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行走美食-阿振肉包

作者:劍君十二恨│2018-06-25 22:13:22│巴幣:0│人氣:66
在響應政府政策為員工加薪的而被表揚,也是讓這間肉包店再度上新聞的原因。但是即便沒有這種助瀾,阿振肉包本身也很有知名度了。

鹿港的肉包店不少。阿振便是其中一間。不過基本上,振味珍糕餅是這間店原來的本行,但創辦人早習慣被稱做阿振師了。老闆鄭永豐已是第八代的傳人,繼續把家傳味道傳承下來。

與另外一間知名的老龍師相比,雖然都帶甜的味道,不過阿振肉包的鹹度比較多一分。而相對老龍師是把一朵香菇作為餡料,阿振的肉包是一小片提味。肉餡形狀,從過往的記憶老龍師的是偏圓滑,阿振的則帶有點顆粒狀。

阿振肉包除了在給予員工福利方面以及在當地行善頗有知名度外,也收過不少徒弟。其中上報的便是一位日籍師傅。原先老闆早有不收徒弟的打算,但那位日籍先生不停請求,也總算收其為徒。這位名為小林貞郎的徒弟也展現努力學習的決心,最終學成歸國,除了將所學發揮開店,也在其官方網站宣傳阿振肉包的相關訊息,可謂把台灣美食文化推廣至國際的案例。

現任接班人也沒忘記過往的傳承,所以除了肉包饅頭外還有販售蛋糕類產品。
這次練車來到鹿港,也就順道去買了肉包。基本上阿振的店位很好認的。不過前方兩道門,左邊才是負責販售的地方,右側是員工的工作地點,可別自己打開門走進去了。

大多假日時候都是要排隊的時候,基本上時間算迅速,頂多十幾分鐘就會消化掉長隊伍,這次購買是平日,所以不必排隊了。

販售方式有分袋裝與盒裝的,袋裝通常一袋一個,買十個話就是盒裝。假日也許會有排隊人潮,但是很值得一等的。在新聞之後許多人說國稅局準備查帳,這可以說是無意義的說法。店家早開發票好幾年了。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1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5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NF2000Alf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行走美食-Laike 來... 後一篇:行走美食-四平路無名炸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來看看~~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