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創作】那些尚未命名的事物(零之貳)

作者:梅本家二少│2018-06-28 01:25:24│巴幣:0│人氣:38

  『喀拉……喀拉』
  都市邊陲的山上傳出一陣陣重物被拖行的聲音。
  『迪爾,迪爾,再等一會……』
  『喀拉……喀拉……』
  『再……』
  『……』
  聲音停了下來,山林又恢復了平靜。
  「為什麼?怎麼又是我跑腿?」
  腰上的傷口還在隱隱作痛,我獨自走在前往迪爾住處的路上。
  七點二十分,夜色是有點晚了,但以我的腳程應該能在一個小時內趕到吧?
  『白你拿個刀子劃開自己的肚子取點血,一點就可以了,其他的……就用剛鴨血什麼的代替吧。』
  司令丟下這句話已經是半個小時前的事情了,在劃傷自己之後,我便獨自踏上了鮮血外送員的旅途。
  「是說那吸血鬼,怎麼那麼麻煩阿?要吸個血不會自己去狩獵,還要我這樣替他送去。好像是中了什麼身體不能動的詛咒是吧?真是麻煩。」
  自言自語地抱怨,這是我的壞習慣,但獨自趕路的確有點無聊。
  ……
  說著說著就到了呢,變成「現在這樣」後的腳步真了不起。
  『叩、叩。』
  『是我。』
  在一座漆黑的別墅大門前,低沉的寒冷聲音無力地喊著。
  『……』
  大門無聲無息地打開了。
  『迪爾,我要進來了。』
  『……』
  在聲音的主人走入大門後,它又無聲無息地閉了起來,像是沒有發生過任何事。
  「就麻煩妳了。」
  我把收集來的人血與其他像是番茄、鴨血……等等隨便湊數的素材交給薄荷——迪爾家的使徒小鬼。她來這裡已經不知道多久了,據說是家族世代扶持迪爾一家。
  她拿著那袋雜七雜八的東西,走上了位於大廳連接一二樓的巨大樓梯。這裡還真是一如既往地乾淨,即使當家的沒過多久就會因詛咒陷入一段睡眠,薄荷仍會每天打掃這座別墅的每個角落。
  不過跟以前比起來,是冷清了許多阿。從迪爾中了詛咒之後,就沒有人有力量對抗那些獵人組織,手下的吸血鬼們散的散、亡的亡,最後只剩下一支被迪爾祖先收養的日本鬼族仍持續服侍迪爾一家。
  這邊也只有薄荷就是了,看來其他鬼族被迪爾一家的其他人帶走了。
  『咳……咳!』
  『哪個白癡……』
  看來他是醒了。
  『我說過不要拿亂七八糟的東西搪塞我吧……』
  年老的古吸血鬼說道,與實際年齡不同,他的聲音年輕得很。
  『有的吃就很好了吧,再嫌下次就讓你維持在泥巴似的狀態甦醒。』
  『這樣的話我會先砍下你的頭之後取你的血來用。』
  別墅中三種不同的聲音穿插著。
  帶著重新甦醒的迪爾和薄荷回到司令的家時,那裏早已一片凌亂。
  軀幹不完整的屍體從樓層的電梯口一路延伸到司令家門,鮮血、體液更是遍布整個空間。除了屍體的殘塊之外,剩下的就是大批大批散亂的裝備了。在每一件裝備的上面,都印著紅色的狼牙圖紋,那是中央第三獵團的記號。
  十,不,至少有二十。
  粗估在我離開的這段期間,有超過二十名受過專業訓練的獵人曾經來過這裡,但卻連門都還沒踏進就慘死在這裡。是誰做的?司令嗎?還是伊織?
  「喂,迪爾,你先用現場的血補充一下吧。」
  這裡那麼多血,也不要浪費了。
  「……白,看看那些傢伙的屍體。」
  「……」
  他們應該才剛死不到一個小時吧,怎麼每個摘下面具後臉都是藍灰色的?莫非……
  「銀質沉澱症?」
  這個症狀只會出現在長時間攝取像是銀膠等物才會造成,雖然對人體大多僅有外貌上的影響,但這樣他們的血就……
  「沒錯,吸血鬼無法觸碰任何含有銀的物體。這些血,對我來說就像毒藥一樣。」
  的確是這樣呢。
  「是時候進去看看裡面的狀況如何了。」
  「沒錯。」
  我把手放在沾滿乾涸鮮血的門把上,準備開門看看情況如何,卻看見了一旁地上似乎有個像是斷成兩截的小太刀的東西。
  門打開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如往常整潔的中古世紀風格客廳。要說有哪裡不一樣,大概只有身形大了許多的伊織全身沾滿鮮血地坐在客廳一角休息。原本他的身高就已經很驚人了,但此時的他更為巨大。
  「這裡怎麼了?」
  迪爾率先開了口。
  他一面走向司令所在的吧檯一面四處環繞,這傢伙也一陣子沒來這裡了吧。
  「嗚阿……我的刀……」
  「嗯?」
  原先坐在角落的伊織——北歐巨人站了起來。
  他舉起巨大的手,朝著迪爾揮去。
  「喂!是自己人!」
  原本在吧檯後默默不發一語的司令出口喝止,但伊織的動作卻在更早之前就被停下。
  還是一如往常地快阿,迪爾以一把放在木櫃上的餐刀射進伊織的掌中。
  雖然動作是很簡潔快速,但對待夥伴這樣也未免太狠了點?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不出所料,伊織陷入了一陣嚎叫。
 
  好的,第零卷的部分大概就到這裡。俗話說得好:「基本上阿,在某跳躍周刊漫畫裡的地零話都是拿來跑一下設定啊,說者給作者暖暖手的。」所以說,我也打算來個跑設定的第零卷。
  本來想說講講一些世界觀的設定,但這邊就不劇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8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zs1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那些尚未命名的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