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無形邊界

作者:binyoun│2018-06-28 22:19:09│巴幣:4│人氣:153
無形邊界

海底都市,賽倫德沃特。

傳說都市中的建築、交通工具、乃至任何一草一木,甚至連居民都是人們科技的結晶。

對於生活在陸地上的人而言,賽倫德沃特為夢想之地,所有人都想搬進去,但沒有人知道它的確切位置,只知道是位於廣大海洋之中。


「暫停一下,這該不會是你在路上聽到的故事吧。」

早晨的陽光透過窗戶灑進教室,教室內的學生們各自聚集,形成不同的團體,多則十幾人、少則兩三人,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獨立的個體在做著自己的事。

「被你發現啦。」

坐在靠近窗邊角落的兩名少年正是由少數人組成的團體之一。

「你至少也把名字換一下吧,直接照搬別人故事的場景介紹,當然會被發現。」

「好啦,話說你覺得海底都市真的存在嗎?」

「我覺得可能性大概跟拉普達差不多吧。」

「那不就是幾乎不可能了嗎!?為什麼啊?」

「海存在嗎?」

「應該存在吧。」

「既然連海都不確定是否存在,那更不用說海底了。」

「好像有道理,剩下的之後再說。」

原本被聲音填滿的教室隨著一名人物的出現而重歸寧靜。

「好,各位同學注意一下,今天開始有一名轉學生會進入我們班,新同學有什麼不了解的地方你們要多幫忙。」
此人正是這群年輕人的班級導師。

在他說完話的同時,教室前門被打開,一位少女走進教室,站到導師身邊。

銀白色的長髮垂至腰間,淡藍色的雙瞳散發著謎樣的氣息,精致的五觀配上白皙的皮膚,穿著制服略顯貧弱的身材,如果沒有穿著校服,可能會被誤會成機械管家跑出來了吧。

「我是麻依露,興趣是有關於海面上的事,請多指教。」流水般冷靜的聲音從白髮少女的口中傳出。

「妳就先坐窗邊角落的空位,李德,不要騷擾人家啊。」

「不會啦!」

被稱作李德的學生便是坐在空位旁,照搬賽倫德沃特的少年。

「我叫李德,他是芬黎爾,有任何問題歡迎來找我們啊,麻依同學。」

麻依剛在位置上坐下,李德馬上向她搭話。

「請多指教。」坐在麻依前方,戴著眼鏡的少年轉頭看向她。

「嗯。」對此麻依只是淡淡回應。


「麻依同學之前是讀哪所學校?」

「麻依同學好美,天生的嗎?」

「麻依同學的天能是什麼?」

「麻依同學是單身嗎?」

「麻依同學喜歡哪種音樂?」

......

班會結束,導師剛走出教室,麻依露馬上被充滿好奇心的學生們包圍。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怎麼搞得好像她明天就要轉走似的。」

從原本的位置避難到黑板旁的李德看著人牆。

「二次元轉學生必備橋段呢,那你要帶她出來嗎?」站在李德身邊的黎爾給出建議。

「想讓我當青春校園戀愛喜劇的男主角嗎,算了吧,作者寫不出來的,而且似乎也沒必要。」

即使被包圍,就算身邊有著大量的聲音,麻依還是一貫的冷漠,完全沒有要回答的意思。

有些人因為得不到答案而離去,隨著提問的堆疊,離去的人也愈來愈多,最後一個人也沒留下。

「話說為什麼妳都不回答呢?」回到座位上的李德詢問麻依。

「沒必要。」

「這樣啊...」

鐘聲響起,授業的時間開始了。


時間為下午3點。

學校圖書館內。

知識的殿堂,知識分子的聚集地,充滿書香的寧靜空間......

在網路極度發達的城市內,會到圖書館的人很少,而會在圖書館大叫的人更是接近於零。

「為什麼會突然圍過來啊!不過是在不同的時間進入班級而已,為什麼要以看見獵物般的眼神看著我啊!」

但凡事總有例外。
現在在圖書館內,設給喜歡獨自閱讀之人的小房間中,有一名女子正以咆哮的方式發泄壓力。

「有問題的話麻煩一個一個來啊,我只有一張嘴啊。」

小房間是完全隔音的,不論在裡面發生了什麼,外面也聽不到一絲的聲音,就算是大叫也一樣。

「如果包圍我的是帥哥就好了...」

似乎是壓力得到宣泄,女子的聲音降低了不少。

「話說那兩個男的,明明我都以眼神暗示說需要幫忙了,為什麼都沒有反應啊......」

「因為暗示太隱晦了。」一名男子的聲音從門邊傳來。

小房間是完全隔音的,不論在裡面發生了什麼,外面都聽不到,前提是門有關好的話。

「這聲音是...芬同學嗎!為什麼...應該是完全隔音才對....」

站在門外的黎爾將門一拉,在門和牆壁之間沒有任何縫隙的瞬間,聲音的傳遞停止了。

正當黎爾向前邁出步伐之時,門被用力的拉開。

「等一下...你全都聽到了嗎...?」少女面帶紅暈瞪著黎爾。

「沒想到能聽見轉學生的內心話,我還滿幸運的。」

「給我忘掉!」麻依雙手抓著黎爾的領口。

「我盡量。」黎爾聳肩,表示無法保證能做到。

「......算了,你為什麼會在這邊?」麻依將手鬆開後,環顧四周,確認沒有其他人存在。

「社團活動。」

「你是圖書管理員?」

「古書閱讀社。」

「喔...其它人呢?」

「在別的樓層,這層只有在看小說的我,大部分的成員在樓下看漫畫。」

「那就好,絕對不能把這件事說出去,懂?」

「了,話說我有個問題想問一下。」

「你說吧。」

「海真的存在嗎?」黎爾看著麻依。

「真的存在喔!」

「說得很肯定,有證據?」

「我親眼見過,想看嗎?」

「怎麼做?」

麻依雙手捧著黎爾的臉頰,將臉拉近,接著讓額頭相抵。

「把眼睛閉上。」

無法明白麻依的意圖,但黎爾還是聽她的話閉上雙眼。


視野陷入黑暗後沒多久,黎爾眼前出現了從未見過的風景。

一望無際的水面,連接著水面的沙礫,帶有淡淡鹹味的風......

「這是......」面對從未見過的風景,黎爾傻住了。

「我的天能是記憶共享。」麻依的聲音從耳邊傳來。

「是嗎...」黎爾睜開雙眼,看著眼前的少女。

「那這是哪款遊戲的場景?」黎爾拉開了與麻依的距離。

「誒?」

「我還沒聽說過哪款遊戲如此擬真,封測中嗎?」

雖然有不少遊戲能做到覆蓋視覺、聽覺、嗅覺和觸覺,但以目前的科技還無法有如此真實的感覺,黎爾是這麼認為的,所以即使平時對遊戲沒有興趣也會想要了解一下。

就像對動畫不甚了解之人多少也聽過《進擊的巨人》一般。

「遊戲......喔!這樣啊,這不是遊戲的場景,是真實存在的地方。」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真想帶李德去看看,他大概會哭倒在當場吧。」

「不要比較好,如果你滿意現在的生活的話。」麻依雙手握在身後,慢步向前。

「為什麼?」

聽見黎爾的提問,麻依轉過頭來。

「你......有面對真實的勇氣嗎?」


「說的好像這一切都是幻覺一樣。」

聽完黎爾的敘述後,李德說出自己的想法。

「話說既然你體驗過了,那也讓我體驗一下嘛,你的天能不是能做到嗎。」

「別忘了我只能覆蓋一個感官。」

「那就夠了,讓我看看吧!」李德靠在牆上。

「別忘了這裡是學生宿舍,不準大叫。」黎爾維持坐在書桌旁的姿勢,看向李德。

在李德與黎爾四目相交之時,李德眼前的風景改變了。

一望無際的水面連接著遠方的藍天,腳底下踩著的沙礫向水面延伸,在接近連接處的地方,水彷彿是被什麼東西推上來一樣,稍微升高後又因自身的重量瓦解,散落在沙礫上後退回來處,接著被下一波覆蓋。

「就算知道是幻覺,還是覺得很厲害啊。」李德發出讚嘆。

「不過面對真實的勇氣,到底是什麼意思?」李德閉上雙眼,再次睜開眼,已經從海邊回到學生宿舍了。

「明天問問看她吧,你要一起來嗎?」李德看向黎爾。

「恩。」


「你的天能是幻覺?」

「差不多意思。」

「算了,這不重要,我可以認為你們是做好覺悟了嗎?」麻依看向趁她在書庫中找書時潛入小房間的兩名男子。

要不是因為還認得黎爾的臉,麻依差點將兩人當作變態處理。不過她心中已經對這兩人上了標籤。

「嘛,我們來找妳就是為了確認這件事,妳說的真實是什麼?」李德提問。

「確定要知道?」站在門邊的麻依將手搭在門上。

黎爾和李德沒有直接給予回答,不過麻依看到他們的眼神時便知道答案了。

確認門有關好後,麻依開始了她的回答。

「你們所居住的這個國家,是個鳥籠,或者應該說是水族箱比較合適呢?

雖然看似自由,但其實你們的生活充滿許多的限制,只是你們不知道,一直過著井底之蛙般的生活。」

「說的好像妳是從外面來的一樣。」黎爾打斷麻依的敘述。

「說的沒錯,我就是從外面來的,依照你們的定義的話......我是從天空的外面來的。

來這裡的原因是為了提供一個選擇,要繼續活在這個水族箱之中,還是要跟我到外面的世界去。」

「代價呢,就算我們真的到了外面,妳又能獲得什麼好處?」黎爾將懷疑的目光射向麻依。

「這不重要...」

「很重要!人不會無緣無故的幫助他人,妳到底想從我們這裡得到什麼?」

看見黎爾的眼神時,麻依了解到必須說出目的,對方才有可能配合。

「海中的水族箱並不是完全沒有漏洞。只要能證明這件事就夠了。」

「果然善者不來嗎。」

「反正對我們又沒損害,我想要看看真實的海洋。」一直保持沈默的李德說出自己的決定。

「何時出發?」黎爾沒有給出答案。

「計劃於週六開始,想走的話在正午前到集合地點就可以了。地點是.........」


經歷了白天的繁忙,黑夜在降臨天空的同時提醒著人們休息的時間已到。

「一個人在這邊賞月啊。」

原本獨自一人坐在頂樓的黎爾聽到後方傳來李德的聲音。

「...想事情。」

「說的也是,你不是那麼浪漫的人。」李德在黎爾身邊坐下。

「麻依的事嗎?」

「嗯。」

「確實很令人猶豫呢,突然說我們住在水族箱什麼的...」

「你決定好了吧。」

「被發現了嗎,其實我想出去看看。」

「是嗎......很像你的答案。」黎爾輕笑了一下。

「那你又如何?」李德看向黎爾。

「井底之蛙從井中跳出,看見外面世界的遼闊,最後跳回了井裡。也就是說外面的世界不一定會比這個水族箱好,對吧?」

「也許是這樣沒錯,但至少那是牠看過外面的世界後做的決定。」

「如果外面的世界真的比這邊好的話,他們根本沒必要進到這裡。那麼就算不看,大概也能知道一些狀況。」

「那又如何,物質方面可能沒那麼好,但這不代表整體而言會比較差吧。就像.......對了!上個月你跟我說過的《樂園追放》一樣。」

「也許吧......」

「好了,我就不打擾你思考,先一步回房間了,不要在外面坐太久喔。」李德結束對話後,沒過多久便離開了頂樓。


「人不少呢。」

到了週六,黎爾跟著李德來到麻依所說的地點。

「然後她在.....找到了!」

李德發現了在人群之中的麻依後,向她走去。

「我還以為你不會來呢,有點意外。」麻依看向黎爾。

後者只是轉過頭不跟她對視。

「你們來的有點早,先在附近晃晃吧,等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再回來。」

「了解,話說妳隨身機的編號是多少?到時比較好聯絡。」李德問。

「隨身機?我沒帶,你們身上有的話最好也拿下來。」

「為什麼?」

「我可不想對話被監聽。」

「好吧。」李德將手上帶有螢幕的手環拿下。

「交給我處理。」麻依伸出手。

李德正要交出手環之時,被黎爾抓住了手臂。

「要走時再交。」

「說的也是,那就用我的天能進行聯絡吧。」李德重新將手環戴上。

「要怎麼做?」麻依看向李德。

「失禮了。」李德抓起麻依的左手,迅速的將對方的手指放進嘴中。

就在麻依感覺到對方舌頭的瞬間,她的右拳已經打在李德的肚子上,並趁他因吃痛而張口時將手指抽回,然後用對方的衣服擦掉上面殘留的液體。

「可以的話...拜託妳小力一點......」李德抱著受傷的肚子蹲在地上。

「下次會注意的。」麻依檢查自己手指上的東西是否都擦乾淨了。

【總之這樣就能對話了,要集合時就用這個通知我。】麻依的腦中響起李德的聲音。

【就這樣吧。】麻依也在腦中給予回應。

聽到回應的李德與一直站在一旁的黎爾暫時離開她的身邊。


「那就麻煩妳了。」李德將手環摘下,交給麻依。

「......」黎爾從懷中拿出一塊長方體,同樣交給麻依。

「確認一下,你的天能是能和人通訊?」

「只要有體液的交換就行,我和他就是互舔汗水。」李德指向黎爾。

「你現在能跟哪些人對話?」

「你、黎爾,然後就沒啦。」

「是嗎。」麻依看向天邊。

就在此時,麻依所看的方向隨著爆炸聲的出現,一股黑煙竄向天空。

「計劃開始了,跟我來!」麻依向一邊快速走去。

李德、黎爾、還有一些剛才還在逛街的人一起跟著麻依。

【這些都是妳找來的人嗎?】判斷聲音可能會被腳步聲蓋過,李德用天能詢問麻依。

【有些是跟你們一樣,有些是共事者。】

麻依在鑽進一條巷子後停了下來,接著雙手插進地面,搬起一塊圓形的蓋子後丟向一邊,露出一個圓形的洞。

「下來!」剛說完話,麻依直接跳入洞中。

「沒人要走的話,我先囉。」李德看眾人有點猶豫,便跟著麻依的腳步跳了進去。

「沒有很高,下來吧!」

聽見李德的話後,周圍的人一個接著一個的跳入洞中。

直到黎爾跳進去後才知道,洞的另一邊連接著的是地下水道。

水道向兩旁延伸,眾人落下的地方是在水道兩旁,看起來像是給工人行走的水泥上。

「這邊。」麻依向著一邊走去。

在最後一人在進入的同時移回蓋子,在下水道回歸黑暗的同時,一行人看到前方微弱的光芒。

光芒的來源是一撮火苗,火苗的周圍被玻璃包圍,底下的繩子雖然頂著燃燒中的火,卻沒有減少的跡象。

「喔!來了啊,東西有處理了吧!」在火光的照耀下勉強能看出一個人影站在旁邊,從聲音推測應該是男性。

「嗯,手機手環之類的全丟了。」麻依回答。

「全丟了,妳說的是隨身機嗎!丟在哪?為什麼要丟!?」一人在聽到麻依的話後尋問。

「因為會被定位,所以我把那些東西丟在路上了。這裡的情況如何?」

「沒有異常,走吧。」男子拿起裝有火焰的道具,帶領眾人向更深處走去。


「那個是什麼啊?火焰一直在燒,不會熱嗎?」無法忍受沈默的空氣,李德問向男子。

「油燈啊,你不知道嗎?我是聽說裡面的科技很發達沒錯......該不會你連手機是什麼都不知道吧...」

「姑且還是知道的啦,以前的人使用的隨身機對吧,在一些比較近代的古書中有提到。」

「古書!明明對我們而言只是比較老一點的產品吶......那VR眼罩呢?」

「那不是已經被幻覺頭盔給完全取代了嗎,還提它作什麼?」

「先端技術竟然......」

地下水道的男子對雙方的認知差異感到了無語。

「那個...你還好嗎?」李德關心對方的狀況。

「沒事沒事,沒什........事情好像有了。」男子突然駐足。

「怎麼了?」即使看見對方一臉嚴肅,但李德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你是什麼時候到的?目的是什麼?」

男子看向火光照不到的黑暗之中。

「能夠發現我這一點值得稱讚,而那兩個問題,我沒必要回答。」

黑暗中傳來另一人的聲音。

「誘拐善良市民,我要將你們以現行犯的身份逮捕,請努力掙扎,多帶給我一些樂趣。」一位青年跟在兩個人形警衛身後走出黑暗。

「那麼,開始遊戲吧。」


幽暗的空間中,火光的照耀下,一行人看著眼前的光景。

「別以為那麼簡單就能出去,我可是四天王中最弱的。」

機械的殘骸之中,一位青年跪在地上。

啪唰!

清脆的拍打聲在下水道中迴盪。

「也就是說,還有三個人是嗎,真期待呢。」手持鞭子的麻依正坐在青年的背上。

「對不起,我虛張聲勢了,其實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竟然說謊,看來你真的缺乏調教呢。」

啪。

「真的非常抱歉!」

鞭子打在青年身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為什麼只有你一個人?那兩個破銅爛鐵又是哪來的?」

「因為大樓發生的爆炸,大家都到那邊去了,沒人願意跟我一起走,我又無法調動機械警衛,所以我只能帶著報廢品來了。」

「難怪打一下就壞,那你是怎麼知道我們調虎離山的計劃的?又是怎麼潛進來的?」

「我的天能是預知夢。趁著那位大哥睡眠時,我帶著那兩個東西走水路過來,所以沒被發現。」

「是這樣啊...」麻依離開了青年的背。

「沒你的事了,滾吧!」

「遵命。」青年穿過人群後,從眾人眼中消失。

「她是本來就會這樣嗎?」李德小聲問戰在他身邊的男子。

「只有實力差距很懸殊時才會。」提著油燈的男子回答。

「看來以後要小心,不能惹到她。」李德下定決心,並與黎爾達成了共識。

「雖然被延誤了一下,但不要緊,走吧。」麻依出聲提醒傻在原地的眾人。


再往前走一段路之後,眾人再次進入眼前出現的洞中,順著梯子向下,最後到達被金屬包圍的空間。

「都進來了。」走在最後方的人順手將入口關上。

「OK!」男子將一邊的牆壁推開後走了進去。

在他把牆壁推回原位後沒多久,一行人感覺到自己所處的空間開始移動。

「想看自己故鄉的全貌嗎?」

麻依將一塊牆面向右推,露出了一整片的玻璃。

玻璃的另一邊是一片湛藍的光景,還有一塊由數根圓柱頂著的半球形灰色物體。

「那就是你們所住的水族箱。」麻依指向半球體。

「那是我們的住所,所以我們現在是在宇宙?」黎爾提問。

「對你們而言也許是宇宙,但對我們而言,是海。」

「海...難道說,我們生活的城市就是...」

「賽倫德沃特...」李德看著逐漸遠去的故鄉。

「等一下,那太陽、月亮、藍天........難道是假的影像嗎!」

「正是如此,好了,你們想看的海是記憶中的對吧。」


一望無際的藍天,肆意在空中優遊的白雲,映照著天空、宛如鏡子般的水面,略帶鹹味的空氣,腳邊隨著水的進和退傳來的微弱衝擊感,還有不斷傳入耳中的海浪聲。

「這就是...海啊......」

看著眼前的景色,李德瞬間失去了語言能力。

「Is he all right? 」

「Don't care about him. 」

除了他之外的其它人都在到達陸地上後,跟負責爆破的另一組人馬會合,進行前往內陸的準備。

「喂,該走囉。」

「來了!」

聽到黎爾的呼喚,將理智拉回的李德離開海面,走向未知的陸上世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8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洋世界」夏日小說募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qwesdf789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某地下城內... 後一篇:經典名著改編 - 蜘蛛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