起渡過甜蜜的聖誕夜了呢。

鈴音和她的「小光」原本也約好,在那演唱會散場後一起去子夜彌撒,然後兩個人一起過的。

雖然之前出任務時也有過好幾次睡在一起的經驗,但是,在他家裡過夜卻是從未試過的事。而那所謂的「睡在一起」,都是她在任務中的空檔時因體力和精神透支而靠著他睡…而他,總是不想弄醒她和讓她睡的舒服、安心,就算自己也累的不得了,最後都會變成抱著她一起睡……

是的,正是一般人認為最沒可能發生的情況之一:一對成年男女躺在床上,「單純睡在一起」,「蓋綿被純聊天」。

原本她沒想過今年他邀她「一起過節」的原因,加上之前幾年不是演藝工作,便是『Gardien』的任務,不是在指揮部過,便是趕通告。但今年可不同了,指揮部交了給『Gardien』團隊的『Armee’ La Planeta』(就是「行星部隊」啦),平安夜晚又沒有別的通告(可不是人氣下滑了哦)…難得真真正正的私人時間,她當然希望和他一起過節呢……

可是,就在聽過那首『Promise on Christmas』的現場版後,她退縮了。

那首歌的歌詞一讓她非常非常的感動,其中有段特別觸動她的心,就是最後兩段:『そばに居てくれて「Thank you」for you(很感謝您一直在身邊)
君が居るから強くなれるよ(只要有您在我便能變強呢)
もっと強くなるように誓う(發誓會變得更強)
君のすべてを守るから(只因為想守護您的所有)
Merry Christmas

クリスマスの夜 君だけに愛を捧げる(在聖誕夜裡只為您奉上我的愛)
教会の 愛の鐘 二人を祝福してる(教會的愛的鐘聲,祝福著我們兩人)

いつも心から「Thank you」for you(一直打從心底的感謝您)
遠い未来も一緒に居よう(也能在一起直到遙遠的未來呢)
君に誓う 幸せな夜に(在幸福的夜晚,對您起誓)
言葉で愛を伝えるから(用言語傳達我對您的愛)
「ありがとう」(謝謝您)』

就是聽到這段後,她害怕了,她害怕有所改變。

認識了這麼多年,她可以說是非常瞭解這個男人,就像他是除了櫻歌外,最瞭解她一樣。

她幾乎可以肯定了,他邀她一起過節的原因。

很簡單,就像歌詞所說的那樣,水原光會向她草薙鈴音求婚!

或許有人,不,如果讓她的好姊妹們知道他打算這樣做的話,絕對會讚成鈴音答應的。如果麻里玲或琉璃亞
知道她又想退縮的話,絕對會把她罵的很慘。

鈴音不想嫁給他嗎?

當然不是,自從她承認對他的感情後,她就希望終有一天能為他穿上『一生一次的盛裝』,然後,在眾多親朋好友、各界友好以及神 的見證下,正式冠上『水原』這個姓氏,成為水原光夫人。

可是,一日未得到他母親的准許,她是不會嫁,也不能嫁給他!

在聽完現場版的『Promise on Christmas』後開始,直到散場後、走出會場,她依然在想:(假如小光真的向自己求婚,我會怎麼辦?)想了好久,問了自己很多次,始終都是得到一個結論:會!她絕對會答應!就算沒有帶著她最喜歡的紫玫瑰、沒有戒指,她都會答應的!

但是,伯母到現在還是不喜歡她呢……

唉~~伯母的要求根本就是強人所難加完全沒可能實現的事呢…

甚麼叫做『普通』?

對她來說,有著引火自燃的靈力就是普通,破邪滅妖就是理所當然的事,加上她繼承了源自母親『奇稻田姬』的力量,原本注定要像那套動畫『Blue Seed』所設定的那樣被日本『幽宮』嚴密保護下生活。

像一般女孩子那樣談戀愛、結婚生子是沒可能的事,更何況後來當上『日巫子』,因為歷代的『日巫子』也必須住在『幽宮』接受比『奇稻田姬』更嚴密的保護。

而且,身為『日巫子』的女性,是終身不得愛人的,縱使當日她已明白她愛著『他』……

從小被灌輸的觀念告訴她,那樣的事更加…更加像「太陽從西邊升起」一樣不可能發生!

而『還給她一個普通人類的兒子』這件事…就算她想做,也辦不到啊!

但是,事到如今,要她再一次放手,也是沒可能的事。就算她願意,他本人也不肯呢!

已經好幾年了,伯母還是視她如洪水猛獸、高度傳染病患者般,或者這樣說很誇張,但確實,伯母還是不願意接受她……雖然現在的態度比當初已經算是軟化了很多,但是,看來那個和櫻歌同一天舉行婚禮的夢想,真的還是「夢裡的空想」呢…

水原光…從小時候認識開始,一直都是那麼溫柔的守護她的光。他總是第一個察覺到她隱藏著的悲傷和不安,總是包容她的任性、安慰她的脆弱……

她閉了閉眼睛,忍著不讓眼淚掉下,她真的很幸福呢…

深呼吸一口氣,堅定地望著樂譜,在心裡下了一個決定…

然後,她翻到另一首歌,是將會在演唱會上唱的,屬於水樹奈奈的『SEVEN』,看的出來,編曲並非原本的樂器和節奏。

鋼琴加豎琴,抒情風的『SEVEN』嗎?

(這首歌的確非常好,歌詞的意思也很適合用來告白…『為了和您相遇而來到這裡』、『僅此為一的愛』…只是,假如要實行的話,一定要換另外的歌…雖然再寫一首新歌並非難事,但這樣會嚴重影響演唱會的所有事情…考慮了這麼久,還是這首最適合…)她邊想邊甜甜的笑著。

厚厚的樂譜一看就知道不只兩首歌了。可是下一首歌的譜,只看到手寫在左上角『Indepe』幾個英文字母。

(小光,謝謝你呢…)說不出口的話,就用歌曲來傳遞吧!

※待續※

********************

預告——

二.Brave Phoenix?不,只是My Girl而已…

他還是太急進了嗎?這麼多年了,她還是會害怕…還是那樣地不安嗎?

「你說鈴姬她在害怕?!」

「…我想我真的是太寵她了呢,再這樣下去,不知何時才會答應我…」

「她不是很堅強的嗎?『Scarlet Phoenix』哎…」

「鈴鈴這個人,總是掛著一張笑臉,溫柔而和藹可親的,也因此有許多仰慕者…不過她總是將所有感情都隱藏在笑臉之下…是個可愛又可憐的女孩。或許是從小養成的習慣或是被這樣子教育吧,她的表情似乎都被笑臉給取代了…」

「所以…」

「她不是別人眼中的『Brave Phoenix』,對我來說,她…只是我愛的女孩,不論以前、現在,還是將來,都會是,唯一的一個。」


********************

預告比本文更難處理?!

寫得多在看本文時又沒看頭,寫得少又不夠吸引……
電視台負責剪片的人真的太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ttp://blog.yam.com/ceriseling1201/article/13838868|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ilia1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情人節賀文:櫻歌... 後一篇:歌詞:Summer S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