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Figma開箱]Max Factory 遊戲王 怪獸之決鬥 海馬瀨人 FIGMA

作者:艾蜜莉小朋友│遊戲王 怪獸之決鬥│2018-06-27 20:30:57│巴幣:8│人氣:605
巴哈小屋被我荒廢了好一段時間,這次剛好很喜歡的遊戲王怪獸之決鬥的第二男主角,也是自己本命的海馬瀨人日前發售了,就來寫一篇簡單的開箱,文中圖多注意。

首先先來上一下好微笑官網的官方圖。



這次的海馬瀨人figma可以說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從2017年初喊說要做,結果到2018年年中才正式與大家見面。

秉持著「買模型一次就要買三隻,一隻收藏一隻把玩一隻傳教」的精神,海馬的figma我買了兩盒(其實本來是買三盒,因為六月手頭閒錢不夠只好轉單第三隻出去,之後再收第三隻回來)。

第一盒是從高雄冠軍購買的,這次開箱的第二盒是從代理商轉蛋概念館買來的,和第一盒一樣是日空版,撕開保護的宣紙後可以看到正面,因此盒面上找不到代理商的貼紙,只有正版好微笑+Max Factory的雷射貼紙在盒子正面。


盒子各角度實拍圖,可以看到側面都有廠商拍好的實品照擺出各式各樣動作,盒底跟盒頂的圖是一模一樣的,盒後則是所有配件+表情的官方照片,另外還有警語以及版權聲明文字。







用美工刀割開盒頂的透明貼紙,一打開可以看到盒頂的下緣有標上海馬社長FIGMA的編號是372,還有附上如何換臉的說明文字。




取出內裝塑膠盒,FIGMA本體以及所有的配件都在塑膠內盒裡面,有層層塑膠膜包裹著。



盒內的襯紙是符合社長形象的藍色,其中上面還有紙卡做成的卡牌堆紙片,可以沿著虛線裁下來放進鋁製箱子內做裝飾。




塑膠內盒其他角度的照片,可以看到社長FIGMA本體以及一張替換用臉、替換用眼睛、闇遊戲FIGMA的替換臉(臉比較大張的就是闇遊戲的替換臉)、決鬥盤、鋁製箱子及FIGMA其他配件都在塑膠內盒裡。





塑膠內盒不像過去比較老舊的FIGMA塑膠內盒有透明膠帶貼著避免散開,直接用手輕輕取下塑膠內盒的外罩,就可以看到所有零件與FIGMA本體。





塑膠盒最下方的橫式空槽內有下面這些零件:一個印有FIGMA的透明夾鏈袋、替換用手、FIGMA專用支架與說明書。透明夾鏈袋是用來給使用者方便收納已經拆封過的零件,到時候收納的時候可以統一放入夾鏈袋中與FIGMA盒子一起保存。






把社長FIGMA本體請出來囉~可以看到FIGMA身上有好幾層塑膠膜包著,主要是廠商為了避免溢色所上的保護,在脖子、大衣下擺分別有三個,拆掉最外面的保護膜之後還有三個,必須把社長肢解後才可以取下,以下會示範如何把三個塑膠保護套拆掉的步驟。


注意:如果害怕社長FIGMA本體被手弄髒,請在把玩前將手徹底洗乾淨,如果還是害怕讓社長本體沾上任何不該沾到的東西,請戴上棉布手套(不是工作用的那種麻手套)把玩。

↓如何拆開FIGMA本體保護膠膜↓

找個東西舖在桌上(我是直接用包覆社長本體的大張膠膜),將社長FIGMA面部向下擺,使其背部朝上。


輕輕抓著風衣下擺,用左右左右扭動的方式,切記不要用拔的,零件一不小心會失手飛出去!將風衣下擺其中一邊拆掉,另一邊亦然。



可以看到塑膠保護套是直接套在風衣下擺的零件上,直接移除即可。





兩邊風衣下擺都移除塑膠保護套後,分別裝回去連動風衣的關節,注意不要裝錯邊,風衣尖尖的下擺必須是朝向正面。忍不住偷說一句,社長的屁股,讚。




接著拆除頸部保護膜。輕輕抓住社長FIGMA頭部,用左右左右扭動的方式將頭部拔除,就可以取下保護膜。


趁這時候來拆開社長的頭部,FIGMA必須拆除頭部零件才能換臉。先將前髮的零件小心拆開,就可以分成前髮、臉部、眼神、後腦杓四個零件,這時候就可以換臉部與眼神零件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社長與王樣的這款FIGMA都是可以換眼神的,眼神零件有三個,有直視、左斜視跟右斜視三個配件,可以視喜好安裝想要的眼神零件,但眼神零件非常細小,拆除與保管時必須特別小心。




將保護膜都拆除之後,就可以來仔細端詳一下社長的本體了。首先先來讓社長擺個M字腿姿勢…但很不幸的腿部好像沒辦法張太開,就算是把兩邊的風衣下擺都拉到最大也沒辦法,就變成這樣的蹲馬桶姿勢。


因為M字腿實在太奇怪了就乾脆把社長的雙腿都伸直來玩玩。



很明顯的可以看到社長不用支架也可以直接撐在桌面上,白色風衣硬梆梆的可以變成像座椅一樣的配件,整個看起來就很爆笑。




言歸正傳,取出包裹在塑膠套內的FIGMA專用支架,FIGMA真正的玩賞方式應該是要靠著支架站立+做動作,不是直接用FIGMA本身的衣服或是道具站著的。




安裝上支架的社長,就可以騰空做動作了。安裝支架時,支架比較粗的那頭是接在底座上的,比較細的那頭則是安裝在FIGMA本體背後的小洞上,在把支架插進FIGMA的時候也不要用硬塞的,左右左右的扭進去洞裡會比較好固定。



仔細端詳一下社長FIGMA的本體。FIGMA本身尺寸比例比較小,因此有些地方在塗裝上可能還不夠精細,但以這尊FIGMA來說已經很及格了,身上的小細節都有做出來,從風衣的鉚釘、KC的別針、胸前的項鍊、風衣的謎之突起、手腕的護腕、腰際的皮帶都做得不錯。








可以看的出來雖然還是有些地方有塗裝瑕疵,但整體上是屬於可以接受的程度。過去買FIGMA的經驗也是如此,在這類可動玩偶中,好微笑跟MAX FACTORY聯名出的FIGMA系列已經比AGP、S.H.Figuarts精細度還要好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我發現了FIGMA的重大瑕疵部分,我的這盒海馬社長左手臂的第二條皮帶條不見了...剛去翻還沒打開內盒的照片時就發現了這個現象,所以是屬於先天性的缺陷,這部分也許可以跟代理商溝通跟好微笑申請換貨,請大家開箱的時候注意有沒有這個瑕疵。


另外鞋底有一個地方可能會被誤認成瑕疵的地方,就是這個銀色的小洞,其實他是可以動的卡榫,鞋子的鞋尖部分可以做出往上翹或往下壓的動作,所以不要認為這個洞是瑕疵喔。




測試了一下社長的風衣下擺可以張到多開,這張照片似乎就是極限了,風衣兩側零件張到最開的時候從中間看可以看到一條大縫隙,感覺有點像是劇場版社長的新版有開衩的風衣。




手部零件部分。可替換手都已經由廠商幫大家固定好在這個收納替換手的支架上,要換手就從這邊輕輕拔除即可,有分左右手零件,在安裝到FIGMA本體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裝錯手了。(我好幾次都左右不分XD)



FIGMA手腕處都有一個小零件,常常會發生如果施力點不對,就會整個手腕零件+手部零件通通拆下來的窘況,我在開箱的時候就發生了這種情形。整個手部零件拆下來的時候,有分成細的插件根粗的插件,粗的插件是連接到手臂的部分,細的插件則是將手掌零件安裝上去的部分。





要避免把整個手部零件拆下來的情況,在拆除原先的手部零件時,用指甲長一點的手指輕輕壓住手腕關節零件,再用另一隻手輕輕左右扭動把手部零件拆下來就可以順利拔除手部零件。


決鬥盤零件,整體塗裝相當精美,連背面都不馬虎。決鬥盤是安裝在左手的零件,將另一邊的白色插件拔掉,並將原先的左手手臂下半部拆掉,就可以安裝在左手手臂上,另一邊可以連結手掌零件。




安裝上決鬥盤零件的FIGMA本體,把手彎起來就很有決鬥者架式了。



鋁製手提箱零件。這個零件大概是我看過最有趣的FIGMA配件之一,因為他是可以真的打開來的。還沒打開來之前整體塗裝挺精美,雖然是塑膠零件但很有磨砂的鋁製殼質感。




打開來之後的樣子,真的可以裝東西進去喔!雖然他設計成可以打開的模式是為了可以把附在盒底的襯紙紙卡卡牌放進去做裝飾用的,只是我沒有另外把趁紙裡面的卡牌紙割開來放進去。



試著把決鬥盤零件放進去,可惜太大了沒辦法把箱子合起來,但收納一點細小零件還是可以做得到。


來挑戰讓社長一邊戴著決鬥盤一邊提箱子!結果…略為殘念,因為手提箱實在太重了,沒辦法帥氣的高舉過腰部,只能用手指撐住才有霸氣的感覺。



不用手指撐住的話手就會自己往下墜了。


所以還是讓社長手部貼身提著鋁製箱子比較好,比較符合地心引力 。


補充一下一個很重要的部份,在使用握拳手部零件卡住鋁製箱子的時候,要注意施力點,讓握拳手部零件的空隙從提把的側邊卡進去,這時候會需要用點力才能完整的讓提把嵌入手部零件的空隙中,但如果重複這個動作太多次,極有可能造成黑色提把部分的漆蹭色到手部零件上,所以不是很建議不斷的讓這個手部零件摩擦到黑色提把,也就是說要讓FIGMA社長提手提箱的話,不要拆開又接回去好幾次,久了零件容易染上黑色漆喔。



因為是趁著上班時間的午休時間拍的,休息時間有限,喬完動作+拍完上面的照片就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只好把社長收納起來,首先先把原本包著社長最外層的透明塑膠膜先包回去社長身上,接著再把可以放回盒子的配件放回正確的凹槽,已經拆封過的FIGMA配件例如替換手部跟支架的部分則放回去原先附贈的夾鏈袋裡面收納,被拆開的塑膠膜就可以拿去丟掉了。



最後只要蓋回塑膠內盒的時候可以正確的收納進紙製外盒沒有任何鼓起或膨脹,就代表收納正確,可以把社長拿回去櫃子裏暫時收好。


以上,希望簡單的開箱可以幫助到第一次買FIGMA的同好們,FIGMA是很脆弱的可動玩具,在把玩跟收納的時候都要再三注意有沒有零件不見喔,希望大家收到社長之後都能愉快的把玩,這幾天有時間再來給社長擺更多動作+跟其他FIGMA同伴互動。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7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王 怪獸之決鬥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口<
請問一下棉布手套大台北有實體門市可以購買嗎?

06-28 21:49

艾蜜莉小朋友
應該是有,我是在類似大創的百元商店購買的,可以買得到哦08-22 14:44
律攸りつユウ
謝謝分享!好佩服樓主,有買三盒的志向,真是真愛><

03-01 1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ovepeip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景品開箱]TAITO景... 後一篇:【心得】Megahou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