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6-62.最終時刻,救援!

作者:萌筆│2018-06-24 22:22:18│巴幣:1,027│人氣:544

  互古不變的星雲恆互天際。

  紅通通的太陽將熾烈的光和熱毫無保留的撒向楚克島,一道道耀眼的反射光在殘骸中跳動。

  它們忽而跳動到一片碎裂的船隻外殼上,忽而又跳到彷彿與冰冷的海洋合為一體的深海棲艦上,忽而集體消失不見,忽而又在海平面上蕩漾無數粼粼金光。

  冰冷的海洋上,因為這抹朝陽變的五彩斑斕,可是這美麗的景色帶給人的卻不是劫後餘生的喜悅,而是冰冷的絕望。

  楚克島撤退艦隊在無數殘骸的邊緣被逼進了最後的包圍圈。

  在這支已經減員了百分之三十的艦隊面前,是一群早就千瘡百孔的女孩子。

  楚克島的難民們靜靜地注視著在他們身前的那群女孩,看著那一個個鮮血淋漓的傷口在眼前噴血,本應姣好的容貌上沾染著煙塵與血汙。

  艦娘!

  這一切簡直就是一場惡夢,誰也不敢相信,就在若干個小時之前,那些碎片還是一艘艘完整的避難船隻,又有誰能想到這些艦娘到底是堅持了多長時間?

  彈藥早就消耗殆盡,身上的艤裝早就不堪使用,即便這樣以總旗艦加賀為首的三支艦娘艦隊也還是堅持著。

  加賀默默的看了一眼那些殘片,在記憶中把這些殘片拚湊出一艘艘船隻。

  那時候,駕駛這些船隻的楚克島官兵還活著,還在說話,走路,奔跑,吼叫,他們用了自己的生命履行了身為軍人的職責,替她們這些艦娘爭取了喘息的時間和空間。

  可是,隨著一道道炫目的煙花在海面上綻放,生命消失了,船隻也變成一片片一塊塊分不清誰和誰的碎片殘骸,無聲的沉入了冰冷大海的深處。

  船隻的殘骸散落在這片海域,包裹著那死去人們的魂魄,在太陽的光芒下翻滾著,不時反射出一道絢爛刺目的光芒。

  「全員準備戰鬥!」加賀默默的傳令給所有艦娘。

  隨著這個命令,楚克島的難民們只看見身前的艦娘抓緊了身邊的武器,或抓緊了還能使用的艤裝,準備迎接這最後的戰鬥!

  沒人有知道,這一次能不能擊退深海棲艦的進攻,更沒有人知道自己能不能在這最後的戰鬥中活下來……

  然而,在這最後的最後,一艘船隻帶著支援艦隊趕上了。

  通信裡,傳來了天一光祥的吼聲。

  「───全艦隊砲雷擊戰!!開火!!!」

  一道火光乍閃而逝!

  這第一道火光出現過後不到一秒,無數團火光同時在殘骸中星星點點地閃現,越來越多,到最後竟如暴雨一般朝著深海棲艦群落下。

  當深海棲艦在漂浮的殘骸群外圍游弋,進入攻擊位置的時候,遠方的旭日號已經用最凶狠的姿態,開始了最後的衝鋒,從後方給了它們一個痛擊!

  那是一艘破爛的日本船艦。

  如同一支筆直翱翔的雄鷹一般,撞開漫天殘骸,衝向了深海棲艦群,代表著日本的旭日之旗迎著海風驕傲的飄盪。

  破爛的艦體在急速的突進中顫抖著,傷痕累累的艦首在碎片中劈波斬浪。

  當支援艦隊第一次齊射的炮光亮起的時候,當一艘已經破爛到幾乎可以不能航行的船隻,在殘骸的砸撞下徹底散架抵達的時候。

  瑞比.奈特終於露了個笑容,熱淚盈眶。

  這一刻,所有的堅持終於有了回報,她的同伴始終沒有放棄她們。

  世界在這一刻安靜了下來,只有日本的國旗迎風招展。

  「我們必須銘記這用生命換來的幾個小時。」瑞比緩緩的對著艦娘們開口:「他們在為這些人戰鬥,並持續到他們生命的最後一刻。」

  接受醫護兵包紮的艦娘們默默的看著瑞比.奈特,她們很清楚這位提督接下來要說些什麼,戰況發展至今在場的艦娘沒有一個是傻子。

  是的,她們沒有任何人陣亡,但是這些艦娘都經歷了最慘烈的戰鬥。

  此刻,楚克島難民艦隊正在天一光祥帶來的支援艦隊的掩護下慢慢離開,這代表著她們的任務在這一刻結束了,但不代表著她們會忘了那些用最後的生命替她們爭取時間的楚克島官兵們。

  「所以……這筆帳我遲早會跟那些幕後黑手算的!」瑞比緊緊捏著自己的拳頭,鏗鏘有力聲音低沉道,淚如雨下:「所以現在……妳們她媽的都給我站住!」

  瑞比說話的對象是叢雲、初春以及初風。

  「我知道我現在要說話或許會讓妳們很難接受。」瑞比沉吟了一下說道:「但是亂萊把妳們交給了我,那麼我就必須要為妳們負責!我不可能眼睜睜的看著妳們三個回去送死!」

  亂萊艦隊是在場所有艦娘中被打得最淒慘的一支,但誰能想到當難民被平安送往後方之後,這支艦隊的艦娘竟然想要返回楚克島!

  但是叢雲她們三個給瑞比的回應卻是倔強的搖了搖頭,如果亂萊死在島上,她們三個絕對不會拋下他一個人。

  「這究竟是逞強還是愚蠢?」同樣接受包紮的加賀看著搖搖晃晃站著的叢雲開口:「……為什麼妳們就不在對妳們自己的提督多相信一點?」

  同樣也是自己的提督留在島上,柳生艦隊的艦娘們看著叢雲三人,她們也是同樣的焦急同樣的擔心,但不同的是她們很清楚如果她們跟亂萊艦隊一樣任性的話,那麼柳生信是絕對不會原諒她們的。

  「我相信亂萊。」叢雲開口了:「但就因為相信他,所以我知道那個小白絕對會在我們所不知道的地方拼命……因為他就是那麼笨的一個人,永遠都不知道後退。」

  「妾身的提督,字典中從來沒有變通這兩個字眼,所以如果眼下發生的一切真的有黑幕的話……那頭大笨驢絕對不會就這麼撒手不管的。」初春笑著搖了搖頭。

  初風搖了搖頭:「人家很清楚我們在做些什麼,但是有些事情是感情上不充許的。」

  「現在支援艦隊正在掩護難民們撤退,再過半個小時這片海域上就只會剩下深海棲艦,如果柳生信跟亂萊有按照計畫逃生的話,那麼最多兩個小時妳們就可以在外海團聚了,但是如果妳們現在折返回去的話,那麼就是生與死的差別,妳們懂不懂啊!」

  瑞比咬緊了牙關,如果不能勸服著叢雲她們的話,她打算乾脆將對方打暈帶走。

  「這不是生和死的差別,而是願不願意的差別。」叢雲看著瑞比:「我們……如果從一開始沒有跟亂萊相遇的話,我們可以說早就死了!亂萊願意為了我們拼命到最後,所以我們同樣也願意為他拼命!」

  瑞比凝視著叢雲,在心底嘆了口氣。

  雖然從之前的戰鬥中,她就已經看出了亂萊這支艦隊的艦娘對他的依賴到了什麼樣的程度,可是,直到此刻面對面,她才真正地明白,她們之間的感情早就超出了她的預料。

  「從這裡回到楚克島……至少要十分鐘的航程,這還是沒有遭遇到任何深海棲艦阻擊所需的時間,而且以妳們現在的情況,妳們能保證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找到亂萊麼?」瑞比張了張嘴,終於沒有在勸了下去,只是嘆息了一聲將殘酷的現實說給了叢雲她們聽:「往返二十分鐘,而我們在這海域停留的時間是三十分鐘,所以不管發生了什麼,我們都會在這三十分鐘後離開,我必須為其他人負責懂嗎?」

  十分鐘!

  亂萊艦隊只有十分鐘的時間可以上島尋找亂萊,若是沒有在期限內返程的話,那麼她們將會被永遠留在楚克島!

  叢雲很清楚找到亂萊的可能性非常渺茫,不只是她,亂萊艦隊的所有人都很清楚,但是這不代表她們會將她們的提督拋棄在那座島上。

  所以她們的回答是……

  「……敬禮!」

  叢雲、初春、初風顫抖的舉起手臂對著瑞比.奈特敬禮,感謝著她至今以來對亂萊艦隊的幫助以及諸多照顧。

  瑞比.奈特目光失神地看著面前的艦娘,其他艦娘也是相顧沉默,然後她轉身對著她們道:「……去吧。」

  片刻之後,叢雲她們離開了指揮艇的艦橋,前往泊位做出擊的準備,這一趟沒有艤裝沒有艦體,只能憑著渦輪出擊。

  瑞比沉默了很久,然後對著她的長門開口:「給我聯絡天一光祥。」

  「是。」長門迅速向旭日艦發送了通信。

  舷窗外,旭日艦正在捉緊時間連忙搶修,大量的工廠妖精以及天一光祥的艦娘正在艦上各處做著補修。

  接著,通信馬上被接通,天一光祥出現在瑞比面前的屏幕上。

  「光祥。」瑞比凝視著屏幕上看起來有些狼狽的天一光祥,默默地開口:「亂萊跟信還在島上。」

  『……妳在跟我開玩笑麼!?』

  雖然整艘旭日劇烈地搖晃著,被擊中的底艙燃燒的煙霧鑽進了艦橋,但這不妨礙旭日艦的其他功能。

  天一光祥站在指揮席上,很認真地盯著瑞比,他很想從對方嘴裡聽到這是玩笑,不管是柳生信還是亂萊,只要失去其中一個對派系來說都會是個嚴重的打擊。

  瑞比平靜地直視著天一光祥:「你知道的,我從不開玩笑。」

  天一光祥凝視著瑞比嘆了口氣:『因為在開玩笑之前妳就已經一拳毆打在對方臉上了。』

  「知道就好……情勢已經險峻到這個地步了,你也知道信在浚武的心中佔著什麼樣的份量,同樣你也很清楚亂萊對中立派的人來說也多麼的重要……」瑞比眼褚微瞇:「所以啟動旭日上面的那套系統吧。」

  天一光祥的表情凝結,他目光如刀:『……你們知道了?』

  「知道。」瑞比直言不諱的說:「飛燕交給你的不是麼,為了未來的那一天而準備的,現在為了亂萊他們使用我覺得是個很好的時機。」

  『……我搭載的只是實驗機型,隱蔽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十分鐘。』

  「十分鐘夠用了。」瑞比說完就切斷了通信。


後記:

希望各位有熱血到,其實在寫這一篇的過程中,鉛筆是盡情發揮把天一光祥的艦隊用YY式的風格寫的意氣風發熱血非凡。

後來寫到國旗招展那段才想到,鉛筆在寫的艦隊是日本人的艦隊,雖然心裡很清楚這只是同人二創,可是鉛筆卻把艦隊寫的這麼英雄式的登場,當下就覺得有些彆扭。

或許會有版友說鉛筆太敏感了,其實本來鉛筆的內容中曾多次出現『日本人』及『日本艦隊』兩個字眼,然後內容是什麼國家不會拋棄戰友,不會把自己人當作棄子啥啥之類的。

總而言之,就是日本是一個非常啵棒的國家就是了@@"

後來也有在板上的聊天室跟其他版友抒發心情,他們也是叫鉛筆不要想這麼多,這裡的人都很理性。

想了一下,最終鉛筆還是修飾了本篇,希望不會影響閱讀。

最後,天一光祥還是要再帥一波的(鉛筆:可惡都給你帥就好了,你看看其他蒸餃多麼的悲催啊!)

那麼,第六部邁入最終尾聲,預計本月完結!!!

《木川久賀的遺志,楚克島毀滅計時啟動》

《最後關頭的倒數時計,楚克島的真漢子!》

《妳們永遠是我的女兒,淚灑楚克島》

《楚克島超長射程泊位啟動,最後的機會》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但我不是君子!》

《為什麼妳們會出現在這!?亂萊與秋月型》

一修再修,接下來的劇情差不多就這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4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8 篇留言

Gcat
辛苦筆大了
雖然很想一次把三篇給看完
但礙於要準備7月的考試
只好考試完再一次看完吧~~

06-24 22:52

萌筆
慢看,鉛筆跑不掉的06-24 22:57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真拼阿....

06-24 22:56

萌筆
兩天辛苦的成果06-24 22:57
夜痕
你看看我多麼悲催,就連休息也要被燒

06-24 23:14

萌筆
哇哈哈06-24 23:16
提拉米蘇
為甚麼這個展開一點都不覺得意外呢ww(吃爆米花配可樂

06-24 23:44

萌筆
因為神早就知曉了一切WW06-24 23:52
魯蛇月
所謂的秘密系統,不會是類似光學迷彩類型的那種特殊系統吧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其他用途就是[e17]

06-25 00:24

萌筆
猜對了,中立派七大決戰系統之一。

前面出現過06-25 00:40
諸葛
不得不說...想看無修正的呢=w=得去版上找對吧?
那些篇章大概啥時可以看到ouo希望鉛筆工作順利快快更新~

06-25 19:09

萌筆
都一樣= =06-26 01:13
諸葛
可你不都有修飾過惹0_0

06-26 06:37

萌筆
兩篇等一樣,鉛筆沒留原始稿06-26 07:44
諸葛
好吧~

06-26 16:20

萌筆
06-26 16: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後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