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書蟲】不畫的漫畫家

月亮熊 | 2018-06-25 13:49:03 | 巴幣 118 | 人氣 888



  當初在第一集出單行本的時候,連內容也不清楚就直接買了。後來事實證明這套漫畫的確是非常有收藏價值──尤其對於創作人而言,作者每一段吐嘈與諷刺簡直就是拳拳到肉,讓我不禁在閱讀時痛得在床上打滾,同時卻又笑到飆淚。
 
  沒錯啊!這就是創作人才能懂的創作人!
  不管是那沒來由的競爭意識、過度的自卑與自傲、高攀與貶低,這些都是我們人性中最醜陋難堪卻又無法自處的部份,比起面對創作,要面對「無才能的自己」才是最痛苦、也最傷人的部份。
  
  男主角是所有角色中唯一找不到出路、也不敢提筆創作漫畫,卻又喜歡對漫畫與創作者大肆批判的人。明明身為熱愛創作的一員,卻又習慣把自己放在圈外的位置對別人指指點點,造就了一連串又痛又搞笑的黑色幽默故事。


  
  一直到單行本第五集時,才終於有人跳出來對主角說實話,但主角依然不敢醒悟──這就好像在說:「我知道沒才能的人只好努力了,可是努力也看不見出路更痛苦,說到底這麼努力又是為了什麼?」
  
  與其說是逃避創作,不如說是逃避努力,逃避沒有長進的自己。只好不斷失衡地鑽牛角尖,走上最舒適圈的尼特族生活。回過神時,身邊每個朋友都開始出道,甚至成為JUMP漫畫家之一。
 
  可是,那些已經成為漫畫家的人又真的輕鬆嗎?
  不管是已經成名的、或是還是新手的、紅的與不紅的,每個創作者背後都是辛酸血淚,到頭來天份與否根本就不重要,只有「努力」才是真的。
 
  我覺得《不畫的漫畫家》殘忍也在這裡,因為作者在在告訴大家:「努力未必能讓你成功,但若是想活下去,你也只能努力。」
  
  這裡的「努力」並不只是創作上的努力,也包括做人處世的努力、正視自己缺陷的努力、看著一堆同是新人卻更有才能的人超越你,你也只能繼續振作的「努力」。
 
  除了題材本身就很有趣之外,作者在人性描繪上真的很深入又細膩,把每個角色的特質與性格都詮釋得很棒,差點以為自己在看八卦板上的真人真事(?)。
 
  還記得當年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很興奮地去找其他網路上的心得,沒想到大多數的感想都是「好痛啊......」「太殘酷了......」
 
  ──像我這樣抱著書興奮地又叫又跳,好像找到寶似的感想反而不多。因為當我看完之後,我滿腦子只充斥著一個念頭,那就是......我完全不想成為主角啊d(`・∀・)b!
 
  看了這本近乎於反教材的漫畫,我反而更明白「努力才是唯一解」,所以要做的事情突然就變得很簡單了不是嗎?你只要繼續努力投入創作就行了,拋下面子、拋下情緒、如果討厭器根田刃,那就讓自己不要成為器根田刃吧!
 
  總之,真的很推薦各位創作者(或想要創作的人)可以去買來看看,一來是本書其實意外地勵志,二來是這本討論度實在不該這麼低,不刺激一下買氣,我很怕長鴻就這樣斷尾不出了......對不起這才是真心話(´;ω;`)
 
  只要再出兩集就會完結了!真的!後面結局真的很勵志不用擔心被虐到!
  所以,拜託,拜託去買吧!反正這部冷門到連在網路上也找不到熟肉(等等)!但是就內容度與角色細膩度來說,我個人真心大推買起來收藏啊!請現在就去看吧!
 



PS.之前看了作者被採訪的漫畫後,我覺得作者自己應該是長妻型,嘿嘿嘿。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簡單講就是鍵盤俠,酸民
2018-06-25 14:31:07
月亮熊
呵呵QQ
2018-06-30 14:53:30
鯤島囝
努力,謙卑,檢討,調整,再努力,各行各業好像都這樣R!謝謝推薦嘿嘿
2018-06-25 16:10:23
月亮熊
不會!希望喜歡!
除了不正經的男主角之外,裡頭還是有一些不錯的勵志成長內容(雖然都是其他角色XD)
2018-06-30 14:54:05
山梗菜
這種只會嘴砲還有貶低他人的人感覺好像有在哪見過的既視感[e21]
有這種像反面教師的主角的作品,讓我也覺得開始有興趣了[e12]
2018-06-25 18:03:10
月亮熊
歡迎看看喔,真的大推
2018-06-30 14:54:15
+9神聖騎士卡
好有趣,謝謝介紹!
2018-06-26 00:20:07
月亮熊
希望喜歡!!!
2018-06-30 14:54:20
Hikari
這本超棒的,買了不後悔,定期可以翻,很多地方可以反思QQ
2018-06-26 10:52:06
月亮熊
真的,固定時間就會來翻QQ
2018-06-30 14:54: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