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超渡儀式也要穿越時空!第2d話

作者:狸電池與古代酸素│2018-06-26 22:00:59│巴幣:38│人氣:664


  雖然結雪看起來很擔心,她倒是沒有像直鈴一樣激動,只是趕緊跟在直鈴後面一起衝出去。她從腰間拿出通訊石小聲說了不知道什麼,沒有看過雁木一眼。

  那一刻的雁木才發現,這群人是真心想要愛着小纓的。

  「我以為對這種事沒感覺的我已經夠壞了,沒想到你是在我之上的人渣。」

  誓的語氣中夾雜着些微的憤怒,還有不難理解的失望感。這股失望直刺向雁木內心,頓時讓他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錯了。不過他還未來得及思考就被違揪住領子拖行在地上,強行拖出門口。

  「呆在這裡什麼都做不了!現在還有需要你的地方!」

  違的腳步變重了,一步一步踏在地上發出沉實的步音,像是要抗議給雁木聽自己也受不了整件事一樣,把他拖向市集。

  三人愈接近市集,小纓的哭聲就愈搖動他們的心。違等不及慢慢過去,索性快步跑了起來,完全不管雁木正被地上的沙磨得刺痛。

  「阿媽!我把他帶來了!」

  違轉一圈把雁木丟到直鈴後邊,不過直鈴只顧着專心解開掛在小纓脖子上的鐵鍊,沒有理會雁木。

  大概是被直鈴安撫過,小纓顯得老實許多,在原地跪坐,沒有發出很大的聲響。沒想到她一見到雁木又開始激動起來,撲向雁木那邊。

  「咳咳咳——」

  綁在小纓脖子上連著另一件大貨物的鐵鏈瞬間被拉直了,發出了鐵鍊碰撞的聲音還有小纓的咳嗽聲。鐵鍊把小纓勒得生痛,使她不得已停下奔向雁木的步伐。

  可是即使那樣也不夠小纓碰到雁木。

  在經過剛剛的騷動之後,只見小纓的脖子上多了一圈一圈瘀傷和血痕。誓在遠處看著也感覺到小纓有多痛了,不過小纓沒理會過傷勢,只是在雁木身邊擔心地追問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

  「雁木!雁木!他們說你把小狐狸賣了嗚......」

  「嗯......對不起......我不要你了......」

  聽到這句的妖狐鼻子一酸,淚水在眼中打轉,再一次忍不住默默地哭起來,臉上也因為用髒衣服擦淚而弄得髒髒的。她每一句跟自己說的「小狐狸已經很努力了」,都讓旁邊的雁木淹在不忍之中。

  最終她還是放聲嚎哭了起來,盡情把自己的不滿、痛苦、失去感濃縮成名為「傷心」的情感釋放出來,引出了在附近吃下午茶的幾個人口販子。

  「喂!你們在幹什麼!你這小子怎麼帶人來救她了!」

  人口販子一看到雁木,馬上衝上去拉開他和直鈴。直鈴下意識抽出腰間小刀瞬步到其中一個人口販子身後,刃口就架在那個人的喉嚨那裡。

  「雖然我老了,可是要殺你還是做得到的。」

  「阿媽冷靜一點。對不起打擾了,她遇到生氣的事總是會有點不冷靜。」

  「你這麼兇的話就拿不回小纓了,說好的待人要有禮呢?」

  誓和違趕緊把直鈴拉走到後面說教,他們還不忘對人口販子彎腰道歉。

  撿回小命的人口販子看到誓和違的狼耳,心知打不過他們,只好把慣怒發洩在雁木身上,聯同其他同伙的一人一拳奏向雁木。儘管雁木說了很多次那些人不是他帶來的,他也是受害者之類的說話,但是那些人壓根不在意雁木說了什麼,他們只關心自己的貨物差點要被搶走了。

  不久前從小纓口中發出痛苦的聲音,現在由雁木的口中發出來。他的求救聲沒有被直鈴他們聽見,結雪甚至不知道去了哪了。直到這一刻的雁木都不知道自己為了自己和村民的利益這樣做有什麼錯,但是他確切感受到小纓剛剛是什麼心情。

  「可......可惡......左眼睜不開了。」

  注意到的時候雁木左眼已經被打到在流血,看不清楚眼前的東西了。他的臉上和身上都是瘀傷,其中有一些是直鈴打傷他的。迷糊之間,他只看到一個很髒的東西撲了過來,然後自己就舒服多了。

  好像相信雁木有可能撿回她一樣,小纓想也不想就用自己的身體護住雁木。直鈴無法理解小纓為什麼要救一個賣了她的人,但是有一件事是確定的——

  現在的她取代不了雁木在小纓心中的位置。

  「違、誓,去幫一下那位公民。」

  「公民?喔喔,了解了。」

  直鈴右手從袖中抽出兩張寫有古字的紙符,雙手用力把兩張符從中間撕開,紙符隨即發出強風和白光。白光消失之後違的背上多了一把像是梅花枝的木弓,誓的腰間也多了一把單手劍。

  「這是速成兵裝,用完記得跟我說好不好用。」

  「行啦。」

  誓擔當前鋒,就像一陣風一樣弧線從側面衝向人口販子,爽快提起手上輕輕劃過地面的刀。違則是在誓身後存起梅花弓,眼神銳利了相當不少。雖然沒有學過弓道,但是違架起弓的姿態非常像樣。她在雙手舉至腦袋上方的同時把箭搭在弦上,再一下快速把弓拉到視線水平,已經瞄準好一個目標了。

  人口販子那邊也充滿火藥味,各人紛紛從貨物堆裡拿出武器。他們作為人口販子雖然沒有僱傭兵的實力和武裝,但是也長年從不同種族那裡拐走孩子,不好欺負。

  「區區兩隻天狗不要來礙事!」

  眾人揮武器迎擊誓,其中一個拿著大柴刀的胖子充滿氣勢地舉刀,用像是要把地面踩裂的體重直跑向直鈴。

  「你的小刀能接我一擊算我輸!看招!」

  「放肆!」

  突如其來的一聲么喝把大塊頭喊停,循聲源看過去,結雪就站在屋頂上怒目俯視著他,臉上多了一層陰影看起來很不好惹。

  同一時間在屋頂的不只有她,還有數以百計的魔族狙擊手在不同屋頂,地面也被魔獸包圍住了。那些和雁木曾經見過的魔族完全不同,光是氣勢就和那些魔族狩獵小隊不一樣,這是真正的魔族軍。

  可以說,以現在的場面,魔族要攻陷整個城鎮也不用半天。這就是魔族壓倒性的霸道,還有結雪的認真,這段不見了她的時間原來是去了召集軍隊。

  結雪握著什麼別人看不見的東西,很可能是什麼武器,向大胖子爆發衝刺。她先是在大胖子上方向下斬,腳一回到地面馬上轉一圈揮擊飛大胖子。

  只有揮動那一瞬間,雁木看到了確實有什麼折射了光。一滴血停在空中,沿著透明武器的刃滑落,畫出一個大弧線後滴到地上。

  大胖子整個被撞回貨物堆中,發出巨大聲響,其他人也不敢亂動。誓退回戰線後面保護直鈴,兩邊馬上又回到對峙狀態。結雪的目的不是全滅那堆人,而人口販子現在是動一動都可能被射成肉醬的情況。

  直鈴走到人口販子前面,向他們土下座。

  「這次的事是小店的人不對,作為店主我感到非常抱歉。這妖狐我們不賣,這少年也不能給你們帶走。當然這也不是要搶你們錢的意思,只是小店實在是難以賠償你們的損失,請你們可以向天滿月大人追討嗎?」

  「什麼?你是說那位天滿月?」

  「是的,正是那位。」

  「竟然叫我們向天滿月追討,你來頭不小嘛。」

  「沒這樣的事,小的只是一介道具店店主。」

  直鈴一臉營業用微笑望向人口販子,他們也感覺到直鈴在給他們下台階,只好現在就此撤退。

  等他們走後,結雪命人把鎖在小纓頸上的項圈拆走,親自把小纓公主抱回店子。雖然她看起來也沒有之前那麼緊張了,小纓也不是走不動,可是還是不放心小纓自己走回店子。雁木也感到頭暈,不過待遇就沒那麼好了,違一手揪着雁木衣服把他拖回去治療,沒有怎麼愛護病人。

  「這次我們真的回家了,小纓。」




點擊圖片前往作品資料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6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小櫻QAQ
雖然受傷了,但人沒事就好QAQ
心疼心疼QAQ
結雪好厲害❤❤❤
人口販子終於撤退了wwwww
加油加油筱琥梨❤❤
期待更新❤❤

06-26 22:57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這是王的實力XD06-26 23:00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畜生直接殺了就好了那麼有禮幹嗎

06-27 06:30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始終這是人類的城鎮, 殺人對於小店名聲還是很大影響的, 直鈴不想混不下去。另一方面小纓還是在他們那邊, 萬一他們急了, 不要命和小纓同歸於盡也是最壞情況。第三直鈴也不是那麼好戰的人就是了06-27 09:18
蒼萊
更新了,燒

06-27 06:36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有力量就不需要管這麼多狗屁了

06-27 09:55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有是有, 很多事總不能殺光全世界來解決06-27 12:01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人類都是怕死的殺到牠們怕就好了

06-27 12:45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正正因為每天都有死亡危機, 才會有一群人選擇磨練實力走在刀口不是嗎xd06-27 13:17
秋元夜軒
道具店店主氣場為什麼這麼大魔王XD

06-27 15:06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結雪一向不像魔王xd06-27 15:14
莫莉安
被鐵鍊這樣拉著很痛的 以前有手不小心被捆到的經驗 沒有解開反而纏了起來

06-27 19:33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真的, 超痛
超想去塗藥06-30 15:03
蒼天落葉
咦,這篇看過,但我居然沒留言?!

沒關係,再看一遍感觸依然很深,這一篇真的蠻令人鼻酸,小纓真是太善良了。

希望以後雁木能善待小纓,大大繼續加油喔!

07-07 2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mikechung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限廢----某人人設... 後一篇:小梨想你們去看小梨的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