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情人節賀文:櫻歌篇——兩人的紀念日

作者:櫻緋.伊文潔琳│2008-02-12 15:53:04│巴幣:0│人氣:267
應該沒人期待的吧?
《Promise on Christmas》的後續發展……
看這篇之前請先看《聖誕短篇——Promise on Christmas》

先來『櫻歌篇』的「上」
因為『鈴音篇』我還沒寫好…


一. Lonely Distance

*二零零八年二月八日*
*日本東京.『Chorale de Ciel 』成員的家*

「…即將到來的西洋情人節,有準備好要送什麼情人節禮物給情人一個難忘的特別情人節禮物了嗎?在這情人節裡,如何去營造一個浪漫又驚喜的情人節呢…在節目完結前,為各位送上我們的新歌——ワルツに恋をのせて以及You're my Jewelry…」

剛從排練場回到合買的房子的『Chorale de Ciel 』成員,吃著她們遲來的晚餐,背景音是櫻歌和鈴音前幾天錄的廣播節目。

不知道為甚麼,平常的用餐時間總是邊聊天邊進行的女孩們,今天卻非常沉默,連最多話的幸菊都默默地吃著。

剛剛排練場的工作人員們就已經感到非常奇怪,在休息時間公主們就已經是這樣子,一向感情比親姊妹還好的她們,竟然也會有冷戰的一天?!

不過說出來也沒人會信,所以,只好繼續在和外面的風雪般冷的氣壓下工作。

「…呃,各位,可以播CD嗎…?」早就吃完正在喝茶的琉璃亞,小聲的提議著。

鈴音先放下筷子,轉身走回房間,拿了幾片CD回來,她正想遞上其中一片…

「等一下,鈴,如果是『STARCAMP EP』的話就不必了…」麻里玲阻止說。

「咦?麻里妳又知道是甚麼啦?」

「這CD自從買回來後,不,還沒發售妳就開始播這四首歌,我都聽得會背了…」

「…除了奈奈小姐的歌外,應該還有別的選擇吧?」身為隊長的麗芽建議說。

「那霜月小姐的…」

「『魔塔大陸』的歌也快聽厭了…」提議播CD的琉璃亞也說。

「那美香小姐的…」鈴音到底拿了多少片CD啦?

「算了…乾脆播機戰的BGM算了…」幸菊拿出她的I-Pod,連接到音響。沒想到她們會喜歡『機戰』和『JAM Project』呢…

「幸菊!音量太大了!」那部音響有點問題,收音機功能時的音量非常小,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可是,幸菊卻忘了這件事…

「對不起…」她趕緊調低音量。不過,坐在最接近喇叭的櫻歌,卻完全沒受到影響,繼續慢條斯理的動著筷,就像她完全聽不到音量大得傷耳的樂曲一樣。

(…西洋情人節嗎?我是那樣說沒錯,但是…我自己又如何呢…?)她手上的筷子撥著盤子裡的菜,快被弄的看不到內容物了。

「…小櫻?」坐在她旁邊的桃萌輕聲喚她。

「怎麼了,小桃桃?」

「妳確定妳是在吃飯嗎?」幸菊代替桃萌說。

「……」低頭望著幾乎都沒吃過的晚餐,櫻歌臉上一紅,隨即找了個籍口:「我在想曲子…」

「想曲子…?別裝啦,新專輯的事早就忙完了。現在應該『專心』排練十三號和十四號的演唱會哦~~」幸菊別有用心的說:「剛剛小櫻在唱『隨意的戀愛大冒險』時,第二段的Key慢了哦…」

(真是的,同樣的狀況,又不見鈴鈴是這樣子…)琉璃亞望向邊吃飯邊玩電腦的鈴音,感嘆兩人現在情況逆轉。「鈴鈴,吃完飯才玩啦。專心吃飯嘛,不然又會消化不良了,到時候時別喊胃痛了…」琉璃亞邊說邊走過去準備拿走她的電腦。

「不要嘛…難得小悠在線上哎,小鈴很久沒見到小悠和沙也加了…而且也快吃完了呢…」鈴音反抗說:「他們說十號會回日本呢,他們說會來看我們的演唱會呢~~」

「唉……」

輕輕吐出的煩惱…實在很難令人想像是出自一名妙齡少女的口中,明明是正值無憂無慮的年紀,卻是滿臉的愁容。

(這已經是小櫻今天第二十次的嘆息了哎。)

(也不知是怎麼了,這個多月來,她都沒甚麼精神呢。)每天都看著窗外,可窗外什麼也沒有啊。

將視線偷偷望向當事人。

(是啊,問她也是回以淡淡的一笑,總說沒事,可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小櫻正煩心的厲害呢!)

而專注在線上交談的鈴音倒是一字不漏的將她們的對話全聽進去了,卻也只是笑了笑,這她可束手無策啊…能讓她的小櫻如此牽腸掛肚的人,這世上可沒幾個呢!

(鈴鈴看起來很開心,應該和『他』沒發生甚麼事,反而是小櫻……)

(小櫻這樣的遊魂狀態真的好久沒見過了…)

(對呢,自從那時候就沒看過了…)

(真令人擔心啊……)異口同聲的說著。

除了隊長麗芽和依然埋首在電腦線上交談的鈴音外,餘下的三人(幸菊、麻里玲和琉璃亞)都在小聲討論著。

「妳~~們~~!我聽到了!」基本上這和聽力好壞無關,就算音響播著『JAM Project』的歌,在當事人面前評論,就算怎麼小聲也會被聽到的。

「真是的,要說也要待當事人不在的場合嘛,連琉璃也是這樣…啊不對,妳們幾個,已經快十點半了,快點把飯吃完,別浪費紫蘭的一番心意。特別是妳,小櫻,妳看妳把碎肉蛋卷弄成甚麼樣子?」

「姊姊妳這樣很矛盾嘛。麻里和小菊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妳們的情況也不比小櫻好多少呢…」姓氏早就改為『草薙』的桃萌,難得這樣對親姊姊麗芽說話。

看著悶悶不樂又失魂的櫻歌,加上羅倫斯的電郵內容,鈴音對這兩個人真是無可奈何!小櫻以前追蘭斯洛特的勇氣到哪裡去啦?蘭斯洛特那傢伙執行任務時的勇往直前又死去哪了?看來…總是要有人推他們一把呢!

她把吃完的餐盤放到開放式廚房的流理台上,倒了兩杯茶和拿了兩塊紅豆糕回到位子,把印著紅色櫻花的杯子和紅豆糕遞給櫻歌,說:「小桃桃說的就是嘛。不過,小櫻妳多久沒見到蘭斯洛特了?已經超過一個月了吧?」

「嗯…」接過茶杯輕輕啜飲,櫻歌淡淡的應道。

「怎麼會啦?你們不是一直都有視像通話的嗎?」幸菊驚訝地說:「那傢伙再怎麼忙,應該會上網的吧?而且現在很流行視像會議嘛…」

「小菊,倫敦和日本有九小時的時差嘛,人家蘭斯洛特也正在忙著公司的事嘛,對吧,小櫻?」鈴音難得的為某人說好話:「而且,騎士團那邊才剛解決幾件大案件,有好幾名成員受了重傷,在新年過後連他這個團長也要出任務…這些都是羅倫斯的Mail上說的…」雖然她答應過不在櫻歌面前提起的,但是…沒辦法了,羅倫斯不做的事只好由她這個『櫻歌的半身』來做了!

匆匆把餐盤裡的東西連同算是甜品的紅豆糕給吃完,把餐具捧到流理台後,櫻歌拿起杯子倒滿潤喉的玫瑰花茶,輕聲說了一句:「我先回房間了,晚安…鈴鈴也早點睡覺哦,今晚不要玩DMC4了…」

「…哦,知道了。晚安,小櫻。」

********************

*櫻歌和鈴音的房間*

「…啊,櫻主人,歡迎回來~~」原本在打嗑睡的艾薇莉聽到開門的聲音便立即跳起來,跑上前迎接。

「我回來了,小艾。」把手上的杯子放到電腦鍵盤旁,櫻歌問:「剛剛有沒有甚麼訊息、電郵之類的?」

「啊,剛剛、呃,大概十五分鐘前吧,有聽到『您有收到電郵哦』的訊息…」

「嗯,我看看…」重新開啟電腦螢幕,移動滑鼠點擊電郵……

【您有三件新郵件】

(不會是又有事發生了吧…?)

她這個電郵地址是只有『Gardien』(即是英文的「Guardian」)的、而且還是中級以上少隊長級的成員才能知道的啊,一般人包括她的親人是不知道這個電郵地址的。連和『Aile de Arcus caelestis』(其實就是『Chorale de Ciel』)的成員,平常也是用一般的電郵地址的。

其中兩個電郵是『Armee’ La Planeta』的領袖『銀姬』傳來的,都是些工作報告而已。

【最新郵件,發信人:Regulus;標題:無;收件時間:兩分鐘前】

(咦?是小直?怎麼了?是LEO那邊有事嗎?兩分鐘前…又錯過了嗎?)

她急忙開啟電郵,卻沒發現她預想中的內容,反而是——

『小櫻:
還好嗎?演唱會的排練很辛苦吧?別太拚命了。
我現在是在LEO的總部寫這封信,新年後的幾項大案件終於忙完了,幾位受傷的成員也在康復中,已經沒有上月那麼忙了,現在多是在辦公桌前整理文件和訓練新人,算是過的很充實吧,妳不用擔心我太忙了。
但是,還是缺少一樣東西。
小櫻,妳的笑容……
沒有妳在身邊,真的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勁…小櫻,我們彼此都要忍耐一下吧,每當看到種在院子的櫻花樹,都會讓我想起…戴在妳手上的那枚戒指…
我的公主,很想要擁抱妳…
Wanna be with yoy…』

(小直…櫻也是,很想你…很寂寞,已經沒法忍受…以前每天、隨時都可以見到你,但還是任性地說著不夠不夠…)看到一半已經淚流滿臉的櫻歌,像是回應他的話般,在心中說著。

「櫻主人,怎麼了?」看不到螢幕內容的艾薇莉見到主人哭泣的側面,著急的問。

「…沒…甚麼…」她趕緊抹掉淚水,堆起笑容說:「明早有好幾個訪問要做吧?還有新專輯和演唱會的宣傳…要用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嗎?幫我檢查看看好嗎?」

「是,艾薇莉現在就去做。」

支開艾薇莉後,望著桌上的合照,她小聲的說:「…Wanna be with you嗎?櫻也是,很想和你在一起呢…這個電郵,是想要讓我放下心吧?你真的…沒有受傷嗎?」

一個月前元旦過後,傳來『LEO』成員在出任務時受重傷的消息開始,便總是在線上遇不到他,即使就這麼碰巧的在MSN遇到他,他的狀態也是忙碌或離開…

再沒有視像通訊,也見不到面,連長途電話、語音留言也…連他的聲音也聽不到……

而且,自從各自升級、他接下『LEO』團長之位長註倫敦後,就不能再隨時見面,所以沒辦法確定…

他只是偶然給她一個電郵,幾句問候和簡單寫下自己的日常生活…

她曾經收過他弟弟羅倫斯傳來的電郵,說在平安夜那晚,他是拚命趕了兩個通宵才趕完全部文件,才能趕上原定的班機。沒想到她臨時改變主義,跟著鈴音去過她們兩人的平安夜。還說他當晚知道她失約的樣子比生意失敗破產還慘…

(…對不起,櫻很任性對吧?難得今年不用回指揮部,今年交了給重新納入『Gardien』團隊的『Armee’ La Planeta』(就是「行星部隊」啦),平安夜晚又沒有別的通告…難得真真正正的私人時間,其實…櫻真的很想很想和你一起過,可是…又不放心鈴鈴,她會提出那樣的要求一定有原因,不想她再鑽牛角尖呢…真的非常對不起……)

多悲哀啊…在別人看來,不過就是個多月的分離,其實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對於她來說…每一次的分離都讓她不安……

不安?是的…或許她一直都很不安,對他…對兩人間的關係也是。

「很想見你…只是偷偷的見一下,應該沒甚麼問題吧…?再這樣下去可不行呢,我可不想在演唱會上失準…只是見一面,充電完畢便立即回來…」任性就任性吧!反正她也鮮有這樣做。

於是,趁著還在檢查明天行李的艾薇莉和應該還在樓下的鈴音還沒回來,她召出法杖,黑髮隨即變回褐色,默念咒文,一個粉紅色的魔法陣便出現在她腳下,不到兩秒,她便消失在粉色光茫中。


*待續*

********************

預告(?)——

二. I miss you, my love...

「真不知道你們在堅持些甚麼,明明可以隨時用法術去找對方,卻說甚麼也不肯將心中的想法付諸行動。搞的自己那麼憔悴,一個呢,就因為在任務中發呆而受傷;另一個嘛,一天當中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發呆,三分之一在嘆氣,剩下的啊,全用她那有氣無力的聲音婉拒別人的關心…」

「我說大哥啊,我知道你們將彼此都看的很重,但偶爾用行動表達出來也不過份吧。因為顧忌一些事情,而不將你們兩個關係說出來,這我懂。可是嫂子一直很委屈的啊!尤其她一向那麼地受歡迎,你是知道的。我聽鈴音小姐說,有個叫甚麼渡部秀人的演員在追求嫂子哎,那邊的報紙、雜誌的娛樂版都在報導喔。」




********************

雖然還沒寫完…
但總算把三分之二的內容給完成……
人家明明想寫甜文的啦,怎麼一開始就虐主角了啊~~!

沒辦法…這個情人節的短篇是之前《Promise on Christmas》,因為某兩位的任性…所以有人就很可憐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ttp://blog.yam.com/ceriseling1201/article/13819632|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ilia1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LOVE&... 後一篇:[短篇]情人節賀文:鈴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校園民歌《歸人沙城》、《沙城歲月》!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