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神怪 / GL】〈月織〉

千晴 | 2018-06-24 19:10:56 | 巴幣 22 | 人氣 261


  「阿嬤,為什麼要在門上掛花?」

  「五月節開始瘴氣就會出來,這樣才能保護小樂喔。



  看到阿嬤的限時包裹,小樂就想起小時候的對話。

  這是小樂第一次沒有回阿嬤家過端午,開始工作之後,她在公司附近租了一間套房,因為假期短、來回耗時,儘管阿嬤一再鼓舞,小樂還是沒有回去,所以阿嬤才寄了一把冷凍肉粽過來。

  但小樂沒想到,肉粽上還有一把草。

  她認得出榕葉、仙丹花、艾草……其他就不知道了,但她照著阿嬤每年的慣例,把草葉綁在套房門口。

  「月織?」小樂往房裡叫,但裡頭空蕩蕩,沒有回聲。

  去吃東西了嗎?小樂心想,於是先去蒸肉粽,然而肉粽吃完、澡也洗了,在電腦前刷了好一會兒網頁,還是不見月織的身影。

  算一算,月織出現也半年了,小樂從小體質比較敏感,很容易煞到,小時候收驚像在跑灶腳一樣,所以月織出現的時候,小樂只覺得,想起來很久沒見過「那種東西」了!

  當時月織蹲坐在浴室角落,一臉若有所思,完全沒注意到愣在門口的小樂。

  「小姐……小姐?」

  叫了好幾聲,月織才驚覺抬頭,然後趕緊縮到更裡面的角落,但一個成年女人的體型哪可能躲到哪裡,再說她還有雙白皙的長腿。

  「對不起!我這就搬走。」

  「等等,我只是房客而已,再說妳跟我,也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吧?」

  「欸?」月織愣著看向小樂。

  「所以說,妳住妳的,我住我的,不要緊,搞不好妳還比我早落腳這裡呢!」

  慢慢地,月織越來越常出現在小樂面前,這陣子幾乎每天都在,雖然小樂會開伙,但月織從來不吃小樂的菜,她有時消失後回來,就會說自己去「吃東西」,小樂試過旁敲側擊,但月織從來沒有透露自己的真身。

  到底是去哪裡呢?連續兩天都沒見到月織出現,終於到了端午前夕。

  小樂下班回家,見到空盪盪的房間,心底一沉,她第一次冒出念頭,月織是不是真的搬走了?

  可是她之前都好好的,雖然月織不愛說話,但愛講話的小樂搭話時,她都很認真地聽,有時也會露出淺淺的笑容,自從月織現身後,房間也變得乾淨不少,蟑螂什麼的幾乎都不會看到,看起來她默默照顧著她們共同的家。

  月織平時都是去哪裡「吃東西」呢?

  小樂走入夜色,城裡新社區不如老家,只有小樂那一戶有掛艾草,小樂走出公寓,思考月織到底吃什麼?她經過野貓聚集的垃圾堆、野狗睡覺的工地,在一叢棄置的高草邊,她又見到「那種東西」。

  那是個戴紅色護目鏡的年輕人,背上插四支黑旗,像歌仔戲的武將 。

  「啊唷,妳看到我啦?今年一出來就遇到好料,運氣真好。」

  感覺來者不善,小樂停住腳步,觀察四週,這條路右側是空地,左側一排住家,除了路燈外沒什麼燈火,小樂慢慢後退,但對方的黑旗似乎振了一下,瞬間竄到她面前。

  這時,翩落黑紗蒙住路燈白光,重紗隱隱透出白緞短裙與赤裸的長腿,極高的女子立在小樂與怪人之間。

  「月織!」

  月織沒有回應,她雙手一揮,兩重白紗網羅怪人,那怪人背上黑旗又是一振,瞬間竄出幾呎高,然而左腳還是被白紗勾住,硬生生絆回地面,落地同時,層層紗網裹住怪人,越是掙扎,越是緊縛。

  「快走吧。」月織這才低聲說。

  小樂見怪人的掙扎漸漸微弱,吸一口氣後說:「月織,跟我回家吧。」

  月織搖頭,仍然盯著白繭:「五月開始,瘴癘也出來了,妳家是安全的,別再亂跑。」

  「那,也是妳家。」

  月織仍然搖頭,她坐在不再掙扎的白繭上,黑紗下的雙腿側疊,回頭給小樂的表情是凝滯的等待。

  小樂只能回家。

  她見到門軸上掛的草葉,月織所謂「妳家是安全的」,就是因為這個吧?也是在她掛上這東西的那一天起,月織就離開這個家。

  小樂取下草葉,在門口踩爛。

  夜裡,小樂聽到窸窸窣窣,那聲音越來越靠近她的臉,在她決定睜開眼睛的前一瞬,一道疾風拂過。

  矇矓中她仍見到雪白的紗網,在緊羅之前來得及看出這次被包裹的是穿棕色亮皮外套的女人,而月織伏在衣櫃與天花板間,當小樂看到時,溜著一條白索落地。

  「怎麼把榕枝丟了?那是防瘴避邪的啊。」

  小樂迎上月織的目光,在責難之外,還有困惑與不安。

  「但妳也是,瘴癘吧?」

  月織垂下頭,但個子小的小樂看得見她臉上的痛處,於是微微踮腳,環住她的肩膀。

  「欸?」月織驚叫,但沒有掙扎。

  「我一直都知道,所以住下來吧。」

  「可是,妳需要榕枝保護。」

  「妳會保護我。」小樂鬆開月織,退後一步,直視她的眼睛,「妳願意嗎?」

  「我……」月織愣了一下,然後換上認真的表情點頭。

  「謝謝!」小樂露出笑容,向月織伸手,「再一次,請多指教。」

  月織淺淺一笑,握上小樂的手。

  「不過吃東西的時候,可以不要看嗎?」月織小聲補充。

  「沒關係,我先去洗澡。」小樂笑著回答,時間還多著,總會有能一起吃飯的一天。






太久沒寫百合,覺得復健

想到端午的戀愛故事當然就是人外戀囉!有老前輩《白蛇傳》在
標題是聊齋風,直接用(靈異)主角的名字,所以月織的真身也是很聊齋
後來還是沒寫出真身,不過應該是很清楚了

縮圖是我阿嬤家的掛的草(?)
她講了一個「菖蒲X」的閩南語(X 是我沒聽清楚的字)
不知道大家家裡掛的草(?)是長怎樣?

創作回應

露娜・葉特
人外讚!於是我擅自幫月織上了清姬模組(幻想中
2018-06-24 19:33:44
千晴
原來是清姬!衣服有點類似,我是用《-鎮邪甲冑-劍獅》裡面玉兒的服裝款式那個感覺去想的
2018-06-24 19:58: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