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小說——死亡……?[下]

作者:櫻緋.伊文潔琳│2008-01-01 11:52:59│巴幣:0│人氣:266
呼~~總算把這篇給完成了~~!!
Yeah~~!!
總共七千二百多字的短篇……
哈哈…
有人在等這篇的結局嗎…?
希望有吧……

接上篇

「妳…後悔了嗎?」

突然,一把聲音從我背後響起。

我轉頭一看,一個看上去十二歲左右的女孩正站在樹下。

女孩一身粉紅混白的蕾絲長裙,翡翠色的眼睛、比磁器還透白的膚色、淺啡色長卷髮隨風漂揚,就像洋娃娃一樣漂亮……不過,她腰間掛著和她樣貌打扮完全不相襯的日本刀……

「妳…妳是誰?」不會是甚麼勾魂使者吧?這麼快就要帶我走,我想多看他們一會……

「我是誰並不重要。不過…我並不算是『勾魂使者』一類的。」她望了望我身後不遠處的「我」的墓碑,還有媽和他,說:「嗯…櫻…不,Cerise,就叫我Cerise好了。」女孩溫和的笑著自我介紹。

「Cerise?那妳是…?」

「嗯…應該算是Guardian吧,雖然還在學習中……」

Guardian?守護者?

「請妳回答我,妳後悔了嗎,新井繪梨姊姊?」

「…如果我沒選擇自殺,我和他…以後會怎樣…?還有我媽,她身體一向不怎麼好……」我刻意迴避她的問題,還有那雙翡翠色的眼睛。

以前曾在小說上看過,當一個人背後有太多秘密的時候,他們最害怕的就是一雙洞悉人心的眼睛。這雙眼睛…就像小說裡描寫的…很像能被她看穿似的。

「妳已經死了哦,他們以後怎樣也已經和妳沒關係了。」

「可是…我不放心,我想看到他幸福的樣子……」我望著跪在墓前痛哭失聲的他,請求說。

她從懷中取出一個圓形鏡盒狀的物體,打開再在裡面按了幾下,才回答:「嗯…這樣嗎…?應該不會違反規定才對…不過還是問問看比較好…」

違反規定?慢著,我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鏡盒……

「…這個嗎?」她見我一直盯著它看:「這是手機,我在傳短訊。」

怎麼跟動漫畫裡的不一樣?

過了大概兩分鐘吧,她收到回覆了。「嗯,前輩說沒問題,而且還有個好消息…呃,至少對現在的妳來說是好消息…」

好消息?莫非…能讓我回去嗎?

她大概猜到我想說的,在我開口前就:「讓妳復活是絕對不可能的,而且妳的軀體也已經火化了。我剛剛的說的『好消息』是指妳可以留下來,當伯母或者妳男朋友的守護靈。」

守護靈?那是甚麼?

「…簡單來說,就是在背後守護人類的靈魂。通常會是被守護者的至親或愛他們的人。守護靈擔任的工作是,善導他不至於碰到,於該時間、地點不該碰到的人、事、物;‧善導他呈現善心良知,而後悔其已做的不該做的事。」

「那即是說…我可以留在媽或阿海的身邊了?」雖然我還是不太明白,但至少有句我是聽的懂。

「嗯…也可以這麼說呢。」她側著頭說:「只是——妳不能讓他們看到妳,不能在他在面前顯現。妳的工作是守護,絕對、絕對、絕對不能插手干涉對方的決定以及人生哦。」她千叮萬囑說。

「那…我可以當媽的守護靈嗎?」雖然我很想守著阿海,但…媽比他更需要我吧…?

「伯母的話…我看看…」她拿出一部看似是小型筆記本電腦的東西,查看資料:「新井伯母的話…她的守護靈是妳已經過世的父親呢。」

是爸?在我還沒出生就去世的爸?

「那…阿海…?」

「江藤海人先生他原本的守護靈剛剛去轉世了。」她繼續看螢幕(?)上的資料,說:「他親人朋友的靈魂中只剩下妳,所以,他的守護靈,以後就是妳了。」

這算是強迫中獎嗎?

「如果我不答應呢…?」

「那我就要帶妳回去了哦。」

「回去?去哪裡?」
「…自殺死者最後的、永恆的歸宿,即是——地獄。」

「…我明白了。我願意當阿海的守護靈。」

「那我要開始授權儀式了哦。」她不知從何處拿出一支裝飾著紅色寶石的棒子,說:「請妳站過來我身邊。」

我依言走過去站到她身邊不到一米的範圍內。

「憑著聖父、聖子、聖靈之名,現授權於現世名為『新井繪梨』之靈魂為江藤海人之守護靈!」

然後,一個淡紅色的魔法陣(?)在我們腳下出現,同色光柱從陣處往上升,然後把我包圍……

「好,這樣就完成了!」

完成了?我沒覺得有甚麼不同啊……

「那接下來…要怎麼做?」

「追上去啊。不過妳用飄的會很慢…我用法術送妳去吧。要出發了哦。」她閉上眼睛:「閃耀於夜空的星晨,請指引我到達彼方之路途,以神聖的風之精靈之名,風啊 !請護送我吧!——翔風界!」

咦?!我飛起來了?!

「請別大驚小怪呢。」她微笑著說:「他們要回去了哦。來,我們跟著他吧。」

阿海他正扶著泣不成聲的媽乘上巴士…

「媽…阿海……」

我們一直跟著他們,看著他把媽送回家、請鄰居阿姨照顧她……

但是,他卻一直都不肯回家,不論他爸媽給他多少通電話和短訊,他…還是在我住的公寓樓下的公園…在我和他以前常常坐的那張椅上坐著……

他的手機響個不停,都是他爸媽的電話…都是問他甚麼時候回家…他接聽了很多通,最後乾脆把手機關掉。
「…阿海…回家吧……」雖然我知道他不可能聽到的,可是……

看著他由下午兩點坐到快日落…由陰天坐到下雨…再坐到雨停、日落……

阿海……

「海人!!」呃…這個人…好像是阿海的初中同學兼同事哎……

「…呃,是你啊,新二?怎麼了?」

「還問我怎麼了?!你的電話一直關機,部長找不到你在發火啊!」

「我請了喪假…」

「部長不批准你請甚麼假啊?只有課長批准沒用啦…」

「為甚麼不批准?」他揪著新二的領子質問他。

「…說是只有直系親屬或合法伴侶的才會批准…新井小姐只是你的女友,不是妻子,所以不批准…還說當你今天擴職,扣一天薪水…」他朋友很無辜的說。

「繪梨是我未來的妻子!」

阿海他…真的是這麼想的嗎…?

我望向Cerise,她示意我繼續看下去……

************************










時間轉到晚上,場景在一間酒吧。

阿海坐在吧台前,整瓶酒就這樣猛灌,臉上一片濕,看的出是淚水…

他的朋友新二就一點都沒喝。

「Shit!哈爾,給我來多一瓶!我酒量沒事幹嗎這麼好啊…」他以一種充滿悲哀的語調對著酒保,不知算是埋怨還是不滿。

被稱為『哈爾』的酒保只能搖搖頭,嘆了口氣,收了他面前的空瓶,有點不情願的再給了他一瓶很淡的酒,沒說話,就只是陪著他;看著好友這個樣子,新二和酒保心裡也很不舒服吧。
不知過了多久,他終於走出了酒吧,拒絕新二送他回家、堅決自己走回家。狼蹌的身影漫步在夜晚的街道上…
他攤在公園的躺椅上,只是流淚,直到他不支睡去…
而一直偷偷跟著的新二這時才從隱身處走出來,請了在附近巡邏的警察幫忙,把他帶回家。

************************

時間還是在繼續前進,我們看到他恢復上班。

第一天,他下了班回到家,一看到我倆的照片就難過,一整晚坐在客廳,翻著以前的合照…一邊看一邊唸…一邊流淚……

第二天,他下了班,正在遲疑要不要回家時,新二和其他幾個交情甚好的同事問他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他想了想,說:「也好,反正已經沒人在等我了…」

幾個人吃完飯去唱歌、去喝酒,他一回家就攤在客廳沙發上睡了…

然後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漸漸的幾個月過去了……

他多出了時間跟客戶應酬,業績增加了,老闆將他升職加薪。

期間有多少個女同事、女性客戶向他示好,向他表白…

當然,阿海他又帥又上進,從高中時認識的他就已經是學生會成員,想當初我也是眾多暗戀他的學妹之一呢。說起來…當年有那麼多優秀又漂亮的學姊學妹向他表白…他都拒絕了,卻選擇笨拙又長相毫不起眼的我……

阿海……

他公司的女同事有很多從他入職已經喜歡他了,現在我不在了,就自然對他展開『攻勢』了,那些單身的女性客戶也紛紛向他示好,可是…他都一一回絕了…

他好友新二問他要不要接受別的女孩……

阿海他說……

「我想我這輩子…也不會再愛上別人了…繪梨她真的不明白,我是…我不是真的要離開她,我只是想讓她靜靜的去思考未來…爸媽對她的偏見根本不代表我的意思…」

他邊說邊拿出一個七色百合花形狀的小盒。

「海人,你…看來你真的很愛她…『解語花』這家精品店的老闆只會賣東西給『有情人』哎…」

「廢話,我不是認真的話,三年前就不會和她交往了!這是我的人生、我要的幸福,我自己會去掌握!為什麼她就是不明白?我連戒指都買好了…原本打算在平安夜那晚向她求婚的…」

他…哭了……

「繪梨姊姊,手帕…」Cerise突然遞給我一條印有櫻花和小兔子的手帕,然後指了指我的臉。她不是走了嗎?

我順著她指的地方摸了,才驚覺自己臉上…早已爬滿了淚……

不想再看下去了……

「…可以帶我走嗎…?」我要求。

「嗯…不是要看他幸褔嗎?以守護靈的身份就可以了哦。我可沒有強迫妳答應的呢。」她似有點不滿的說。
「可是…我擔心自己能不能守承諾,不干涉他的生活……」

「妳已經答應過,也進行了授權儀式了。而且,已經沒有靈魂是他的親人朋友了,我到哪裡找別的來代替妳啊…」

「那我…」

「直至他壽命終結之前,妳都要一直守護著他了。」

「嗯…我會努力的。」

「請加油吧。我有時間會來看妳的了。保重哦,拜拜。」她笑著說。然後就消失不見了。

嗯!阿海,以後由我來守護你了。

我對睡著的他說。

************************

又過了兩三年,他升職成為課長級的人物,有了高級的轎車,也搬到了東京的高級住宅區的會所式公寓。

我倆的合照…依然沒有拿走。他左手無名指上,則戴著當日他為我買的戒指……

每次他想起我,已經沒有當初那麼痛了,雖然每到某些紀念日,他仍會流淚,但是,我想,我對他來說,已經是心裡永遠的遺憾……

************************

又過了一年……
我已經過世快六年了……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他去我的墓探望時遇到了一個女生,看來大約二十出頭吧,很年輕…

她跪坐在一個墳前,緊抱著一個三、四歲左右的小男孩,一大一小,就只是哭……

他動了憐憫心,得知她的丈夫跟另一個孩子於意外中喪生,更有一種同病相憐的感覺。

他和女生之間的聯絡越來越頻繁,兩人之間的感覺越來越親密……

不是說過我是他永遠的妻子嗎…?

怎麼…把戒指拿下來了?

怎麼…把照片都收起來了?

雖然,他能找到喜歡的女生,我很高興,可是……

************************

有一天,他的公司跟女生上班的公司決定要合併,他自告奮勇負責這件案子,憑著人脈和女生的幫忙,他漂亮的達成了工作。

在眾人都支持的狀況下,他坐上了社長的寶座,並且和女生結了婚。

婚禮當天,若非我的身份,我絕對會選擇離開他…

我很想祝福他和女生,只是…我還是對他……

當晚,洞房之夜,我看不下去了…想到房子外面,可是,就是有股力量把我定在他三米範圍以內…

我只能看著他和女生親熱,我…就只是流淚…

看著他們激情的擁吻、愛撫,在耳邊相愛的細語,赤裸的身體在纏綿,以及用來表現舒服讚嘆、令人動情的聲音。

看著自己所愛的人的手由女生的臀部順著身體的曲線移動到肩膀,女生在受到刺激時緊緊抓著他的手臂,數次高潮後兩人相擁而眠的身影…
我只是流淚,我不想看,卻無法不看……
這就是當守護靈的悲哀嗎…?


接下來的數個月、數年,這樣的場景出現過無數次,他跟女生有了女兒,有了一個家庭;他是個難得的好父親,而經歷過喪子之痛的女生對女兒更是珍惜。

我看著這個家庭,看著他們面對困難到後來解決後的更加親密,看著他們同心面對女兒的青春期,容許女兒的叛逆、接納跟原諒還有適當的保護,面對事業上的瓶頸,親人的過世,女兒出國留學,女兒的男友、婚禮,公司出現財務危機被合併,更年期,成為外公外婆,退休生活…

四十年的時間,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就只是拚命掉淚…

最後,他躺在病床上,女生在旁邊陪著;她們在聊天,聊著過去、聊著從前,說著經歷過的回憶、艱難,時而相視微笑、時而掉淚,說到過去的糗事時大笑。

我偶爾會聽到自己被提起,那時我知道我已經濕透的的臉會露出一點淺淺的放鬆,淺淺的欣慰,淺淺的笑容;但馬上被更沉重所覆蓋……

他和女生的女兒,還有女兒的丈夫、孫子孫女也常會來。

一個晚上,他和已經成為婆婆的女生到過晚安後,就睡著了,女生好像感受到什麼;看著他仍然起伏的胸埔,女生掉下了淚…

果然,他沒有再醒過來…


結束了…

我低著頭,淚還沒乾…

「妳的任務完成了,我來接妳了…」Cerise出現了,她對我說。

「這就是對我的罰嗎?我以後還會見到他嗎?」我原本平靜的心又因她這句話,依戀的心被已經喚起了…

被喚醒的還有遺憾、後悔、自責、失望、悲傷等等多的感覺……

其中沒有一個會帶來快樂……

「我…是無法說謊的。」她誠實的告訴我:「永遠不會…」

「為什麼?」

「因為妳已經選擇了一條無法改變的路,妳已進入永恆,一切都無法改變了。」

「我還有機會嗎…?」我問。

她沒有說話。

「沒有。」

在經過了漫長的沉默後她回答我…

「我懂了…」

我沒有再掉淚,我明白了一切;從我呼吸、心跳消失那一刻起,一切都沒有挽回、反駁、後悔的餘地…

而我,卻必須後悔、遺憾、感到絕望,完全的絕望,永遠不會消失的絕望…

因為我無法復活,無法再死一次,也無法消失…

在跟她離開這裡之前,我問她:「如果我當初沒有選擇自殺,我和他…會怎樣?」

「這些,原本會是妳的。」她平淡地說。

然後…當日的魔法陣再次在我腳下出現。

只是,今次的卻是帶領我到永恆的地獄…

我的視線漸漸模糊…我一直沉…地心引力開始發揮了作用…只見我一直沉…一直往下沉去……

其實…我已經不想死了…只從看到自己的墓碑的那刻開始……

不!我想回去!我想回到媽和阿海的身邊!

我不想死!!

不要~~~~!!







「不——————!」

突然,我找回了自已的聲音,找回了自已的身體。

我醒了,不是在阿海和女生的家、不是在醫院的病床上,而是自已家裡,我自己的床上。

我摸著自已,直到我確定我還有呼吸和心跳,我看著牆上的日曆,是我寫遺書的隔天清晨:聖誕日的早上。

我打開抽屜,看著躺在那完好無缺的信紙,還有一瓶未開封的安眠藥,以及一把銳利的小刀。我慶幸著,感謝著夢裡的女孩,是她帶我走了一趟死亡夢境,讓我明白其實幸福一直在我手裡。

打開門,我看見了媽,我抱著她說:「對不起,我錯了,還有什麼比的上妳對我的愛。媽,我愛妳…」
她哭了,抱著我相擁而泣,這次我真的回來了,不是嗎?

拿起電話,撥著熟悉的號碼,聽到他的聲音,我告訴他…

「阿海,對不起…我會勇敢的跟你走下去,再苦、再累、再因難,我再也不會退縮…」

另一頭的他也哭了,告訴我,別離開家,他馬上要來見我。

我知道我不會走,我會在這一直陪伴著這兩個我深愛的人,再也不放手……

這次經歷…是我收到的最好的一份聖誕禮物……



【完】

************************

原本預計只有三千多、四千字左右的短篇…
在我寫完《Promise on Christmas》後再開始寫…寫著寫著…結果,剛剛寫完時發現——總共字數:七千二百五十二字……
原本構思時,是想寫「地獄少女」形式的…但,我對這套動畫理解不深,也不太喜歡在臨近聖誕寫這種故事…加上之前在網上看到的那篇「孩子,不要尋死」,就出現這篇《死亡……?》
了……哈哈~~
有人發現嗎?除了最初貼出來的《夢境?真實?》,這幾個短篇都是有關係的哦

歡迎各位的訓示~~

各位朋友,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ilia1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妄想小說,聖誕番外——P... 後一篇:相信比較幸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2005712d各位
還有玩頁遊摩爾莊園的來++,23637441,可以幫養毛毛樹那些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