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ティルピッツ

作者:真│碧藍航線│2018-06-25 19:54:04│巴幣:60│人氣:597

軍艦資料(萌百科):
基礎資料
本名Tirpitz
別名北方的孤獨女王、提子、北宅
稀有度金色
類型戰列艦
陣營鐵血
萌點過膝靴、女王、軍服
髮色白髮
瞳色藍瞳
聲優田中敦子
生日4月1日
開工1936年11月2日
下水1939年4月1日
結局1944年11月13日在英國皇家空軍的轟炸中沉沒

歷史原型
提爾皮茨號戰列艦,是為納粹德國海軍建造的俾斯麥級戰列艦的二號艦,她的名字來自海軍元帥阿爾弗雷德·馮·提爾皮茨。她是歐洲海軍中建造服役過的最大的戰列艦,比姐姐俾斯麥還要多約2000噸。由於其戰時的角色,挪威人稱她為北方的孤獨女王。

提爾皮茨於1936年11月2日在威廉港戰爭海軍造船廠安置龍骨,1939年4月1日船體下水,由提爾皮茨海軍元帥的女兒主持命名儀式,希特勒本人也出席了下水儀式。舾裝工作一直持續到1941年,並於當年2月25日正式服役。設計排水量42900噸,滿載排水量52600噸,全長251米,建成時是世界上最大的戰列艦。她擁有4座雙聯炮塔38cm SK C/34型主炮共8門,副炮火力包括6座雙聯炮塔15cm L/55型火炮12門,8座雙聯炮塔10.5cm SK C/33型火炮16門;防空火力包括8具雙聯3.7cm SK C/3037手拉機公平來說,此型號防空炮雖然在射速上遠低於二戰時期最著名的博福斯,但是卻擁有高得多的彈速,以及12挺2cm Flak 30機槍。提爾皮茨也裝備了四聯533mm魚雷發射管,安裝於兩舷舯部。戰艦最高時速達到30節,讓她可以名列高速戰列艦的行列。艦上有103名軍官,1962名水兵。

在1941年9月,提爾皮茨作為旗艦短暫加入一個臨時組建的波羅的海艦隊,用於防止蘇聯波羅的海艦隊進入大西洋。到了10月,提爾皮茨繼續進行各種訓練任務,期間測試了她的火炮。

1941年11月,時任納粹海軍指揮官的埃里希·雷德爾建議將提爾皮茨部署到挪威,剛剛失去了俾斯麥號而禁止艦隊進入大西洋的希特勒認同這一提議,於是提爾皮茨入塢進行此次部署需要的改造,強化了防空火力,並安裝了魚雷發射管。戰艦於1942年1月完成改造,並在11日出航。她在抵達挪威後停靠在Fættenfjord的一面峭壁下,岩體為戰艦提供了西南面的防禦,船員把樹木砍到安置在甲板上以隱藏戰艦,許多防空火力點被安置在附近的峽灣,並且還部署了防魚雷網。燃料短缺使得船員只能靠反覆保養船上設備,以及一些體育運動來打發時間。

1942年2月底,歐根親王,舍爾海軍上將(德意志級裝甲艦),和數艘驅逐艦支援提爾皮茨,並準備一同出航襲擊英國支援蘇聯的運輸船隊。由於在進入峽灣時歐根親王被英國潛艇魚雷命中,無法同行,而舍爾海軍上將的極速只有26節,無法跟上提爾皮茨的思必得,最後僅有提爾皮茨帶領驅逐艦出航大姐姐帶小學生春遊。然而由於當時盟軍已經能夠破譯恩尼格碼,運輸船隊提前改變航線避開提爾皮茨的攻擊,原本打算在3月9日追擊提爾皮茨的英國艦隊,也由於德國艦隊提早回港而無功而返。隨後一個月,皇家空軍多次嘗試轟炸提爾皮茨,但是沒有得到任何戰果,反而由於提爾皮茨密集的防空火力以及部署在峽灣附近的防空力量,損失了數架飛機。

6月底,提爾皮茨和駐紮在挪威的德國艦隊再次出航襲擊運輸船隊,英國海軍部再次提前得到情報並指示運輸船隊改變航線。意識到行動已經被察覺的德國艦隊終止了這次襲擊,把工作交給了U艇和空軍去完成。由於運輸船隊被指示分散開來迴避艦隊的襲擊,反而使船隊失去了護航艦隊的保護,最後34艘運輸艦中的21艘被擊沉。提爾皮茨摸了個戰略性助攻

1942年餘下的時間,提爾皮茨在挪威接受大修,因為希特勒不願意冒險讓戰艦返回德國本土。大修期間英國嘗試以載人魚雷攻擊提爾皮茨,不過由于海況惡劣並未成功。1943年2月底,沙恩霍斯特被下令前往挪威以強化德國在挪威的艦隊。

到了1943年3月,沙恩霍斯特抵達時,盟軍和蘇聯間的運輸船隊已經暫時中斷了,為了讓艦隊有點事情做,卡爾·鄧尼茨上將要求艦隊襲擊斯匹次卑爾根島上的英軍設施。該島由152名挪威流亡陸軍士兵駐守。提爾皮茨再接近海島時升起白船旗(英國皇家海軍旗幟)以欺騙守軍。在對地面目標的炮擊中,提爾皮茨發射了52發主炮炮彈,這是提爾皮茨唯一一次對敵方地面/水面目標發射主炮。

由於提爾皮茨作為存在艦隊停駐挪威,極大牽制了皇家海軍的力量,英國方面決意要消滅掉她以解除該威脅。在1942年頻繁但沒有任何效果的轟炸之後,英國決定使用新設計的微型潛艇布置水雷來破壞提爾皮茨。1943年8月底,10艘這種潛艇被派往攻擊提爾皮茨,其中2艘成功布下水雷並引爆。水雷給提爾皮茨造成了相當大的損傷,造成進水淹沒了第一和第二發電機室並使艦身傾斜,只能以在艦身另一側注水以平衡艦體。一個儲油庫也破損了。四號炮塔「朵拉」被爆炸的衝擊推離炮塔座圈導致炮塔完全無法旋轉,而且由於挪威沒有足夠強的起重機可以吊起提爾皮茨的炮塔,沒有辦法修復這個損傷。維修船對提爾皮茨成功進行了修理,工作持續到了1944年4月,並計劃進行全速航行測試。得到這個情報的英國決定發動大規模空襲,由6艘航母組成的艦隊對提爾皮茨進行了攻擊,兩輪轟炸中提爾皮茨總共被15發1600磅穿甲炸彈命中,並有另兩發近失彈。雖然沒有炸彈擊穿主裝甲,但是爆炸仍然造成嚴重損壞和人員傷亡,並引發了火災。滅火加上船體破損進水總共近2000噸,並且污染了飲用水儲備。衝擊波導致右舷引擎無法工作。鄧尼茨下令不計一切代價修復提爾皮茨,儘管他意識到由於缺乏足夠的空中力量支援,提爾皮茨不可能被運用於水面戰鬥中。修理從5月初開始,到了月底,她已經可以以自身動力航行,並可以進行火炮射擊。修理的過程中順帶對15cm副炮進行了改造使它們可以用於防空。

此後3個多月中,英國計劃了多次航母艦隊空襲,然而都沒有造成顯著傷害。到了9月,對提爾皮茨的襲擊任務被轉交由皇家空軍第五轟炸機群完成。皇家空軍動用蘭開斯特轟炸機攜帶5.4噸重的高腳櫃炸彈來擊穿提爾皮茨的厚重裝甲。第一次襲擊於9月15日進行,從蘇聯境內起飛的轟炸機成功用高腳櫃炸彈命中提爾皮茨艦艏,炸彈把艦體打了個對穿,從甲板進入,從船底龍骨穿出,在水底爆炸。這造成了船首進水,無法進行遠海航行,促使海軍高層下令修復戰艦並將她作為浮動炮台使用。提爾皮茨航行了200海里前往特羅姆瑟接受維修,這是她生涯最後的航海。

1944年11月12號,英軍發動教義行動(Operation Catechism),約9時35分,32架蘭開斯特轟炸機接近戰艦,總共投下29發高腳櫃炸彈,2發命中1發近失,另有數枚炸彈落在附近水底並破壞了早先布置的用於防止戰艦傾覆的沙提。兩發命中的炸彈中一發擊穿了「安東」和「布魯諾」炮塔之間的甲板,但是未能引爆。另一發落在煙囪和水上機彈射器之間,爆炸在船體側面和底部造成一個大洞,主裝甲帶的一大部分都被炸飛。進水很快導致艦體傾斜增加至15度以上,並在10分鐘內增加至30到40度之間。艦長下令棄艦後不久,在9時50分左右艦體傾斜至60度。58分,一次大爆炸震飛了「凱撒」炮塔,炮塔頂板被拋起25米,落在一群正在游向岸邊的水手之中。隨後提爾皮茨迅速傾覆,上層建築埋入海床。此次提爾比茨所載官兵死亡人數統計為950人至1204人不等。約200名沉沒時的倖存者後來被轉移至重巡洋艦呂措號。

提爾皮茨的殘骸留在原地一直到戰後,一個德國和挪威合資的公司接手拆解船體,工作從1948年持續到了1957年,艦隻碎片仍由一家挪威公司出售。英國作家盧多維奇·甘迺迪在他所著的艦船史中形容提爾皮茨號為「如病人般存在,如瘸子般消亡」。

自評:不去逛一逛殊不知會忽略一艘好船呢ww德國不管哪版都能反映出jojo裡的德國工業是世界第一這句話呢XD當下看到泳裝要實裝....好,發了~因此也只是興趣使然的程度而已~~不用懷疑~

相關圖: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5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航線|田中敦子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末來
衣服脫下來後真的不一樣,那泳裝超好看der!
感謝一堆優質好圖

06-25 20:05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

06-25 20:06

Kevin
孤獨女王!!
看起來是屬於冷豔型的[e16]

06-25 21:25


台詞內容就是如你所說的w06-25 21:28
小張
我只記得勝利的滋味

06-25 23:34

黒桐
舔爆

06-26 1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女王之刃 UNLIMI... 後一篇:ヴィクトリア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