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小說『又做了,相同的夢』-心得 [注意有雷]

作者:飄三郎Percy│2018-06-27 16:20:08│巴幣:18│人氣:1794
書名:  『又做了,相同的夢』
作者: 住野夜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  悅知文化Delight Press
類別:小說/日本文學

「當你留意到最寶貴的事物時,世界就會再一次開始運轉!」-住野夜「又做了,相同的夢」
———————————————————————————
——作者住野夜是在出道作『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得到了許多掌聲與本屋大賞的興新作家,但在這成功的背後作者面對的是極大的挫敗,一開始以『胰臟』投稿的許多新人獎皆皆落敗,作者的心中出現「我也許不是當作家的料吧...」這樣的想法,許多的負面情緒找上了作者,但是作者並沒有因此而停止奮鬥,在這時這部探討著幸福的“大人童話”誕生了 『又做了,相同的夢』。

本作品以一位小學女生「小柳奈乃花」作為主角圍繞在「幸福,是什麼?」這樣的問題上的故事,這位少女個性強勢,喜愛閱讀,常掛著幾個奇特的口頭禪例如「人生就跟日式早餐一樣」;這位少女在尋找「幸福,是什麼的?」的答案的途中與南姐姐、馬騷貨小姐、阿嬤三位平行世界的自己相遇;南姐姐希望少女原諒自己的父母以免造成一生的遺憾、馬騷貨小姐則教會了少女待人處事的方法希望她能懂的推己及人、阿嬤則作為一個總結般的希望少女能把握周遭的一切,三人則在少女理解其中的道理後消失的無影無蹤,這些教誨轉化為少女人生的階梯,最後爬上所謂的「幸福」人生。

這部作品劇情細膩流暢在許多細節裡鑲入了許多大人的靈魂,在閱讀本作品的這個過程中,作品彷彿反問著我「我現在幸福嗎?」「幸福對我來說是什麼?」(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會腦補了XD),使得我去重新思考反覆的反問自己,也讓我想起了許多教誨不管是我的父母說過的或是我的朋友說過的,有那麼一瞬間我彷彿與主角的心同化了(這就是這作者厲害的地方啊)。
總結
閱讀本作的過程中真的十分的愉快也使我思考的許多,所以說,本作我大推!!

推薦指數★★★★✬ 4.5顆星星

————————————————————————————
——各位好,我是小鳥遊飄三郎,妄想成為漫評書評的阿宅,從今開始我會陸續發布、動畫介紹心得、讀書新得、開箱文或者日誌。啊對了!我還是一位新手希望大家能包容 ,在寫一篇心得時我會先去閱讀其他人的心得作為參考,可能會出現與其他人的有些許雷同的比喻或是描述方式(下意識將其他人的東西當成素材了真是抱歉!)
好囉希望大家能給我點支持! 感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7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シロクマ
心中的神作

11-21 07:59

飄三郎Percy
當然11-21 08:01
Ken
我覺得那三位年長的朋友應該就是主角長大以後,

09-05 18:13

飄三郎Percy
聽你那麼說後我又回去看了一遍
好像是怎麼一回事呢~
09-15 1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ercy6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