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高中數學應用・數據分析

作者:鱈魚│2018-06-27 19:28:09│巴幣:22│人氣:837
什麼叫做將課本知識與生活作結合?這個就是!
以下只是用專業方式來惡搞,如果看不懂,那就是真的看不懂。
那麼就開始吧~



高中數學——一維數據分析

數據:將在這之前的三十二篇小說與GP數以(集數+章數)做對應,所有數值四捨五入取至小數點第三位。(截止至18/06/27)
結果:1-0:13;1-1:9;1-2:8⋯⋯。


1.算術平均數(μ)
定義:一組數值資料的算術平均數,為各項數據的總和除以此組數值資料的個數。
結果:5.906

2.加權平均數:
定義:將各項數值分別乘以其對應之權重的總和,再除以總權數所得,稱為加權平均數。
結果:無意義,拒做。

3.幾何平均數:
定義:將一組數據相乘,再開資料個數的根號。
結果:5.587

4.標準差:設一組數據的算術平均數為μ,則⋯⋯。
(1)離均差:
定義:一組數據中,各項數值與算術平均數之差。
結果:為一數列,無意義,拒列。

(2)變異數(σ²):
定義:將各項數值與算術平均數之差的二次方相加,再除以資料的個數。
結果:4.585

(3)標準差(σ):
定義:變異數的正平方根。
結果:2.141
資訊:標準差是常被使用於資料分散的程度。資料愈集中,則標準差愈小;資料愈分散,則標準差愈大。

5.標準化:
定義:將一組數據分別減去其算術平均數,再除以標準差的數據,即為數據的標準化值。標準化數據的算術平均數為0;標準差為1。
結果:請見表格。


資訊:可了解數據在資料中的相對位置,並消除離差與單位。



高中數學——二維數據分析

數據:將在這之前的三十二篇小說與GP數以(集數順序,GP數)做對應,所有數值四捨五入取至小數點第三位。
結果:(1,13);(2,9);(3,8)⋯⋯。


1.散佈圖:
定義:將兩筆數值的數對表示成坐標平面上的點以表明它們分布情形的圖形。

2.相關性:
(1)正(負)相關:
定義:當兩個變數的數值變動趨向大致相同(相反),即同時增、減(一增一減)。

(2)零相關:
定義當一變數的數值變化對另一變數的數值變化毫無影響。

3.散佈圖的形態:對於兩變量之間所呈現的散佈圖,大致分為⋯⋯。

(1)完全相關:
定義:若標示在散佈圖上的所有點都在一條斜的直線上時,即兩變量之間的相關程度完全一致。

(2)正(負)相關:
定義:當大部分的點集中於一條斜率為正(負)的直線兩側,即可判斷。

(3)高(低)相關性:
定義:當分布點越集中(離散)在一條直線上,即可判斷。

3.相關係數(r):
定義:相關係數愈大,表示兩變量之間的相關程度愈高。
公式:將兩組並列的數據資料,前後項分別用離均差除以標準差,再兩兩相乘,最後除以資料的個數。
結果:-0.253

4.最適直線(迴歸直線)方程式:
公式:最適直線為y-μy=r*(σy/σx)*(x/μx)
結果:為一斜率-0.071,且通過(16.5,5.906)的直線




(1)幾何平均數為5.587,代表平均每集的GP數。

(2)標準差為2.141,代表每集GP數落差不大。

(3)相關係數(r)為-0.253,代表GP數會隨集數增加而有減少的趨勢。

最終結論:一開始很多人按讚,之後逐漸減少,並趨於穩定。判斷為有固定朋友、作品吸引力較小的作家。



如果你能看到這裡,那麼你不是博學多聞,就是完全看不懂。用這些花了我兩個小時的時間,我覺得非常值得,這代表我能將課本與生活融會貫通了,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7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一看到圖和字馬上滑到最下面發射GP 關於數學 我只有死當的份

06-27 23:03

鱈魚
文章越後面,變得越來越少人按讚,希望之後能夠回升。

06-27 23:07

「沒有尷尬癌哦」的偽
有σ就畫圖嘛

06-28 00:04

「沒有尷尬癌哦」的偽
文章越後面,變得越來越少人按讚---或者是因為轉換風格的關係吧. .

06-28 00:12

鱈魚
其實只是朋友按了前面的讚,之後的篇章就沒在按了。06-28 06:57
武雷熙
個人認為不要太在意這些數字,畢竟人來來去去的,持續努力、精進自己總會讓人看到你的

06-28 03:08

鱈魚
只是純屬惡搞,沒有什麼要抱怨的情緒。06-28 06:58

好好喔@w@像我的老主顧都是自己((((撞書

06-28 16:16

鱈魚
找朋友啊,公會裡大家都很Nice。06-28 19:16
白夜君
看不懂((舉手

06-28 17:02

鱈魚
可以只看最終結論,其他是給專業人士看的。06-28 19:15
沛寶._______.
如果是高中數學的話 你應該要徒手算阿030

06-28 23:43

鱈魚
這就是臺灣教育失敗的地方。06-29 09:57
枫糖virus
好興致,居然還分析這個WWW

07-02 02:40

鱈魚
之後可能還會有一篇預測GP數的分析,但那是後話了。07-02 0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nowFish0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職人・第二集・第二十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職人・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我的小有中長篇的小說,可以免費觀看喔,歡迎大大們前來觀賞,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