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同人大篇】第二部歸鄉-回憶3

姜賢 | 2018-06-27 05:01:59 | 巴幣 4 | 人氣 151


前言:

這是少女前線的同人作品。指揮官是為亞洲難民,有從軍,之後進入格里芬,個性陰鬱,很容易被捉弄。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故事已經進入第二部-歸鄉

主線進行時,標題會用『無題+番號』

雜線進行時,標題會用『回憶+番號』

想看第一部,請善用下方的【其他故事】做連結喔

-----
-----
----- side:refugee -----
  鹹鹹的海風,是這兩個星期以來的感受。我在核動力貨輪「大慶豐號」上思索著,從「南港市」急急忙忙帶著隨身行李就飛奔上船,卻無法冷靜思考當時的騷亂是否是正常的。

  「北都市掉落塌縮液導彈?市長:全境封鎖!!」

  「塌縮液擴散,中鎮市、東鄉市瀕危!!!」

  「軍方掌權!軍:全力疏散民眾。」

  「北都市無政府化!!災民全力逃難!!」

  「卡膜脈,卡膜脈,卡膜脈嘛飛來,一路順風唸歌詩...」一陣清亮的歌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唱著歌曲的人是阿美姊,略為豐滿的她,放開及肩的長辮子,海風吹著她的髮絲,眼中映著海洋的藍。

  「阿美姊,你...好樂觀。」我苦笑地看著她。她轉向我,略圓的臉蛋,圓潤的鼻子,有神的雙眼再配上豐厚的唇;深紅棕色的髮絲輕拂過她的臉頰,微笑的酒窩正暗示著我,年輕人要保持樂觀!

  「要吃飯囉!過來幫我吧。」阿美姊轉過身,象牙白的及膝連身裙在風中飄逸著,護士鞋所踏出的聲響,都宣示著她願意做許多的事。

  「好。」我趕緊跟隨她的腳步。

  這艘貨輪除了龐大的貨櫃甲板外,船體內部還有三層貨艙,每層都有兩層樓高,可以運載大型的工程機具,或是大型貨物。但現在每一層都是人聲鼎沸。

  「安靜,乖乖排好隊,才可以領東西。」阿美姊扯開喉嚨大喊。我站在長桌前提供餐點,今天的午餐是加熱過的米飯包和鰻魚主菜包。

  「喂,瘦皮猴,再給我一包,我早餐沒吃,正餓著。」一名魁武壯漢在我面前,他的身影正壓迫著我。

  「阿魁,每人只能拿一份。再吵,就照六餐餵你葡萄糖水和生理食鹽水。」阿美姊用下巴微微的指向她的身後,壯漢見狀只好默默地離開了。阿美姊身後是一位一上船就鬧事的醉漢,大家壓制束縛後,阿美姊就照三餐餵他葡萄糖水,並沒有給予其他食物。

  「明魁,忍著點,航程沒有那麼久,等靠了岸,就可以好好吃飯了。」我身旁的林大哥,林品學,正好言安慰他。

  「林大哥,魁哥看起來真的很餓,要不要我得先給他吃,反正我也吃不了這麼多。」林大哥搖搖頭。

  「阿哲,你錯了,如果我們放行,你想想他身後的那些人會怎麼想,要用資源分配最佳化去思考喔!」林大哥撥了撥他的海角仔頭,消瘦的雙頰被溫和的微笑帶動著,金邊細框眼鏡中卻透露出設計師的銳利眼神。

  「喂,小白臉,別發呆,配給呢,蛤!」一名短髮、細目的矮駝子正拍打著桌面。

  「柏勝老闆,來,這是你的配給。」林大哥平和的遞出餐包。「還有我叫品學,不是小白臉。」

  「我哪管你叫啥名字,」駝子嗆完,轉向了我。「還有你,娘娘腔,別以為我跟你們家是鄰居我就會給好臉色!」

  「死駝子,嘴巴放乾淨一點。別以為你娶了酒店紅牌,就高人一等...真是,惠馨真命苦,為何會下嫁給這種人。」

  「阿美,妳就省省心吧,要怪,就怪她的父母沒給她念完書就推她入火坑。我算是救她的人,還是我要讓妳們這對情同姊妹的好友都住在同一屋簷下呢?」

  「姓林的,你!」

  「哈哈哈...」張狂的笑聲隨著矮小的身影遠去,阿美姊轉過身,輕抬著手臂。

  一陣劇烈的震動,所有人都像報春土撥鼠一般四處張望著。

  「發生什麼事了,撞到礁石了嗎?」我面向林大哥。

  「不,可能比撞到礁石還糟糕。」林大哥望著船艙門口。話剛說完,一連串的打中船體的槍聲響起。

  「所有人注意,現在遇到海盜襲擊,大家待在船艙內不...」船長警告聲隨著話筒落地聲而停止。

  「Take food on deck, NOW!(現在拿食物到甲板!)」低沉沙啞的男性聲線嘶吼著。

  「看來狀況很不妙。」林大哥苦笑著。

----- side: refugee be continued -----

----- side: La Colo -----
  「薄麵皮小隊(Équipes de Abaisse),聽好了!妳們的任務是打游擊,不要戀戰,吸引注意力就好。MAS-38、MAT-49妳們兩個不要吵架。MAS-49妳也勸勸架,什麼,妳不想管,我不准妳這樣做。準時把任務完成,妳們怎麼吵我都不管妳們。好了,MAS-49,妳好好地帶領她們。」一名棕綠交雜的背影正趴在綠意盎然的丘陵高地上,手上的望遠鏡正監視著下方的港口。

  「真是的,這群真是讓人鬱悶。不管了,換下一隊。」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自言自語的人影並未注意到後方的動靜。

  「脫脂奶小隊(Équipes de Babeurre),你們的任務是擊毀非法武裝的ALR-52,並確保小西點小隊(Équipes de Cuillère)的入侵路線。MAC 1950妳負責當測量手,必要時要用妳身上的震撼彈,確保無事撤退。Hécate妳負責主攻,MAS-36負責確保完全擊毀。啥,妳們要獎勵,好啦,任務結束後請你們吃越南河粉,放心,飯錢我出,我不怕MAC 1950妳這個大胃王。」

  「這隊還爽快多了,接下來就是王牌了,對吧,利貝羅勒。」人影轉頭看向背後,那是一名被棕綠色斗篷蓋住的戰術人形,利貝羅勒。

  「是的,桑德琳娜.勒菲弗爾(Sandrine Lefebvre)小姐。」利貝羅勒緊緊拉著她的斗篷,僅僅露出她的紫藍色雙瞳。

  被深綠色頭套包覆的勒菲弗爾,只顯露出了「真受不了妳」的眼神,並拍了拍左手邊的草地。「來,這邊讓妳坐,幫我顧一下後面的動靜。還有,出任務時要叫我「鷹(Aigle)」,好嗎?」只見斗篷上下晃動,就坐了下來。

  「小西點小隊(Équipes de Cuillère),聽到了嗎?」

  「是,有什麼吩咐嗎?」

  「我先道歉,利用妳的擴編人形把妳編成一個小隊了...」

  「...」

  「好,現在說明任務。有兩個,一是到指揮室取得ALR-52P非法武裝的相關資料,二是破壞整個指揮所。」

  「收到,開始殲滅任務!」聽到回覆,勒菲弗爾不禁搖了搖頭。

  「不知道FAMAS能否順利完成任務...」少女放回了望遠鏡,順手摸了摸腰間的PAMAS-G1,之後拿起了右手邊的勒貝爾M1886,透過瞄準鏡射殺了一名在港口徘迴的海盜。

  勒菲弗爾拿著槍匍匐退後到安全處,就站直了身子。「利貝,我們要轉移陣地了,老樣子,我的背後就拜託妳了。」

  「好的,鷹。」

----- side: La Colo be continued -----

----- side: Refugee -----
  碰!碰!碰!連續不斷的撞擊聲刺激著大夥的心房。大部分的人都依照林大哥的指示,遠離門口,躲在防護性較強的船隻梁柱旁。有能力反擊的部分群眾,拾起了船艙牆壁上置放的斧頭和鐵棒。

  我現在和林大哥站在大門兩側。「門一被撞破,見一個砍一個。」林大哥簡單說明,我點了點頭。但事實並非我們所想。

  磅!門被撞開了,我拿起我手中的斧頭砍了下去。硄!煙塵散盡,斧頭紮實的砍在鮮黃色的機械手臂上。「糟了,是ALR-52P 重工程型,快逃!」

  ALR-52P緩緩地移動它身軀,我與林大哥已經退到安全處。隨後,一群海盜衝進了艙內,一名看似領頭的大塊頭舉起了手中的機槍。「FOOD, WHERE!(食物在哪裡!)」

  見我們默不作聲,領頭用方言吆喝著小弟。那群小弟舉起手中的AK-47對著群眾,似乎認為只要這樣做就會取得食物。但,那是不可能的。

  那天,無數集裝箱被送入船艙內。「這些僅供3000人維持16天的糧食,一定要盡快安置這些災民。」一名身穿白色軍便服的軍人正拿著戰術平板與船長對話。

  今天是離開南港市的第十四天,糧食只剩兩天份,或許對我們來說是不夠的,但對海盜來說,這是大豐收的一天。難道,我們要命喪於此嗎?

  「嗚...哇...媽媽...哇...」一陣心碎的哭聲,卻被上膛聲壓過去。一名蒙面海盜正將槍對準了哭泣的小女孩。一個壯碩的身影擋在他們之間。

  「有種衝著我來,不要傷害她們。」魁哥大喊著,蒙面海盜正將他的槍口緩緩的指向魁哥的臉時,一個黑影出現在他的身後。一聲喀,海盜癱軟在地上。處刑者是身穿黑色蕾絲上衣,紫色熱褲的黑長髮少女。

  少女抄起了海盜身上的戰術短刀與直刀,又隱身進入暗影之中。魁哥這時腿軟跪坐在地上。「沒想到在槍的面前,這副因拔河練出來的身體完全沒用啊。」

  不少人在AK-47的淫威之下,舉手投降。但就是會有少數例外,例如我和林大哥。在我們的面前是超過我倆三倍的人數,但背後還有阿美姊以及其他的難民們,所以一定要保護他們的安全。正當我與林大哥正準備衝到槍陣時,並沒有看到一個微微的亮光。

  踏出步伐前,我倆就被撞個狗吃屎。但,磅的一聲,我們並沒有漏聽。「林爸!」「柏勝老闆!」我們趕緊拖著染血的林爸到阿美姊身旁。

  「阿美姊,快,快,快止血啊...」我顫抖地說著。阿美姊摸摸林爸的背後,搖了搖頭。

  「傻...哈...傻孩子,別管我...阿蓮...像妳姊...照顧她...噗...嗑...」林爸口吐大量鮮血後,便像斷了線的懸絲魁儡,不再活動...

  恐懼,不因悲傷而消失...

-----side: Refugee be continued -----

-----side: La Colo -----
  海水拍打岸邊的聲音壓過了腳步聲,勒菲弗爾與利貝羅勒正躲在廢棄油桶旁,觀察著岸口的狀況。共十二名海盜,四台武裝ALR-52P,分四組,Z字型巡邏,很好,一槍嚇醒一群白癡。

  「利貝,照這情況,待會會有兩台ALR-52P背對我們,我跟妳先各破壞一台,之後丟出震撼彈,再破壞兩台,我會在中途多撂倒幾個人,妳破壞後就先躲起來。懂?」利貝點點頭後,勒菲開始做準備。

  「倒數,三、二、一,開火!」被擊中的ALR-52P磅的一聲趴地不起,海盜們迅速臥倒。但,快不過炸開的震撼彈。陣陣哀嚎中,勒菲和利貝衝出掩體。利貝迅速鎖定一台ALR-52P將其擊毀,過後便躲到掩體中。勒菲取出腰上的PAMAS-G1,走著,就帶走了三、四條人命。

  ALR-52P緩慢的特性,讓勒菲輕巧的繞到機體背後。「再見了,慢郎中。」兩發9毫米的子彈,就讓攻擊力勝過一般武裝暴徒的ALR-52P倒下了。

  「好了。薄麵皮小隊,脫脂奶小隊,任務完成後回到港口,」勒菲一邊下達命令,一邊用戰術短刀取走海盜的性命。「我們還有難民船這個支線任務,女孩們,再撐一下下!」

  五分鐘後,兩個小隊在港口會合。

  「Hécate,難民船現在距離1000公尺,風向12點方向,武裝ALR-52P八台,剩下讓你自由發揮。」勒菲對著比自己高出一個頭的人形少女提供訊息。
  
  「收到,剛剛的我要加碼,我要吃越南春捲。」少女一邊說著,一邊臥倒。身材高挑的她,胸前並沒有明顯的起伏,秀麗的面容及外表完全被棕綠色的戰術衣裝包覆住,只剩靈動的紅眼注視著瞄準鏡。

  磅!低沉的八聲槍響,宣告著八台ALR-52P失去機能。「結果最難收拾的還是要我來啊!」勒菲心中不禁感到絕望。

  「鷹,剛才ALR-52P失去機能時壓到三個人,沒關係吧?」

  「沒關係,這樣我剛好少打三發子彈。」勒菲拿起了望遠鏡,接著下達了核心指令。「Hécate,解除ASST,槍枝放在原地後,帶利貝羅勒1918到我身旁。」

  人形少女靜靜地完成動作,勒菲接替她的位置。「真是的,如果我沒有胸部就不用這麼辛苦了,腰酸背痛就算了,狙擊還會影響自己的動作。啊,煩死人了!」

  壓倒三名,剩下十七名。好在都蒙著臉,這樣判讀上就不會失誤,手邊有兩個彈夾,希望狙擊之神能幫幫忙啊。

  甲板上的海盜們開始拿起盾牌巡邏起來了,但是這麼薄的盾,擋的下來嗎?勒菲輕蔑的微笑著,迅速的拉動槍機,對準第一個倒楣鬼。磅,血花噴濺如泉,正潑灑在漆黑的鐵盾上,形成黑紅相間的隨興創作。神,才是藝術的創造者。

  恐懼,讓這群海盜四處竄逃,看來沒有嗑了再上呢!彈殼與槍機的拉動聲正奏出完美的樂曲,十七發,讓冥界女神與樂曲女神所奏出的死之交響樂完整演出。

  勒菲起身轉向眾人形少女,看到利貝羅勒正靜靜地趴在Hécate背上,不禁露出關愛的眼神。「薄麵皮小隊、脫脂奶小隊,聽令。在這邊待命,迎接小西點小隊歸來。另外,照顧好利貝,她醒來的時候,跟她說我去拉屎就好。以上。」說完,勒菲朝向眾少女們行軍禮。

  碼頭有四、五艘動力小艇。「利貝起來後,應該會吵著說要上船找我吧。」啟動引擎,水花逐漸揚起。濕鹹的空氣撲面而來,黏膩感正糾纏著勒菲。「任務結束後好好的洗個澡吧!」

  跨上甲板,空氣中瀰漫著腥臭的血腥味,潑濺的血水正在草綠色的防水甲板上留下神的創作,「盛開的罌粟花田」。

  「好啦,該去英雄救美了。」PAMAS-G1子彈上膛的聲音讓勒菲一整個愉悅了。勒菲先前往船長室。在船長室外,勒菲的眼角餘光看到只有一名海盜在看守被綑綁的船員。「看來是快被餓死了才會蠢到只剩一個人看守這裡吧,飢餓真的會影響判斷力。」

  「來玩玩他好了。」勒菲拉開胸前的拉鍊,讓豐滿的雙峰可以出來透透氣。另外,頭套也摘了下來,滑順及腰的奶黃色長髮飄落下來。接著,她敲敲窗戶,拉了拉衣領,並擺出「葛葛,我.要.你。」的表情。

  如果思慮欠周,可以靠著小心謹慎避開危險;但是,精蟲衝腦,可就會像遮眼的工作馬一般,任何危險都會視而不見的。而這個海盜就像後者一般,AK-47往身後一背,就衝到船長室外,想要跟這個天外飛來的金髮美女快樂一下。只是,對方是披著金髮巨乳的...

  碰!碰!碰!滿腦春夢的海盜就被送到另一個世界快活了。勒菲拉起了胸前的拉鍊,流暢地抓起包包頭,並戴上了頭套。「下一站,船艙。」快步前往船艙,在門旁觀察內部狀況,略為陰暗的船艙內,一台工程型ALR-52P擋在門口,更裡面的情況是所有的海盜正舉槍瞄準著黑暗。「看來是撞鬼了,不過可能是熟人呢!但是,門口這個黃色大塊頭真是礙事呢!」

  勒菲舉起了勒貝爾M1886,對準了ALR-52P的輸入插孔。「掰掰,大塊頭。」碰!磅!ALR-52P一倒下,所有的目光都轉向了門口。這時,喀,拿著機槍的領頭卻已步向另一個世界了。

  「是你啊,勒菲,去年的戰技冠軍被妳拿走真是令人不爽呢!」黑髮『少女』開口了,卻是低沉的男性嗓音。

  「還說呢,那是因為你前一天吃到不新鮮的海鮮派,全身過敏才會拿到亞軍的。」勒菲無奈地吐槽著。

  「算了,現在這邊還剩下十五名匪徒,來比個高下吧。」黑髮偽娘搜出了領頭身上的貝瑞塔92,勒菲也一手拿著勒貝爾M1886,一手拿著PAMAS-G1。

  「Trois, deux, un!(3, 2, 1!)」兩個身影隱沒在黑暗之中,只聽到槍聲,悶哼聲,還有空氣的唰唰聲。

  「九名,妳呢?」黑髮偽娘望向勒菲。勒菲搖了搖頭。

  「六名,我服輸了,你比我厲害多了。不過,還有其他海盜嗎?」勒菲看了看四周。

  「都被我在樓梯口就做掉了,下面的人都很安全。」

  「這樣啊,好啦,那我算任務結束了,我先連絡我的隊員,待會再敘舊。」

  「薄麵皮小隊、脫脂奶小隊,小西點小隊回來了嗎?好,那就全員到難民船上,有些東西還是要處理好的。利貝嗎?好,我沒事,有人幫我忙,你待會就會看到我了,不要哭,乖喔,就這樣。」勒菲一邊說著,一邊取下了頭套。

  「看來這一年不見,你變成保母了哈。」偽娘捧腹大笑著。

  「黃,你夠了,是因為我在實驗部隊中當指揮官,帶著一群...嘛...算機器人吧。」

  「機器人?怎麼剛剛聽起來像在帶小孩啊,還有你的吃貨個性還是沒改啊,小隊名都是吃的。」

  「吼,要你管。」勒菲一跺腳,就轉過身不理黑髮偽娘了。

  另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勒菲望向了發聲處。「勒菲,是妳嗎?桑德琳娜.勒菲弗爾(Sandrine Lefebvre)?」

  熟悉的聲音讓勒菲的記憶回到了五年前在法國巴黎時裝學院認識的亞洲人,林。個頭高挑,富有書卷氣質,為了繼承家中產業才來法國求學。那時如果我跟著他走,我現在的命運不知道會不會改變呢?

  面前熟悉的面孔讓勒菲的意識拉回到現在。「林,好久不見,我...好想你。」

----- side: La Colo End -----

----- side: Refugee -----
  槍聲停歇,硝煙散去,許久不見的老友用著異國的語言敘舊。
  
  過了不久,陸陸續續來了些許身穿特勤作戰服的人員,他們清理了現場。甲板上擺放了許多屍袋,空氣中瀰漫著血腥味及糞尿味,依舊揮之不去。

  船長將船駕駛到新加坡,讓一部份的人先下船安置,並且補充了航程所需的物資。

  在開往新加坡前,林大哥和我決定將林爸葬在這裡,麻六甲。

  林爸,我會好好照顧蓮姐的,好好安息。

----- side: Refugee End -----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