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迴轉!企鵝罐 」 簡短的讀後感(無雷

作者:蘑鹿│2018-06-27 21:44:15│巴幣:2│人氣:199
先附上動畫中我最喜歡的插入曲「I love you,sons of destiny」





昨夜凌晨4點,終於把友人所推薦的「迴轉!企鵝罐 」這部作品給看完了。


這部作品呢— 真的是十分的冷門,問過了周遭有在接觸動漫的人,幾乎沒有人有看過,甚至是連聽都沒聽過。


網路上的說法則是:「電波太強烈,看不下去。」,「不太懂動畫到底在表達些甚麼。」


的確,在前面幾集出現多數的不明名詞、奇特的演出表現、無法捉摸的劇情演進,確實會讓人望之卻步。



但對我來說,劇情中反覆出現的特殊標誌,帶著各式隱喻的角色設定,超脫一般常理的世界觀,在意料之外之處引爆的劇情關鍵,反而成為了不斷看下去的動力。



一面看著,一面猜測著劇情的未來發展。
一面看著,一面期待著伏筆的解鎖答案。
一面看著,一面理解著特殊標誌的象徵。

越看下去,越無法從動畫中的魅力脫身,有如吞噬求知慾的泥沼一般,越陷越深。


結局的手法,雖然多少有猜到,但心中卻是百般不願的去看待那樣的結局,說不上是悲傷,因為最後所有人都獲得了屬於他們的幸福,卻也不能說是快樂,因為只有觀眾才能理解,在那幸福後面的遺憾與代價。





而在理解整個故事的前因後果後,再次的從第一集開始,又能夠發現編劇在畫面上,以及在劇情上的各種巧思,而那時的我們,或許也正在呼應著作品名稱中的「迴轉」兩個字。


雖然劇情上真的有太多的部分都是撲朔迷離的狀態,但若靠自己的想法與思考來讓其完整,說不定又是另一個嶄新的故事,倘若有100個人觀看,就能產生100多種不同的解讀,若由正在讀著這篇極為普通的讀後感的你來觀看「迴轉!企鵝罐 」這部作品,那麼你的解讀又會是怎麼樣呢?


「迴轉!企鵝罐 」這部動畫整體來講是一部非常耐人尋味,且值得去思考裡頭含義的作品,許多社會上常見的問題,比如說:家庭暴力,雙親的偏愛,父母強加給孩子的錯誤觀念等等,明明都是發生在你我的日常中,卻經常不被揭露出來,而劇情中也是運用了暗喻的手法來呈現,依照我自己的看法,或許是對社會的一種諷刺吧。


從第一次接觸動漫畫到現在,看過的作品要多不多,卻也不能說是少,但像「迴轉!企鵝罐 」這般讓我深陷其中的作品,還是第一次見識到。倘若現在的妳/你正無所事事,那麼,我會推薦的事情也只有一件了,那就是一起來深陷於「迴轉!企鵝罐 」的迷幻魅力吧!!



生存戰略!!!


*第一次寫動畫的讀後感想,許多地方表現得不大通順,敬請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7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禮拜五來看看(・ω・)ノ

06-27 23:42

蘑鹿
能撐過去的真得不多,不過還是期待雪星能看出編劇所要傳達的意涵!
06-28 1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869191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後一篇:「Mabinog - 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