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陽師】《雙龍/荒連》風的呢喃

作者:夜明螢│陰陽師│2018-06-24 18:08:14│巴幣:0│人氣:538
+荒連本《Rebirth》的番外
+有私設



『說起來荒大人……從前曾經以人的身分幫助人類吧?』

『原來如此,也怪不得荒大人會有所偏頗了,畢竟被人類耍弄過嘛。』

神明們不懷好意地評論,嘻嘻笑著,瞇起雙眼觀察那張冷凝的表情,試圖從中找出一絲窘迫。對於地位比他們高貴的神明,按照道理來說,不得不表現出敬畏的態度,但,積日累久的不滿給予他們以下犯上的勇氣。

這一天,荒拂袖而去,神議不歡而散,改日再議。

夜間,天目一命怎麼樣都無法安心就寢,穿透和紙映入室內的月光,因風拂過紙門而搖曳的光,彷彿是在哭泣一般。

他曉得此時此刻拜訪,勢必會給那人帶來困擾,可怎麼樣都無法抹去對方的面容,等自己注意到時,已經喚來了風,將自己帶到荒位於高天原的住所。

緩緩降落,猶豫再三後敲敲門,無人回應。

這個時間了,應該早已入眠了吧?理智上這麼想,仍在發現大門未鎖時推開了門,似是鬼使神差。

踏入門內,走進庭院,四周的氣氛與門外截然不同。

凝重、嚴肅,然而四周的空氣卻又是那麼得乾淨清新,在在表現出那個人的凜然正氣。

天目一命站在庭院中,細細感受屬於那個人的氣息,不自覺地陷入回憶之中。

忽然,一股不容違抗的威嚴朝他襲來,天目一命回過神,轉身望向來者的同時,被掐住了喉嚨。

對方沒有奪命的意思,那隻手單純只是為了制住他的行動而已,他並未感覺到自己喘不過氣。

「誰?」

深藍雙瞳帶著凌厲的目光,冰冷詢問。

儘管是自己的不是,天目一命還是在這時心頭一緊。

「荒大人,深夜拜訪,我為自己的莽撞道歉,我是……」

「回去,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荒打斷未完的話,放開並揚手一揮,帶著疏離和拒絕。

「啊……」天目一命見對方轉過身,忍不住拉住對方的衣袖。

「做什麼?」

做什麼?天目一命抬頭望著荒冷酷的側臉,原本有諸多想要說的話語,一時間什麼也說不出口了,儘管他們都是神明,可不論是地位還是立場皆不同,他找不到合適的理由關切這個男人,這實在是太狂妄了。

若荒已不介意,那自是好,若仍介意,也不會輕易表露在無關的他面前。

意識到自己今日的行為有多麼失禮,他黯然鬆開手。

「沒、沒有什麼……」

荒冷冷地看著天目一命,沒有反應,天目一命只能垂著頭,很是羞愧。

未能料到的是,兩人沉默半晌,突然,荒跪倒下來。

「荒、荒大人,您不要緊吧?」

天目一命嚇了一跳,想要扶起荒,卻嗅到了淡淡的酒氣。

「……為什麼……」

「荒大人?」

「為什麼要背叛我……只因為預言錯了,就要捨棄,我……只是……用價值來判定的物品嗎?……不要,好冷,誰來拯救我……已經受夠了……」

天目一命怔怔地看著痛苦呢喃的男人,不自覺地,落下溫熱的淚。

彷彿能夠看見,那瑟瑟發抖的身影,被大海吞噬的模樣。

痛苦已經造成,對這個男人心中的傷,他什麼也做不到,也不可能改變男人即使醉了酒,也想要遺忘的過去。

「……沒事的。」

他擁住男人的身子,輕輕撫摸著低垂的頭與顫抖的雙肩,安撫。

「沒事的,已經結束了。」

天目一命不斷複述,想要讓荒明白,再也沒有人能夠傷害他了。

荒止住口,擰著眉抬起頭,天目一命原以為他正看著自己,但荒雙眼渙散,似乎瞧不清面前的人的面貌,捧起天目一命的臉,瞇起眼,瞧了好一會兒。

最後,似是敵不過困倦,閉上眼,倒在天目一命的懷裡。

待平穩的呼吸傳出,天目一命才喚來風,將荒帶起,並送往屋內。

看著男人熟睡的面容,他心裡湧起許許多多複雜的心思。

伸出手指,忍不住在那英俊的臉上輕劃描繪。

靜靜地看著,神智不禁恍惚,好一會兒,看到那近在咫尺的面容,他才意識到自己差點做了什麼。

「……呵。」

他笑出聲,帶著落寞。

「明明只是遠遠地望見您幾次,從未了解過真正的您,然而卻不知不覺地……傾慕,若您知曉,一定會笑話我的吧?」

今晚所發生的事情,簡直像是做夢一般。

初次見面,那偉岸的身影便已牢牢的在心中留下痕跡,隨著時間的流逝,萌生出愛意,才明白,那日早已播下了種子。

荒是在神智不清的時候遇見他的,明日一早,定是什麼也不記得了。

即便如此,能夠走到這麼近的距離,他也感到滿足,即使無法成為男人心中的唯一。

天目一命遠離荒,站起身,抬手,頓時被風纏繞。

「晚安,荒大人。」

他柔和地笑了笑,悄聲離去,不留一絲痕跡。

像是從未來過一般。



==============================================



本子有提到有一晚一目連找過荒,但是荒忘記了
上次有位同好私了感想,被糊了一臉糖後,瞬間冒出這篇的靈感(本來只有簡單的構想
當時一直好擔心會不會寫得像荒酒後亂性www沒有這回事,只是說了幾句話而已
雖然我覺得酒後亂性也不錯,荒連肉好吃(節操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42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陰陽師 Onmyoji|雙龍|荒連|荒x一目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ikoandonp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兼堀》堀川... 後一篇:【BL廣播劇】良緣與孽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繪圖更新!這次是Ina的新衣裝喔!歡迎入內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