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超偶經紀人~現實嚴苛的問題,浪漫天真的答案(已完結)│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超偶經紀人│2018-06-28 23:06:48│巴幣:22│人氣:370


分類:少年漫畫(職場寫實類)

內容簡介:小木十五是一位建築工地工人,力量、技術、心地都很好,他唯一的禁忌就是演藝圈,只要提到演藝圈馬上生氣走人。沒想到,深愛的女朋友居然會是?!當可能的未來岳母提出成為演藝圈經紀人的條件時,十五會答應嗎?造成他極端排斥演藝圈的背後原因是什麼?十五會在演藝圈掀起風暴嗎?

出版社:台灣東販

畫面:介於少年漫畫與青年漫畫之間,偏少年漫畫多一點,畫面與線條乾淨。故事以五光十色的演藝圈為背景,漂亮女孩自然不能少,不過更多是討論幕後的事,所以節目或者拍戲的篇幅並沒有很多。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角色都很有型,男主角帥女主角美。

內容:故事以小五從演藝圈絕緣體,到進入演藝圈成為經紀人的發展,故事揭露十五為什麼怨恨演藝圈的原因,以及他將如何繼續走下去,十五帶的兩位藝人也是故事重點之一。30%描述如何帶藝人與演藝圈的眉角、30%兩位藝人們的現況與如何突破、40%十五的發展與他將如何影響演藝圈。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唔,該怎麼說呢?本來我有點好奇作者的另外一套更紅作品「公關技院」,覺得題材有點意思,但是比較長,所以就先借了這套。

我想想當初看到書封外面那一層環套是怎麼說的:告訴你演藝圈的真實面。好像是這樣,記錯拍謝 (東販網站上的資料沒有那一圈,找不到)。

其實這標語也沒說錯啦,故事裡面有演藝圈的潛規則(#me too翻版事件)、童星繼續發展的困難、吸毒事件,還有不管是哪個競爭激烈的環境都有的排擠與小動作。看到曲說到這,看很久我的漫畫心得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接下來要說什麼了。
 

但是......

主角雖然有著令人同情的悲慘過去,也能理解他為什麼怨恨演藝圈,不過從他答應當經紀人到一路陪同明星闖蕩演藝圈的過程,我只能用「奇幻冒險」四個字來形容。簡單來說就是給你一個嚴酷真實的問題,然後出現一個浪漫天真的答案,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整個故事就是用這樣的套路不斷的循環。

當你好不容易覺得,作者這次真的是要認真面對現實黑暗面了吧,結果並沒有(默)。

聽到曲這樣說,或許你會想把這套書列為黑名單?
 

也不能這樣判定。

故事本身與角色都滿有趣的,扣除大部分角色們心裡都有個天真孩子外,角色的個性與好壞都令人印象深刻。可能因為只有四集完結,角色並不多。

男女主角也非常可愛與強悍,不管是為人處世的正義感,或者兩人間的相處,都讓人看得很開心,他們之間放閃程度大概有太陽光這麼閃。

不過這種發展方式,放在奇幻漫畫我就能接受,放在這套漫畫我不知道為什麼心中一直點點點,是因為受到書籍介紹的影響嗎?當我寫這篇心得,重新去東販找這套書的封面時,看這畫風也不像寫實嚴肅派的啊,我那時一定是腦袋有洞才會這樣誤會吧。
 

推薦給喜歡描述演藝圈的漫畫、喜歡天真職人、「相信這世界是美好」或者「覺得這世界不美好至少故事裡面要美好」的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8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偶經紀人|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結果其實是溫暖人心的套路呀.
^___^

06-29 22:43

曲蘿幻
是啊
06-29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